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persona4】(完二x直斗)キミの隣で #1.3

吃完晚饭后,女生们决定一起去泡澡。浴场虽然不分男女,但好在有两个,也不至于发生误闯的情况。

 雪子和千枝先冲了澡,迫不及待地进了池子。理世坐在凳子上一边给直斗搓背一边闲扯些有的没的。

“哎~如果我有直斗那样的尺寸就好了~”

“咦?你,你是说……”

“真是的,就是这里啦!”

“呜哇你在摸哪里!”

“真羡慕这种没自觉的家伙啊……说起来直斗,你整天束着胸不难受吗?明明胸部这么大的说~”

“呃,这个……我习惯了……”

理世撅着嘴不高兴地发脾气:

“不公平!为什么一直束胸但还可以长这么大!不是说压迫胸部不利于发育的吗!”

“啊,关于那个,”千枝插嘴,“好像也有恰好相反的说法哦。”

“咦——真的吗?千枝学姐你不要骗我!”

“你这么说我也……不过小理世就不要学了,搞不好会适得其反哦。”

“可恶……你们都欺负我!”理世猛地站起身抗议,忽然又变成一副委屈的表情,变脸之快让千枝叹服不愧是偶像。

“是说我也曾经有过理想中的胸部的……”

“曾经?”直斗疑惑。

“啊,是说那次吧,深夜电视里的理世。”雪子想起来了。

“讨厌啦!虽说那个是假的,可是……果然还是很想要那样的胸部啊!”

你到底对自己的胸部有多不满啦。其余人在心里默默吐槽。

“说起来,理世的shadow我也没见过呢,是怎样的?”直斗突然想起自己是最后一个进队伍的,自然大家的好戏也都没见着,不免有些遗憾。

“那个真是超——劲爆的!是吧雪子?啊虽然我觉得是没有雪子那个劲爆啦。”

“那种事就别提了,千枝……”

“学姐好狡猾!明明只有你和学长他们看过了我们所有人的另一面吧!”

“这个我倒是不否定啦,不过你们都是我们去救的不是吗!”

“但总觉得很不公平嘛,要是那个节目能录下来大家一起分享就好了~”

随着水花的溅起是学姐们咬牙切齿的抗议:“那种东西才不该保存下来!”“如果有的话我会立刻去毁尸灭迹。”

“切~真没意思。”理世嘟着嘴,“直斗你也这么觉得吧?只有自己被看光了什么的。”

说起来也是,没看过大家的shadow,但自己的却一览无余,要说不甘心确实是有点。

“不过说起这个,最最劲爆的果然还是完二的吧?”千枝嘿嘿一笑。

“嗯,果断第一名。”雪子赞同。

理世顿时来了劲:“对了对了,关于这个我也问过完二,但他怎么都不肯说呀。”

千枝和雪子对视一眼,噗地喷笑了出来。

“这种事换了任何人都不想暴露吧……”

“没错没错。”雪子突然想起什么,饶有兴味地看着直斗。“直斗也有兴趣吗?完二的另一面。”

直斗似乎没有料到话题会转移到自己身上,微微一愣。

“诶?我吗?”手下意识地抚上下巴,侦探的惯性动作。“说没兴趣是假的。”

“意思是想要去了解啰?”千枝很来劲。

“嗯,不然当初也不会找他谈关于案件的事……虽然这个和那个是两码事。不过巽君他,怎么说呢,成为同伴了解了一些后,就觉得他的外表和内在并不相符。”

直斗的语气平缓冷静,就像她分析案情一样。整个浴室顿时鸦雀无声。说完这些话后她才发现气氛冷却下来,顿时又慌张起来。

“啊、那个,我的意思是……虽然大家都绝口不提他的shadow,但我大概可以猜得到……应该是,唔,比较可爱的那种?因为你们看,他喜欢做些可爱的手工……之类的。”

她的声音渐渐低下去,很没底气地迅速扫了沉默的同伴们一眼。

“抱歉,我是不是说得不对?也是,我不该随意评论别人的……”

“……不,该怎么说好呢。”半晌,千枝才抱着胸沉吟道,“再怎么说,也跟‘可爱’的范畴相去甚远了吧?”

雪子叹了口气,“不知道真相反而比较好吧?”

看她们欲言又止长吁短叹,理世按捺不住了:“真是的,学姐们为什么都说一半不说一半啦!吊人胃口!”

“因为……”

“怎么说呢……”

“实在是一件——”

“——非常难以启齿的事。”

雪子看着直斗,语气里多半是安慰的成分。“直斗,如果某一天你真的想知道,我们会告诉你。”

“咦?嗯,好的……”

——但不是现在。

现在就给他们多一点时间,去了解不属于深夜电视上的那个人吧。

因为只有亲眼见到的,亲身接触过的,才是真实的。

 

泡完澡后女生们回到房间里,在拉上纸门的那一刻隔壁房间的门却开了,下一秒兴奋异常的花村抱着枕头就冲了进来。

“喂,你们没那么早睡觉吧。说到晚上的活动,就是这个了吧!”他抖了抖手中的枕头,“枕头大战!”

“才不要。”千枝爽快地拒绝,“刚刚才洗完澡,我才不要又出一身汗。”

“就是啊,学长既然想玩的话,你们男生玩就好啦~”理世懒懒地拨头发。

“怎么这么多意见啊!”花村一脸不耐,“离睡觉时间还有这么久,不玩的话就开怪谈大会?”

千枝立马变了脸:“凭什么啊?!为什么只有这两个选项啊?!再说怪谈都玩了多少次了还要玩吗!”

“那就来打枕头大战嘛,大家都会high起来的!你说对吧,悠?”

花村搬出了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鸣上,身后还跟着完二和kuma,所有男生的手里都抱着枕头。

“怎么都拿着枕头啊你们!”千枝哭笑不得。

“这样的机会也不多了,我希望夜晚大家能一起度过。”鸣上点点头,语气听起来似乎有一丝感伤。

“讨厌啦~学长说的话好令人误解哦,什么叫夜晚大家一起度过啦,真是的~”理世蹭到鸣上身边撒起了娇。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kuma也想跟大家共度良宵kuma~”金发美少年抱起了枕头,“所以baby们,让我们来一起用身体增进感情吧!”

“你就别添乱啦笨蛋!”完二捶了他的脑袋。

“好痛!完二这个怪力神兽!”

“谁是怪力神兽啊!”

“枕头大战是吧,我很期待哟。”雪子意外来劲地捋起了浴衣的袖子。“小时候偶尔会跟旅馆的员工一起玩,很有趣哦!”

“其实我没玩过,所以也有点兴趣呢。”直斗也兴味甚浓,千枝一脸挫败地叫“真的假的~你们还真有精力陪他们闹耶”。

“还是天城和直斗懂!”花村对着她们挤挤眼,“多数人赞成玩,那我们开始吧!”

“哼……看我不把你打个满地找牙!”劝服失败的千枝反而被激起了熊熊的斗志。

“来啊!看谁打谁!”

“这个,要怎么分组?”直斗对规则十分疑惑。

“管他什么规矩,打就是了!”话音未落,花村就抡着枕头冲上去揍千枝,被对方一个漂亮的拳头交叉挡住。

“居然偷袭!快拿我的枕头来!”千枝一声令下,理世和雪子便把橱柜里的枕头全都扔出来,人手一个武装上。

“要上了哦——kuma无敌回旋轰鸣爆炸流星枕!”

一阵混战。宽敞的和室里一时间充满了惊叫和欢笑。虽然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但是偶尔这样的尽情打闹还是让大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发泄感和爽快感。

不过既然是战争,就一定会有负伤。

在花村跟千枝不遗余力地大战了三百回合后,两个人都气喘如牛。花村满身大汗地站远了些,扎出了个马步将枕头举到头顶,表情严肃认真。

“自来也!”他爆发出一声吼,举着枕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朝千枝冲过去。得手了!他眼神一凛。但说时迟那时快,千枝突然往旁边一闪,他下意识地想刹住脚步,却因惯性往后面一滑——

“哇啊啊啊啊啊啊!!!!”

“花村前辈——呜哇!”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的完二成了那只被殃及的池鱼,被花村这么一撞,榻榻米又滑,整个人就毫无预兆地往旁边摔过去。花村受到了人为阻力,惨叫着往前一扑,很没形象地摔趴在地上。

“我……我的腰……”

“好惨……”雪子有些不忍地眯起眼睛,连鸣上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赶紧扶起了摔得惨兮兮的伙伴。

而受到波及的完二,正纳闷着自己明明扑了街为何不怎么疼,撑起身子的时候却发现底下还压着一个人。

是直斗。

少女清澈而无措的双眼凝视着他,一向灵光的脑子没能从这场无妄之灾中立即回神。她只是恰巧站在旁边,不凑巧地被花村撞到的完二带着摔倒,又好死不死,刚好被他压在了身下。

撑在她上面的完二顿时僵直了,保持着双手撑在她脑袋两边的姿势,大脑也没能消化这个过于冲击的事实:他,把白钟直斗压倒了。

此时此刻充斥在他视线里的,是那双仿佛能够看穿人心的清透眼眸,有些无助地看着自己。浴衣因为强烈的冲击而显得凌乱,露出那如同常青藤般伸展的细白脖颈,圆润的肩膀,形状美好的锁骨,还有下面一点的……

“巽君?你没事吧?”幸好底下恰好垫着一些坐垫作为缓冲,直斗并没摔得太狠。她担忧地看着撑在身上的完二,心想该不会摔到头了吧。

“……对不起。”

“咦?——巽君!鼻血!!”

……

“完二真是太没用了。”理世一脸恨铁不成钢。

“真是青春啊。”隔岸观火的鸣上如是评论。

 

最后,枕头大战因为巽完二同学失血过多而提早告终了。

 

 

>>> 

 

 

清晨的太阳笼罩在薄雾之中。即便是夏天,早晨的空气依然还是有着些许凉意。完二大清早就醒了。他看了一眼睡得横七竖八的学长们和kuma,披上衣服悄悄离开了房间。

离早餐时间还早,于是他决定去昨天的那座神社看看。马路两旁的店铺都还没开,只有一些鱼店的工人在店子前打扫。空气中充盈着海的咸味,海鸥的声音在很高的地方来回盘旋着。他走上那条狭窄的山路,脚下的树叶沙沙作响。这条路只是无限延伸到一个终点,静谧的空间仿佛与世隔绝。在这样的路上走着,会有世上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错觉。

巽完二与过去的自己不一样了。虽然还是习惯大嗓门说话,动不动吐槽别人,在对待白钟直斗的态度上也没能比过去更有出息。可是,确实不一样了。像现在,他会耐心地一步步往上爬,而不是突然就放弃了独自走到尽头的念头。最近也有商店街的人常说,那个巽屋的儿子,神情比以前看起来要沉稳多了。

在鸣上回去的这一年间,他也成长了许多。

不知不觉,视野陡然变得宽阔,阳光也像是终于能透了口气般毫无顾忌地撒下来。山路两旁的竹子沙沙摇曳,微风带过几片竹叶擦过眼前,在那片落下的翠绿中,透出在不远处望向这边的眼睛,宛如雨点洗净了尘埃。

初夏的阳光让他不由得眯起了眼,偏偏又能从这静谧得只有风声的神社清晰听见心脏的鼓动声。一下,一下。鼓噪得如同夏日惹人厌的蝉鸣。

为什么呢,不管是在雨天,晴天还是下雪的日子,不管是在课室里,学校的走廊,神社,河岸边还是商店街。只要与她相遇,每次都忍不住怦然心动。频率高得令他感到厌烦,同时也深深地感到挫败。

每次见面都会加深对她无可自拔的心动,会喜欢到这个份上,也只有自己这种笨蛋了吧。

而且最蠢的是,他们已经认识两年了,但他也只能举起右手,若无其事地——

“哟,早、早啊。”

“啊,巽君,早安。”直斗起初显得有些惊讶,似是没料到会有人大清早出现在这里。看清来人后又放下了心,微笑着跟对方打招呼。“真早啊,是有什么事吗?”

“不,你才是吧……”完二不知道该把视线往哪搁。被清晨的阳光照耀着的女孩实在太过耀眼,仿佛散发着莹莹的光芒。

“嗯,昨天听学长说起这里,有点在意,就趁着早上凉快过来看看。”

“我,我也是……有点在意。”

“真的吗?”直斗像被人认同了一样高兴,“听说是恋爱和健康比较会得到保佑呢,来的时候也跟当地人打听过,确有此事。巽君也是来祈福的吧?”

“嘛……差不多吧。”害怕自己被误会,完二突然大声辩解道:“我我我只是来给家里的老妈子拜一下而已!她最近还感冒了来着!”

直斗被他的大嗓门惊得一怔,又淡淡地漾开了笑意。

“是这样啊,因为巽君是个孝子呢。我也打算给爷爷祈福,希望他可以长寿健康。”

“笨、笨蛋,说出来就不灵了不是吗!”

“说的也是。那我们一起来祈福吧?”

看着直斗毫无阴霾的笑颜,完二心底某处变得酸涩而柔软。她真是个美好的女孩,好到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她。可是该如何阻挡这呼之欲出的心情呢?它在体内静静喧嚣,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出口。

——你并不知道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世上说不出口的话数不胜数,而暗恋无疑是最难以启齿的。它就像一株以秘密为养分的花,只愿开在无人知晓的潮湿角落,被终年的雨水灌溉。

 

“哦,好啊。”

最终他只是欣然答应,于是两人站在神社的钱箱前,投了两枚硬币,一起摇动了垂下的铃,一起拍两次手,合掌闭眼。

——希望老妈身体健康,能活到100岁。

——希望我能一直保护这家伙。

——希望她也能喜欢上我,哪怕只有一点点。

 

太贪心的欲念能实现吗,神灵会有那么慷慨吗。

但是,这就是我所有的愿望了。

 

>>> 

两人回到旅馆的时候,大家都已经起来,聚集在大厅里。看见他们俩并肩走进来,所有人都露出了会心的坏笑。

“早啊直斗~一起来就发现你不见了,这么早去哪里了?”理世上来亲昵地勾住了直斗的手臂。

“早安。我醒得早,怕打扰你们就到外面去散步了……”

“哦~完二也一起去散步了?”女孩拖长了音看向完二,后者立马红了脸。

“才才不是!只是在神社刚好碰见了——”

“哦哦~是在神社啊~”花村坏笑着点点头。

雪子恍然大悟:“鸣上君昨天说过的那间神社?记得确实是对恋爱有帮助的样子……”

“不不不不是那样!”完二紧张得口齿不清,“才不是什么恋爱!!”

“你们误会了。我跟巽君只是给各自的家人祈福而已。”直斗坦然得让还想八卦的众人顿时萎了。

“什么嘛,真无聊~”理世失望地瞪了一眼完二。“关我什么事啊喂!”完二察觉到她不言而喻的目光,又是憋屈又是愤懑。

“说起来,为什么大家都在这里?”直斗问。

“当然是为了等完二和小直回来听八卦唔唔——”

花村一把捂住了kuma的大嘴巴,强挤出一个微笑。

“既然人都到齐了,那我们吃早餐吧。”

 

>>> 

 

吃完早餐后,大家决定去海边玩。这时候海边已经聚了不少游人,女生们说要先去换泳衣,预先换好的男生组于是到沙滩上占位置。

“kuma发现了一个好地方!”穿着花哨泳裤的金发少年蹦蹦跳跳地跑到了一顶无人的大阳伞下,立马在白色的沙滩椅上摆出了大爷的姿势。“劳驾来一杯夏日迷情。”

“滚你的,装什么酷要什么鸡尾酒啊。”花村一脚把他踹下来。

“嘤嘤嘤嘤阳介好过分~明明抛弃了人家去跟师父相亲相爱,还这样对kuma~”

“更过分的还在后面呢。你,跟我一起去买饮料和小吃。”花村不由分说拽起kuma,被拖走的金发少年一路泪流满面:“不带这样的kuma!居然要kuma去做苦力太过分了——”

随着kuma抗议的声音渐行渐远,鸣上不由得舒了一口气,对着在一旁发呆的完二说:“我们收拾一下吧。待会她们过来可以有地方休息。”

“是!”

他们又找了两张太阳椅摊在阳伞下,这样一来阳伞就显得太少了。鸣上想了想,问海边烧烤摊的大叔借了一把店子里的阳伞,对方非常爽快地就答应了。

两人合力撑起那把大阳伞,好不容易干完这一切,完二抹了一把额角的汗。

“前辈好厉害啊,感觉没人会拒绝前辈的请求。”

鸣上笑了笑,“没那种事,我也是一路被拒绝过来的。”

“这算经验谈?”完二一脸不敢置信。鸣上点点头。

“不是谁都能一开始就做得很完美的。也不是没有受伤的时候。但如果真心待人的话,总有一天对方会知道的,不用焦急。” 

“……前辈,你这是在对我说吗?”完二显得有点不安。

“当然,这里有第三个人吗。”

“原、原来前辈知道吗……”

“什么?”

面对完全不为所动的前辈,完二越发不知所措起来,又望天又看地。

“那个,就是……我对那谁的事……”

“嗯,知道啊。”

“我连名字都没说你就知道了吗!你果然是在耍我吧!”

“如果是你喜欢直斗的事,我们都知道呢,所有人。”他特意在“所有人”上加了重音。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别说了!万一被她听到怎么办!!!”

“被她知道的话会很困扰?”鸣上停住了话头,看着这个外表粗鲁实则心思细腻的后辈。

完二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支吾了一阵后垂下了脑袋。

“那是当然的吧……毕竟她对我没有那种想法……”

虽然已经心知肚明,但真正说出口还是会感到心里一疼。

是啊,那家伙只把我当作“同伴”来对待,我早就知道了。

鸣上注视了他半晌,说:“那你打算就这样放弃吗?”

“不……说到底这只是我单方面的想法罢了。”

“我刚刚说了吧,没有人从一开始就能很顺利。受伤在所难免,但只要不放弃自己的真心,她会察觉的吧,总有一天。”

“总有一天,吗……”完二深吸了一口气,苦笑起来。“那会是什么时候呢?”

“那就要看你的努力,还有她的悟性了。”

“前辈,其实我……很害怕。”

“嗯?”

海浪声和人群的喧嚣声远远传来,完二紧紧捏起了拳头。

“我啊,是个胆小鬼。因为害怕得知她的回答,所以一直不敢面对她。如果她拒绝我怎么办——不,在那之前,如果因此造成我们的关系破裂,连朋友都没法做,那我会难过得要死。”

然后他露出伤感又异常坦然的笑意。

“所以,与其变成那样,我宁可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会说,只要能陪在那家伙身边就好。”

因为嘴拙所以不会什么甜言蜜语,因为脑袋笨所以想不出更好的接近的方法。

但是这样的自己,也可以在她身边拥有一席之地。名为“同伴”的羁绊,会给予他站在她身边的资格。那不是花朵般脆弱的感情,它靠着更本源更牢固的东西维系着,在遥远的未来,也会长久地持续下去。

而他,拥有许多人这辈子再也不会与她共有的这段羁绊,就已经心满意足。

“而且那家伙虽然没说,但她其实一直喜欢着前辈你。我怎么可能赢得过前辈啊。从一开始就输了不是吗。”

完二爽朗地笑着摸了摸头,看着这样的他,一贯不露声色的鸣上罕见地叹了口气。

“——完二,你真是个好人啊。”

“什、什么啊,突然说这种话。”脸皮薄的完二脸红了。

“不,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们都会支持你的。”鸣上拍了拍比自己还高的后辈的肩膀,“不要放弃。而且事情并不像你想得这么糟。”

“什么意思……?”

鸣上还没来得及回答,花村和kuma的声音便传了过来。

“哟,我们买好了——啊,抱歉,打扰你们了?”

“都怪阳介不让我去搭讪大姐姐,要是再赖一会我就肯定能勾搭到了kuma!”

“这是我的错啊?!”

剩下的就让他自己慢慢参透吧。鸣上看着又拌起嘴的同伴们这么想。

完二他还未曾察觉,“憧憬”和“喜欢”,其实是有着微妙差别的两种心情。

而直斗对前队长的好感,无疑是属于前者。

……或许还要加上一个过去式。

 

“啊,来了来了。”花村突然放弃了跟kuma的小学生式吵架,拼命朝着一个方向招手,“喂——这边这边——”

“哦,原来在这边。”千枝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突然完二背对着走过来的女生们僵直了身体。这反应被花村注意到,他抱着调戏的心情用手肘撞了一下他的背。

“喂怎么了?要我借纸巾给你吗?今天我可是有随身带着的哦。”

“啰嗦……”

“怕什么啊,反正早晚都要面对的不是吗。啊过来了哦。”

完二的心情顿时就像有一群shadow铺天盖地朝自己扑过来。

花村撂下兀自僵直的完二,满脸堆笑地迎上去。

“欢迎欢迎各位小姐~饮料和食品都已经为各位准备好了哦~”

千枝狐疑地上下打量他,“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喂!你就以吐槽我为乐吗!”花村一秒破功。“看清楚了,阳伞和沙滩椅是完二和悠弄来的,我跟kuma买好了八人份的饮品和小吃!还是自掏腰包诶!好心没好报!”

“挺能干的嘛,从哪弄来这么大的阳伞?”千枝完全无视了花村,端详着头顶上那把大得夸张的阳伞。

“……听人说话啊!”

“学长,快看看人家的泳装好不好看~特意为了今天新买的哦~”理世一把拉住了鸣上。穿着玫瑰色比基尼,披散了长发的她确实充满了甜美的女人味。

“挺好看的。”鸣上点点头。他环顾一周都穿着泳装的女生们,由衷地称赞:“大家都很好看。”

“真,真的吗?”雪子有点害羞地垂下头,摆弄着泳装的裙摆。千枝干笑两声:“雪子你不要这样啦,搞得我也害羞了……”

就在差点陷入尴尬的时候,理世把一直躲在她们后面的某个娇小身影拉了出来。

“真是的,不要老躲在后面嘛,又不是见不得人。”

“但,但是——”

“锵锵!”理世凭着一股蛮力将拼命往后躲的人一把推到前面去,“你们看!这可是我引以为豪的杰作呢!”

这句话的意味在他们一看到成品就秒懂了。

“不愧是小理世!GJ!”花村竖起了大拇指。

“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小直的泳装呢kuma~那次选美没能看到实在太可惜了!”

“太赞了。”鸣上毫不吝惜地给予了高评价。

“是……是吗……”

虽然不是第一次穿泳装,但是这样在人前展示还是头一回。直斗羞红了脸,眼睛一直盯着地面。

“我们不会骗你的啦,哎呀真是大饱眼福。”花村一脸心满意足。

“小直,请给自己多点信心,这个沙滩上的男人都会被你倾倒的kuma~”kuma就差没扑上去。

“看吧,我就说没问题的。”千枝笑了,“而且我们一路走来的时候,大部分的目光都落在直斗身上呢。”

“请,请不要说那种话。”直斗敌不过自己的羞耻心,捂住了自己的脸。

“有什么嘛,因为你的身材确实很好啊。”理世轻轻一戳她的腰部,立刻引起一声惊叫。

“请住手——真是的……”

“哎呀哎呀,真是美好的光景啊。你说是吧完二?”花村搭住一旁完二的肩膀,感受到手下肌肉的僵硬,不由得好笑。“得了,你就转过身来看一眼吧。”

“就是啊完二,错过了就没机会了!”理世跟着起哄。

为了不让自己的情绪表露得太明显,完二只好转过身子。结果一看到站在对面的短发少女,体内的血液就失去了控制似的一个劲地往脑上涌——

她穿着质地看起来很好的深蓝色的比基尼,衬出她莹白的肌肤。还有那对吸引了整个沙滩的回头率的傲人胸脯,泳装也只起到了欲盖弥彰的作用。

啊啊……

这次旅行,说到底是为了挑战我的血量而设的吗?

没等他来得及深入思考,鼻血就先一步背离了意志喷涌而出。

 

“哎呀,倒下了。”雪子被戳中了笑点,笑得停不下来。

“真没用。”理世叹了口气。

 

不愧是万恶的年底,什么都来了……论文修罗期没完手机也丢了,幸运E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啊……。

发个存货来散文消灾(?)下一次更这一章就完了……。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