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persona4】(完二x直斗)キミの隣で #1

>>>

全是老梗。

设定是在番长回去一年后。小花等人已经毕业,低年级组升上了高三,完二和直斗分到了同一个班。

为了故事方便,还是让理世一边偶像事业一边继续就读高中。设定还是P4里的老样子,P4G后日谈的人设暂且被无视了……。

关系大概是完二>直斗>(过去时)番长<理世这样的感觉……至少到故事中期是这样。实际上番长只是个活在OP和对话之中的男人……(

 

#1 恋時計の音が聞こえる

 

“各位乘客,列车马上发车,此次的终点站是东京,东京……”

“kuma那是我的便当快点还我!”

“阳介的看起来比较好吃嘛kuma~”

“呜哇你干嘛夹我的章鱼香肠!!”

“不就是个香肠吗小气,我的都被kuma吃了啊!”

“算了千枝,你吃我的吧……啊!kuma你干嘛连我的便当也……!”

“小雪那么大方给我一两口也不要紧的吧~”

“……我可以掐死他吗。”

“等等雪子你的眼神不太对?!”

本应是禁止喧哗的电车车厢里吵翻了天,幸好因为是大早上没什么人,也没有什么人对那帮精力旺盛的年轻人进行责备。

而坐在三个已经毕业的前辈对面的,是今年春天就升上了高三的学弟学妹,正用无可救药的眼神看着抢便当吃的前辈们和那只……熊孩子。

“哎呀~真是吵死了。难得悠学长邀请我们一起去玩,为什么还要为了便当争吵呢……”前偶像久慈川理世幽幽地叹了口气,不过倒是看不出有什么不悦。

“大家也很久没这么热闹过了。自从学长他们毕业之后,也很难像这样聚在一起呢。”

白钟直斗虽然口中说着谅解的话,但笑容多半是无奈。

“啊啊~你不说还好,一说倒提醒我三年级已经过半了啊。真不想去面对呀,升学啊工作什么的。”

“咦,久慈川同学打算升学吗?”

“直斗你那是什么惊讶的表情!我看起来就那么不像会升学的人吗!还有都说了多少次了,别叫我同学啦直接叫我理世就好嘛!”

“抱歉……因、因为你不是还有偶像的工作吗?”

“可是如果不读书会被社会抛弃的啦~放心,我跟事务所商量好了,如果能考上大学的话就一边读书一边工作。”

“诶……原来是这样。”

“真是的~”双马尾少女撅嘴,“那直斗你又如何,打算升学吗?”

“嗯……虽然本来是想回家帮爷爷工作的,但是他说‘去读大学吧’。”直斗有些忧虑地扶着下巴,“爷爷他年纪也大了,我还是有点担心……虽说我也不是不想升学。”

这时巽完二在一旁搭腔:

“可是你爷爷既然这么说了,意思就是不用担心我还能干好多年呢,是吧?”

“……嗯。”

直斗似乎很讶异会从他口中听到这种话,眨了眨眼睛。

“说的也是,我担心的太多余了。谢谢你,巽君。”

酷似少年的那张清秀得有些过分的脸,正仰着对自己微笑。不良少年顿时就不争气地红了脸,目光迅速移开。

“没、没什么……”

当然没被眼尖的久慈川放过。

“完二你干嘛脸红啦~”

“啰、啰嗦!”

“对了,巽君有想过将来的去向吗?好像你还没定?”

直斗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忽略了理世的调侃,轻描淡写地带过了话题。

“你说我吗?!”完二似乎很震惊,又咳了两声让自己冷静下来。“我……我还没想,但是升学什么的,我的成绩没问题吗?”

“这还用说吗~”理世一脸乐观地摆着手,“当然有问题啊!”

……你刚刚的表情明明就是“完全没问题”啊?!

“——轮不到你来说吧!你的成绩不也不怎么样!”完二一下子站起身。

“那也至少比你好呀,人家还是有在念书的好吧!而且直斗也有在教我啊,对吧~”说着示威似的一手揽过了友人的手臂,直斗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一脸难色。

完二又是憋气又是羡慕地看着感情很好的女生们,在心里默念了一百遍好男不与女斗,重重地坐下来。

“什么什么,在说升学的事吗?”终于抢完便当的里中千枝总算把注意力转向这边,“这里可是坐着三个毕业生呢,快点来向前辈讨教吧~”

“低分飞过警校考试的人真好意思说哦。”

“啰嗦,我好歹有好好努力了一番耶!明明有那么多不擅长的题目但我还是通过了!你知道那些题目有多变态吗?!比你那入学考试难多了好吗?!”

“哈?我入学成绩不差啊,我可是考到了东京哦,东京!正在好好享受大城市生活的fresh man!”

“你那只是个二流大学而已吧!而且到底还是没能跟鸣上君考上同一间不是吗!人家可是T大法学部哦!”

“好了好了你们都别吵了。”没有选择升学而是留在了自己家里工作的雪子打起了圆场,“千枝能考上梦想中的警校再好不过了,不管入学成绩怎样,进去后才刚刚开始啊。”

“雪子……”千枝很感动。

“还有花村君也已经很努力了,为了跟鸣上考到同样的地方去,那份执念值得肯定。”接着她突然眼神一暗,“那时候我可是被他缠得没办法呢。教化他那颗榆木脑袋真是麻烦死了。”

“对不起天城!我会好好报答你的!让我去你家打工一个暑假都行!”

“真的吗?kuma也要去!温泉旅馆万岁~!”

“干苦力吗?那倒是很欢迎。”

前辈组又开始吵嚷,完二愣了半晌,低声说:“升学什么的,听起来太难了,我这种脑袋应该没办法吧……”

眼角的余光偷偷瞥了身边的直斗一眼,心里五味杂陈。

——这样一来,岂不是就没法跟她上一间大学了吗。

“完二……”理世看他的表情不太对,也没忍心再闹下去。

“巽君想要升学吗?”直斗晶亮的眼睛盯着完二,他顿时屏住了呼吸。

拜托不要用这么单纯的表情看着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话说谁想升学啊!不是为了你谁想念书啊!!!

内心翻江倒海的完二努力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点头:“唔……算是吧。”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倒是可以帮帮忙的……”

“真、真的吗?!”

“嗯,因为理世也会让我帮她复习,有空的话可以在图书馆补习一下什么的。”

太好了!神果然没有抛弃我啊!完二清清嗓子,对她低下了头。

“那……那就拜托你了。”

理世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虽然旁人看起来是挺着急的,但纯情笨拙到这份上的也不多见,就满怀愉悦地旁观好了。

“话说,你们肚子不饿吗?一大早起来还没吃早餐就上车了。”

肉食动物千枝十句有八句离不开吃的。刚刚大家在上车之前都买了便当,低年级组倒是一个都没开吃。

“对哦还有便当,那我们也吃吧。……喂kuma!你还没吃够吗!”理世打开觊觎着自己的便当盒的Kuma的手。

“切,小理世真小气!那我要吃直斗的!”

“诶……?”没等直斗反应过来,饭盒里的精华部分就又被抢走了。

“kuma!!!你是猪吗怎么还吃!!!”花村一把将熊孩子揪了回来。直斗困扰地看着自己的便当盒,刚想开口说些什么,旁边递过来一个饭盒。

那饭盒一看就不是在车站里临时买下的廉价餐盒,漆着黑色和朱红色的木制品,搁在手里有着不像便当的沉重分量。

她有些不明所以地转过头去看递来饭盒的男子,对方却避开了视线,故意凶巴巴地说:“老太婆做太多了,你吃吧。”

直斗这才反应过来,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面前的手制便当。里面整齐地码着各色品相上乘的菜,厚卷烧,炸虾,螃蟹肉丸,牛蒡,菠菜拌豆腐,还有饭团。

“呜哇,这个可真不得了,完二你好偏心,为什么一开始不拿出来给大家吃!”

“虽然才刚吃饱但是看着这个我又饿了kuma!”

“你到底要吃多少啊喂…………”

“好厉害,这是完二的妈妈做的?”

“呵呵,饭团也被捏成了兔子形状,伯母真的很可爱啊,对吧完二~”理世露出了恶魔般的微笑,完二顿时打了个寒颤——果然不能跟这女人作对。

“你们要吃的话就吃啊,我只是看……看她没东西吃才……”

声音逐渐低下去。然后完二就装作看窗外的风景把头扭到了一边,直斗有些不知所措地说:“那、那个,巽君,你给我吃的话你自己不就——”

“那个你别管!我早上在家里吃过了!”

“啊、是这样吗……”

完二说这话半真半假。吃倒确实是吃过了的,在他天还没亮就起来准备便当的时候,为了尝味吃了不少。为了做便当还让老妈手把手教了自己,虽然她看起来挺开心的就是了。

不过这种事,打死他都不会说出口。

“不过啊~既然在家里吃过了为什么还要特意带便当呢~”理世拖长了音,被完二警告般地一瞪。不过她完全不吃这套,贴着直斗说:“直斗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咦?唔……因为想要带给大家一起吃?”

啊啊真是的——迟钝到这份上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名侦探吗?!

这时kuma很没神经地嚷起来:“我还没吃过完二做的菜呢,让我尝一口嘛——”

“呃……这么轻易地就暴露出来了我们都在努力隐瞒的事实吗……”花村不忍心看下去了。

“太可怜了……”雪子扭过头。

“诶?”直斗好像才反应过来,很是惊讶地拿起了一个兔子形状的饭团。“这个便当是巽君做的?”

完二一下子站起来,二话不说往车厢后部走去,那好像是去厕所的方向。

一阵意味不明的沉默后,千枝干笑着说:“那个……直斗,既然完二君这么用心做了便当,你就满怀感激地吃吧。”

“……我刚刚,说错了什么吗?”直斗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频频回头看着完二离开的方向。

不,你没说错。虽然是没说错什么啦……

不知为何,此时此刻在场的各位都对完二油然而生一阵怜悯之心。

直斗木然地点点头,怀着疑虑咬下了一点兔子饭团。

“……好吃。”

 

——超可爱!!!

仿佛小鸟一般单纯的表情击中了在场男男女女和熊的心。直斗的头顶上绽开了小花,自顾自地把饭团一点点吃完。

“我多少能理解投食的完二的心情了……”

“嗯,看着她就不由自主想喂她吃更多好吃的东西呢。”

“太可惜了完二……居然这种时候不在……”

“kuma好想连直斗也一起吃掉哦!”

“你就给我闭嘴吧。”

 

等完二回来的时候,便当已经被众人瓜分完了。

 

>>> 

东京站——

“悠!”一看见在车站迎接他们的灰发青年,花村阳介开心地抱了上去。为了能跟好友重聚,他拼了老命考取了东京某大学的社会科学系。虽然没能跟鸣上考上同一间大学,但两人在外面的公寓一起合租,也算是了了一桩心愿。暑假他先回了一趟八十稻羽,又接到了鸣上的通知,要他把大家一起带来东京玩。

“阳介。”利落地接住只分开了两周的友人兼现任室友,鸣上微笑着对跟上来的众人点点头。“大家也好久不见。”

“还是老样子啊,鸣上君。是不是稍微长高了点?不过确实有大学生的感觉了呢。”千枝叉着腰笑得很元气。

“学长~好久不见还是一样那么帅~”理世冲上去一把抱住了鸣上的手臂。

“谢谢你邀请我们来玩,鸣上君。”雪子说。

“前辈,好久不见,最近还好吗?”完二也迎上来打了个招呼。直斗按了按帽檐微微点头示意。

“大家看起来都很精神啊。叙旧等会儿再说吧,我们先上车。”

鸣上招了招手,拎过了两个女生的行李包。

“车?”

“学长有车吗?”

“好厉害!是什么车?宾利吗?还是梅赛德斯?”

鸣上笑而不语,带领着大家到了停车场。数分钟后,他们站在了一辆八人座的面包车前。

“……是,面包车啊。”原本幻想着是什么名车的理世略有点失望。

“别的车也坐不下八个人吧!”花村吐槽道。

“是亲戚借给我的车,我刚拿到驾照没多久。”鸣上把行李放进后备箱里,环视了众人一圈。“位置你们自己安排吧。”

“kuma!kuma我要跟女孩子们一起坐!”

“滚!干脆连行李把你一起塞后备箱好了!”花村忍无可忍。

“嘤嘤嘤嘤阳介好过分~”

千枝歪头观察了一会,说:“不过或许还真没办法,花村你就坐副驾驶吧。kuma跟我们一起坐就好了,这样也不会太挤。”

“还是千枝酱最通情达理啦~因为我比较纤细嘛kuma~”

“……虽然我觉得你是在变相骂我,不过能坐副驾驶我干嘛不?”说着花村就开了副驾驶车门坐了上去。

剩下一堆后辈们大眼瞪小眼。理世最先反应过来,二话不说把完二推到车的后座去。

“完二!快点滚去后座最里面的位置!”

“咦?!为什么我要坐最里面?!”

“这还用说吗当然是因为你最大只!”

虽然不太满意这个理由,但完二还是骂骂咧咧地坐进去了。

“接下来是直斗,快点坐进去吧。”

“咦?啊……好。”

直斗没想太多,从善如流坐到了完二身边。理世满意地点点头,坐到直斗身边。

最后面的安顿好了,雪子、千枝和kuma三人才陆续上了车,坐在前排。

“都坐好了?那我们出发吧。”系好安全带的鸣上发动汽车,开出了车站。

“刚开始还纳闷你怎么这么早就要考驾照,原来是为了这个啊。”坐在副驾驶上的花村眺望着窗外飞驰的景色说。

“因为一直想这样带大家出去玩一次。反正大学的暑假也很空闲,一考完试就去练车了。”

“真好啊,我也考个驾照吧,下次出去玩的时候就可以跟你轮换着开了。”

“那太好了。”

“对了,这次菜菜子没有一起跟来呢,是有什么事吗?”雪子说。

“舅舅说要带她两个人一起出去旅行,下次有机会再让她过来玩吧。”鸣上不无遗憾地说。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来大城市耶!超兴奋!”千枝很开心的样子。

“要不先去逛逛?开车的话,去哪里都很方便。”鸣上提议。

“咦,可以吗?不是要上岛么?”雪子说。

“没关系,现在时间还早,我们先去吃点东西逛逛吧,下午上岛就可以了。”

“那就——Let’s go!目标是——银座kuma!”

“谁会去啊!那种什么都买不起的地方!”

这时在最后一排,理世说自己这边太挤了硬是把直斗逼过去,结果让紧挨着她的完二浑身僵硬。直斗虽然不怎么在意的样子,但整个缩在他身边,看起来有点可怜。

“喂!久慈川!你坐过去啦!这边很挤啊!”

理世心里暗骂这不识好歹的家伙我可是在给你福利啊,一边气鼓鼓地回嘴:“我这边也已经没空间了~啊啊好挤啊~都是完二大块头害的~”

这么一来夹在中间的直斗反而觉得是自己的问题,可怜兮兮地拼命缩紧了身子。见她坐得这么不舒服,完二终于放弃了跟理世怄气,尽量往窗边又缩了一点。

没必要这么紧张吧……完二暗暗腹诽,也不知道是说直斗还是自己。但是看着直斗即便是这样也不愿意依靠任何一个人,甚至努力避免着跟自己有所接触,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好像从车上下来气氛就有点尴尬,果然还是那个便当的问题吗……?

不知听谁说“抓住喜欢的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完二确实信了这句话,并且付诸行动。虽然对自己做菜没什么信心,但就结果来看就跟做手工一样,他在这些方面确实有天赋。但他并没想到,做的好吃是一回事,但是吃的人会对这个行为抱持什么心情又是另一回事。

她知道了是我做的便当,会有什么看法吗。

她会不会觉得明明是男人,却整天做些女生会做的事很奇怪?

偷偷瞄了一眼稍微放松了一点的直斗,她好像在沉思着什么似的垂下了头,帽子挡住了大部分的脸,看不清她的表情。

“直斗,你的头发是不是变长了点?”

理世的声音传了过来。

“有吗?不过这段时间太忙了没去修剪……”

她拈了几丝自己的鬓发确认长度。

“呐呐,等一下帮你挑衣服好不好?”

“咦?我衣服还够穿用不着……”

“笨蛋,我说的是女装啦女装!你衣柜里全是衬衫领带和裤子,完全不像是女孩子的衣柜嘛!”

“?!等等女装我——”

“什么什么要给直斗买衣服吗?加我一个!”千枝回过头满脸雀跃。

雪子也眼睛放光:“嗯嗯好主意!难得来一趟大都市,一定要给她买一身洋装才行!”

kuma也插上了嘴:“我想想哦,直斗适合连身洋装!还要撑着白洋伞!楚楚可怜的beauty!光是想就好兴奋哦kuma~”

“咦?女、女装什么的我真的不用!”直斗一阵慌乱。

“就这么说定了,去买吧。”开车的鸣上当机立断决定。车里顿时响起一阵欢呼声。

“……而且我没带那么多钱……”完全没有反驳余地的直斗弱弱地做最后的挣扎。

“我上学期间还打了不少工,不够的部分我来出。”鸣上说。

“放弃抵抗吧直斗,因为大家都想看啊,直斗的女装。”花村帮腔道。

“没关系的直斗,”理世按住她的肩膀,“钱的问题你千万不要担心,倒不如说你最不需要担心的就是这个了。”

“……为什么?”

——因为大家太想看你的女装甚至暗地里给你成立了一个直斗女装基金会这种话怎么好说出口!

“总、总之这种事你不要担心啦,而且好不容易来一趟,就当是为了我们也配合一下嘛。”

“可是……”

“你说是不是,完二?”

“……哦,哦。”

坐在最里面的男生沉闷地应了两声。直斗回过头,看见对方那张脸时吃了一惊。

“巽君,鼻、鼻血!”

“呜哇啊啊啊啊完二好脏!!!”

“纸巾!快点拿纸巾!!”

“鸣上君要不要停停车?!”

“随他去吧。”

“是天气太热了吗……”直斗很担心。

“不不,热的是那一颗滚烫的少年心啊……”

花村仿佛中了老化般重重叹了口气。

 

=================

我终于还是对BG下了手……(叹)另外带有些许主花元素XD

话说这个lofter都要变成游戏专区了吗(。今年真是玩了好多游戏啊……各种各样的。

完直好可爱啊好可爱啊可爱得不得了戳死了少女心!!!一年生三人组也超喜欢!!虽然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喜欢啦不过姑且还是发出来吧……。
欢乐的日子还在继续^^

お楽しみに——!

 

12.11

我靠我忽略了整个日本开学的时间结果整个细节都要改——(哭晕

不过幸好要改的地方不是特别多,先这样吧。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