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persona4】(完二x直斗)キミの隣で #9

写前面的:笨蛋情侣满载。自备墨镜。

理→主倾向有。

写甜的比写虐的难多得多得多了……。



#9 ふたり

 

那个晚上之后,两个一直在反方向跑圈的傻瓜终于撞在一起。虽然他们压根不知道交往该怎么做,或是该从哪里开始做起,但总而言之他们在一起了。

告白的隔天,两个人都向学校请了假。完二是因为要养伤,而直斗是因为在寒风中站了太久而感冒了。那是相当混乱的一天。由于一直以来受到大家多方面的照顾,他们都对同伴们做了必要的事务性报告。

接到直斗说明的电话后,在那头沉默良久的理世,终于传来了轻微的啜泣声,反复说着太好了,太好了。

“对不起,一直以来都让你担心了。”直斗由衷地向对方道歉,那头发出一阵带着鼻音的笑声。

“所以说,不用跟我道歉啦。”

“理世你……其实一直都知道的吧。”

“嗯,因为你们俩都太迟钝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

“从一开始。不只是我,大家全都知道哦。”

“……从一开始?大家都?”

“没错。”

短短的几秒钟内直斗经历了一次丰富精彩的心理活动。她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不由自主地叹息。

“……对不起……”

“你在对谁道歉呢。好啦,我又不是在责怪你。”理世笑了,“不过,你要做好觉悟哦。”

“什,什么意思……?”

“保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理世笑得非常可疑。侦探的直觉告诉直斗,或许大难要临头了。

 

另一方面,完二发了邮件给鸣上报告了情况。之所以用发邮件的形式是因为一来他觉得打电话会打扰到前辈,而且他跟直斗的事多少有点不好开口,毕竟之前他还信誓旦旦地跟前辈说什么“我已经放弃她了”,现在简直是在赤裸裸地打自己的脸……

没过一分钟,那边就传来了回信。上面写着『近期会回去一趟,届时再听取报告。』这样简洁有力的讯息。

……不愧是鸣上前辈。

 

结果那个周末,根本没弄清状况的直斗和完二就被理世拉到了昔日自称特别搜查队的根据地——JUNES的美食广场。鸣上和花村,千枝和雪子,kuma和菜菜子都齐聚一堂,闹腾的气氛就像回到了两年前。看见主角两人露脸,所有人都边笑边起哄让他们坐一起,弄得他们又是惊讶又是不好意思。

“为……为什么前辈们都在啊?”完二坐立不安地扫视着大家。

“最近课不多,周末有空就回来了。”鸣上非常淡定。

“那是当然的啰,搜查队里出了那么大的事,我们怎么可能不回来凑个热闹嘛!”花村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点点头,“真想跑上去买红豆饭啊!”

千枝拼命点头赞同,“就是啊,前两天理世通知我的时候,我差点没跳起来呢。”

“——心想着‘啊,终于在一起了’。”雪子一脸欣慰。

“嘤嘤嘤嘤完二和小直终于要登上大人的阶梯了吗kuma又高兴又伤心呢kuma~”kuma哭得像个没关紧的水龙头。

“什么是大人的阶梯……?”一旁的菜菜子怯生生地问,鸣上立刻说“菜菜子不知道也没关系”边朝kuma威胁性地看了一眼。

一向禁不起调侃的直斗脸红得像煮熟的虾子,脑袋低得简直要把自己埋进桌子底下。

“请、请别这样……!”

“就,就是说啊!前辈们就饶了我们吧!”完二红着脸叫起来。所有人都笑成了一片。

“不——行——这就是让我们担心这么久必须付出的代价哦。”理世摇了摇手指。原来她所说的觉悟是指这个吗,直斗垂头丧气地想。

菜菜子想了半天,最后恍然大悟地说:“啊!也就是说直斗姐姐和完二哥哥和好了吗?”

“和好?”完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直斗立刻反应过来,红着脸说“现在已经没事了菜菜子不用担心”。

“是吗,那就太好了~”菜菜子绽开毫无阴霾的笑颜,看得直斗内心罪恶感又深了一分——我竟然让菜菜子这样担心,简直不可原谅。

“岂止是和好,他们现在已经在一起啦。”

花村凑过去揶揄根本不敢抬头的两个后辈,菜菜子又是一脸疑惑:“在一起……?”

这回鸣上总算没有刻意隐瞒:“就是互相喜欢,成为恋人的意思。”

“我明白了!也就是说会成为像爸爸妈妈那样的家人吧?”菜菜子开心地合掌,花村和kuma又是一阵起哄。

“好像有点不太一样吧?”千枝苦笑着说。

“有差吗,反正最终目标是那个吧。”雪子说。

“没关系没关系,两个人在一起当然是想走到最后的,对吧。”理世一肘子撞了身边的直斗一下。后者羞红着脸,支支吾吾的拼不成完整的句子。

“你说是吧,完二?”见直斗几乎快要阵亡,理世将脖子伸到完二那边笑得意味深长。完二扭过头不答话,脖子根到耳朵全都红透。

鸣上的表情顿时变得严肃:“完二,你的男子气概呢。”

“是……是!”完二反射性地站直抬头挺胸收腹,声音中气十足:“我,我一定会让她幸福的!”

全场霎时一片安静,就像被谁摁下了静音键。没过几秒,雪子的喷笑声便打破了这片死寂。

“噗、噗——哈哈哈哈哈!!!完、完二你真是……哈哈哈哈……”

“到底是哪个年代的人啊你!”千枝忍不住捧腹大笑。所有人都反应过来笑成一团。

“有、有什么好笑的!!!”被学姐们狠狠嘲笑的完二红着脸嚷嚷。“不是你们要我说的吗!!”

“——怎么样直斗小姐?你有什么感想?”花村一边笑个不停一边调侃对面的直斗。

完二这才发现他自顾自地说了这么了不得的话,却也没征求过当事人的同意。他忐忑不安地将视线移向直斗,只见她整个人已经快被羞耻淹没了。果然还是太急了吧……他垂头丧气地责怪自己脑袋发热,下一刻垂下的右手却被一只柔软的手轻轻抓住,手心有瘙痒的感觉。他一惊,低头发现拉着自己的手的少女正双颊通红地嗫嚅着什么。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理世将耳朵凑近了直斗,她将头埋得更低了。

“我……既然巽君这么说,我也……”

现场又是一片寂静,片刻后理世才叹息着扭开脸。

“真是的,看的人反而比较不好意思啦。”

“……真是纯情得不忍直视啊。”花村翻了个白眼。鸣上笑着说有这样的觉悟倒是不错。

直斗扯了扯完二的袖子,他立刻动作僵硬地坐了下来。没过多会,刚空出来的手又被人从桌子下面握住了。他感觉到交错在掌心里的,女孩细软冰凉的手指。他僵了一下,又稳稳地回握过去,把她的整只手都包裹起来。

两个人脸上都泛着红晕,又仿佛很自然地,握着对方的手久久没松开。玩够了的伙伴们没发现他们的异状,开始自顾自地聊起天。自从暑假之后大家就没像这样凑在一起了,所有人都像过节一样开心。

“感觉……好不真实呢。”直斗看着眼前热烈讨论的大家,眼神像在做梦。

“唔?”身边的完二侧过脸。她笑着摇摇头。

“总觉得像做梦一样。大家都在身边,就像以前一样……而且,你也在。”

她又微微红了脸,为了自己无意识的话语。完二看着她,扯起一丝笑意。

“并不是做梦啊,这个。”

掌心里的手终于染上了自己的温度,这让他感到安心。

“明明几天前我们的关系还是那个样子呢……”

“是啊。不过,都过去了。”

直斗似乎还是很在意之前刻意冷落完二的事,一直心存愧疚。完二察觉到她的顾虑,为了令她不做多余的担心,于是握紧了她的手。

在巽完二将近十七年的人生中,跟女孩子交往几乎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比起恐惧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不信——直到现在为止,他才终于相信自己,确确实实地,正在跟白钟直斗,交往。

他从未想过原来恋爱是那么一件令人欣喜的事。

就像是被关了多年的囚徒终于走出城门,呼吸到第一口自由的新鲜空气,眼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他的心从压抑的冬天里解放,终于迎来了春天。对他来说,这简直像是一个改变人生的契机,形同奇迹。

——是的。就是奇迹。

现在她能像这样坐在自己身边,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闹腾了一阵子后,大家又把主题回到了新晋的笨蛋情侣身上,只是这次的话题变得现实了起来。

“以后你们打算怎么办?”鸣上问道。听到这个话题的直斗和完二面面相觑。

“学长~不要一下子就说这么败兴的话题啦~”理世皱着眉抗议。

“呜哇,又是一来就直球啊……”花村似乎早就习惯了友人的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无奈地耸耸肩。

“诶……之前有听说呢,是直斗家里的问题吧?”

千枝拿着吸管捅了捅手里的饮料罐。直斗踌躇地点点头。

“爷爷在一个星期前就出院了。不过医生说还要静养一段时间,所以工作暂时也是由我和药师寺先生来代理。”

“听起来很辛苦呢。”雪子说。一旁的kuma和菜菜子停止了玩闹,专心听他们的谈话。

“嗯,而且还有学校的课程,工作时间被迫缩短了。说实话,是有点辛苦。”

而且最近这段时间不管是在工作还是情感生活上都是一团糟。直斗悄悄看了完二一眼。

“就不能叫那个药师寺的减少一点工作吗?”完二挠挠梳在脑后的金发。直斗摇摇头。

“都是以前余留下来的工作,新工作虽然也有但是很少,需要出差的药师寺先生都代劳了。如果我不帮忙分担工作的话,药师寺先生就更分不出神照顾爷爷了。”

“是吗,还真辛苦啊。”

“爷爷不喜欢外人,家里几乎没有佣人。现在这个节点暂时也请不到帮忙的人手,只能等到年后再做打算了。但这些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我将来的去向。”

她的目光与完二的相撞,又连忙别开。似乎是不知道该对这个状况说些什么,大家都陷入了沉默。过了一会儿,雪子绽放出成熟的复杂微笑。

“直斗跟当时的我还真是完全相反呢。”

“咦?”

“我啊,厌恶生下来就被决定了命运,所以做梦都想逃出那个家——当然,那也是以前的事了。可是,直斗跟我不一样吧?虽然你被决定了命运,但你却不服输地想要努力接受它。我觉得,这也很了不起哦。”

“不……我只是,从小就憧憬着侦探这个职业而已,并没有天城学姐说的那么伟大。”

“这不也很好吗。”一直沉默的完二突然插嘴道,“不用勉强自己去改变什么,也不用犹豫,你只要笔直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就好了。”

“巽君……”直斗脸上的表情放松了,露出了不知是为难还是宽慰的笑意,“可是……”

他明白她在顾虑什么。他们之前就因为这个原因几乎分道扬镳。或许还是在害怕吧,他想。害怕看不见的明天,害怕分离的那一刻不知何时就会来临。但是现在,心里却不可思议地充满了力量。是因为这双紧握的手吗?

“没关系。一起想吧,还有时间呢。而且未来并没有那么糟糕,你自己不也说过吗。”

直斗看着他坚强的笑脸,心里那块紧绷的大石结实地落了下来。

“是啊,我说过的……”她喃喃道,像是害怕失去重要的东西一样紧紧抓住了他的手。

“不过是个完二,还说出这么帅气的话~”理世做了个鬼脸。完二一阵害羞,扯着嗓门叫“不行吗!”又惹得大家笑得前俯后合。

一直负责活跃气氛的花村摊开手,“嘛,你们也才刚在一起没几天,这种话题确实太早了啊。”

“就是,先别想那么多,过一段二人世界再说嘛。”千枝嘻嘻地笑开了。

“看着完二和小直这么努力,我也会全力应援你们的kuma!”kuma干劲满满地说,花村从旁插嘴“你什么都别做才是最好的”。

直斗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脸上泛起笑容。

“谢谢大家的关心。那个……为我们这么着想,还专门聚在一起……”

“哪里,我们也好久没聚了。”

鸣上露出安抚人心的微笑。他看着直斗,语气一如往常的温和。

“直斗,这样就可以了吗?”

面对他意味深长的发问,直斗怔了怔,随即肯定地点点头。

“是。”

这是我的选择,而我不会后悔选择了他。

 

一群许久未见的老友从中午一直闹到差不多傍晚,随着天色渐暗气温降低,再继续待在露天广场只会落个冻感冒的下场。鸣上说堂岛叫了寿司外卖要他回家吃饭,于是带着菜菜子告别了大家。剩下的约定好明天再碰头也就各自散了。

冬天的夜晚总是来势汹汹,转眼间天就全黑了。路灯仿佛安静的佛像,完二和直斗并肩穿过它们投射下来的寂寥的光,就像在深海里穿行一般。

“那个啊……”完二一开口,直斗就马上把视线转向他。“你、你对鸣上前辈……啊不,鸣上前辈很关心你啊。”

直斗微微一愣,想起了鸣上沉稳的笑脸,临别时他还对自己说“加油”,实在是个温柔的好前辈。

“嗯,没想到他一直都关注着我们,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完二抓了抓头,就知道她不会那么容易参透自己的意思,但这样一来反而更难以开口了。

“我说……呃、我不知道该不该这么说……”

“……怎么了?”

被直斗用无辜的眼神凝视着,完二只觉得针芒在背。

“你……以前喜欢前辈的吧。”

“……诶?”

“我没有别的意思啦!我就这么一问,你别想多!”

直斗停下了脚步,感觉到她停下来的完二也站住了。他望向埋在路灯阴影下的纤细身影,似乎在散发着某种不详的气息,让他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直、直斗?”

“……为什么要问这种事。”

她的声音压得很低,但意外的很平静。

完二隐隐觉得糟糕,但话既已出口也覆水难收,于是他只好硬着头皮没底气地说:

“只是有点在意?因为看你以前跟前辈关系不错,而且好像也挺喜欢他……的……”

“……笨蛋。”

“咦、——咦?”完二见她突然快步往前走,马上追了上去。“等等,你生气了?”

“当然会生气。”直斗头也不回。

“不、为什么要生气啊?我只是稍微问一下?”

“我不想让你误会我。”

“哈?”

“——你这样说简直就像是我和鸣上学长有过什么不是吗?”

“不不不我没这么想?!”

“是吗,那我告诉你好了。”直斗停住脚步转身,眼神认真地瞪着他。“我对学长只是普通的憧憬,就像对侦探小说里的男主角一样的憧憬!但是你——”完二被她咄咄逼人的气势逼退了一步。“你是我喜欢的、正在交往的人。这两者完全、一点关系都没有。明白了吗?”

“懂,懂了。”

完二下意识地答道。直斗扭头径直往前走,背影看起来有些气恼。

……糟糕,生气的她好像也挺可爱的。不对我在想什么啊!

完二赶紧把脑袋里那些有的没的全数清空,大步追上负气前行的直斗。

“直斗!喂,直斗!”

眼前的那个怎么叫都不停,最后他一把抓住她的肩膀,强迫她停下来。

“所以我说——”

他的话只说到一半便硬生生地咽了进去。被强行面对他的少女垂着头,但依然可以看出她在昏暗路灯下默默地涨红了脸,眉头紧皱,一副好像要哭出来的样子。

“喂……喂,你怎么了?”完二弯下身与她的视线平行,她躲避着他的目光,摇摇头。

“不要看我……”

“如果我刚刚说了让你不愉快的事,我道歉。”完二握住她的肩膀,“对不起,所以不要这个样子,拜托了。”

眼前的女孩却还是不断摇头,眉眼间流露出羞愧。

“抱歉……”

完二愣了愣,“为什么你要道歉?”

“我,我还是第一次跟人交往,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该说什么话,该怎么做,我完全没有头绪……说了那么任性的话,你会不会讨厌我什么的……刚说出口我就后悔了。”

她始终不敢用正眼看他,表情言辞之间都是再明显不过的心慌意乱。完二呆了半晌,突然恍然大悟——

啊啊,这家伙跟我一样紧张。

因为是第一次交往,而且是那样失而复得的状态下开始的,他们彼此都害怕失去对方。但愈是小心,愈不知道该如何妥当处置感情。所有的原点都起始于珍惜,只是他们的表现形式未免太过笨拙。

“……笨蛋。”完二无奈地提起嘴角,大手揉乱她的头发。“我也是第一次交往啊,而且我说那种没头没脑的话,你会生气也无可厚非吧。所以不要担心那些有的没的,我怎么可能会讨厌你啊。”

 直斗终于抬起眼皮看向他,眼里还带着怯意。真的吗,她不确定地说。当然是真的。完二信誓旦旦,顺便捏了捏她的脸颊,她才露出了稍稍安心的表情。

——交往这种事……果然还是要相信对方才行吧。

直斗默默地给自己提了个醒,将这件事放置在值得警戒的篮子里。为了保持两人之间关系的平衡,她得从头开始学习一些东西。不能总靠他来照顾自己的心情。

完二见她情绪平静下来,轻轻牵起她的手。

“和好吧?”

“嗯。”

她任他握着自己的手,在干燥清冷的街道上慢慢行走。气温越发低了,嘴边的呼吸凝成白雾,冷空气无孔不入。感冒没全好的直斗轻轻打了个喷嚏,没逃过完二的眼,他把她的手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顿时一阵暖意渗入皮肤。

“就快放寒假了呢。”

“……嗯,时间过得好快。”

“这个学期还真是发生了不少事啊。”多得让人疲倦。

“是啊。”本来三年级应当除了学习考试以外就再无其他,但是他们的三年级居然是在舞台剧、误会和互相暗恋中度过的。想起这个,直斗忍不住笑了。完二似乎也想到了同样的事,爽朗地笑出声。

“真是,没怎么干过正事啊。”

“还要补习吗?”

“啊,当然。”脱口而出之后,完二好像察觉到什么立刻改口,“我,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

直斗看了他一眼,就像他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就算你说要一个人努力,我也不会让步的。”

“咦。”

“已经没有了吧,必须要一个人努力的原因。”

那个原因,应该已经随着那天的眼泪风干了才是。

“——啊……是啊。”

已经,不用再一个人烦恼了。

完二觉得心情轻松无比,就像完成了一个超高难度的毛线人偶。他觉得他现在简直能吃下三大碗饭,或者是公主抱着女友跑遍整个八十稻羽大叫“老子泡到女神啦”。

事实上他也这么干了。直斗被他拦腰抱起来的时候完全没回过神,直到整个人落在他手臂和怀里时才轰地脸红起来。这可是在大街上啊,她难以置信地捶打完二的胸膛,可惜那里硬得就像块铁板。她嚷着要他放她下来,但完二充耳不闻。他整个人都沉浸在蜜糖般的幸福里。这幸福来得太冲击太突然,他不得不凭借消耗体力来抒发自己的兴奋。他抱着拼命抗议的直斗跑了一路,就像一头世界上最快乐的野兽。

 

之后的时间都过得飞快,就像有谁拉下了闸,或是把表盘拨快了。随着平安夜的靠近,班上的气氛也蠢蠢欲动起来。课间女生们的话题变成了平安夜要跟谁过云云,男生们则苦逼兮兮地盯着自己空空如也的钱包,商量着要怎么给女朋友买圣诞礼物。这些都不在完二的考虑范围之内。他早趁着周末到冲奈市的手工艺店买好了材料,既然要送,当然是送自己最擅长的。直斗没有参与进女孩子们的话题当中,不过当别人问起她打算怎么过的时候,她只是羞红了脸,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

虽然两人在学校里恢复了平日的关系,跟以前相比也并无异状,但大家对他们关系的微妙转变也都心知肚明。几乎是与此同时,关于完二的流言蜚语全都在一夜之间消失了。学校里再也没有人提起他的事,也没有女生在他的鞋柜里塞情书。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眨眼间就到了圣诞前夕。早在平安夜前几天,完二便约了直斗去冲奈市一起过节。直斗想起了在一星期前就回去工作的理世,问他能否叫上理世一起。毕竟一个人过听起来有点可怜。

完二几乎没有犹豫立即应允。“叫上那家伙一起吧。如果她能来的话。”

两个人能一起度过的时间还有很多。不仅是圣诞节,只要是两个人,就算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都是节日。但三个人能聚在一起的时间,只会更少而不会变多。

但当直斗给理世打电话的时候,却收到了那边包含着歉意的婉拒。

“平安夜那天要举办演唱会?”

“嗯,其实今天也有,我正在后台呢。太忙了一直没来得及说,抱歉~”

“不,我才应该道歉……有点可惜呢,本来打算和巽君找你一起出去的。”

“说什么呢你,这种日子肯定是要跟恋人一起过二人世界呀,真是的。”

“可是……”

“不用顾虑我啦,你们有这份心意我就很开心了。”理世在电话那头微笑,“有你们做朋友真是太好了。”

“理世……”

“好啦,我也会打起十二万分精神来唱的!我这边可是还有好多节日没有着落的歌迷在等着我去拯救呢!”

电话那头远远传来了工作人员的声音,夹着杂音听不清楚。理世应了一声,语气有些遗憾。

“抱歉喔,我要准备上场了。回头再联系吧。”

“嗯,好的。”

“回头一定要详细跟我说说你们约会的情况哦!一定哦!”

直斗无奈地笑了:“我知道啦……”

“真的,直斗,你跟完二在一起我不知有多开心。”明明是在说着开心的事,但理世的声音听起来却有些落寞。“被喜欢的人喜欢,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你也好完二也好,可以变得幸福。”

“理世……”直斗心里顿时五味杂陈,回想起来,理世一直都在不遗余力地帮助自己和完二。如果没有她在背后推他们一把的话,或许他们就会一直那样互相误会下去,最终错过对方。

但是对他人的幸福无比热心的理世,直到现在还拼命说服着自己放弃那段没有着落的单相思。虽说她正做着自己想做的事,但也许在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还是有那么一点遗憾吧。

“糟糕,我该走了,这回真的要挂了。”

“嗯。对了,我还有话想说。”

“什么?”

“谢谢你。还有,加油。”

那头沉默了一秒,随后扬起少女甜美的声音。

“我小理世的字典里可没有失败两字哦!”

 

挂上电话后,理世握着手机呆站了几秒,又拍了拍脸让自己精神起来。

“好了,快振作起来!”

“可以了吗——离开场还有5分钟——”

“……是!”

 

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总是会心情澎湃,感觉整个世界都属于自己。我是王,底下是臣服的子民。

正是想一直一直感受着这种幸福,所以才选择重返舞台。

这种幸福感可以填补一切内心的空洞,可以让我忘记一切不愉快的事,还有,喜欢的悠学长不喜欢自己的事。

但是那也没关系,一切都会过去的。

而我只要知道他此刻也是幸福的,就可以了。

 

她迈着轻快的步子奔上舞台,仿佛身后长了一双翅膀,此刻她可以随心所欲地飞到任何地方,做任何想做的自己。

光在她眼前犹如海水般铺开,荧光棒和追光灯形成的浪潮此起彼伏。有那么一刻她不由自主眯起了眼,因为那片光实在太眩目了。

 

——你看,舞台下全都是爱你的人。他们那么喜欢你,为你欢笑,为你哭泣,为你疯狂。

光是这样,还不够吗。

 

女孩忍住鼻翼间涌上的酸楚,换上了属于偶像的光芒四射的表情。她对观众席振臂高挥,听见自己的声音回荡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里。

“晚上好!我是小理世!爱你们哦——!”

 

 

>>> 

 

24号下午,完二和直斗约定在稻羽车站前见面。因为总感觉坐不住,完二比约定时间还早半小时就到车站前等着了。手里装着礼物的袋子,感觉比刚拿出来的时候还要沉重。在出门之前他还特意打理了一下头发,把平常梳在脑后的头发放了下来遮住额头——直斗说过这样看起来会温和一点。出门的时候被母亲撞见,她看着他这个样子,先是愣了愣,随后捂住嘴笑了。玩得开心点哦。临走前她满面笑容地与他道别。真是完完全全被她看穿了啊……。

陷入胡思乱想的完二在车站前来回转悠,直到一个有些慌张的熟悉声音在身后响起。

“抱歉、我迟到了吗?”

完二心里一跳,赶紧转过身去。“没有我也是刚到”的标准回复还没说完,“到”字就卡在喉咙里出不来了。眼前的直斗不再是一身平时看惯了的男装,而是换上了一身非常标准的少女装束。英伦风的白衬衫配着及膝的绀色托胸背带裙,黑色的丝袜和靴子,外面穿了一件水蓝色的外套,看起来就像是从哪个贵族学校里走出来的大小姐。换上了这身装扮后,她的气质跟穿男装的时候截然不同,连走路的姿势和表情也不太一样了。

完二张口结舌了好久才能顺利发出声音。

 “啊……呃,你、你今天很漂亮。我是说!这身装扮真适合你……”

被他这么干脆地夸赞,直斗立马红了脸垂下头。

“是、是吗,谢谢……我不知道这种时候该穿什么,所以……这身是之前理世帮我挑的。”

完二在心里给理世默默点了个赞。

“很好看,怎么说呢……就是……像个真正的女孩子?”

闻言直斗撅起了嘴,“什么像,我本来就是女生啊!”

“是啊,抱歉抱歉……”完二摸了摸头笑了,“不过,你还真愿意穿女装呢。”

直斗似乎觉得有些羞耻,别过脸不敢直视他。

“因、因为,穿着男装去约会的话总感觉怪怪的……而且,巽君的话,不是比较喜欢这种吗……”

——居然是为了我吗?!完二在心里无声嚎叫,几乎要泪溅三尺。他一边按捺着激动一边让自己看上去正常一点。

“啊、啊……我是很喜欢……不如说,如果今后都能这样穿就好了……”

“你说什么?后面的我没听清?”

“不!没什么!我我我我们走走吧?”

完二僵硬地大步往车站走去。直斗犹豫着告诉他走路同手同脚,又看着他挫败地垂下脑袋,忍不住轻轻笑出声。她走到他身边说了一句话,让他几乎是立刻变得满面通红。

放下头发的巽君看起来比平常要温柔呢。她说。

 

因为是第一次约会,两人都显得十分拘谨。前往冲奈市的车上,两人一路无言,在偶尔碰到对方的目光时会马上移开。这是哪门子的小学生交往啊。完二暗自咋舌,鼓起了勇气伸手握住了她的手。在碰触到的那一刻他感觉到她颤了一下,很快又放松下来,任由自己的手被他的包裹。电车一晃一晃,发出与铁轨摩擦的声音。窗外的风景如同一段午后的时光平缓地滑过。车厢内几乎没人,仿佛世界上只剩下他们两个,趋于安静而柔软的另一端。

由于平安夜,冲奈市到处都是手挽手的情侣,完二和直斗在其中也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对。街上触目所及的都是金色、绿色和红色,商场的橱窗里装饰了圣诞老人和驯鹿等,街上的广播也播放着红鼻子驯鹿鲁道夫之类的圣诞歌曲,一派喜气洋洋。在宁静的小镇里待久了的两人对于这个热闹的气氛不太适应,站在车站前迟迟没动身。直到服装店前的圣诞老人扯了一个黄色的气球给直斗,他们才总算回过神来。

直斗仰头看着那个气球,一脸新奇单纯宛如孩童。完二在一旁看着她的侧脸,心被幸福和愉悦填得满满的。他拉过她的手说,走吧。直斗欣然点点头,漾出了开心的微笑。

两个人手牵手走在热闹的街道上,周围的人都是一脸笑容,就好像在这世间不曾发生过烦恼和悲伤的事。

只有今天,把一切都放下吧。以前的事也好,将来的事也好,暂且抛在脑后。

神也会如此允许的吧?

 

两人一起逛了书店和饰品店,又在小型水族馆逗留了好一阵子。夜幕降临之后,两人来到一间气氛不错的西餐厅吃晚餐。这间餐厅也是理世事先推荐的,说是约会的话这里再适合不过。完二对着那写满了英文的菜单犯了难,索性全部交由直斗来点。之后两人喝着服务生端上的咖啡,不约而同地陷入沉默。

“对、对了,礼物……”

完二突然想起来一直拿在手上的东西,赶紧把它递给直斗。她接过来,很珍惜地把它捧在手上。

“谢谢。我可以拆开吗?”

“喔,当然可以。”

直斗把包得很精细的包装纸拆开,里面是一个毛呢发带。就像是俄罗斯女孩在冬天会佩戴的头饰,宝蓝色的呢子上绣着非常精致的雪花图案,边缘缀着白色的蓬松茸毛,式样简单优雅。

“呃,我不知道该做什么比较好……后来在电影海报上看见过类似的头饰,觉得应该蛮适合你的……于是试做了一下。冬天的话戴起来应该蛮暖和的,看起来还不赖?”

完二忐忑地观察着她的表情,因为这件礼物实在太女孩子气了,他担心她会不喜欢。

但直斗只是捧着那个头带看了好一会儿,接着坦然地把它戴在了自己的头上。

“是这样戴的吧……好看吗?”

头带的颜色很是搭配她今天的装束,而且衬得脸蛋更可爱了。看她毫无抗拒地用上了自己的礼物,完二心满意足,连连点头。

“啊啊……很好看。不过,你真的喜欢吗?我还担心你会不会觉得它太女生了……”

直斗很是讶异:“怎么会,只要是巽君送的东西我都很喜欢。而且它看起来那么漂亮,我还担心我配不配得上它呢……”

“没、没那回事!真的很适合你,非常的!”

看他这么慌张地否认,直斗抿着嘴笑了。然后她从身后的包里拿出了一件东西递给完二。

“这个是……呃,我的圣诞礼物。之前也调查过圣诞礼物的情报,这个好像是最为推荐送、送给恋人的……不过是第一次做所以……”

她局促不安地拿起咖啡杯来掩饰自己的表情,又不时偷看一眼对方的反应。完二根本没想过自己会收到她的礼物,一时间愣住了。

“这、这是……给我的吗?”

“当然。打开来看看吧?”

完二呆呆地应了一声,才着手拆开包装袋。那里面是一条灰色和黑色相间的编织围巾,他小心地拿在手里,柔软的织物本没多少重量,但他却觉得沉甸甸的。

“……真,真的可以吗?”他不确定地说。

“嗯?”直斗放下杯子疑惑地看着他。

“这个,围巾……我真的可以收下吗……?”

“你在说什么啊,巽君。”直斗哭笑不得,“这是专门为你织的,当然可以了。”

“说、说的也是……”

直斗突然一脸紧张,“难不成这个不合你的心意?”

完二赶紧摇头:“不不不,绝对不会!”

“噢,那就好。”直斗似乎松了一口气。“你不打算试试吗?”

“哦哦……”

顾着发呆的完二被直斗这么一提醒,忙不迭地把围巾绕在脖子上。

“怎……怎么样?”

对面的直斗支着下巴沉吟了一会,旋即绽开有些孩子气的笑颜。

“噗……抱歉,我不是说不合适,只是我当时是按照平时的巽君的形象选的颜色和样式,今天的巽君跟平时的不一样所以……跟想象中有点不同?”

完二摸了摸头顶才恍然大悟:“啊——啊啊,你是说发型。”

“不过并不是不好看哦!呃,本来也是觉得在冬季会比较实用,如果有起到作用的话就好了……”

说着说着,直斗的音量又渐渐小了下去。她一边不安地扭着手指,一边挫败地低语“虽然失败了很多次就是了”。看着这样为自己而努力的恋人,完二顿时感到一股暖意透过柔软的围巾渗入骨子里。

“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他努力地把这份喜悦之情传达给她,“因为,是直斗送的礼物啊。”

直斗望着他,露出了有些羞涩的微笑。

“如果巽君会喜欢的话我也会很开心的。毕竟,我还是第一次尝试女生做的手工。”

“唔,我很喜欢。”完二突然察觉到什么,“……是说,你还打算那样叫我吗?”

“咦?你指什么?”直斗没反应过来。

看她一脸单纯的样子,完二反而觉得提出这个问题的自己过于唐突,尴尬地别开视线。

“就是……那个……差不多也别叫我‘巽君’了吧,总感觉好生分……”

“生分?”直斗终于明白过来,顿时脸涨得通红。“说、说的也是,一直那样称呼,感觉不到关系的变化吧……那,我要怎么称呼比较好?”

“就……叫名字就好?”

直斗像收到一个艰巨任务似的点点头,眼睛一直盯着咖啡杯,断断续续地说:

“完……完二……君?”

没有得到回应。直斗飞快地看了对方一眼,只见当初提议的那个反倒是红透了整张脸,不得不把脸埋在手里掩饰害羞。

——糟糕,这比想象中还要糟糕啊可恶……!

“巽、呃不,完二君,你还好吗?”

“我……我去一趟洗手间!”

完二猛地站起身,捂着鼻子头也不回地跑了。

 

遵循情侣约会的标准流程,吃完晚餐后他们来到了市里最大的一株圣诞树前。那里已经聚集了许多情侣,围着那棵树幸福地依偎在一起。树上垂挂了无数的彩灯,聚集在树顶上最大最亮的那颗星星上。星星散发着让人移不开眼的光芒,整片视野都是流光溢彩。

“好漂亮……”直斗看着它小声地赞叹,灯光在她的眼底落下点点星光。站在她身边的完二看着这一切,突然就觉得有点不真实。这是真的吧?不是自己在做梦吧?如果这是个梦,也请不要让我清醒过来。他在心底如此祈祷着,直到她回过头看向他。

直斗回过头,撞见他仿佛在做梦般的神情,那样恍惚,好像她随时会消失不见。嘴角的笑意逐渐消失,心脏遽然揪紧。她伸出手,轻轻地抚上他的脸。带着些微凉意的指尖落在皮肤上,宛如雪花在上面化开。

你在害怕什么?她低语。

我害怕有一天睁开眼,发现你从未站在我身边。

完二握住她触碰自己的那只手,眼里盛满了寂寥的温情。

不要怕,我就在这里。我会站在你身边的,一直。

直斗轻声呢喃着,清澄的眼底映出他沉溺在其中的面孔,那个影子在瞳孔中逐渐放大,直到她也能在他的眼里看到自己。他额角的伤疤,泫然欲泣的笑,自己亲手编织的围巾从他的脖子上垂下,宛如一个温柔的谎言。

然后他一手紧握她的手,一手扶住她的下颌,俯下身碰触她的嘴唇。仿佛雪花一般轻柔的吻,带着小心翼翼而痛惜的气息。

那是他们彼此的初吻。在经历过整整两年的患难相伴,跌跌撞撞的单相思之后。在17岁的冬天。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