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persona4】(完二x直斗)キミの隣で #3Fin

巨粗长的一part……写得好累(趴

----------------------------------


让我们把日子快进一些。

华尔兹特训总是在排练完后的空教室里进行,比起跳舞,不如说每次都是对完二忍耐度的训练。不过每周三次的训练,饶是运动音痴的直斗或是糙汉子一个的完二,都多多少少把华尔兹的舞步熟记下来了,至少不至于每次都会被踩到脚。

另一方面,舞台剧的排练也在稳步进行中。

跳过一些NPC的戏份,故事终于进行到了男女主角会面的部分。如果说初到城堡时忐忑不安而又强装冷静的直斗萌得让人不能自已,那么笨拙得要命又装不了绅士的完二形成的反差就是这场闹剧的笑料了。很快大家发现,对着所有人都可以变成野兽的巽完二,对着一脸天真的直斗往往只有低头脸红的份。

于是完二发现,班上同学好像比以前更不害怕自己了。不如说,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了。不过以完二少得可怜的洞察力,是不会发觉到底是什么造成了这个局面的。

……还是回到排练上来吧。

 

已经进入了愉快的同居生活的美女与野兽今天也在进行着例行的日常。而除了吃饭睡觉的日常以外,野兽会对美女做的,就是每天晚上的求婚。

“那,那个啥……贝尔小姐!”

“啊,是!”

“可、可可可不可以……”

“嗯?”

看着不知被多少回求婚仍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直斗,野兽完二为自己这个角色感到了感同身受的心痛。

但是该说的台词还是要说。这已经是多少遍了?至少十遍了吧?加上NG的次数。

“请……请你嫁给我吧!”

接下来的台词虽然每回都会有微妙的不同,但是意思基本是一样的:

“……我……野兽先生你虽然对我很好,但我还是不能接受你的感情……对不起。”

喀啦。完二已经数不清第几次听见心脏绽开裂痕的声音了。

“为……为什么不能接受我……”

“因为,我一直都把你当作最好的朋友看待,所以……抱歉。”

听起来充满歉意的语气使得这句话更有说服力。旁人还可以把这当作是演技的需要,但在完二听来,这句话简直如同一把尖刀,毫不留情地直接捅在了心上。

“最好的朋友”……是啊。这家伙真的就只把我当成朋友而已。就算再怎么亲密也没用,她对我的定义,始终就是“朋友”而已。

随着心脏的阵阵抽痛,完二彻底感受到了属于童话里野兽的绝望。那种绝望感让他甚至不用刻意演,脸上就自然流露出悲戚得仿佛被抛弃了一般的神色。

“是……是这样啊……那我先告辞了,晚安。”

扔下这句话,野兽便悲痛地离开。剩下美女站在原处,不安地握住了双手。

 

“卡——先休息一下吧。两位都辛苦了。”

波江适时喊了停,一得到休息的指示后,完二便失魂落魄地晃荡到远处,一言不发地发呆。直斗也发现了他的异常,眉头担心地皱了起来。

“巽君他没关系吗?感觉最近有点奇怪呢。”

“嗯~~是吗?”都是被你打击的呀。几天下来已经熟知直斗有多么迟钝的波江简直要为完二掬一把同情泪了。

“不过,巽君的演技在这一段意外地很不错呢。”直斗依然在持续KY发言。

不,我想那大概不是演技,只是刚好被台词戳中了自己的痛处吧。

波江突然就明白理世之前拜托自己是什么意思了。

【拜托了,我总是不在学校,能不能请你帮我个忙?我呀,有两个怎么都放不下心的朋友需要照顾,他们真是看着就够让人着急的。所以啊,有件事想请梨乃帮我代劳一下。】

看起来真的比你说的还要严重啊,理世。这两个人岂止是让人着急,简直看不下去了。

抱歉,巽同学,我知道这对你而言很残忍,不过这也是为了你好,请再多忍耐一下吧!

波江默默地在心里为完二祈祷。回过头就看见直斗满脸担心地跑去查看完二的状态了。

白钟同学的天然,不愧是超神级别的……

 

“没事吧,巽君?”

正坐在窗边诈尸的完二听到熟悉的声音,反射性地抬起头来。直斗站在自己跟前,眼底染上了一丝忧心。

“没……我没事。”

“看起来好像很没精神的样子呢,是太累了吗?”

完二当然说不出是自己是因为被好人卡N连发的剧情打击成这样的。不过话说回来,她真的一点都没察觉呢,不愧是直斗。

说不清是放心还是失望的完二叹了口气,“没什么啦,不用担心我。”

“是吗……”直斗松了口气,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其实我对演戏没有什么信心,不过演起来好像也蛮开心的,真是不错的体验呢。”

“嗯,是啊……”不错的体验吗,虽然在某种意义上是蛮感谢始作俑者的,但是现在看来这个剧本简直透出了对自己满满的恶意嘛……到底理世这家伙对我有什么意见啊。

他偏过头,刚好能看见她的侧脸。每次仔细看都会令心跳加速的侧脸。可是这一次,他久久看着她恬静的侧脸,除了开始激烈鼓动的心跳以外,还有一股说不出的酸楚滋味,就像被海绵吸收了一般,静静地渗入神经。

“我,我说……”不由自主地想说些什么,喉咙里有一个声音呼之欲出。听见了他的声音,直斗转过脸看着他。那双清澈的眼睛,仿佛是在催促自己说出些什么。可是,说出来的话会不妙吧。

——对不起,虽然野兽先生是个好人,可是我不能嫁给你。

 

不行,果然还是不能说。

要是被拒绝的话,说不定真的会跟野兽一样伤心欲绝。

没有信心,没有让她接受自己的自信。

原来如此,因为没有自信她会喜欢上自己,所以那时野兽才会觉得美女抛弃了自己,才会心碎而死。

真是个笨蛋。明知道自己的外表是那么凶恶,明知道不会有人喜欢这样粗鲁的自己,为什么还要这样抱以期望呢。

如果从一开始就不曾有希望的话,也就不会有最后的绝望了吧。

所以为什么要有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你不是只要陪在她身边就够了吗,你还在奢求什么啊巽完二!

 

“……巽君?”

直斗看身边的同伴再度陷入沉默之中,并且表情变得十分纠结,只好小心翼翼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啊,我是说——”完二终于回过神来,支吾了半天终于吐出了一句话:

“你……你明天想吃什么样的便当?”

 

当晚,巽完二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他真的变成了童话故事里的野兽。狰狞凶狠的样貌,从镜中得知自己变成了这幅模样的他并没有太过惊讶,好像自己本该如此。

住在一座大城堡里——就像以前跟前辈们一起去过的天城学姐的阴影城堡。他的身边有会说话的毛线人偶与他作伴,还有一株株精心打理过的玫瑰花。因为城堡里太过寂寞,他只好每天做毛线玩偶,给予它们生命。玩偶们每天都陪着主人,只有它们不在意主人凶恶的长相。

不知过了多少时日,城堡里出现了一个少女。仿佛被雨打湿的花朵,看上去既坚强又脆弱。她的出现让这座色调灰暗的城堡头一次有了光彩。虽然一开始她理所当然地害怕他,但是当看到那些他亲手做的、可爱得不得了还会说话的人偶时,她第一次展露出了笑颜。

她眼中欢欣的光芒,贯穿了他今后每一个日子。

 

说着“我一个人也能活下去”,不过是独自一人时不得不逞强的话语而已。自从遇到她,他开始思考要怎么跟她一同活下去。他想要与她一同活下去。

原来堆积起来的表面的坚硬,全是为了在遇到这个人的瞬间打碎。

 

他对她好,给她富足的生活,陪她聊天,用心照顾她。为了让她能接受自己,他付出了一切努力。

在她不再害怕自己,会主动与自己攀谈的时候,他开始壮起胆子对她告白。

一开始是非常干脆利落的“请你嫁给我吧”,结果理所当然地收到了对面少女为难的回绝:

“对不起,你是个很好的人,可是我不能嫁给你。”

……他没有气馁。不是总有人说,只要坚持下去,没有做不到的事吗。

于是他每天晚上都向她求婚。

“对不起,野兽先生一直对我很好……可是,对不起。”

“野兽先生真的非常善良,但我还是不能接受你的感情,抱歉。”

“我一直都把野兽先生当作朋友看待。”

“……对不起。”

为什么——?

明明说着“你是个好人”“你很善良”,却为什么不肯接受我的感情?!

(因为你长成这个样子啊。先去照照镜子吧。)

面前突然出现了,理应消失已久的,不知廉耻为何物的“另一个自己”。裸着上半身的他对着自己露出了邪魅的笑。

“你——我不是已经接受了你吗!”为什么事到如今还会出来?!

呵呵呵,shadow笑出了声音。

(就算接受了又如何,其实你内心深处还是在害怕吧。害怕别人不接受你……尤其是白钟直斗。)

“胡说八道!我才没有!我已经……已经很努力地在让她接受自己了!”

比以前努力百倍地,让她看到自己除了男子气概的那一面。

(真的吗?可是啊,你始终没有告诉她我的存在吧。)

“那……那是……”

(哎呀,为什么把目光移开了呢。我没说错吧,其实你还是没办法面对自己!你害怕让她看到真实的你,因为你没有自信她能够接受‘我’。)

“不,不对!不是这样!她一定能接受的!”

(哦?为什么?因为她是善解人意的同伴?)

完二一时间哑口无言,阴影讥讽的话语就那样直接地刺入心中最脆弱的部分。他头一次发现,自己是那么害怕“同伴”这个字眼。

因为是同伴,所以能理解。鸣上前辈他们都是温柔的人,所以才会接受自己。直斗也一样。从某种意义上,他们是同一类人,所以才会成为“同伴”。

可是现在横亘在他眼前的,就是身为同伴的,难以打破的桎梏。

因为太习惯陪在身边的温度,所以不会想象失去这个温度的自己。

她一定没有察觉到吧,属于他们的时光渐渐从指缝间流逝。但是,如果是白钟直斗的话,一定会就这样什么都不会察觉,安稳地度过余下的校园时光吧。

完二慢慢攥紧了拳头。

(说到底,原本“我”就是在你遇到白钟直斗之后才产生的,你以为是为什么?)

快想起来。

初次见面的时候她在所有人眼里还只是个过分清秀的少年。冷淡的表情和规范的敬语。可是那个仿佛对世间的一切都不放在眼里的少年,对自己说“我对你很感兴趣”。

第一次、第一次有人对一个朋友都没有的自己说“我对你很感兴趣”。

——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就义无反顾地喜欢上了她。

因为喜欢她,所以怀疑起自己的性向。加之长期以来身边人对自己的误解及压抑,另一个自己才从黑暗中诞生。

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一定是你。

从遇到你那时起,我的故事才正式开始。

 

“啰嗦……不用你说,我自己也很清楚……”

真正的答案,其实一直在心中。

(你要放弃吗,胆小鬼完二。)

“如果放弃了比赛就结束了吧。虽然心里关着你这么一个丢脸的家伙,但是,既然走到这一步了,我也不至于没用到让你看不起。”

(哼~很敢说嘛。那我就拭目以待了,看你是否能够打败我。别忘了,我一直在你心中。)

“哼,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

(那么,好好加油吧,‘野兽’。看看美女是不是能打破诅咒拯救你。)

shadow扯起嘴角,下一秒便消失在强光中。

 

“真是乱来的家伙啊……”完二对着空气喃喃自语。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庭院里的玫瑰花,会说话的毛线人偶,还有孑然站在城堡里的少女。

回身一看,镜子里的他还是野兽的样子。魔女的诅咒并未消失。

然后他才想起来,尽管对她求了那么多次的婚,但自己的心意,始终还是未能传达给对方。

为什么不说呢。

一开始说了就好了。

哪怕被拒绝也要传达出去的话。

看着她的眼睛,挺起胸膛鼓起勇气。说出那句话吧。

 

「我喜欢你。」

 

 

>>> 

 

“怎么了,是食物不合胃口吗?”野兽见餐桌对面的贝尔忧心忡忡地放下刀叉,关心地问道。

“不,饭菜很好吃,只是……”贝尔踌躇了一下,“只是我有点想家了。不知家中的父亲和姐姐们现在还好吗……”

“是吗,你想回家吗?”

“那是当然的!可是……能让我回家吗,野兽先生?”

“可是你一旦回去,就不会再回来了吧……”

“不会的!我一定会再回来的。我只是想回家看一眼,让他们知道我过得很好,不用挂念我……”

长长的叹息。

“能跟我做一个约定吗?”

“约定?”

“你可以回家,可是有一个条件:那就是你必须在一周内回来。”

“一周……也就是说,你同意我回家了?”

“……是的。可是,请你一定要回来。如果你不回来,我大概会成为一具尸体,与那些玫瑰花一同长眠。”

“好的,我答应你,我最善良的野兽先生,我一定会回来。”

 

“最近感觉巽同学演戏比以前要认真不少了呢。”波江在一旁抱着胳膊,一边对不远处的排练给予评价。

“嗯,而且看他的样子,好像想通了什么。”更科委员长面无表情地说。

“呵呵,坏心眼的委员长也会关心同学呢。”

更科瞟了她一眼,似笑非笑地提了提嘴角。效率高是好事。他淡淡地说,语气仿佛在嘲讽她的猜测。

 

“巽君好厉害,对剧本很熟练呢。”排练告一段落的时候,直斗感叹道。

“那当然,我每天晚上都有背剧本啊。”完二不好意思地揉揉鼻子。

“不要把自己搞得太辛苦哦?”直斗注意到他的黑眼圈。

“哦……嗯,放心吧。”因为怕赶不上作业进度,其实每天晚上都会先学习几个小时,再背台词到深夜,结果搞得有点睡眠不足了——当然这种事他是不会对直斗暴露的。

这时,波江从观众席走过来。

“抱歉,巽同学,有点事想跟你商量,能过来一下吗?”

“啊?什么事?”完二跟她走到另一个角落去,看她刻意避开直斗的样子,他顿时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其实是这样的……负责服装的清水同学最近突然身体不适,好像继续不了服装的工作了。”

“喔。”然后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听说巽同学也有做一些精美的玩偶放在巽屋里卖吧?”

“是毛线人偶不是玩偶啦……等等你是怎么知道的?!”

波江露出一个“这是秘密”的微笑,继续说道:“所以我想请求巽同学一件事——”

“慢慢慢着!你该不会是想让我——”

“——不知你有没有兴趣,继续完成没做完的戏服呢?”

“果然……”

“其实不用这么沮丧的,巽同学,我话还没说完。野兽的戏服已经完成了。而且野兽面具是借了演剧部的,也有合适你身材的礼服,所以没有问题。关键是白钟同学的戏服。”

“什、什么?”

波江故意装出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嗯……你知道,白钟同学的尺寸比较特殊。”

——光是这么一句话,完二就感觉鼻腔里开始发烫了。

“那那那那又怎样!!!”

“因为美女的戏服是重头戏,不够华丽的话总觉得说不过去啊。加之白钟同学的尺寸特殊,一般服装的尺寸都不太合适,所以清水同学本来打算搁置到最后再做的。那套礼服需要重新做,不是随便改一下就能敷衍了事的。”

“哦,那倒是……”本着对同为手艺人的尊重,完二赞同地点点头。

“时间太短,交给裁缝已经来不及了。然后我想到了你——以巽同学的手工,应该可以做一件最适合‘美女’的戏服吧?”

“你的意思是……让我做直斗的戏服吗?”

“没错。”波江点点头,“你不想知道白钟同学的尺寸吗?”

“我做!”

“那就拜托你了。”波江满意地微笑起来,顺手递给他一早就准备好的,关于侦探王子的绝密资料。

 

望着天花板叹了五分钟的气后,巽完二决定振作精神。

“我真是会给自己找事啊……明明我也只是第一次做真人的衣服……”

从图书馆借过来的裁缝书堆在手边,他拿起一本翻了翻,被里面复杂的说明惊得头皮发麻。

“啊啊,既然答应下来了也没办法,打起精神做吧!”

首先先从设计开始吧。从波江那儿拿到的尺寸数据详细得惊人。当看到胸围那一栏的时候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但完二还是忍不住淌了足够多的鼻血。

“要做什么样的设计呢……”

脑海里浮现出穿着晚装的直斗的形象,那家伙应该很适合吧。穿上礼服的她大概也会羞红了脸,就像自己做了十分丢人的事。

他顿时来了灵感,一个挺身坐起来,抓过纸和笔刷刷地画下脑海里的设计图。

 

“吃饭了哦,完二——又出去了吗?”怎么叫都叫不应,于是巽家的母亲只好上楼叫人。当她推开完二的房门时,发现他已经呈大字型倒在地上睡着了。

地上散落了一地的图纸。她随手拾起一张,上面画着一件富有匠心的晚礼服。而画上的模特儿,有着短短的头发。

“真是的,这样下去巽屋迟早会变成他的手工工房吧。可是,这孩子真的是个天才呢。”

头发已经花白的母亲笑着摇摇头,把他丢得到处都是的图纸一张张收集好叠在一起。离开之前她没忘记给他盖上一条防止着凉的毯子。

 

>>> 

 

「——最后,美女赶回了野兽的身边,那时他已经倒在玫瑰花丛中,奄奄一息。」

 

“不……求求你醒过来,野兽先生,请醒一醒!”

“啊啊……你回来了吗,贝儿……”

“是的,我回来了。对不起,我没有遵守约定……都是我的错……”

她抱起他沉重的头颅,嘴唇止不住颤抖着。

“我很高兴……你能回来……可是,太晚了……我就要死了……”

“不,不要,我已经回来了,求求你不要离开我。”

“抱歉……贝儿……其实我……一直……”

话语像突然停止的风,中断了。

“不,这不是真的……我都做了些什么……求求你张开眼睛野兽先生……张开眼睛……”

可是回应她的只有沉默。

“回家后我想了很多,野兽先生……你对我那么好,明明有那么一颗善良温柔的心,却一再被他人误解。是我的错,我没有及时发现,为什么我没能及时发现呢……”

她的眼泪像淅沥的雨点,落在他的脸上。

“——你死了的话,我还要怎么活下去呢?神啊,请让他醒来吧。就算拿走我的生命也没关系,请让他醒来吧。”

她凑近了野兽那张可怖而永远闭上眼睛的脸,轻轻地在上面印下——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千钧一发之际,完二突然大叫着从地上跳起来瞬间以火箭炮的速度蹿开。脸上还挂着(眼药水)水痕的直斗怔在原地,好久都没反应过来。

波江梨乃重重地叹息,头一次露出了不满的神色。

“巽同学,你突然做什么?”

“我我我……不行我做不到!!!”完二差点就猛虎落地式求饶了。

“什么做不到?”

“就是那个ki、kikiki——”

“kiss的话白钟同学还没说什么呢,为什么是你先害羞?”

“不不不行啦!!!这种事我做不来!!!真心的!!!”

“所以说,又不是由你这边主动,真是的……”

饶是好脾气的波江学委也忍不住抽动了眉头。快来个人揍醒他怎么样?呃不他通常是揍人的那个……

最后是终于回过神的直斗劝解般地打圆场:

“要不然我们先休息一下?”

 

所谓的中场休息最后变成了换装大会。毕竟离正式上场只有一星期了。校园里充斥着一年一度的熟悉喧闹,下午的自习也全都变成了布置课室。理世始终没有出现。说好的探班一直也没有等到。三年一班的节目只有舞台剧一个,用不着布置的学生们闲得无聊又不愿意浪费这种大好摸鱼机会在教室里自习,于是三三两两地聚集在排练用教室里凑热闹,干什么的都有。

完二换好不习惯的黑色燕尾服,出来就被同学扣上了从演剧部借来的野兽的带面具头套,上下完全不搭的装束引起了学生们的一阵哄堂大笑。就连从来不苟言笑的委员长也忍不住抽搐了嘴角。

给直斗换装花了比预想中更多的时间。女生们好像都涌进更衣室了。用得着这么多人帮忙换衣服吗,完二不由得吐槽,却紧张得直抖脚。他的举动受到了不知何时知道了他的心意的男生们的一致调侃。

“不要着急啊巽,很快就出来了。”

“你们懂什么,那可是亲手做的衣服,穿在喜欢的人身上肯定会紧张的嘛!”

“什、胡说什么呢你们!!!!”完二激动地嚷嚷起来,生怕女生们出来听到这番话。

“不用说啦,巽,我们都懂的。毕竟白钟那么可爱嘛。”

“你们……是想挨揍吗!?”

“啊,来了。”

伴随着一阵女生们的喧哗声,一个娇小的身影被拥簇着走进空教室。随之是仿佛浪潮般涌来的惊叹声与赞美声。这些巽完二都听不到。午后四时的阳光正好直射进教室里,太过刺眼,瞳孔里映出仿佛在发光的,令人怜惜的身影。

一时间他被那眩目的光剥夺了声音。

该怎么形容呢。那就像是落在浓密森林里的纯白飞鸟,月夜里陡然安静绽放的花。少女褪下一身男装,被层层叠叠的华丽白色簇拥着。剪裁合当的晚礼服,以一个温柔的弧度吻合她玲珑的曲线,不夸张地露出她纤细的手臂和锁骨,莹白的肌肤非常耀眼。腰间缀着深蓝色的缎带,白色的裙摆像铃兰一般盛开。为了配合晚装的效果,女生们特意给她戴上了长假发,化过淡妆。垂到腰间的长发和花朵的发饰让她看起来完全就是从童话里走出来的公主。整个世界都变得温柔了,连时间都恍惚了脚步。

神经缓慢地收紧了一下,从所有的细枝末节传到心脏。他静静地伫立在人群中,在几步之遥的地方看着他的美女。她终于抬起脸,澄澈到几近透明的眼睛朝这边望过来,眼底摇曳着流动的光。

时间悄悄定格了好一阵,周遭的声音才渐渐复苏。有人在后面拍着自己的肩膀说“喂怎么了”,他也没法好好地开口发声。虽然有接近半个月的晚上都在为这套礼服伤脑筋,但他在这一刻认为,那完全是值得的。它的效果跟想象中一样……不,更加超乎想象。

“巽君……怎、怎么样呢……?”直斗怯生生地开口,不习惯成为焦点的她手足无措地垂下眼,白皙的脸庞上浮起红晕。

“诶、啊……啊啊,非常的……”

“嗯?”

“非常、好看……”

光是要说出这几个字都要花掉完二所有的力气。说完后他立刻把脸转到一边,感觉鼻腔里已经下意识地有反应了。他头一次庆幸还有个怪兽头罩遮掩着,没让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出洋相。

波江见状勾起一抹微笑,把直斗推到跟前去。

“好啦,主角的试妆效果拔群,我对这次的舞台剧更有信心了。”

“波、波江同学……”直斗往前走了两步,穿着高跟鞋的脚又绊了一下。想到要穿着高跟鞋演完全程还要进行跳舞这项艰巨的任务,她的太阳穴便开始隐隐作痛。

不过更让她震惊的还是自己身上穿的这套礼服。今天波江帮她换衣服的时候才告诉她,这套精致得不像是出自高中生之手的礼服,其实是完二亲手做的。

难怪他最近总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舞台剧就够他受的了,还要努力跟上课堂的进度,还要帮忙做服装,当然会缩短休息时间。

想到这一点,一开始还对女性礼服有生理性抗拒的她,异常顺从地任由女生给她换上了这身量身定做的礼服。合适得惊人。就算是量身定做,也未免太过合适。而且这个设计和手工完全不输给专业人士。虽然知道完二在手工艺上的天赋满点,但她从来都不知道他还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做出这样的一套礼服。

“听说是巽君做的礼服,我一直都不知道呢。真的好厉害啊,一个人做完这一套礼服,应该花了很多工夫吧?”

“啊啊,没什么啦……你穿上合身就行。”

“嗯,非常合身呢。只是我什么忙都帮不上,明明这是我的戏服……”

“什么啊,你干嘛顾虑那些。”完二没好气地哼了一声,“这身衣服就是为了你做的,你只要感激地收下就好。”

直斗愣了一下,脸上浮现有些难为情但切实的笑意。

“嗯。谢谢你。”

两个人面对面沉默了一会,呆站在直斗跟前的完二戴着野兽的头罩,看起来有种异样的喜感。片刻,少女很不厚道地笑出声。

“巽君你的样子……”

尽管不知道在别人眼里看来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但被直斗这么一笑,完二又绝望又恼怒地叫了起来:

“别……别说啦!又不是我愿意扮成这个样子的!”

“话说回来,这个头罩下面是怎样的?有点好奇呢。”说着就要伸手去弄。

“不不要动!动了就糟糕了!”底下的那张脸,鼻血还没有止住呢。

“诶?为什么会糟糕?”

“别问啦!”

 

“我说,那真的能叫晚装吗?”帮直斗换衣服的女生之一表示有点瞎眼,“那种设计比起晚装更像是婚纱吧?”

“有什么关系嘛,好看就行了。”波江说着一贯的口头禅。心想着真是棘手啊巽同学,你的想法全都反应在自己的作品上了,这可如何是好。

不过更让人棘手的,还是周围人都看出来了却只有当事人还蒙在鼓里的白钟同学吧。

 

>>> 

在最后的排练结束后,波江和委员长交代了一下第二天演出的一些注意事项后众人便作鸟兽散。大家都没有应有的紧张感。这也是当然的,因为最应该紧张的两个主角不是他们。

完二和直斗走回三年一班的教室收拾东西,两人沉默了一路。教室已经走空了,剩下过于绚烂的黄昏染红了能够着的一切角落。哪里的声乐部还没走,背景传来钢琴与和声的慢拍歌谣。完二装好书包,抬头看见直斗弯腰收拾书包的背影,影子在暮色底下被拉得斜长。毕竟已经是深秋,连黄昏都带着凉意。

他突然就在这昏昏沉沉的气氛中开了口。

“你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啊。”

眼前的娇小身影顿了一下,转过了半张脸,另外半张埋在阴影之中。

“我看起来是那样吗?”

带着疑惑的口气。

“……什么啊,原来你会紧张?”完二突然就有点安心了。

“你在说什么啊!就算是我,也从来没有过在舞台上表演的经验。”直斗有些气鼓鼓地说。

“抱歉啦,我只是……呃,看你很镇定的样子。”

“可是我也是会紧张的!”直斗辩解道。

“会吗?但你那时候也完全看不出紧张的样子……”说着说着,完二不争气地脸红了。

不管自己有多抗拒,最后还是免不了吻戏。为了顾及他的羞耻心最后波江把其余的学生都清了场,但这样一来搞得自己扭扭捏捏的反而比直斗更像个女生。当然不是真的吻上去。只是靠得很近,模模糊糊地停那么个两三秒。但是当直斗温热的气息落在自己脸上的时候,完二还是差点就叫了出来。心跳得简直像擂鼓,浑身都是汗,还差点忘了下一秒自己应该要醒过来。

“那时候?”直斗歪着头。

“就是那个,ki、kiss——”了不起,总算说完整了一次呢。

“啊,那个吗。”她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接着便停住了话头。完二迟迟等不来下一句话,终于抬起眼望向对方。

表现一直镇定的侦探少女就在他的注视下慢慢地红了脸,也不知是不是夕阳的恶作剧。她的表情突然变得生动,目光游移又小小地瘪了嘴,一脸很不甘心但又害羞的样子。

“我、我当然也很紧张啊。我从来都没有类似的经验,而、而且——”

完二屏住呼吸看着她。和声不知什么时候停下了,只有远处传来的钢琴声慢了几拍,伶仃的声音在空气中颤巍巍的。

“……巽君看上去那么紧张,害我更加紧张了。”

最后直斗以非常微弱的音量补上了这么一句。

 

完二同学的少男心霎时就像炉子里的爆米花那样膨胀开来了。

 

“不、不管怎么紧张,明天就结束了!”

“嗯是的,明天就结束了。倒不如说,其实明天才是刚开始呢……”

“不要说这么吓人的话!”他顿了一下,忽然有些没由来的低落。“是吗,明天就结束了吗。”

那些脸红心跳轰轰烈烈睡眠不足的日子,终于迎来终结了。

但是感情的去向呢?它是不会随着童话的完结而结束的吧。


>>> 

文化祭当日,三年一班的同学们在校园里四处发放舞台剧的宣传单。当事人完二看着宣传单上的宣传词,额角迸出了青筋。

“什么叫‘八十稻羽真正暴走野兽为你倾情演出’啊?!!”而且配图还这么凶残。

“嗯,关于这点我也跟宣传的同学反映过。”波江好似打抱不平地点头,“这样会在开演之前就吓跑观众的。”

“你的关注点很伤人啊波江同学!!!”完二一把将宣传单攥成一团废纸。

“哎呀,先不说这个。巽同学你不需要改变一下形象么?毕竟真实身份是王子不是吗。”

 波江打量着除了一身装束外什么都没改变的完二,看上去有点不满。

“哈??改变什么?”

“嗯……比如说发型什么的?”

“啊?!才不会搞呢!……喂喂、喂你搞什么!”

“把头发梳下来会显得柔和一点。”

“混蛋!不经别人同意就动别人的发型吗!”

“可是呀,要是露出真面目的王子也一脸凶相,美女岂不是太可怜了吗?”

“……你说的话很气人啊喂!”

正当完二为自己的发型穷紧张的时候,教室的门拉开了。

“委员长说差不多到时间了……诶?巽君?”

刚换好礼服的直斗站在门边,对着放下了头发的完二明显地愣了一秒。

“刚刚你明显露出了‘你谁’的表情吧?!”完二感到胃痛。

“不,我只是有点惊讶。没见过巽君这个样子呢,跟平常的感觉很不一样。”

直斗轻轻地笑了出来。

“是、是吗……”感觉很不一样?是指好的方面还是奇怪的意味?

“头发放下来好像变温柔了——啊抱歉,我不该这么说的。”如果说变温柔了,简直就像是在说他以前长得很凶似的。直斗意识到这一点,连忙道歉。

但完二却似乎很在意她的赞扬,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

“是吗……这样看起来会比较温柔吗……”

发觉自己又做了回电灯泡的波江轻咳了一声。

“那个——不好意思打断你们,不过我们是不是该过去了?”

 

舞台的后台来回跑动着报幕和做准备工作的人,不时有人对三年一班这群醒目的演员投来好奇的目光。舞台上的光漏进后台,直斗坐立不安地看了几回舞台,紧紧地握住了双手。

“紧张吗?”站在她身边的完二注意到她的举动。被这样一问,直斗抿了抿嘴,点点头。

“虽说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不过真正站在这里,果然还是会紧张。”

“那也没办法,我也紧张得要命。”这倒不是骗人的,从刚刚开始手就一直在颤抖。

“巽君也会吗……?”

完二看向抬头仰望自己的直斗,她的眼底浮动着浅浅的光,动摇而不安的神色,很少见到她这样子。

一股没由来的勇气驱使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他抓过了她的双手,握在自己湿润的手心里,纤细的手微微颤抖着。

直斗有些吃惊地看着交握的双手,又抬头看他。

“巽君……”

“看吧,我的手抖个不停呢。我们都是一样的。”

“……嗯,是啊。”

直斗应了一句便没再说话,只是微微笑了起来。

相同热度的掌心交叠,以相似的频率颤动。不知为何他就想起了那些与同伴们并肩作战的日子,一个眼神就能相互了解的岁月。紧张的心情一样,信任的心情也是一样的。

渐渐地,颤抖就停止了下来。

“啊,停下来了。原来手握在一起就能停止颤抖啊。”

直斗好像发现了新大陆。完二这才回过神来,赶紧把她放开,背对她立定站好。

“说、说起来,久慈川到最后都没来啊。”转移个话题好了。他还不想在上场之前就失血而死。

“她昨晚打电话给我,说今天会过来给我们一个‘惊喜’来着。”

“惊喜?那家伙又在搞什么啊……真是的,不要惹出什么状况才好。”完二对于理世的心血来潮一向是敬谢不敏。“昨晚鸣上前辈也打了电话给我,花村前辈也在。说是大学有课来不了。”

不过两个前辈对自己说的“加油”,似乎有更深的意味在里面的样子……。

“他们离得太远,也是没办法的事。不过天城学姐和里中学姐说要过来看舞台剧的,说就算请假也会赶过来。”

“真的吗……真希望她们不要来啊。”想到雪子和千枝之后会怎么嘲笑自己的扮相,完二一阵恶寒。

“对了,巽君。”

“嗯?”

“——加油吧。我们一起。”

舞台的灯全亮了。看来是上一个节目结束了。少女的脸背着光,轮廓被光亮渲染。她的嘴角挑起笑,有一股说不出的帅气的美。

来,拉开帷幕吧。

 

“接下来是三年一班带来的舞台剧《美女与野兽》,请尽情欣赏。”

主持人报幕完退出舞台,背景乐和旁白同时响起。前情提要。商人父亲和他三个女儿的约定。迷了路的商人从幕布后仓皇走出。商人与野兽的相遇,野兽以他的女儿要挟他的生命。更科并没有因为正式演出变得更加正经,他的流程跟排练一样,野兽说一句他吐槽十句。

台下的观众纷纷为被逼入窘境的野兽同情地掬了一把热泪。台上的完二简直快疯了,这家伙即兴演出的癖好到舞台上也改不了啊?!

总而言之,第一幕就在野兽毫无成就感的胜利中结束了。

 

第二幕,商人回到家中。他忧心忡忡的样子被女儿注意到。小女儿贝儿出场,询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直斗提着裙摆一出场,便听到了台下轰鸣般的惊呼声。她不由得回头看了一眼观众席,黑压压的观众让她胸口一窒,不习惯穿高跟鞋的她差点儿绊倒。

“呜哇,那是侦探王子?完全就是个女生嘛!”

“人家本来就是女生。不过也太正点了吧!她一直穿男装完全看不出有这个身材啊,啧啧。”

“幸好早占了个位置,今天这场真是值回票价了啊。”

“三年级了呢,这种献身精神真是值得敬佩。不过校方这次的决定真是太赞了!”

“那身礼服也好棒,感觉是花了大价钱请人做的。”

“今年摄影部的人可以发大财了吧,把这舞台剧的剧照拿去卖的话。”

“如果真出了我要买!”

观众在底下兴奋地交流着,坐在观众席间的千枝和雪子不约而同地笑了。

“那身华丽到夸张的礼服,应该是完二君做的吧?”千枝笑得有点无奈。

“可以看得出充满了爱情呢。”kuma不知何时坐在了她们俩的旁边,拿着相机拼命拍照。闪光灯闪个不停。

“……说起来kuma,你什么时候买了相机?”千枝斜眼看他。

“不是我的,是阳介的kuma。他听说完二和小直要演舞台剧,就让我拿了他的相机来拍照,说是一定要多拍点回去。”kuma一脸得意洋洋。

“呜哇,那家伙一定在想些什么不好的事。”千枝摸摸寒毛竖起的手臂。

“不过这样看来,直斗也没有那么抗拒做一名女生了吧?”雪子看着台上非常努力地演戏的直斗,欣慰地说道。

“是啊,怎么说呢,感觉比之前表情要更像一个女孩子了。”

“是有什么改变了她吧。一定。”

“嗯,不过我想她自己多半没意识到就是了……”

 

不管台下怎么窃窃私语,舞台上的剧情仍然在继续。父亲跟贝儿说明了自己绝望的处境,贝儿毅然决定替父亲去城堡。两个姐姐临行前假惺惺的眼泪。她孤身一人去往幽深的森林里的城堡。

剧情按部就班。贝儿第一次遇见野兽,野兽看穿了她的强装镇定,温和有礼地安抚她,让她不要害怕,他不会伤害她。

“哈哈哈,这倒是跟他们俩第一次见面完全相反诶。”明明是那么温馨的剧情,千枝却在台下笑得直不起腰。

“那时候完二倒是被直斗吓了一跳呢。”雪子也想起了第一次去跟踪完二的事。

在台上饰演吓人的那个的完二心情就没这么轻松了。因为他正面临着第一个重头戏——跳舞。

“真是个美丽的姑娘啊,能跟我跳支舞吗?”

剧本里写着跳舞的用意是为了安抚美女紧张恐惧的心情。不过完二觉得野兽当时一定比美女更加紧张才对——像是现在。

“好……好的。”

直斗怯生生地把手递给他。圆舞曲流淌在整个礼堂里,催促他们牵起手,正视对方,然后起舞——

早在演出之前他们就已排练多次跳舞的部分,踩对方的脚的次数数也数不清,当然之后慢慢也熟练起来,不知不觉间两人也跳出了默契。跟着烂熟于心的节拍自然而然地旋转,互相碰触的目光也变得坦然。

从一开始的害怕到跳舞过程中渐渐卸下了心防,美女经历了这样的心路历程。直斗一开始跳舞的时候只想笑,毕竟面对的是完二那个狰狞又怪异的怪兽头罩。但是随着舞步逐渐变得流畅,她又仿佛回到了那些在夕阳笼罩下度过的时光。

(说起来,虽然巽君一开始对演戏那么抗拒,但对排练始终很认真呢。)

其实他是个非常认真的人,自己一直都知道。平时没少听说他的传闻,大多是说他有多可怕又跟多少人单挑或者是成为过不良少年团伙的领导者之类的,她当然没有当真。以貌取人是世间丑陋而又无法逃脱的规则,她深知这一点,因为自己就是这条规则的受害者。但是,每当听到那样的传闻时,她都忍不住想为他辩解两句。告诉这些人你们都错了,巽完二其实是个温柔善良的人,你们凭什么对着一个自己并不熟悉的人说三道四?只是因为他长得凶一点?

——从这点上看,他确实跟故事里的野兽非常相似。在这个自己轻易改变不了命运的脚本里,他们只能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诉说给身边唯一的倾听者。

旋转的身体非常轻盈,可是直斗突然感觉到心脏某处发出了一声沉重的钝响。

那是什么。

一向清醒的脑袋好像突然被什么堵住了。宽大的手搭在自己的腰间。起初还会因为敏感而瑟缩,后来习惯了也就没什么了。另一只握着自己的手一如既往的温度偏高,手心潮湿,就像刚刚握着自己的手停止颤抖那样。现在那只不再颤抖的手有力而坚定,有着安抚人心的力量。

或许是害怕把直斗甩出去,完二一直没放松力量,在下一个转圈之际把她拉得更近了些。靠得太近了。几乎可以感觉到从那厚实胸膛传来的微微颤动。但即便如此直斗还是没有拉开两人的距离。虽然看不见完二的脸,但是此刻他应该也是在微笑着的吧?

原来这样单纯的起舞也是一件会让人心情愉快的事。

 

一曲终。两个人收了舞,向观众鞠躬行礼。台下回以雷鸣般的掌声。幕布合起,响起了旁白的声音,宣布美女对野兽卸下了心防,两个人在城堡里过着幸福愉快的生活。

“诶,完了?”千枝睁大了眼睛。

雪子摇摇头否定道:“不对吧,这个故事才没有这么简单。我记得接下来应该是苦情戏来着。”

“苦情戏吗……跟完二意外地很搭耶。”

“对吧!我也觉得!他还真是很适合困扰的表情呢。”雪子好像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毫无预兆地就笑了出来。

kuma在一旁冷汗直流:“女女人真是可怕啊kuma……”

 

被雪子不幸言中,下一场戏开始就是完二的告白地狱了。

每晚都会跟美女求婚,但每每都以失败告终。完二的角色从一开始的凶神恶煞变成了八点档苦情剧的男主,任谁都适应不了。

“对不起,野兽先生一直对我很好……可是,对不起。”

“对不起,你是个很好的人,可是我不能嫁给你。” 

“野兽先生真的非常善良,但我还是不能接受你的感情,抱歉。”

“我一直都把野兽先生当作朋友看待。”

——直斗唯唯诺诺的N连击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是被八十神中学的学生拿来津津乐道的话题。因为想象得到本人真的会说出这种话,这也被学生们奉为“最不想听到的告白被拒系列”。最直接的后果是,即便在演出了舞台剧后直斗在学校里的人气急升(虽然本来也有着超高人气),但再没有半个人敢跟她告白或是往鞋柜里放情书,不论男女。

回到舞台上,野兽好像真的很伤心似地回应着“是吗”,“我知道了”,好几次都以黯然神伤的结局收场。有善感的女观众抽出纸巾捂着鼻子,现场弥漫着一股微妙的低压。

“呜哇,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可是被发这么多次的卡,就算是个铁人也会受伤的吧……”

千枝眯起眼睛,有点不忍心看下去。

“完二君……真可怜呢,各种意义上来说。”雪子移开了视线。

“呀哈哈哈哈完二好逊kuma!”一片低气压中,只有kuma没心没肺地咔嚓咔嚓不停按着快门。

 

再一次、再一次就可以结束了。要坚持下去,你是男子汉吧。

在第五次被拒绝之后,完二拼命鼓起所剩无几的勇气,酝酿着最后一次的夜间求婚。

其实排练的时候被拒的次数更多,多到已经让他麻木。到后来他几乎要习惯,只是机械地回答着无可奈何的废话。这样有什么意义吗?日复一日地说着让她误解的话。说到底这只愚蠢的野兽,怎么就想不到求婚之前应该先向对方表白呢。

还是说因为太喜欢对方,所以害怕说出了“喜欢”后会更难以接受她的拒绝呢。

 

“贝……贝儿小姐。”

“啊,是。”直斗抬起头就这样直直看着自己。舞台的高瓦数灯光很耀眼,烘烤着头顶,热得脑袋发晕。面前的少女眼神清澈,缀满了不谙世事的纯良。他突然心里某处咯噔一下,终于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白钟直斗。她从以前到现在未曾改变过的安静眼神,里面藏着小小的孤僻影子,仿佛不被任何人所动摇。她浅浅的微笑,会脸红的样子,隐藏在短发和男生制服下、一低头便露出半截的宛如藤蔓般线条柔软的颈,缜密有礼的话语,清冷的侧脸给人疏离的神秘感。

一瞬那些细节蚕食了理智,在心里头最脆弱的地方密集地喧嚣,因无限放大而那么鲜明。

她的坚定令他凝视长久。

 

“请听我说一句话……”

“……是,请说。”

“我、其实我一直……一直喜欢着你!”

 

与之前的求婚都截然不同的告白让全场为之哗然。

“噢噢,很敢说嘛完二!”千枝一脸“干得好”的表情握紧了拳头。

“真是勇气可嘉啊,台词里原本应该没有这一句吧?”雪子笑了。

“完二……嘤嘤嘤嘤你终于长大了kuma……”kuma流下了豆大的泪珠。

“直斗她会有什么反应呢?”千枝好整以暇地抱起胸,准备看好戏。

 

被整个礼堂施以注目礼的直斗怔在椅子上,手里拿着的红茶杯啪地摔到地上。她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吓了一跳,忙说声“抱歉”低头去拾起杯子。不知情的观众恐怕以为这是演技吧。可直斗确实处于惊骇之中,满脑子游蹿的都是“台词不是这样的吧?!”“现在该怎么应对?!”的念头,一向冷静的脑袋似打了结,连说话都不利索。

“我、我……那个,巽、野兽先生……等一下……”

差一点把完二名字说出口的直斗懊恼地捂住了嘴,脸慢慢地红透了。

怎么办,得想个办法蒙混过去才行……快说点什么啊我!

下一刻头顶上传来温暖的重量。她抬起眼,站在自己跟前的高大男生弯着腰,手掌轻轻拍了拍她的脑袋。隔着面具看不出那个人的表情,直斗突然觉得,或许自己从来也不曾了解过他。

“……抱歉,说这种话果然会让你觉得困扰吧。只是我最近觉得,在求婚之前应该让你知道我的心意而已。”

接上了。直斗愣愣地看着对面的人,不敢置信他就这样若无其事地接上了剧情。他到底是为什么要这样即兴演出呢?他明明并不是那么会临场发挥的人啊。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刚刚那种陌生的钝痛再次侵袭了心脏。

——好痛。这到底是什么。

“好好休息吧,晚安。”

扔下这句话,完二便转身离开了。剩下直斗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台上,仓皇地对着他离开的方向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好默默低下头快步离开舞台。

 

“呜哇……要死了……”冲进后台的完二摘下头罩喘着粗气,整个人都要瘫倒在地上。

我说了……!我说出口了……!!!

完二既害臊又难以置信地捂住脸,满心的卧槽。刚刚纯粹是脑袋一热就蹦出来那句话,但看见直斗的反应就知道他不该在这种关键时刻说这种话的。

怎怎怎怎么办我我我我搞砸了直斗她一定讨厌我了怎么办巽完二你这个大大大大笨蛋!!!

好说不说偏偏这种时候……虽然把戏接上了但她应该会怀疑吧?之后要怎么面对她?她真的还会跟往常一样对待自己吗?果然太欠考虑了啊啊啊巽完二你真是世界第一大傻瓜!!

思绪完全处于混乱状态的完二抱着自己的脑袋,完全没注意到身后有人的接近。结果身后传来了那个熟悉的声音时,他的脑袋进一步当机了。

“巽君,原来你在这里啊。”

直斗的声音一步步接近了,完二有些不敢抬头,战战兢兢地说:“抱、抱歉,我搞砸了……”

身后传来一阵沉默。完蛋了这次,她一定非常生气吧。完二这样想,结果却收到了对方相当平淡的回答。

“没有搞砸,刚刚观众还一直在鼓掌呢。先不说这个,我们该准备上场了。旁白已经快结束了。”

“咦?”

完二回过头,疑惑她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冷静。直斗转过身,背影被前台漏下的灯光扯出一道残影。

“有话等结束再说吧。”

说完,她便快步往来时的方向走去。高跟鞋在木地板上踩出咯噔咯噔的声音。他目送她登上舞台,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演绎。

完二摸摸脑袋,它还在。他又用力捏了捏脸颊,把自己痛得龇牙咧嘴。这不是梦。她没有对自己发脾气,也没有说讨厌我。倒不如说,她完全没有任何反应?认识到这一点的完二不知自己是该庆幸还是该哭。

但不管怎样,他得设法让这场舞台剧圆满结束。

他站起身戴好头罩,再度走向舞台。他在幕布后面看着直斗的独角戏,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他回过头。

“什么啊,是波江啊。”

“刚刚很勇敢嘛,巽同学。”波江梨乃漾出了可算得上是温柔的微笑,但在完二看来有一股让人不寒而栗的意味。

“抱、抱歉……”

“我可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哦?相反你能自圆其说真是太厉害了,原来你也是个会随机应变的人嘛。”

“哦、哦……”

“不过,”波江冲他温柔地一笑,“之后的情节都给我按·脚·本·来。听清楚了吗巽同学?”

“……是。非常抱歉。”

 

之后的演出一直都循规蹈矩地按照排练的来,没有出任何岔子。贝儿收到父亲的家书,因为想家所以向野兽提出了回家的请求。野兽万般无奈下答应了她,但要求她必须在一个星期之内回到城堡。贝儿欢天喜地地回到家里,姐姐们发现她不仅没被吃掉还过得很好,不免嫉妒得牙痒痒。她们想如果能让贝儿晚一些回去,惹得野兽发怒便会把她吃掉,于是假惺惺地哭闹着请求妹妹能多留一阵。贝儿无法抗拒姐姐们的请求,每次想动身回去最后都没走成,就这样不知不觉拖了三个月。

某一天她终于抵不住良心的谴责,打开了那面野兽临行前给她的,可以看到城堡里的情况的魔镜,结果出现在里面的竟然是倒在玫瑰花丛中奄奄一息的野兽。贝儿情急之下戴上戒指赶回了城堡,匆匆来到玫瑰花田里。

“不……求求你醒过来,野兽先生,请醒一醒!”

直斗拼命摇晃着倒在地上的完二,他被摇得有点难受,赶紧睁开眼睛。

“你回来了吗,贝儿……”

“是的,我回来了。对不起,我没有遵守约定……都是我的错……”

灯光下她眉头紧蹙,眼里似乎有东西在闪烁。他第一次看到她这么难过的样子,在排练的时候似乎是有所顾忌,往往只是把台词念出来而已。

那一刻他差点脱口而出“你怎么了”,可是想到自己是在演戏,又赶紧刹住车,念着自己的下一句台词。

“我很高兴……你能回来……可是,太晚了……我就要死了……”

“不,不要,我已经回来了,求求你不要离开我。”

啊啊,就算这是演戏,被她这样在意一次也不错啊。就像是在梦里一样。如果我是野兽,一定死而无憾了吧。

“抱歉……贝儿……其实我……一直……”

他从善如流地身体一歪,倒在地上装死。

良久的沉默。

“不,这不是真的……求求你张开眼睛野兽先生……张开眼睛……”

因为隔着头罩,完二其实并没有闭上眼睛。明明排练的时候都要装作闭上眼睛的。他透过面具看见直斗在上方略微扭曲的脸,她握着自己的手呼唤着。辛苦了,要哭出来并没有那么容易,不过只要装装样子就好了,反正台下的人根本看不清。

“回家后我想了很多,野兽先生……你对我那么好,明明有那么一颗善良温柔的心,却一再被他人误解。是我的错,我没有及时发现,为什么我没能及时发现呢……”

感受到握着自己的那双手不寻常的震颤,完二非常惊诧。这家伙是在紧张吗?还真少见呢。

“你死了的话,我还要怎么活下去呢?神啊,请让他醒来吧。就算拿走我的生命也没关系,请让他醒来……”

直斗的声音渐渐变小。完二疑惑地看着她垂着脑袋,头发遮住了她的半张脸,看不清表情。怎么回事?她忘词了吗?

“——”

其实直斗并没有忘词。相反她就是记得太清楚了,所以这时候才会说不出口。明明之前排练过的无数次都不曾有一刻的犹豫。那对她来说本来堪堪是一句台词,并不包含更深的意味。可是一想到不久前完二突如其来的告白,不知怎么的就觉得,连这句即将说出口的台词也变得暧昧了起来。

如果他不说的话,或许她并不会在意,更不会胡思乱想。可是在那种时候说了那种话,这也太让人误会了吧……!

猜不透他的用意,习惯性想多的直斗又钻起了牛角尖。但这不是可以深入思考的时机,她还在舞台上,而这出戏还没完。

打起精神来啊。都到这一步了,绝对不能把它搞砸。

于是直斗抬起头,小声地说道:

“现在才发现自己的心意,真是对不起……”

接下来她又停顿了很长的时间,完二忍不住睁开眼睛,却看到她满面通红的样子,顿时怔住了。

这不像是对逝去的重要之人的悔恨。那羞涩的语气倒像是突然有一天发现了一直写给自己的无名情书其实来自于总是陪在自己身边的朋友。

她断断续续地说着,从来没有一次排练像这样卡过壳,可她用尽了最大的努力,红着脸,一字一句:

“可是……我、我喜欢你。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就是你。”

完二透过头罩的缝隙看见她向自己俯下身,白皙的脸红得要滴血。她闭上眼睛,睫毛细细颤动着,他甚至可以感受到她迫近的温热气息。

有那么一瞬间完二几乎要忘记了这是舞台上,她说出口的是等待已久的告白而不是台词,她的嘴唇轻轻碰触的不是那层碍事的面具而是自己真正的嘴唇,差点就要诈尸不顾一切地抱住她。而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意料之外的声音响彻舞台。

“没想到,诅咒还真被你解除了。”

这个声音……完二差点当场要叫出来了。她怎么会在这种时候出现在这里?!

震惊程度不下于他的直斗瞪大了眼看着披着魔女长袍的少女——原来如此,她说“要给我们一个惊喜”是这个意思吗?可是波江同学……

她回过头去看后台,结果发现原本饰演魔女的波江抱着手臂站在那儿,冲他们摆出了一个没问题的手势。

这么说,是早就安排好的吗。直斗心里一阵脱力,开始怀疑起这出戏是否都是串通好的。

而台下早就因为这时突然上场的魔女炸开了锅。

“那是小理世吧?!!原来这出戏的演出阵容这么豪华吗!”

“好厉害,她很少来学校吧?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本人耶!”

“这是什么,文化祭的特别节目吗!校方也太懂了吧?!”

“魔女装的小理世也好可爱~”

千枝和雪子则是僵硬地扯起了嘴角。

“看他们两个的样子……难道是……”

“嗯……理世,还真是不折不扣的幕后主谋呢。”

 

“你、你……”直斗第一个回过神,赶紧站起身。“你是谁?为什么会突然出现?”

“哎呀,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那我就好心回答你吧。我就是人称小孩见了也会停止哭泣的小气魔女*。而像条死狗一样躺在我身后的,就是十多年前被我变成了一头野兽的,某国的王子哦。”

“小气魔女……”

理世得意洋洋地宣布,直斗顿感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开始吐起。一个两个都那么喜欢改台词是做什么,好好演啊!

话说,巽君接下来是不是该醒了……?他真的知道要醒过来吗?不会被这个状况搞糊涂了吧?

“你……你说你把他变成了野兽,是怎么一回事?”想了想,直斗决定拖延一下时间。

“哎呀~我以前可是魔女中排名第一可爱的嘛,当然现在也是~然后呢,王子的父亲早逝,他的母亲为了保卫国家,把他交给我来抚养。本来我还觉得这差事挺烦的呢,不过他还越长越帅气了。他成年后我还试图引诱他来着,不过居然被他拒绝了诶。明明我长得挺可爱的不是吗?”

理世不愧是演技派的当红偶像,站在台上一秒入戏。不过比起邪恶,她更像是调皮捣蛋的魔女。台下的男生哀鸿遍野的同时也毫无障碍地接受了这个设定:也就巽完二这样的男人会抵挡得了小理世的引诱了。因为他是个只喜欢侦探王子的基佬。

“就因为这个,你就把他变成了野兽吗……!”直斗看了依然毫无反应的完二一眼,无可奈何地继续拖时间。

“对呀,因为我是小气魔女嘛~他既然拒绝了我,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啰。我施下了诅咒:只有当他找到不在乎野兽的外表的真爱,才能恢复人的身体。”

什么小气魔女,什么引诱被拒绝啊……居然乱改台词,这家伙真是从来不给人省心啊。

完二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站出来,但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就在这个时候,直斗站在他面前说:“可是太晚了,他已经死了。是我害死他的,已经来不及破除诅咒了。”

魔女呵呵一笑:“谁说他已经死了。”

“……咦?”

就是现在!

完二卡在两个人身后的死角,一把摘了头套站起来——

“噗——”kuma一口果汁喷了出来,“那是谁呀kuma!?”

“完二……吧。”千枝不确定地挠挠脸。

“原来他把头发放下来是这个样子啊,噗……哈哈哈哈哈哈!”放下头发的完二莫名戳中了雪子的笑点。

 

“野兽先生,你还活着……!”

看见完二终于站起来,直斗松了一口气。这下总算可以和平收场了。

“我……变回人了?”

完二摸了摸自己的脸,好像真有那么回事似的。

“没错,你变回来了……你再也不是野兽了。”

她靠近了他,伸出手,轻轻地抚上他的脸。只是这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让完二默默地移开了眼。

当然是因为害羞。他在排练的时候没少因为这个动作过度反应过,还差点害得直斗以为他讨厌自己。结果直到最后还是没能习惯她的碰触。觉得自己很没用的完二感到脸颊发烫。

直斗静静地看着对方。虽然在上场之前就见过了完二放下头发的样子,但他就这样顶天立地站起来的时候,直斗还是以为自己看到的不是熟悉的那个巽完二。他那么高,灯光沿着他金色的发丝流下来,漂洗掉他平日里凶悍的眼神,配上那身挺拔的燕尾服,看起来居然还挺帅气的。如果一开始以这个形象示人的话,说不定平时的流言蜚语会少一半吧。

直斗突然有些无法直视这个陪伴了自己两年的同伴。这位略有点儿王子气质的巽完二跟平时自己认识的那个不太一样。

至于哪里不一样,她说不出来。

“……”

“…………”

你们两个还要这样待多久啊?理世轻咳一声,惊醒了各自沉浸在思绪中的两人。直斗像触电一般松开手,不由自主往后退了两步。

“那、那个……对不起,我失约了,还差点以为你就要永远离我而去……”

“贝儿小姐……”完二咬咬牙,说:“可以再听我说一句话吗?”

“是。”

少女抬起头仰望他。和月光一样皎洁的脸庞。如果能一直注视下去的话该多好。野兽也会有变回王子的一天,那巽完二呢?

是不是有朝一日,也能被她接受。

他内心刺痛,觉得那句话有如千斤重压在心上,难以启齿。

但他还是说了:

“你可以……可以嫁给我吗?我会给你一辈子的幸福。请嫁给我吧。”

他看见她微微瞪大了眼睛。并不到位的演技,但她有努力在做。如果有一天他真的对她说出了这句话,她也会像现在这样露出微笑吗。

“……嗯,我答应你。”

舞台适时响起了音乐。一对新人握住了彼此的手。与几乎所有童话故事的结局一样,邪恶的魔女宣布从此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所有的演员从后台出来一起谢幕。直斗的左手牵着完二的,另一边牵着理世的。

“真是的,就算要来也至少说一声啊。刚刚真的被你吓到了。”直斗小声对披着长袍的友人说。

理世绽出一个明朗的笑容,“说了是惊喜嘛。而且,我知道你们一定没问题的。”

“哪里来的自信啊,真是。”完二咋了咋舌。

“啰嗦啦笨蛋完二!”

“为什么只骂我啊!?”

理世弯着腰,视线来回在两人的脸上逡巡,片刻露出了富有深意的笑意。

“看来没有白费工夫呢。”

直斗并不知情,微微眯起眼睛:“什么意思?”

完二自然是懂得她的意思,别扭地别过头。

“不过,很开心吧,文化祭。

理世朝身边的波江默契地一笑,对方也回给她一个了然的笑。数三二一吧。然后一同高高扬起手,冲观众席深深一鞠躬。

观众给予雷鸣般的掌声。千枝和雪子用力鼓掌,kuma则是感动地哭了出来。

“呜嘤嘤嘤~~完二和小直真的长大了kuma~~kuma的心情好复杂kuma~~”

“哪来的老妈子啊你是。”千枝吐槽道,“不过,他们真的很努力呢。尤其是完二,了不起,对他刮目相看了。”

“真希望他们能顺利发展呢……回头去神社给他们许个愿好了。”

于是,《美女与野兽》就在掌声和口哨声中拉上了帷幕。

 

后台,完二跟直斗没顾上卸妆,便抓住了脱下长袍就想溜号的理世。

“理世,不打算跟我解释一下吗?这出戏是你安排的吧?”

理世装出一副“你在说什么”的无辜表情,可惜逃不过现役侦探的眼睛。

“不要装蒜了,从一开始就很不对劲。包括推选我们演戏的动机,还有太过完美让人无法拒绝的布局……肯定是有人在后面安排。你从头至尾都没有参与过排戏,但到最后却出演了身为幕后黑手的‘魔女’,无法让人不怀疑就是你安排了这一切。我说得没错吧?”

直斗冷静地推断道,完二在一旁渗出了汗珠。她该不会已经想到了吧,理世这么安排的用意——

“我好伤心哦,直斗像审犯人一样~”理世扶着脸做出伤心欲绝的表情。不愧是演员。

直斗一脸尴尬:“不,我没那个打算……”

“那么直斗,既然你已经想到这一层,那你应该也能明白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了?”

理世满脸毫不在意,完二几乎要叫出声了:久慈川你在说什么啊这是引火烧身啊而且还是烧我的身?!

结果,直斗垂下了视线。

“……不,那个我也不清楚。虽然也想过很多可能性,不过应该都不是。”

理世沉默了半晌,若有所思地说“这样啊”,也没再把这个话题进行下去。

就在完二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她突然又不爽地一把揪过他的衣领。

“话说,明明完二中途擅自变更了台词性质比较严重吧,为什么矛头要指向我啊!”

“咦咦?!!!!”

惨了,这家伙是真的想让我死啊!好不容易直斗才忘记了这个事情的!

完二冲理世投去了怨恨的目光。结果出乎意料地,提到这件事的直斗倏地红了脸,语气也莫名变得虚弱了。

“说……说的也是,巽君那时候是为什么要突然……”

理世盯着她染上红晕的脸,直斗最受不了别人这样观察自己,一边说着“请不要盯着看”一边赶紧别过脸。

“唔……原来如此……”完二的那一招居然还挺有效的。

宛如身处地狱的完二汗流浃背,也没注意到这难得一见的光景。他憋了半天,说:

“因,因为我觉得那样比较合理……”

“合理?”似乎从来没从他口中听过合理这类跟逻辑相关的词汇,直斗很惊讶。

“不……你看,野兽一直跟美女求婚,却从来不告诉她自己喜欢她的事,这不是很奇怪吗?普……普通的话会被对方认为是要挟吧?所,所以我想着,如果让她知道的话就好了……”

“……原来如此。”直斗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接受了这个说辞。“不过,也没必要在正式上场的时候才说吧?我当时确实没反应过来呢。”

“那那那那是我我临时才想到的!!抱抱歉给你增加困扰了!!!”

“……没关系啦。反正最后也解决了不是吗。”

然后两个人同时在心底松了一口气。

——看来总算好像瞒过她了。

——看来他不是我想象的那个意思。

“哎~真是无趣~”还以为他的伎俩会这样被揭穿,而他对直斗的心意也会一并揭穿的理世打错了算盘,似乎感到非常无聊地叹了口气。

这时波江刚好过来跟大家打了个招呼,便带着直斗去换衣服卸妆,剩下理世和完二面面相觑。

“……看我干嘛?”完二被她盯得不自在。

“没~我只是在想笨蛋完二什么时候打算正式表白呢~不是在舞台上而是在现实中。”

“哈?!你你你突然说什么啊?!”

“别装蒜了啦,会说出那句台词说明你也已经到极限了吧。”

“说、说什么!可是她……我根本没自信她会接受我啦。”

完二烦恼地揉揉头发。

“接不接受是她的问题,但你表白是你自己的事吧。如果不说的话,那她或许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哦,这样真的好吗?完二。”

理世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认真。完二也没再插科打诨,敛起眉目看着自己的脚尖。

“啊啊,我知道。”

——如果让她知道的话就好了。

野兽无法办到的事,我想要尝试着去做。不论结局如何,想让她知道自己的想法。否则这份快要爆炸的心情要往何处安放呢。跟以前那样视而不见,已经不可能了。

名为“喜欢”的心情在胸腔内膨胀,像气球一样充实了心脏的整个空间,呼之欲出。

就在不远的将来,找一个晴朗的日子,对她说出那句话吧。

仿佛咒语一般的那句话。

 

“看来你终于下定了决心。太好了,我这次安排没有白费。”

理世很欣慰,她从头至尾都在关注着她的两个朋友,在工作的间隙中还刻意安排了这么多。她是那么着紧他们,希望他们能真的在一起。

“那个啥,谢啦,为我这么费心。”

完二摸摸头,心不甘情不愿地对她道谢。

“哼哼,真想谢我的话,就好好地去跟直斗告白,然后带着她来见我。”

“哪有可能这么简单啊!”

 

之后完二又被闯进后台的雪子千枝和kuma狠狠嘲笑了一番。虽然早就有所觉悟,不过他还是再次感慨了一下昔日的特别搜查队前辈——都是一群损友。

他们人生中的最后一次高中文化祭,就在一片闹腾中结束了。三年一班的《美女与野兽》获得了当日学生投票中最受欢迎的节目。舞台剧的剧照被摄影社高价出售依然被一抢而空。当红偶像小理世参加了学校活动的消息还上了新闻。乍看之下被最后关头出场的久慈川理世抢了风头的两个主角,在校园里却获得了更多的瞩目。当事人早已习惯了别人的目光,只是被参与排练的学生知道了本性的他们,与同学们的距离好像比以前更近了。

至于那件完二亲手做的礼服,还有一些小后话。

 

“——我把它送去干洗了一下,果然还是还给巽君吧?”

某一天直斗把那件华丽过头的礼服递给完二的时候这么说。完二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惊慌失措地叫起来:

“为为为为什么要给我啊!?”

“为什么……可是这件衣服是你做的吧?”直斗满脸迷惑。

“虽说如此……但,但是我拿着也……”会被当成变态的吧。

“那该怎么办呢……”直斗见他不肯收,十分为难。

完二支支吾吾了半天,四处张望了好一会儿,最后说:“你……你就收下吧。”

“诶?”

“本来就是按照你的身材做的,别人不可能穿得上,给我拿着就更没用了。”

“这样吗……”直斗看了看手里的袋子,“可是,真的可以吗?虽然给我也未必能再次派上用场……”

“没,没关系啦!那东西就给你了,你爱怎么处置都行。实在觉得困扰就干脆扔垃圾桶好啦!”

“怎么可以!这么珍贵的东西怎么能扔掉!”直斗责怪着他不谨慎的发言,怕它被扔掉似的抱紧了袋子。“我会好好珍惜的……毕竟这里面装着宝贵的回忆呢。”

每一个节拍与相视的眼神。温热湿润的手心。宛如苍穹柔情的黄昏。亮得耀眼的舞台灯光。潮水般澎湃的心跳。羽毛般轻盈的舞步。每天睡前的求婚。那时候的世界是自己所能想象的最浪漫美好的一切。心为什么会疼痛。

白钟直斗决心将一切都盛在心底。那件美丽的礼服上身的那一刻,仿佛被魔法点缀,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光芒。她不是会把这个梦做到底的女孩子,只愿将那一刻藏在无人知晓的地方。如同这件会被藏在衣橱最深处的礼服,等待尘埃落定的哪一天,会从哪个角落里翻出来,细细品味当年的时光。

那时候天很高,云很轻。但路旁的银杏树早已掉光了叶子,灿烂地堆积在地上,像一地金子。从窗外传来的钢琴声不知从哪天开始就消失了,就像不告而别的秋天。

日子仍在继续。文化祭后即将迎来三年级的第一次学力测验,玩够了的学生们再度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而完二也恢复了跟直斗的课后补习,天天为数学题苦恼不已。

——仿佛什么都没有改变,又好像有什么在悄悄改变。某颗被柔软了外壳的种子埋在地下,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安静发芽。

 

 —— TBC——

*美女与野兽的剧情有N个版本,舞台剧当然是杂糅了各个版本的……虽说如此,本来波江搞的剧本对于魔女的设定是:王子因为不让她在自己的城堡里躲雨所以她后来报复王子让他变成野兽(这是流传最广的一个版本)。理世改动的版本是【王子年少时失去了父亲,母亲要通过战争来保卫自己的王国。王后将王子交由一个邪恶的仙女照顾。仙女在王子成年时想引诱他,被王子拒绝,因此把王子变成了一只野兽。】

至于小气魔女……那当然是理世自己一时兴起的(ry


话说分章节好烦啊。在题目或者是在章节结尾打Fin会给人全剧终的感觉吧?其实只是这一章完了orz


1.27我个马鹿我忘记在正式上场写kiss啊————都是理世酱搅局害的啦————(被揍死

已经补上了(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