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闪之轨迹】【クロリン】Summer Vibe

*前情见这里:Crrn大学生现paro设定集

原本是收录在本子里的一个文,发现自己漏掉了,所以补上来。

今晚通了闪3,各种不能直视以前自己写的文,本来想着要不算了。。但权当个治愈小甜饼看看吧。

无闪3剧透,人设完全沿用闪1闪2,请放心阅读。



Summer Vibe

 

 

“——里恩,我想问我什么时候请了一个免费帮佣?”

克洛抱着双臂,冲在烈日炎炎的院子里除草的黑发少年凉凉地发问,脸上的表情有着半分无奈。戴着草帽的里恩不明所以地转向他,擦了擦不断从额头上滴落的汗。

“学长,你刚刚说什么?”

“……算了算了。”克洛想说些什么,又摆了摆手,“你这个劳碌命滥好人,说了也是浪费口水。”

说完他就转身走回屋子里,里恩莫名其妙地歪着头看了离去的身影几眼,又重新投身于那一院子的杂草。大一的暑假才刚开始,而他为什么会在前辈的家中除草,还得追溯到一周前。

一周前,T大迎来了暑假,终于从期末考试地狱中脱离的学生们纷纷离校回家。爱丽榭比里恩要早放假,所以先一步回到老家。里恩想到了跟他目的地一样的克洛,于是找克洛一起回家。经过一个学期的相处,克洛也不好拒绝这个经常帮自己上课签到写作业的学弟,只好答应了他的请求,两人一起坐上了回老家的火车。

克洛本想着好不容易放个暑假,总算能暂且摆脱像个老妈子的里恩了。然而事与愿违,才坐上车没多久,他就接到了自家老爷子的电话,说要跟当地的老人旅行团出国玩两个星期,让他自力更生。刚好在旁边的里恩将他们的对话听在耳里,若有所思地沉默了半晌。他一沉默就准没好事——克洛心里直打鼓。果不其然没一会儿,里恩就问他是不是这段时间都要一个人在家。

——然后事情就变成了这样。

里恩心无旁骛地将没人打理而变得潦草的院子整饬了一番,身边的杂草越堆越多。克洛并没有来搭把手的意思——本身他对这种事就不怎么上心,平时院子都是爷爷在打理,要不是里恩自作主张,他恐怕根本想不到要除草。里恩早就习惯了他这种做派,也没强求他跟自己一起做苦力。

“哎,终于完成了。”

不知过了多久,里恩终于结束了劳作站起身,顶着烈日蹲了一个小时,一站起来他就感觉一阵头晕目眩。这时一个冰凉的东西贴在了脸颊上,他吓得一哆嗦,整个人都清醒了。

“克洛学长!”

站在面前的是穿着T恤短裤和人字拖的克洛,他斜斜地挂着笑容,将手里方才让里恩吓一跳的罪魁祸首扔给他。

“给你,这天气太够呛,不解暑可不行。”

“……谢谢。”

里恩接住那罐冰可乐,喃喃道了谢。克洛又丢给他一条湿毛巾,驱赶他到阴凉的屋檐底下坐着。里恩一边坐在屋檐下擦汗,一边慢悠悠地喝着冰可乐,疲惫和满足感一并袭来。他望向院子里的一角,银发青年正拿着个大塑料袋,把他刚刚拔下来的杂草堆进去。待收拾完了残局,克洛也走过来坐在里恩身边,抢过他手里的可乐猛灌了一口,才安心地吐了口气。

“这天气真是热死人了,亏你能在太阳底下蹲一个小时。”

“学长,难不成你很怕热?”饮料被抢了里恩也没说什么,只是好奇地看着对方拉开领口扇风。

“有谁不怕热的吗?好吧虽然你看起来总是一脸清爽的样子……”

克洛瞥了一眼刚做完苦力但仍然坐得端端正正的黑发年轻人,默默感叹真不愧是从小练武的孩子。这时一阵微风吹来,挂在屋檐下的风铃叮铃作响。两人并肩坐在一起,安静地享受着夏日里难得的一丝清凉。过了一会,里恩提议道:

“要么中午吃冷面吧。果然还是没什么食欲啊,夏天。”

“从以前开始我就想说了,里恩,你的身体里其实装着一个老妈吧……”

面对克洛没点正经的挖苦,里恩皱起了眉头。

“还不是学长你不愿意去我家吃饭,那我只能过来给你做饭了不是吗?”

“我不去你家吃饭你就要过来做饭是什么逻辑?!何况每天去学弟家里吃饭,你爸妈怎么想!还有我面子往哪搁!”

“最后那个才是重点吧……不过鉴于学长你平时的表现,面子什么的早就已经无所谓了不是吗?”

这小子,只是替自己上过几次课写过几次作业而已鼻子就顶上天了!……虽然,这都要怪自己。

克洛一时找不到反驳的话,语焉不详地哼唧了一会,脑袋又耷拉了下去。刚开始里恩知道克洛要独自在家里待半个月的时候,出于各种考虑提出了要他去自己家吃饭的建议,被他理所当然地拒绝了。倒不是有多不好意思,而是一想到去里恩家里就会见到他的父母和妹妹,克洛心里就一阵发毛——毕竟他对身边的这个学弟怀着什么鬼胎自己心知肚明就够了,可不能让他家人察觉。这种事当然不可能告诉里恩,但结果竟变成他来自己家做饭,也是克洛始料未及的。

这个后辈总是有办法让自己头疼,尽管现在享福的也是自己——毕竟里恩几乎每天都来做饭,间或打扫一下卫生,克洛也就乐得清闲不用自己动手。但这种情况他并不乐见,这总给自己一种他们俩已经住在一起的错觉。

“里恩,你每天都来这里,你家人不说什么吗?”克洛懒懒地靠在凉台边上,身边的黑发少年扭过头看他,一脸理所当然。

“我说我去同系的学长家做作业,爸妈就同意了。”

“哈,是哦,还有作业这么一回事……”

克洛哼哼了两声,不由得翻了个白眼。说起苦逼的医学生,就连暑假也是苦逼的,假期的作业和要看的书一大堆。明明也不是高中生了为什么还要这么煎熬呢,想到这里克洛就忍不住要仰天长叹了。

“反正就算不来你家,我也是要去图书馆的。话说回来,学长你的暑假作业还没开始动笔吧?”

面对学弟射来的谴责眼神,克洛作势捂住了耳朵:“我听不见——”

“话先说在前头,你的暑假作业我可不会帮忙哦。”里恩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啊——吵死了——连暑假都想着去图书馆的你真是脑子出问题了!稍微也有点大学生的样子吧你!比如说去海边玩啊搭讪啊约女孩子去庙会啊之类的——”

听着克洛一迭声地叫嚷,里恩先是愣了愣,又眨了眨眼。

“……这些事,跟克洛学长你一起做不行吗?”

——啊?这家伙在说什么?

没等克洛回答,里恩就扔下一句“我先去做午饭”站起身朝屋里走去。躺在地上的男人呆滞了半晌,狂乱地揪住了自己的头发。

“一起做?一起做个什么鬼?!受够这个天然了——”

他们的暑假,就是从聒噪的蝉鸣声和某人咬牙切齿的悲鸣声中开始的。

 

吃完里恩做的冷面,克洛负责收拾碗筷,完事后又出了一身汗,受不了地跑浴室冲澡去了;里恩一个人留在房里,他搬出没做完的作业,还没做几分钟,就听见了大厅里电话的响声。克洛在洗澡,电话又响个不停,里恩只好接起了电话。

“你好,这里是安布斯特家。”

“咦、诶?请问,这是克洛君家里的电话没错吧?”

电话那头传来女孩的惊讶声音,也许是对突然出现在这个家中的陌生人感到奇怪吧。这个声音太耳熟了,里恩稍一思索,恍然大悟。

“难道说……是托瓦会长吗?”

“诶诶?这个声音是里恩君吗?!”

“我是,好久不见了,会长。”

里恩拿着话筒,脸上不由得露出了微笑。自从托瓦去国外留学之后,他们就没再见过面。没想到能在这里听见她的声音,不得不说是个惊喜。

电话那端的少女也发出一阵笑声。

“可是,为什么里恩君会在那里呢?你跟克洛君在一起吗?”

里恩朝浴室的方位看了一眼,“嗯……我在克洛学长家做客,他正在洗澡,要不然我等会儿让他打给你?”

“哦,噢……是在洗澡啊……在洗澡?……”

托瓦似乎若有所思,紧接着那边发出了一阵熟悉的嘈杂。托瓦捂住听筒,跟对方说了些什么,里恩听不清。

“那个……怎么了,会长?”

“不好意思里恩君,刚刚有点……不过刚听你说这里是安布斯特家,还真是吓了我一跳呢,啊哈哈。”

“抱歉,是我太唐突了,我不该随便接起别人家的电话。”里恩自责地道歉,对方立刻连声否定。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啊、小安!”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噪音,听筒似乎被抢走了。随即响起的是一个富有中性色彩的声音,带着玩味的笑意。

“里恩,听说你在克洛家?”

“安洁丽卡学姐?”里恩立刻认出了对方的身份,“原来你跟会长在一起啊。”

“嗯,她前阵子回来的,我邀请她到我家玩。正好,我本来就是想跟克洛商量这事的,跟你说也一样。”

“咦?”

“你有没有兴趣去海边玩?”

海边?里恩第一个反应是之前克洛跟自己说起过的暑假节目,但就在他犹豫的当口,一只还滴着水的手忽然拿过他手中的话筒。刚洗完澡的克洛满脸不耐烦地对着电话说:

“现在换人了。你是什么情况啊大小姐,怎么会打电话到我家?”

那边说了些什么,里恩自然是听不见的。不过看克洛那一脸变化多端的表情,他也不免觉得有趣。没说几句克洛就挂了电话,满脸战败似的转向里恩。

“——那家伙,要我跟你一起去她家。”

 

 

两天后,克洛和里恩带着爱丽榭来到了海边。蔚蓝的大海和毫不逊色的蓝天,沙滩和泳装美女,哪个都是夏日标志性的一景。穿着夏威夷衬衫的克洛一扫在车上闷闷不乐的阴霾,对着这幅美景吹了声口哨。

“咻~这才是货真价实的夏天呐~”

明明刚刚还在车上念叨着不想去呢,里恩在心里腹诽道。起初接到电话,克洛对安洁丽卡的邀约本是一万个不愿意,后来碍于后者的威压才勉强答应。然后他才得知,安洁丽卡家在这片海滩有座别墅,才会请他们来度假。不过难得的暑假,总是闷在家里也没意思。难为死脑筋的里恩想开了一次,欣然答应了学姐的邀请。

“哟,来了啊。”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他们回头看见穿着背心热裤的安洁丽卡和戴着草帽穿着白裙的托瓦,虽然风格大相径庭,但在这片海滩上她们的醒目也丝毫不输给那些穿着比基尼的女孩。她们身后站着一身标准沙滩装备的乔治。看见熟悉的面孔,里恩笑着迎了上去。

“托瓦会长,好久不见了。安洁丽卡学姐,谢谢你邀请我们来玩。乔治学长也在啊。”

“里恩君真是一点都没变呢。”托瓦露出了天真的笑脸。

“看起来都很精神嘛。”乔治拍拍他的肩膀。

“这位想必就是里恩的妹妹了吧。”安洁丽卡如同狩猎般的眼神投向了站在里恩身后的黑发少女。爱丽榭紧张地朝他们行了个礼。

“是、是的,我叫爱丽榭,家兄受各位照顾了。而且连我也邀请过来,打扰到你们实在是不好意思……”

“哈哈,怎么会打扰呢,有这样的美少女陪伴我高兴都来不及了。”安洁丽卡神情迷醉地抚上爱丽榭的脸颊,“果然跟里恩说的一样,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啊。”

“那个,安洁丽卡学姐?麻烦你松开手可以吗?”

一旁的黑发少年笑容温和有礼,但谁都能看出他的眼里可是一点笑意都没有。安洁丽卡悻悻地放开了爱丽榭,耸耸肩。

“收敛一点吧洁丽卡,当着妹控的面调戏妹妹可不是什么聪明的举动。”克洛在旁说着风凉话,冲他们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了,特别是托瓦。”

“克洛君!”

“克洛,你小子倒是很嚣张嘛。”

对比起托瓦的兴奋,安洁丽卡堆出满脸微笑揉着手骨,发出喀啦喀啦的声响。面对她的威吓克洛不禁缩了缩肩膀,然后被一只小手拉住了手臂。他低头一看,高中时的娇小会长正用异常严肃的眼神盯着自己,不禁感到背脊一寒。

“托瓦……会长?”

“克洛君,你跟我来一下,我跟小安有话要跟你说!”

“咦……——咦?!”

里恩和爱丽榭惊奇地看着夹着克洛往别处移动的托瓦和安洁丽卡,后者一挥手扔给乔治一把钥匙。

“抱歉啦,里恩你先和妹妹去我家放行李换衣服吧,乔治会带你们过去的。待会就在这里会合。”

 

“……我说,你们到底要跟我谈什么?”

托瓦和安洁丽卡一路将克洛拽到沙滩边的小树林里,气势汹汹地。要不是面对的是两个女生,克洛简直要以为接下来的情节就是严刑拷问了——虽然他明白,如果是洁丽卡的话,被揍一顿也没什么奇怪的。

两个女生对望一眼,由托瓦率先发难:

“克洛君,我一直没机会问你,你跟里恩君到底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克洛心虚地游移着视线。

“你还在欺负里恩君吗?”

少女直接的问话让克洛被自己的口水呛得咳嗽起来,他用余光瞥到一脸得意洋洋的安洁丽卡,内心闪过不下十种极端恶毒的诅咒。

“欺负是什么说法,我可从来都没主动欺负过他吧?”

“是这样吗?可是你一声不吭考去T大也不告诉里恩君绝对是故意的吧?里恩君为了你才考的T大医学系,这事你不会不知道吧。”

克洛一时无言以对。他当然知道这个学弟是为了什么特意追到那种地方,但这也同样令他不爽。至于他为什么不爽,这就是他不会跟任何人分享的禁区了——就算对方是托瓦也不例外。

见他不吭声,托瓦叹了口气:“克洛君真是个不坦率的人啊。”

“托瓦,有时候暴力才是最简洁明了的手段。”安洁丽卡捏了捏拳头。

“我招你惹你了洁丽卡大小姐?!”克洛高声嚎叫。

“你还好意思说,他接了你家电话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嫁过去了呢。”

克洛差点没一口血喷出来。

“明明是那家伙硬要来我家帮忙做饭打扫卫生的,又怪我?!”

他刚一说完,两个人就都安静了。她们用无可救药的眼神看着克洛,好让他得知自己刚刚为逞口舌之快犯下了什么大错。

“做饭?打扫卫生?”托瓦喃喃道。

“……托瓦你听我解释,我不——”

“老实说吧,克洛,你让里恩都给你做了些什么,是时候坦白交代了。”

安洁丽卡温柔地打断了他,语调和用辞的强烈对比让克洛不寒而栗。要是不说实话会被杀的,他吞了吞唾沫,垂死地说:

“也就是、有时他替我上个课签个到,也会过来我公寓帮我做个饭什么的……”

死一般的寂静。在难捱的沉默当中,克洛不禁为自己的毁于一旦的一世英名哀悼,果不其然,面前的托瓦毫无怜悯地摇摇头。

“克洛君,你真是……”

“差劲。”安洁丽卡堂堂正正地宣布,“而且最不敢相信的是,都到这种地步了你非但没有任何动作,反倒赖着让他为你做这做那,你的廉耻心去哪了?”

“……啰嗦。”

克洛闷闷地回了一句嘴便不再说话。被她们看穿心思的余味实在不能用糟糕来形容,而且被别人逼着正视自己犯下的错误更是不好受。虽然他也明白总是赖着后辈是不对的,但这也是他一时心软遂了里恩的愿望。要知道保持着不冷不热的关系,维持着前后辈的距离,这看似理所当然的事,其实也已经费了他不少工夫了。

托瓦看着表情憋屈的友人,好心劝道:“克洛君,虽然我也明白里恩君他有点那个……不开窍。可是有些事要是不说的话,就只能一直维持现状了。你觉得这样也没关系吗?”

闻言,克洛浅浅地哼了一声,嘴角挑起一个弧度。

“那正好。这不就是他想要的吗?”

所以我才不会说呢,那种傻话。

 

“两个笨蛋。我看什么都没察觉的也就只有他们自己了。”

在克洛独自离开后,安洁丽卡抱着胸对两个不省心的友人下了结论。托瓦苦笑起来,想起当时里恩得知克洛考上T大时的震惊,她那时万万没想到,克洛的一个逃避举动会引发这样的事端。高中时代他们俩就没少玩你追我躲的游戏,但里恩竟然追到了克洛所在的大学,还将这份关系延续下去,也令她十分惊讶。光凭这一点,她就不认为克洛的想法是正确的。

“里恩君真的像他所说的,只想要那种东西吗?”

那个耿直的黑发少年也许是迟钝了点,但并不是什么都不明白——要不然就不会甘愿为克洛做那么多超越他底线的事了。

要是普通的朋友或是前后辈,才不会做到那个份上吧?

 

克洛回到会合地点,没过多会远处就走来了换好衣服的里恩一行人。爱丽榭换上了米白色的分体泳衣,跟穿着带兜帽防晒衫的里恩站在一起,看起来就是一对赏心悦目的兄妹。安洁丽卡和托瓦姗姗来迟,这下人总算是到齐了。

“既然来到了海边,那还是先游泳吧。”乔治提议。

“我先去买点喝的吧。”里恩贴心地问他们要喝什么,克洛斜眼看着不管到哪都是个滥好人的学弟,在心里暗暗叹息。

“我陪你去好了。”

“我一个人应该拿得动的。”

“少废话,走吧。”

克洛一把揉了揉里恩的脑袋,惹得少年瞪了自己一眼,才跟他一道走向不远处的冷饮区。夏日的海滩阳光普照,克洛顶着烈日,感到头顶都要被烤了个透。走着走着,里恩忽然说:

“刚刚,学姐和会长她们怎么了吗?”

克洛心里咯噔一下。

“……没什么,只是好久没见聊了聊而已。”

“是吗。”里恩应了一声就没再说话。想起方才的严刑逼供,又看对方那若有所思的沉默,克洛不由得后怕起来。然而他的担心并没有实现,里恩一路上都异常安静,没再逼问什么。

买好饮料回去,沙滩上已经张开了大阳伞。女生们换好泳装坐在阳伞底下,安洁丽卡正给她们涂防晒油。里恩将饮料分发给大家,安洁丽卡冲他摇了摇手中的罐子。

“里恩,你不涂吗?”

里恩愣了愣,反应过来后苦笑着说:“不用了,我又不是女生,晒黑也没关系啦。”

“不用害羞哦?克洛会很乐意帮你的。”

躺枪的克洛立刻跳了起来。“胡说什么呢你!”

里恩只当是学姐又在开玩笑,干笑着摆摆手:“不、不用麻烦了,呃……我去游泳。”

说着他便动手脱下外套,露出了光裸的上身。因为他一直穿着外套所以克洛没有察觉,这个人在自己面前毫无顾虑地光着膀子是一件多么令人心惊肉跳的事。仔细想想,虽然认识了这么久,但他还从未见过里恩大面积露肉的一面呢——虽然同为男生也没什么好在意的,但在居心不良的克洛看来,半裸的里恩可不是这么简单就能无视掉的了。

“克洛学长?你怎么了?”

也许是注意到对方动摇的眼神,里恩向他投去怪异的目光。克洛连忙收回视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手中的防晒衫夺过重新披回他身上。

“行了快给我穿回去!”

“?!等等我不能穿着衣服下水吧!”

里恩对于这种举动很是不能理解,就在两人拉拉扯扯之际,一个易拉罐扔过来准确地丢中了克洛的脑袋。他愤然回头,只见安洁丽卡唇边勾起一抹轻蔑的弧度。

“你的邪恶电波都已经传染到这里来了,快给我滚远点。”

“你好意思说我?!你对妹子们的邪恶电波可是方圆三百里都能感觉到啊!”

眼看着两个冤家又开始嚷嚷,不明真相的里恩又手忙脚乱地当起了和事佬。而对此心思清明的托瓦只能在表面呵呵干笑,把叹息留在心底。

 

里恩以标准的比赛姿态在大海里游了一个来回,才感到有些疲累,他从没到大腿处的海水中站起来,火辣辣的阳光刺得他有些睁不开眼。在那片金黄色的灿烂中,依稀可见远处跃动的银发,站在那个人身边的,是几个身材上佳的年轻女孩,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克洛的嘴角咧得比自己见过的任何一次都开。

“这就是搭讪吗……”

里恩用一种科学家在观察动物生态的语气自语道。对于情感生活如同白纸的他来说,只参加过一次的联谊姑且不论,搭讪更是连想都不敢想的进阶课程了。对此他不得不对克洛感到佩服,毕竟对方是个什么都能做到的受欢迎的前辈——除去那些不靠谱的地方的话。

“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啊。”他的感叹似乎被一旁泡海水浴的乔治听到了,乔治憨厚的脸上浮起苦笑。

“毕竟克洛很爱玩嘛。里恩你别学他比较好哦。”

“这个……我想学也学不来啊。”里恩摸了摸脑袋,目光从克洛身上移开。不知为何看着那个搭讪场面,心底会漫过不太舒服的感觉。大概是太晒了吧,差不多也该上岸了。里恩甩开多余的思绪动身上岸,在沙滩上和托瓦一起堆沙子的爱丽榭映入眼底。他正要出声呼唤妹妹,谁知一个身影闪进他的视野里。他定睛一瞧,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正弯着腰对爱丽榭说些什么。

“竟然敢跟爱丽榭搭讪……!”

刚理解这个新词的意义的黑发年轻人踩着海水气势磅礴地朝岸边走去,直到爱丽榭和那个不知好歹的男生注意到他。

“哥哥!”

“啧,你怎么也在这。”

爱丽榭和搭讪男的声音同时响起。里恩觉得那声音好生耳熟,直到对方摘下了墨镜,露出满脸看到障碍物似的不快。

“帕特里克?”里恩皱起了眉头,没想到这号人物会出现在这里。他警觉地把妹妹挡在身后。

“这句话该我问你才是,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找爱丽榭有什么事?”

——要是他敢答是追着爱丽榭过来的,不管交情有多深,里恩都打算狠狠教训他一番。

从高中时代就一直与里恩交恶的帕特里克没好气地哼了一声。

“我家在这边有度假别墅,我只是想跟她说句话而已。”

里恩显而易见地露出不信任的神色。他没忘记这个视自己为眼中钉的男生,在上大学后的某天突然打电话给他,一边失声痛哭一边骂为什么你是她的哥哥云云。后来他才知道帕特里克和爱丽榭是在西洋剑部认识的,而这小子对自家妹妹则是一见钟情。虽然他们之间的事端基本上都是由帕特里克挑起的,他自己也不怎么上心,但若是牵扯到爱丽榭,性质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他逼近了帕特里克,眼神比后者每次来找自己比试都要认真。

“听着帕特里克,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不过想要接近我妹妹,先得打败我这个兄长再说。”

“哼,这可是你说的,你千万别后悔。”金发年轻人挑起一抹正合我意的笑。爱丽榭不知所措地看着兄长和同学之间的对峙,这时克洛乔治和安洁丽卡都察觉到这边的动静围拢过来,帕特里克见状灵光一闪,眼里燃起了斗志。

“我想到一个好主意了。一决胜负吧,里恩·施瓦泽!这次我一定会赢!”

 

 

——结果,变成了两人一组的沙滩排球对抗赛。

“为什么连我也要加入啊……”克洛小声抱怨着,看了看对面严正以待的里恩,余光又瞟向他身边跃跃欲试的安洁丽卡,心里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和他一组的帕特里克不耐烦地催他发球——这样的分组毫无队友情谊,有的就只是彻底打败对手的决意而已。这个设计理所当然地是由安洁丽卡想出来的。看来她想教训克洛的拳头已经饥渴难耐了。

我可不管了。克洛心一横发了球,球飞到网的另一端,里恩准确地接过,垫给身边的学姐。安洁丽卡腾空跳起,一个飞抽,球像箭似地冲向对面,克洛堪堪闪过,才不至于让那东西直接砸到自己的脸。

“啧,这公报私仇的女人。”

克洛心有余悸地看着把沙子砸出一个坑的排球。看来还只能全力以赴了。他抹了一把汗,拾起球扔给对面的里恩。里恩接过球,眼神对上对面毫不松懈的帕特里克,后者一副急不可待的样子,殊不知里恩正庆幸着爱丽榭被乔治和托瓦带去了别的地方,免得亲眼见证这场厮杀。

随着发球离手,一场激烈的战斗也正式打响。四个都被激起斗志的年轻人互不相让,一时间赛场上热火朝天黄沙飞扬血肉横飞……再加上仿佛在助兴似的炎炎烈日,最为热血的一幕在海边上演。

几个回合下来,两边竟是难分秋色。克洛气喘吁吁地瞥了身边斗志昂扬的帕特里克一眼,感慨不愧是年轻人精力真是旺盛,拿不准是该同情处于暴风眼中央的爱丽榭还是顶着妹控兄长压力的帕特里克。当妹控的妹妹固然辛苦,但即便如此还是不愿放弃的这个青年也是精神可嘉,毕竟里恩可不会轻易把妹妹交给别人。

然后他再度把视线移向对面的里恩。这小子也是太拼了,明明已经大汗淋漓脸色差成这样了,还要为了妹妹殊死搏斗……等等,脸色很差?

“喂、慢着……”克洛正想叫停,然而拿到发球权的帕特里克已经迫不及待地将球抛到了空中,接着高高跳起,金色的短发反射着阳光无比炫目,险些就要把他的狗眼晃瞎。

“吃我一球!”帕特里克一声怒吼,使出浑身解数发了个威力十足的球。爆发力极强的球直直飞向里恩,但一贯运动神经不错的他却仿佛定住了一般,只是表情恍惚地看着那个球朝自己飞来。在那个瞬间他好像听见了对面传来的喊叫声,下一刻,猛烈的冲击便猝不及防地击中了他。

眼睁睁看着被球砸中脑袋的里恩一声不吭地倒下,克洛顾不上比赛,赶紧跑过去。安洁丽卡也反应过来,赶紧俯身将里恩翻过来,只见他皮肤潮红,身上脸上不断冒出大滴汗珠,呼吸十分痛苦。

“身上好烫,是中暑。”

“怎么会?!”帕特里克震惊地张大了嘴,“我、我不是故意的啊!”

“不,我猜应该不止是被球打到的缘故吧。”克洛蹲下身子查看情况,谁知这时从远处又飞来一个球,砰地打中了他的后脑勺。怒气值蹭蹭上涨的克洛猛地转身,却看见托瓦和爱丽榭朝这边走来。

“抱歉,克洛君——刚刚没看准球的落点——”

出于不想让爱丽榭目睹这场血腥的战役,里恩拜托了托瓦把妹妹带到没法好好观战的地方玩耍。如果是托瓦的话,那就没办法了。耍帅的话刚到嘴边,就又被一声惊叫声盖了过去。

“哥哥!”爱丽榭发现了倒地不起的哥哥,大惊失色。托瓦被她的声音闹得转移了视线,慌张地向里恩跑去。被彻底忽视的克洛炸了毛:

“喂喂喂等一下,同样是被球打中这个差别待遇是怎样?!”

没人理他。众人炸开了锅,将昏迷的里恩围了个水泄不通。克洛揉了揉生疼的后脑勺,认命地叹了口气。

“你们光围在这里也不行吧。”他弯下身子将里恩整个抱起,朝身后唯一保持冷静的安洁丽卡说:“我先带他回房间,你家里有家庭医生吧。”

“我会通知家里的。”安洁丽卡果断掏出了手机。托瓦拉住了想要跟过去的爱丽榭,对克洛说:“我们稍后会过去的,里恩君就交给你了。”

克洛应了一声,抱着怀里的少年加快了脚步。

 

“呼……这样暂且能松口气了……”

克洛望着躺在床上的少年,比起方才吓人的脸色,现在他看起来好多了。直到这会儿,他才有了里恩平安无事的实感,托着腮长长舒了口气。

他将里恩送回别墅时,训练有素的仆人们早已准备好房间,医生也及时赶到,在采取了一番紧急措施之后总算让情况稳定了下来。没过多久,安洁丽卡他们也回来了——里面唯独少了个帕特里克。那家伙的下场应该挺惨的吧,虽然对他的球打中了里恩一事很是不爽,但稍一想象兄控爱丽榭的怒火,克洛又不由得有点同情对方。

总而言之,没发展成更严重的局面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情绪低落的爱丽榭倔强地守在哥哥身边,克洛本想识相地溜出去留下这兄妹俩独处,却被安洁丽卡制止住,反将爱丽榭半哄半劝着带走。面对少女的顾虑,克洛的损友们都站在了同一战线。

“没事,克洛会照顾他的。”安洁丽卡一脸理所当然。

“没错,他平时受里恩那么多照顾,也该回报一下了。”乔治难得也没给他留情面。

 “那么克洛君,拜托你了哦。我们就在大厅,有需要随时叫我们。”最后托瓦微笑着带上了门。

——他们爱管闲事他也是知道的,但没想到竟然会做到这份上。被队友卖了的克洛只能感慨自己遇人不淑,忿忿地瞪着熟睡的里恩。

这家伙,真是让人不省心啊。明明总是闹着要照顾他,却连自己的身体都管不好……他脑海里闪过那时里恩在大热天为他做饭打扫卫生,到院子里除草,心脏陡然揪紧了。

“……这小子是笨蛋啊……”

大概是累的吧,从暑假一开始就没停过,说不定比在学校里还辛苦,但自己却没有体察到这一点。加之今天被暴晒和激烈运动,就算是平时体格很好的里恩也难免逃过一劫。

爱逞强的家伙。克洛在心底叹息。虽然不算是自己的错,但托瓦他们让他负起责任照顾里恩的说法,他也就认了——确实,他平时也太舍得使唤这个学弟了。让他帮自己上课,甚至还要他帮自己赶作业,虽说是里恩自作主张,但自从他时不时去自己家做饭后,克洛的饮食也确实规律了不少。看来受到诸多照顾的自己也没什么资格责备他……不如说他会倒下有一半原因都是自己造成的。

“……嗯……”

床上发出的微弱呻吟把克洛吓了一跳,以为里恩终于醒了,谁知他只是将脸歪向克洛这边,额上的冰枕也因他的动作掉了下来。克洛没辙地俯身将冰枕拿下来,眼前与平时大相径庭的一张脸不经意撞进视野里——因发烧而通红的脸颊,刚刚喂过水而显得湿润的嘴唇,还有那无辜又迷茫的睡颜……

“——可恶,这个毫无自觉的家伙!”

克洛低声骂道,碰触着温度颇高的额头的手指却像被吸住了一样。里恩看起来睡得很熟,他顿时恶向胆边生,鬼使神差地对无知无觉的少年俯下身子,悲哀地觉察自己也就敢在他不省人事的时候对他动手动脚了。

就在他离对方的嘴唇距离只有不过一公分时,面前那双紫色的眼睛迷蒙地睁开了。

“……克洛…学长?”

从昏睡中苏醒的里恩还没回神,看着急速从床边退开,用自己脑袋狠狠撞了两下墙的克洛。

“学长,你没事吧?”他担心地问,银发男人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回过头,刻意低着头用力咳了两声。

“没事,我只是想让自己清醒点。……你感觉怎么样?”

“……不太好。”里恩用干涩的嗓音坦诚道。克洛将床边准备好的水杯递给他,在对方埋头喝水的时候跌坐在椅子上,全心全意地想找个地方把自己埋了。

——刚刚我是在做什么?!!要是他不醒的话不就那啥了??!到底是在鬼迷心窍什么啊我可恶!!!

庆幸里恩醒得及时同时又有点遗憾的克洛陷入了天人交战。里恩放下水杯,露出为难的笑容。

“抱歉,我好像给你添麻烦了……”

克洛摆摆手,“没什么麻烦不麻烦的,总之没事就好,你都不知道你刚倒下的时候有多吓人。”

“我有点记不清了,只记得被球打到头……”里恩揉了揉肿起一个包的脑袋。

“那个少爷应该已经被你妹妹教训过了吧。”克洛事不关己地说,“虽然他值得你再揍他一顿。”

里恩发出了低低的笑声,随即又扶住了刺痛的脑袋。克洛叹息着伸手将他按回床上。

“别说话了,安生睡会儿,你就是太累了才会这样。打一开始就不该来这!都是洁莉卡这家伙……”

敌不过嘟嘟囔囔的克洛施压的手劲,里恩只好乖乖窝在被子里。沉默片刻后,他稍稍将脸转向坐在床边的银发青年。

“学长也很辛苦吧,来到这里也要照顾我。……抱歉,难得的休假被我搞砸了。”

“少废话。”克洛咋舌,眼底浮起不悦的神色。“谁要你道歉了。说了让你好好闭嘴睡觉吧?”

“我只是觉得有点可惜而已……”面对前辈难得的训斥里恩缩了缩身子。

“可惜?”克洛话刚蹦出嘴边就又后悔了:不该给这小子任何趁虚而入的机会的。这样打开话题不仅没完没了,还会让他有种诡异的预感。

果不其然,里恩就接着这个话头说了下去:

“其实我一直挺期待的,跟学长一起过暑假。”

克洛心里咯噔一下,头不由自主抬了起来,眼底藏着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些许期待。里恩直视着自己,脸上浮着淡淡的笑意。

“你不是说过吗?暑假应该去海边,去庙会什么的多玩玩,最好再约个女孩子一块。不过我想,这些事只要跟克洛学长一起做就好了……所以,我一直都很期待这次活动。”

听他用一如既往的认真口吻说出这些不嫌害臊的话,就算是克洛也坐不住了。那双水雾朦胧的眼睛诚恳地注视着他,午后四点的阳光静静地倾泻进屋里,气氛粘稠得就要凝固了一样。

克洛花了不少时间才从牙缝中蹦出一句话。

“这家伙……明明什么都不知道……”

“克洛学长?”

里恩呆呆地下意识回了一句,下一刻身体就被另一个沉重的躯体压住了。突然翻身压制住他的银发男子一条腿跪在床上,正好将他整个人收拢在自己的阴影之中。

——咦?

“……学长……?”

望着一点点朝自己逼近的克洛,里恩仿佛被他的气势所压倒而渐渐噤声。眼前的男子几乎是面无表情,甚至有点……可怕?

里恩的心脏开始不听话地在胸腔来回撞动,就连他自己也不明缘由。克洛的气息笼罩着他,很快地不仅仅是心脏,他感觉好不容易退下些热度的脸颊又开始烧了起来。克洛离他几乎只有咫尺之遥,暗红的双眼凝视着自己。里恩紧张地吞咽下一口口水,感觉声音都有些颤抖:

“学、学长?你在做什……”

身上的男人笑了一声,温热气息喷在脸上,让里恩背上起了一阵鸡皮疙瘩。他避开克洛的视线,轻轻扭动着身体想要挣扎开对方的禁锢,谁知下一秒就被克洛的双手捧住脑袋——

“哇啊啊这是在干什么学长!!放开我!”

“闭嘴你这撒娇鬼,这会儿不治你你就无法无天了!!”

克洛不满地驳回学弟的抗议,双手蹂躏着里恩的脑袋的举动并没有停下来。可恶可恶可恶这家伙为什么老是这样打破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规矩,不教他好好做人未来可就堪忧了!狠狠出着心中恶气的克洛,刻意忽视方才在那一瞬间面对着满脸动摇的里恩,自己差点就要亲下去的冲动。

被前辈这么一番出人意表的举动弄得晕头转向的里恩也没有余力思考别的,一边哇哇大叫一边全力抵抗着克洛的魔掌。就在这时,房门开了。

“喂里恩你没事吧怎么那么吵——……你们在做什么?”

站在门口的安洁丽卡动作停滞了一秒,向他们投去难以言喻的眼神。因为闯入者而僵住了的两人默默地朝她望去,克洛空洞的眼里分明只写了四个字:万事休矣。

安洁丽卡阻止跟在自己身后的爱丽榭和托瓦前进的脚步,果断地一手遮住一个女孩的眼睛,免得让这伤风败俗的情景伤害到她们纯洁的心灵。

……毕竟,自己的哥哥(学弟)被奇怪的男人(友人)压在床上,而且一个衣衫不整脸红气喘一个抓住对方的手腕按着脑袋——怎么看都容易联想到糟糕的方向。

“哥哥……”

“克洛君……”

“你们两个……”

闻声赶来的乔治一看这场景就哑然了,随后安洁丽卡把两个妹子交给他,他很有默契地把她们带出房间。关上门后,安洁丽卡阴险地看向始作俑者,一边啪啪敲打着拳头一边朝他们接近。见状克洛赶紧连滚带爬地从里恩身上下来。

“等等洁莉卡大小姐你听我解释——”

“虽然我知道你一向挺恶心的但我便是没想到你会在我家做这种事!觉悟做好了吧你!”

“——呜哇!!!”

 

 

退热后恢复了精神的里恩担忧地望着身边满脸郁闷的克洛,不远处传来托瓦他们的喧闹声,在夜晚只有涛声的沙滩边显得格外清晰。他们刚用过晚餐,安洁丽卡便提议去海边放烟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响应。里恩因为刚病过一场只能在旁边观战,而克洛则被安洁丽卡惩罚性地不带他玩儿。当然,克洛一脸死气沉沉并不是因为这种孩子气的理由。

“克洛学长……你还在生气吗?”

里恩小心翼翼地问,虽然他并不了解自己到底说错了什么才让克洛反应如此激烈。在克洛被安洁丽卡修理了一顿之后,晚餐时大家的表情都十分微妙,爱丽榭更是不时朝克洛投去警戒的目光,连带着里恩也感到异常尴尬。他想,多半是因为自己才会变成这样的。

“对不起,我好像把气氛搞砸了。”没有得到克洛的回应,里恩低垂着脑袋,非常过意不去。连绵不绝的海浪声冲刷着耳膜,夹杂着淡薄腥味的海风吹打着皮肤微微泛凉,若不是经过之前那一场兵荒马乱,想必现在正是谈情说爱的好时机。

“——你真的知道自己搞砸了什么?”

身边突如其来地响起了这么一句,里恩一愣,偏过头看向那张埋在夜色之中的脸。沉郁的话语,加上看不清面孔的克洛,让他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这个平时活泼阳光的学长,偶尔也会露出这样阴郁的一面,里恩隐隐觉得陌生,但心底竟有着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期待。

“就像大海一样呢。”

这句答非所问不仅让克洛莫名地“哈?”了一声,也让里恩自己露出了吃惊的表情。他没想到自己会把内心的想法脱口而出。被前辈用异样的目光盯着,他不好意思地移开眼,视线投向那片漆黑的大海,其中倒映着漫天星斗。

“我只是觉得,学长的性子总是捉摸不透。有时很温柔,有时又好像很危险,就像大海一样。”

废话,要给你捉摸透了还成?

克洛一边暗自腹诽,却因为后辈的无心之语捂住了自己的脸。幸好是晚上,不必担心被他看穿自己差点破功的表情——这家伙,别的没什么进步,煽动人倒是越来越有一手了。

“我看你是不会明白了。”

“什么?”

“没——什——么——”

“哈?有什么想说的倒是好好说出来啊,你不说清楚别人怎么会知道呢?”

“所以说你是个毫无自觉的笨蛋啊。嘛,有些事不知道反而比较好吧。”

听不出这是玩笑还是正经话的里恩不快地鼓起了腮帮子,抗议对方毫无依据的人身攻击。克洛旁观学弟难得耍小脾气,脸上浮现一丝洒脱的微笑。

你不会知道自己到底搞砸了什么。正如你不会知道我对你抱有怎样的感情,大概,你也不会有知道的那一天了。

 

克洛学长在想什么我真是完全不懂。

里恩满腹牢骚地盯着银发青年的背影,对方才他的话,还有刚开始被岔开话题的克洛看起来不愉快的缘由一头雾水,只觉得他整个人就是一个揪不开线头的谜团。

到底自己做错了什么?爱钻牛角尖的里恩面朝大海仔细思量了很久,却始终想不出个所以然。在他看来,自己说的每一句话似乎都没有什么问题,有的只是对克洛单纯的好意。

“搞不懂啊……”他就这样将心底想的事说了出来,同时听见不远处喊自己的声音。他转过身,克洛正大摇大摆地走过来,手里抓着一大捆烟花。

“喂,一个人在嘀嘀咕咕什么?来放烟花吧。”

克洛将仙女棒递给里恩,说你刚病好就别放那些太激烈的,来点这些正合适。里恩又好气又好笑,但撞见青年脸上的笑意,心里那些小别扭也就烟消云散,珍惜地接过了那些小女生会放的烟花。克洛点燃一支烟花,火光让渡给里恩手上的,顷刻间仙女棒散发出荧黄色的烟火,点燃了小小的夏日。

注视着因点点星火散落而露出了笑容的黑发少年,克洛似乎有点欣慰,又有点落寞地挑起嘴角。身后乔治正在放火箭烟花,咻—砰的声音在天上炸开,仿佛心情无处躲藏只能任其在不为人知的角落绽放。

里恩抬头仰望天空撒下的零星烟火,发出了一声惊叹。

“有降落伞!”

此起彼伏的咋呼声从不远处传来,每个人都注意到了降落伞。一直意兴阑珊呆站着的克洛忽然回过神,不知从哪来的干劲一跃而起,朝着火光熄灭的方向追过去。

“我捡回来给你!”他边跑边喊。

里恩没来得及阻止,也没有阻止,就这样愣愣地目送着前辈的背影,沿着海岸线拔足狂奔。

 

“阿嚏!”

明明是艳阳高照的夏日,克洛却很不争气地连打了几个喷嚏。经过一晚上充足休息反倒跟没事人似的里恩没辙地递了几张纸巾过去。

“没想到你最后会跑到海里去捡降落伞,真是太夸张了……”

“我哪知道会飘得那么远,不知不觉就踩进去了啊!”

再怎么说是夏天,夜晚的海水加上海风的双重效应还是十分可观的。被后辈投以“你是不是傻”的目光,就算是一贯脸皮比较厚的克洛也感到面子有点挂不住了。旁观的安洁丽卡憋不住满脸幸灾乐祸,一巴掌拍在损友的肩膀上。

“这就是所谓的风水轮流转嘛。别在意。”

“你那一脸清爽的表情还真是教人生气啊我说……”

今天就要回程的克洛、里恩和爱丽榭正在跟托瓦等人道别。托瓦对友人们十分恋恋不舍——毕竟她过不久就要回国外的学校了。对此里恩笑着安慰说只要有假期,总能见面的。

托瓦直勾勾盯着里恩和克洛看了半晌,克洛有点承受不住她含义复杂的眼神,摸了摸鼻子视线飘忽。想要这天然过人的学弟开窍,恐怕还是有一点弯路要走的,托瓦叹了口气,又坚定地对着里恩握起了小拳头。

“里恩君,要加油哦。”

“?好的,我会加油。会长在国外也要照顾好自己。”

几个人又寒暄了一阵子,直到安洁丽卡家的车停在了别墅的大门口。正当他们准备上车的时候,一个声音叫住了他们。

“喂,等一下,施瓦泽!”

那是帕特里克。爱丽榭见到来人,不开心地撅起了嘴,头也不回地说我在车上等你们。看来昨天帕特里克那一球致使哥哥倒下的误会还没能解开。而帕特里克眼睁睁看着暗恋的女孩在自己眼前消失,那张仿佛天都要塌下来的表情不免有点可怜。

里恩顾虑地看了一眼车里,克洛拍拍他的肩膀说没事你去吧,于是他只好走向帕特里克。

“帕特里克,什么事?”

“那个……你身体没事了?”

“嗯,只是突然中暑,现在已经完全好了。”

“那就好……不,我是说、”金发青年难得吞吞吐吐,他顿了顿,仿佛下了莫大决心弯下了腰。“对、对不起!”

里恩对来自这个人的道歉很是诧异。要知道,总是把自己视为眼中钉、并且心高气傲的帕特里克,要让他对自己低头可算是相当罕见。里恩向来容易心软,苦笑着摆摆手:“算了,这也不全是你的问题,别放在心上。”

“昨天,我被爱丽榭发脾气了……”帕特里克显得无比沮丧,没等里恩开口安慰,对方就杀了他个措手不及。

“……还有,你没忘记昨天比赛前的约定吧?”

里恩一愣。比赛前的约定,他记得是关于禁止帕特里克接近爱丽榭的……

“这……”他难得动摇了。毕竟把这件事当成赌注的是自己,而的确自己也输给了帕特里克。愿赌服输啊施瓦泽,面前的青年终于露出了挑衅的笑。里恩心底挣扎了一番,叹了口气。

“我明白了,这是我的失误,我认输。”没等帕特里克洋洋得意,那双紫色的眼里就透出了危险的光芒。“不过,如果你要敢再惹爱丽榭生气,我不会放过你。”

被里恩属于兄长的气魄一瞬间压倒的帕特里克瑟缩了一下,又勉力挺起胸膛,自信满满。

“哼,我不会让你有这种机会的。”

 

“了不起,妹控踏出的一小步,就是人生的一大步。”

回到车上后,克洛摇头晃脑地发表感叹。里恩没好气地瞪着他。

“胡说什么呢学长,还有你刚刚是在偷听?”

“别说得那么难听嘛,我只是担心你们会不会打起来稍微观望了一下而已。”克洛停顿片刻,冲黑发少年绽出灿烂的笑颜,顺手揉乱了他的头发。“有进步有进步,那个少爷的事你就不用担心啦,现在放手才是正确的决定!”

“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啦还有别弄我的头发!”

里恩一边躲开克洛的魔掌一边叫道,对自己这一举动会对帕特里克和自家妹妹将来产生怎样的影响毫无头绪。事实上这时的他对所有事都一概不知,包括以前开始的,今后可能会发生的。

“对了,你回去给我好好休息,别给我又中暑。”

“明明现在身体不舒服的是克洛学长吧,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我的事你就别管了!不然你倒下的话你妹妹又该说些啥了!”

两人据理力争了半天,最后以里恩定期去照顾克洛直到爷爷回来而告终。他们没有注意到,坐在后座沉默的爱丽榭流露出的意味深长的眼神。

大学的第一个暑假,这才刚刚开始。

 

   

END.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