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閃の軌跡Ⅱ】[クロリン]朝陽の守り人(1)

这个如果写完的话,大概会跟《願いが叶う場所》一起出个本子。全文预计2W+(不爆字的话),在lft上放出第一章试阅,剩下的收本子里。

……不过首先有没有哪位能给我画个封面(喂

 

==============================================================================================================闪2通关剧透注意===========================================================================================================================================================

 



*crrn未来游击士设定

*失忆梗(到底有多爱玩这个

*一个戴上本体和一个丢了本体的故事(x

 

早上出门之前,里恩会先打理一下仪容,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盯了半晌,认真回想随身物件是否有带齐。随着年纪增长,他发现自己偶尔也会忘记一些事,比如忘带手册或是钥匙。

其实也就堪堪22岁,何至于未老先衰。虽然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少之又少,但无疑引起了他的重视,所以每次出门之前他都要先检查一遍随身物品。手册,ARCUS,钥匙,钱包……都在身上。正松了口气准备出门的时候,身后一个声音叫住了他。

“你的眼镜。”

他一怔,转身看见身后的银发男人拿着手里的平光眼镜,嘴角斜斜地提起笑意。

“抱歉……我又忘记了。”

他有些羞恼地伸手去接自己的眼镜,对方却晃了晃那东西,像是刻意不给他似的。他正思忖这家伙又想干什么,下一秒眼镜就被准确地架在了自己鼻梁上。男人靠得太近,他几乎能看清他眼里的促狭。视线往上,额头那里是不习惯的空荡荡,银发乱糟糟地搭下来。

“差不多也该习惯了吧,眼镜。已经三个月了哦?”

“三个月之前的我从来没戴过眼镜,忘了也不奇怪。”里恩没好气地回道。

真是的,不坦率的家伙。银发男子没辙地嘟囔了一句,然后掏出口袋里的钥匙,把他推出门外锁上门。

 

就像这样,其实即便自己忘带钥匙,还是会有另一个人记得的。

可是,不知为什么,里恩总是要固执地带上自己的钥匙。是不想依赖这个人?还是说因为他就算记得这些琐碎的事,也一点意义都没有。

因为这个人,忘记了最重要的事情。

 

阳光从屋棚上漏下来,在莲花公寓门口投下一片温暖的亮光。两个年轻男人对坐在长椅上织毛衣的老太太打了个招呼,走向另一端的东街。那是个与旧市街氛围截然不同的热闹地方。浓烈东方味的建筑,熙熙攘攘的摊贩和居民,味美价廉的龙老饭店,哪一样都是克洛斯贝尔最富生活气息的一景。

而在这片热闹的街市中,那块木质的招牌最为耀眼。光复后的克洛斯贝尔仍是千疮百孔,这栋建筑物也因此人气颇高。三个月前,里恩和克洛在这里通过了考试,正式成为了两名准游击士。

推开游击士协会的门,正在打扫的米歇尔看见来人扬起了笑容。

“早安,克洛,里恩。”

“早上好,米歇尔先生。”里恩打了个招呼。

“早啊,今天有我们的任务吗?”

克洛扫视着公告板上面的委托,一脸百无聊赖的样子。米歇尔在新配置的导力计算机上查看了一下,表示有几份刚接到的委托。都是些简单的委托,无非是运送货物,或是寻找丢失的钥匙之类的。

“唔——就没有有劲一点的委托吗?比如说打打通缉魔兽什么的。”克洛挠挠脑袋,看起来很是失望。

米歇尔支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他。

“虽说我不是不信任你们的能力,但你们才来没多久,我还是希望你们能适应一段时间呢。而且和平一点不也正说明这里在慢慢恢复吗?”

“没关系的米歇尔先生,一切听你的安排。”里恩瞪了克洛一眼,又礼貌地冲米歇尔点点头。“我们这就出去完成委托。”

“路上小心,不要勉强自己哦~”

叮铃铃,协会的大门关上后,室内又恢复了沉寂。米歇尔若有所思地望着那扇门,像是要透过它守望着离去的两人的身影。

那副眼镜,还真不适合他呢。米歇尔想起了黑发年轻人刚戴上眼镜时的无奈面容,轻轻笑了出来。

 

在接受了阿尔摩里卡村村长的委托后,两名准游击士收下了几样委托物品,先朝着圣乌尔丝拉医科大学直奔而去。将物品交给前台护士之时,他们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亚里欧斯先生,还有小雫。你们怎么会在这儿?”

面对里恩的疑问,身为前辈兼同门师兄的风之剑圣关心地望着女儿。

“我带小雫过来复诊,虽然眼睛大致已经没有问题了,但以防万一医生还是让她隔一段时间来检查一下。”

“医生也说我的眼睛完全没问题哦。”女孩仰起小脸微笑,里恩也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委托?”亚里欧斯注意到克洛手中拎着的东西。

“哦,很快就能完成了,中午要一起吃饭吗?”克洛不假思索地邀约,亚里欧斯摇了摇头。

“不了,今天说好去罗伊德他们那边的。”

而且是琪雅做的午饭哦。小雫补充道,克洛吹了声口哨。

“诶~还真羡慕呐,那丫头做的饭真是没话说。话说亚里欧斯先生你跑那边也跑得太勤快了吧,米歇尔也说你迟早有一天会在那栋房子里办公来着。”

里恩轻轻咳了两声,对着大前辈说话别没大没小,冲他投去的责备眼神里分明写道,克洛却耸耸肩不当一回事。

他叹了口气,对前辈和小雫低头道别,正准备带着克洛离开时却被唤住了。身后的男人表情欲言又止。

“我认识一位精神科的医生,她很擅长精神和记忆领域,或许对克洛有帮助。有需要的话我可以介绍给你们。”

闻言,里恩下意识转头看向银发男子,他看起来比亚里欧斯还要淡然,好像这不是一件值得挂心的事。

熟悉的、轻微的刺痛在心尖上掐了一把。他收回视线,再度向这位对他们关心有加的大前辈道谢。

 

“唉,累了之后真是什么都好吃……”

克洛一边坐在可以看见清澈湖水的草地上吃着三明治一边感慨。里恩默不作声地啃着口感略为干硬的三明治,顺手将面包屑扔进湖里喂鱼。

他们在医院的员工食堂遇见了塞西尔小姐,她本来想请他们俩吃顿午饭,却被里恩婉拒了。因为还在工作中——留下这个理由,没等克洛发表不满,他就拉着他离开了。这会儿他在怨念什么真是用面包屑都能想象得出来。

“话说回来,亚里欧斯介绍的医生,你看起来兴趣不大啊。”克洛顺手扔了颗石子进湖里,聚拢的鱼群一下子全被惊走。里恩的表情顿时变得微妙,但并不是为了他孩子气的举动。

“请不要说的好像跟你没关系似的。明明是你自己的事,要不要去该是你做决定才对。”

“是吗,不过我也习惯了。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总感觉忘掉一切反而比较轻松。”

解决掉最后一口三明治,克洛伸了个懒腰顺势躺在草地上。里恩看了他一眼,又将视线投向恢复平静的湖面上。

“不想记起来吗?”

“我记起来会比较好吗?”

克洛如此反问,里恩一时语塞。带着草叶微香的风拂过他们身边,在三个月之前,像这样在异国他乡平和地并肩而坐,是谁都无法想象的。

记起来会比较好吗?这个问题已经在他心里盘踞了两年。自从他知道克洛失去记忆的那天起,一部分的生就从自己身上剜去了。

仿若血肉一般的,一个人的过去,就这样生生被割裂了。里恩一度认为那是不可饶恕的,但说不定,这也是女神的恩惠——对于加诸这个人身上深刻而不可逆转的沉痛命运,给予的最后一线可能性。

在那场煌魔城与绯红魔王的决战中,克洛受了足以致命的伤,却奇迹般地捡回了一条命。他整整昏睡了一年,睡过了内战乃至共和国军从克洛斯贝尔撤离。当他终于醒来的时候,却什么都记不得了。名字、身份、过去……他抹消了一切,重新变成了空白。

原以为他是自导自演的铁血之子们对他进行了严密的盘问,用上了最先进的导力测谎仪,经过长达几个月的治疗和审理之后,最后得出一个令人震惊的结论:克洛·安布斯特,是真的失去记忆了。

七组的大家,托瓦会长他们,在士官学校度过的时光,他爷爷的死,帝国解放战线,暗杀宰相失败,内战,苍之骑神,几乎死去的事实……所有的幸福及苦难,都从记忆中消失了。对一个人而言,这是毋庸置疑的重创。但是,一旦记起来,会有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作为内战的战犯,他无时无刻不被情报部和铁路宪兵队监视着。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不管如何进行治疗和刺激,他都全然没有回忆起来的样子,于是被软禁在陆军医院里观察治疗。而在这段期间内,只有里恩一直在照顾他。从战场上下来,学校的课程结束……只要一有空闲,他就会去医院照顾克洛。但是面对克洛的一些问题,他却经常答不上来。比如说,以前克洛·安布斯特是怎样的人,还有,他们俩是什么关系。

因为他的忘却,让他躲过了一劫。但对于里恩来说却再残忍不过。他的忘却,对自己不啻一种背叛。

 

“……我不知道。”

如果就这样什么都不记起来的话,他会就这样轻松地过一辈子吗?这真的是克洛所期盼的吗?忘记过去,等于忘记自己的罪孽。他伤害过的人,他拯救过的人,他做出的牺牲和选择——舍弃了这一切,他还是克洛·安布斯特这个人吗。

这样是不对的。里恩心里明白,只有恢复记忆,克洛才能正视过去,才会成为真正的自己。可是,在他这样想的同时,内心某个声音就会随之响起:就算记不起来或许也没什么不好的。至少眼下在他的生命中,没有战争也没有名为仇恨的枷锁。

终究无解。这种矛盾的心情,怕是永远都不会有消失的那天了。想到这点,里恩就忍不住惆怅起来。

——就在这时,额头上冷不丁地挨了一个结结实实的爆栗。

“好痛!”里恩捂住自己的额头,对始作俑者怒目而视。后者笑得云淡风轻,顺手又蹂躏了一番他的脑袋。

“别总是摆出那种表情啊,我失忆又不是你的错。”

“话是这么说……”

看他一脸悠哉的样子,里恩半是来气半是安心。你以为我是为了谁才这么苦恼啊。可是,就连他喜欢摸自己的脑袋,开玩笑似的说话方式这些小地方,都跟以前一样别无二致。如果不是他绝口不提过去的事情,也不会称呼自己为“后辈君”,里恩时常都会忘记眼前这个男人已经失去记忆的事实。

“总之先去试试看吧。”

“诶?”

“我说亚里欧斯介绍的医生,下次去见个面好啦。”

里恩诧异地睁大了眼睛。用得着这么吃惊吗,克洛泄出一声不满的嘀咕。

“……不,我只是没想到克洛会这么主动。”

“那还真不知道是托了谁的福,老摆副臭脸给我看呢。”克洛表情无奈,“只要我一说不想记起来,你就会满脸郁闷吧。”

被指摘的里恩怔了怔,脸上微微漾起了苦笑。视线胶着在那空无一物的额头上,记忆中那儿一直都有头带的,但是在他受了重伤以后,那条头带就再也没有戴过。它仿佛随着过去的克洛一同死去,眼前的克洛是重生的,是像他又不像他的全新生命。

这么想着,里恩不知不觉入了神,手指不自觉地抚上了他的额头。手指轻轻扫过对方的皮肤和额发时,蓦地被另一只手捉住。男人像警告一般牢牢盯着他,在他想退缩的时候又浮现出些微悲哀的神色。里恩似是被那情绪所吸引,只是呆呆看着那双从以前开始自己就十分着迷的,宛如红曜石的眼睛。

在他发愣的当口,对方顺势拉过他的手,身子被迫前倾的同时,一个温热的触感贴到了自己的额头上。

“!?”

向来纯情的黑发年轻人的脸腾地烧红了。他甩开克洛,收到对方一脸得逞笑意。这算什么,这算什么?!他内心凌乱,满腔愤懑地捂着自己被偷亲的额头。

对比起羞愤难平的搭档,克洛则显得心情好过头了。

“这个表情好多了,我喜欢。”

喜欢个鬼!里恩按捺住冲他大喊大叫的冲动,从牙缝里挤出几个词:你干什么?

克洛抱着胸理所当然地答道:

“只是因为这样做的时候感觉很怀念而已。”

“哈……?!”

“难不成过去我总对你做这种事?啊哈,说不定这样能刺激记忆恢复呢?你说是吧我的好搭档?”

“……少胡说八道了!”

里恩二话不说一拳揍了过去,没闪及时的男人被砸到肩膀,痛得大呼小叫。


tbc.


这不是完成稿,最后应该还会修改

夹杂了大量的零碧轨梗,如果没打过零碧轨看起来会有点吃力

本子什么的总之写完再说吧……这东西当是断个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