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闪之轨迹][クロリン][大学生现paro]Cura te ipsum

 

*Title:Take care of your ownself

* 时间轴在The Shoe on the Other Foot之后,同居三十题(5)最节约的方法之前。

设定&联动

 

里恩看着屏幕上的来电显示皱起了眉。

他冲对面的劳拉示意暂停,然后走到场边接起了这个电话。

“哟,里恩学弟,你在忙吗?”

“克洛学长……”里恩几乎要叹气,“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肯定是有什么事吧?”

无事不登三宝殿。时值上课之前,里恩正如常在道场里进行晨练。这个点对于一向以偷懒为己任的克洛来说,几乎都是在被窝里度过的。而且,虽说克洛已经不再躲着他,两人之间的联系也比以前要频繁了一些,但来自对方主动的联络,目的往往不怀好意。

“不愧是里恩,真懂我。是说你不介意等会第三节课帮我去代上一下历史课吧?”

果然啊。从接电话之前就酝酿已久的叹息终于脱口而出。

“我能拒绝吗?”

“如果你拒绝的话我会很伤心的。换句话说,不行。只有这次你一定要帮我,求求你了。”

对着电话那头瓮声瓮气的假惺惺的哀求,里恩哭笑不得。

“学长你哪次不是这么说的?你就不能自己去吗?难不成你又通宵了?”

“……嘛,差不多就是那么一回事。你知道托马斯那家伙他成天随机点名,我上次就是这么栽在他手上的啊!后辈君你不会忍心看我一门课重修两次的吧?”

“……既然都说到这份上了学长你就自己去上课啊!”

“但我每次去上课他都不点名啊,我这破运气你懂的。哎,总之就万事拜托啦,我的好学弟,回头请你喝东西。”

里恩再度叹气,终于从对方的声音里听出了不对劲。

“学长你好像很没精神的样子,没事吧?”

但他只收到了对面一迭声的“没事没事”。挂了电话后里恩盯着手机通话记录上的那个名字,摇摇头又将手机放进书包里。同为剑道部成员的劳拉走到他身边,拿过搭在椅子上的毛巾擦汗。

“今天不打算练了吗?”她问。

“啊,今天就先到此为止吧。”里恩面带歉意,“我等会还有点事,下次再继续吧。”

“不过很少见呢,里恩同学也会替谁去上课。”劳拉的表情很严肃,考虑到她是个一板一眼的从来不知逃课为何物的好学生,里恩顿时有些汗颜。

“这个,我是有拒绝啦……不过好像总是推不掉,确实这样下去也是不行的吧。”

意外地,女生露出了一丝坦然的笑意。

“我不是在谴责你,只是有点好奇而已。会让你做到这份上的人,想必也是个非常厉害的人吧。”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的。不过他会让自己去帮他点名签到,那纯粹是他好不容易抓到了一个枪手,不好好利用一下就说不过去的表现罢了。所以与其说是厉害,不如说是一个想方设法偷懒的人罢了。

而且谁叫他抓了自己把柄,而自己又趁着醉意对那个人说出那种话呢。造成他们两人这样的现状,虽说是个意外,但实际上也是纵容的恶果。自作自受啊里恩·施瓦泽。

里恩一边沉痛悼念着自己在遇到克洛之后就逐渐堕落的理智,一边暗自下定决心就算想把好不容易恢复的关系搞好,有些底线也该是要坚持的。就从坚决拒绝这种不合理的请求开始吧。

 

“课就上到这里吧~哦对了,下节课要提交刚刚布置的小论文哦,请来的同学也提醒一下没来的同学~”

托马斯教授用人畜无害的笑容宣布完这些话后,教室里响起一阵细微的哀鸣。所以什么都逃不过老师的眼睛。里恩看着做满笔记的讲义,打心底里为即便没来上课也逃脱不了厄运的学长同情了一把。回头把讲义给他送过去好了,还要给他适当补习一下,否则交不上作业学分就又糟糕了。

“咦,这不是里恩吗。”

在他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一个声音叫住了他。

“安洁丽卡学姐,还有乔治学长,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站在自己面前的是因为机缘巧合认识的两位不同学部的前辈,虽然是全校范围的公修课,就算碰到也没什么可稀奇的。不过他们会出现在这里,也就是说……

“哦,我上个学期的历史挂掉了,但实在是太无聊了,只好找了乔治来陪我一起上课。”安洁丽卡大言不惭,让身边的乔治没辙地摇头。她跟克洛学长在一些地方还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里恩抽搐着嘴角。

“她只是拉我帮她抄笔记而已。”乔治苦笑着说,“里恩你也选了托马斯教授的课?”

里恩尴尬地摸摸头,“不是的,其实是因为克洛学长他拜托我来替他一节课……”

闻言,安洁丽卡和乔治对视了一眼。

“竟然堂堂正正要求学弟做这种事,真是不知羞耻。”安洁丽卡为他的行为下了精辟的评断。里恩只能报以干笑。

虽然也赞同安洁丽卡的话,但乔治还是松了一口气。那时候克洛酒后的抱怨和之后他来找自己算账的样子,实在难以想象之后他和里恩的关系会变成现在这个状态。总而言之,暂时不用担心他们了吧。

“说起来,最近你有见过克洛吗。”乔治突然想起来,“感觉这段时间他很少露面呢,我本来还想跟他说说枪支维护的事,不过一直没见他……”

里恩愣了愣,“这么说来,我好像最近也没在学校里碰见他,今天还是他主动打电话过来的,大概是这段时间又赶报告之类的?”

“是吗,那如果你碰见他的话,麻烦跟他说一声吧。”

跟乔治和安洁丽卡告别之后,里恩看了看表。正好是中午,就算是补眠这个点也应该醒了吧。干脆把讲义送过去好了,而且这么久不露脸,果然还是会担心啊。

 

半小时后,里恩站在克洛的公寓门前,犹豫了许久才按响了门铃。上一次来这里还是学长喝醉了的那次他送他回家,说实话这里给他的记忆除了尴尬还是尴尬。不过反正来都来了,而且这次是为了正事,没错是正事。

罔顾他在门前进行着激烈的心理斗争,里面却兀自陷入沉寂。是不在家吗?耐心等了几分钟的里恩歪歪脑袋,又不死心地按了门铃。

“克洛学长,你在家吗?”

又过了一阵子,他才听见房间里传来的什么东西跌在地上的钝响,然后是一阵拖拉的脚步声,门开了。

从门后露出乱糟糟的一头银发和同样糟糕的一张脸,上面布满着被打扰的怨气。里恩心里咯噔一下,赶紧对对方弯腰低头。

“抱歉,学长,我吵醒你了吗?”

“看就知道了吧。”克洛没好气地说,声音比在电话里听到的更加沙哑。“为什么你会来这里?”

被提醒的里恩赶紧从包里掏出讲义。“这个是今天的讲义,教授布置了论文下节课要交,所以我想着还是过来一趟跟你说说比较好……”

克洛的脸色更阴沉了,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将自己那头已经跟鸡窝没啥两样的银发抓得更乱。

“唉,偏偏要在这种时候……”

他夺过里恩手里的讲义,口气无奈:“谢啦,还劳驾你亲自来送一趟。”

“不,这没什么。”里恩嘴里应着,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对方。克洛被他盯得不自在,转过身说:“你回去吧,我还得继续补眠,今天没时间陪你……”

“克洛学长。”

突如其来的认真呼唤让克洛顿住了试图关门的手。他瞥了一眼站在门口的里恩,后者皱起了眉头。

“学长,你的脸色很差呢。”

“……我这几天赶报告熬得狠,睡睡就好了。”他头也不回地摆摆手,但要是对方有那么好打发就不是会追着自己到这里来的里恩了。说时迟那时快,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肩膀,用略带强硬的力道让他转过身后,另一只手贴上了他的额头。

“!!!!!”

克洛差点儿要蹦起来,但他的身体此刻不允许他这么做。幸好这个动作只持续了两秒,然后里恩收回手,一脸严肃。

“学长你感冒了?为什么不早说?”

早说了又能怎样,等你像现在这样说教我吗。克洛心里暗暗叫苦,只好刻意摆出一副不耐烦的表情。

“感冒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这种程度睡一觉就好啦。不跟你多说了,我得赶紧补——”

一阵剧烈的咳嗽打断了他,克洛边捂着嘴边从咳嗽中艰难地挤出字:“总之,咳咳、……你,你回去……咳、会传染……”

这一咳起来几乎就停不下来了。在咳嗽的间隙他听见里恩的轻声叹息,然后那只凉凉的手握住了自己的手臂。

“都病成这样了还说什么呢。打扰了。”

他脱了鞋关上门,不由分说地半扶半拽着克洛进房间,虽然想反抗,但手臂上传来的力道十分坚实,他只能打消这个主意,乖乖任学弟拖到床上躺好盖上被子。

“里恩,你用不着……”

“体温量过了吗?”他打断道。

“……今天还没。”

里恩白了他一眼,转头在桌子上那堆堪称战场的杂物堆里翻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体温计。仔细一瞧,那桌子上几乎什么都有,但惟独没有什么可称之为药的东西。里恩皱着眉头看向躺在床上的病号。

“学长,你感冒几天了?”

“……三天。”

“你该不会三天都没吃药吧?”

“这种小病喝点水睡几觉就好了啦……咳咳……”

里恩的脸一下子就拉了下来。

“亏你还是学医的,学长,这么些天都没见起色就只能用药了不是吗,如果实在不行我陪你去医院。”

“说了不用了!如果真要去我自己去就行了!”就是因为不想听说教所以才不想让你留下来的嘛。

“连走路都跌跌撞撞的人还逞什么强啊。”里恩很无奈,“好了你先量体温,我去烧点水。冰枕有吗?或者退热贴?”

这些问题对克洛几乎都是废话,他只是哼哼唧唧地接过体温计,一直在躲避里恩投来的视线。

“看样子是没有。”里恩下了结论,“这里究竟有什么可以用的?”

“……热水壶?”

“我就不该对你有期待的。”他叹了口气,转身走出房间。直到后辈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视野里,克洛才将体温计含进嘴里,刚刚被他激动得热度似乎又升高了,也真是没用。

说实话,里恩出现在这里并且要留下来照顾自己,确实是在自己意料之外。尽管会使唤他去代自己听课签到,但被当面照顾这种事,对他而言已经超过了某条自己划定的与里恩现阶段关系的底线,所以即便是对方主动,他都一万个敬谢不敏。可惜这个学弟的倔劲上来了十头牛都拉不住,现在看这情况,怕是赶都赶不走了。

“真是的,好歹留我一点面子啊……”这个样子也太难看了,丝毫没有身为前辈的帅气,这一定是为数不少的克洛最不愿意让里恩见到的场面之一。

克洛越想越后悔,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逃避现实,被回来的里恩阻止了。

“学长,你感冒还这样会窒息的。”

“我倒是希望如此……”

里恩像看怪物一样看着终于大大喘了口气的克洛,接过了他拿出来的体温计。

“38度,还是有点高啊,果然还是得吃药。”里恩往杯子里倒了热水,“学长你今天还没吃过饭吧。”

……你都用肯定句式了为什么还问我。

见他没接话,里恩当他默认了自己的话,已经懒得叹气,于是他把浸湿的毛巾放在克洛的额头上,又替他掖好了被子防止着凉。然后他站起身问道:“学长,你的钥匙能给我一下吗?”

“哈……?”

“我出去买药和食材,你的冰箱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这几天你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

“所以说里恩你不必——”

话说到一半,克洛就被学弟投来的视线扎得浑身是刺,只好乖乖服软:

“……在大厅的桌子上。”

 

在药局买好必须的药品后,里恩在超市里为晚餐做着打算。打开冰箱里只有啤酒什么的简直不敢相信,他一边对克洛不懂照顾自己而咋舌,一边泄愤似地放了很多食材进购物车。等他结账的时候,他才惊觉自己买的菜已经足够做三天了。

算了,反正看他这个样子,还是再去帮忙做几天饭照顾一下比较好。不能放着他一个人不管啊。

“哎呀,里恩同学?”

身后甜美的声音让他停住了脚步。回头一看,身着女仆装的年轻女子向他款款走来,优雅的小碎步令人有种这里不是超市而是高档别墅的错觉。

“雪伦小姐,你好,你也来买东西吗?”里恩赶紧冲公寓管理员行了个礼,女子掩嘴呵呵地笑了。

“是呢,听说今天超市有特价,所以过来看看。我今晚打算做得丰富点,亚丽莎小姐也在家里吃,不知你有没有兴趣前来赏光呢?”

里恩有些困扰地挠挠脑袋,“那个……抱歉,雪伦小姐,今晚我得去我学长家里一趟。”

“哦?”她看了一眼他手里的两袋子,“东西还真多呢,是要去那位家里做饭吗?”

“嗯,他感冒了,又是一个人住,我打算照看他一下。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参加的。”

“呵呵,里恩同学只要希望,我什么时候都可以做给你吃呀。”女仆露出甜美的笑意,“不过能得到里恩同学的照顾,那位同学还真有福气呢。”

薄脸皮的里恩经不起她的调侃,脸上浮起了淡淡的红晕。

“请不要开我玩笑了,雪伦小姐……”

“因为,里恩同学会为谁这么紧张,我可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浅紫发女子别有深意地笑了。

 

说紧张,那确实是紧张的。

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在跟克洛玩着你追我躲的游戏,虽说也是受过他很多照顾,但在生活上克洛似乎一直不太把自己当回事,也使得里恩总是下意识想要去照顾他,希望能帮上他点儿忙。从以前做多便当的分量到今天忍不住照顾生病的他,总感觉是殊途同归。结果过了这么久,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还是老样子。

但是提出想要在他身边的是自己,而他也容许他待在身边,至少不讨厌。

……这样就可以了。

里恩想到这里,露出有些安心的微笑。他提着手里沉甸甸的购物袋,踏上去往克洛家的归途。

 

隐隐约约地,传来了食物的香味。有多久没听过炉灶的声音了?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牵动了克洛的神经,他勉力睁开眼,向卧室门外望去,黑发少年的背影在模糊的视野中摇晃。啊,对了……是里恩,他还在这里。

不知是不是病了太长时间,身体的感觉都变得迟钝了。但那一瞬间克洛浑身都松懈了下来。额头上不知什么时候从湿毛巾换成了退热贴,睡前还十分沉重的身体现在轻松了不少。他伸手摸到了一脖子的汗,才呻吟着从床上坐起来。

“学长,你醒了?”

大概是听到了动静,里恩从外面走进来,身上还罩着围裙。说起来家里也有那种东西来着?克洛看着他恍了神,直到对方带着担忧的神情在他面前蹲下。

“怎么了,还是在发烧吗?”

没等他答话,一只手就又贴了上来,这次他依然来不及躲,被那只体温略低的手压了个结实,只是这次凉意没有那么明显了。

“好像退烧了。”里恩松了口气,“太好了。”

“当然了,我都说了只要睡一觉就……咳咳……”

刚睡醒的嗓音沙哑得连自己都认不出来。一脸无奈地看着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克洛,里恩将桌子上的水杯递给他,然后起身走到门外,不一会儿他端着一个托盘进来。

“刚煮好的蔬菜粥,做了点小菜,锅子里面还有味噌汤,晚上饿了的话还能喝。”

克洛看着放在面前的那摆放齐整的食物,差点被那热腾腾的香气熏出了眼泪。

“……里恩,你真的没做过主妇修行?”

“会说这种话看来是恢复了不少精神呢,学长。”里恩瞪了他一眼端起碗。“要我喂你吗?”

“你个性真的是变差了啊……”即便是脸皮比城墙还厚的克洛也不敢采纳他的意见,赶紧夺过他手中的碗。在把热粥送入口后,几乎三天都没怎么进食的肠胃才渐渐苏醒。食物的温暖渗入五脏六腑,那时候他才感受到,自己是真的饿了。

“啊,活过来了~”他发出满足的呻吟,捧着碗感动得抽鼻子。里恩看着他狼狈的吃相,忍不住露出了苦笑。

“慢慢吃,还有呢。”

整碗粥下肚后克洛才想起来什么,“你的晚饭怎么办?”

“我之前已经吃过一点了。”里恩接过他手里的碗,“还要再添点吗?”

“哦,拜托了。”

之前还叫着不让人照顾,现在倒是看看这个没志气的样子。醒悟过来的克洛不由得为自己失败的意志力叹了口气,撑着下巴看着对方忙碌的背影喃喃念道:“真是的,哪来的老妈子啊……”

“学长你说什么?”外面传来了里恩提高的声音。

“没什么。”他喊回去,从床边摸到了自己的手机,一打开就发现了好几个未接来电。

里恩刚盛好粥就听到房间里传来的惨叫,他急匆匆跑进房间,发现刚刚还坐在床上的人正满屋子蹦跶着一边提裤子一边找丢了一边的袜子。

“……怎么了?学长。”

“今天要打工!我忘掉了!”

里恩闻言皱起了眉头,“打工?你今天生病请假不行吗?”

“我现在也好了大半了,再说我要是不去这个月的生活费就麻烦了!”

里恩沉默了半晌,看着克洛终于把袜子找到匆忙往脚上套,把碗一搁,气势汹汹地挡在他面前。

“不行,学长,今天你就别去打工了,安心在家里休息吧。”

“哈?我为什么要听你——”

“克·洛·学·长?”黑发少年面带微笑地看着他,眼里却全无笑意。克洛被后辈黑化的样子吓退了两步,连忙摆手:“里恩你听我说,打工这事呢——”

“什么?”他脸上的笑容更深了。

“……我知道了,知道了,请假还不行嘛,全听你的。”

 

迫于学弟的威压,克洛只好跟打工的咖啡店店长斯卡蕾特打电话请了假,对方也没多说什么,只交代他好好休息,末了听说里恩过来照顾他,她又笑着调侃克洛倒是挺有福气的。这算哪门子福气啊,克洛看了身边散发着逼人气势的里恩一眼,又很没骨气地把这句话吞了回去。

“这样就行了吧。”挂了电话后克洛冲他耸耸肩,里恩才满意地点点头。

“才刚刚退烧还不能大意,万一累着又病倒就麻烦了。”

“是是……唉,这个月的生活费……”

看着垂头丧气的克洛,里恩又有些于心不忍,感觉自己像干了坏事。然而毕竟是他逼他请假的,相应的自己也应该做出一些补偿才合理。于是他踌躇了一下,说:

“要不然,这段时间我替学长做点什么好了。”

“哈?”克洛的脑袋抬了起来。

“那个……如果是生活费的问题,虽然别的帮不上什么忙,可是如果是做做饭还是可以的。”见克洛没有吭声,里恩莫名地紧张起来,连忙解释道:“反正一个人做饭的话也划不来,如果是做两人份的话反而更容易解决……”

他的声音逐渐低下去。注意到对方笔直的视线,里恩心里一阵忐忑,想着自己是不是又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惹他不高兴。意外地,却听到了前辈情绪混杂的一声叹息。

“我说啊,里恩,你为什么要做到这个程度呢。”

“咦?”

“你又不是我的老妈,如果要一个后辈每天给我做饭,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他挑起嘴角看着他,那笑里有半分玩味半分困扰。不知为何,里恩突然想起了那天夜里他质问自己的话。

——你问这个,是想要和我怎样?

不知道他现在这个反应是不是那一晚的延续,这个学长,总是会给他出一些难题。上次好不容易想通了一些,却是在不清醒的情况下给了他答复。虽说对方似乎是暂时接受了这个回答,但里恩总觉得好像还有什么没彻底解决,不太爽快。

但比起那个未能完全解开的难题,他刚刚提出的问题其实里恩是知道答案的。从高中起便时不时兴起的念头再一次攫住了他,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克洛想要的答案,但是……

“因为我不能放着学长不管。”

顶着他无声的逼视,里恩深吸一口气。

“这么说是有点自大了。我也知道就算我不照顾学长,你也不会有事,可是就觉得不能放着不管……也许这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说到底,我只是想要和学长在一起吧。”

说完这些话后,里恩的表情就像放下了心里一块大石头。然而迟迟没有收到对面的反应,他不由得抬起眼,撞见一张陷入恍惚的脸。

“克洛学长……?”

然后银发男子猛地捂住脸,发出一阵意味不明的呻吟,间隙嘟哝了些什么,但他没听清。

“哈哈……竟然被你摆了一道。”

片刻,克洛终于抬起脸,笑容跟他调的咖啡一般苦涩。

“真是一点都小看不得啊,虽然以前就知道你的天然已经无药可救了。”

“??学长你在说什么,我一个字都没听懂。”

克洛无力地摆摆手,“听不懂也没关系,不如说幸好你听不懂。”

“啊?”

没等里恩再说些什么,克洛率先抱着胸表情果决地说:“虽然你的提议非常诱人,但容我拒绝。”

“……为什么?”

“别小看我了,再怎么说我也是前辈,怎么可能心安理得接受后辈的照顾,也太不像话了吧。”

“说的也是……抱歉,提了奇怪的建议。”

对面的少年低下头去,一副做错了事的模样。

“不要道歉啊,你这个毛病也该改改了吧……”克洛抓了抓头发,一脸没辙。“我又不是在怪你,不过我还不至于要你来操心啦。不是我说,大爷我真要下厨,那厨艺可是会甩你几条街的。”

这倒是大实话,里恩也承认。他只有幸尝过一次克洛的厨艺,在那天宿醉的早上,但就那一次也足以让他认识到什么叫努力家和天才之间的差距。

“……不过学长,厨艺好和会不会下厨是两码事。你病倒了也不会自己做饭啊。”里恩毫不客气地斜眼瞪他。

“这、这只是一次例外而已!”克洛被他说得挂不住面子,清了清喉咙:“咳,总之你不用担心我的生活问题。”

“真的吗?”狐疑的眼神。

“我到底有多么不让你信任啊……”他偷瞄了一眼丝毫不像在开玩笑的学弟,心里一阵暖融融的。我还真是被爱着呢,他想。

“好吧,我保证我就算再忙再累也会下厨做饭不饿死自己——这样你满意了吗,里恩学弟?”

里恩先是被他郑重其事的保证愣了一愣,而后浮起了微笑。

“实在太忙的话也不必勉强,虽然水平有限,但这点忙我还是能帮得上的。”

“如果你真的想为我做什么的话,下周的历史课小论文也拜托你啦~亲爱的里恩学弟~”

克洛换上了一副轻佻的平常表情笑着拍拍里恩肩膀,对方一下子拉下脸。

“这个和那个是两码事!至少作业请自己完成,克洛学长。”

“唉,真是个魔鬼啊我家的学弟……”

“少得寸进尺了,学长。”

 

最后由于赶不及末班车,而且顾虑克洛会不会仗着退了烧乱来,里恩暂且住了下来。吃过药后克洛在他的威逼下早早躺床,嘴里抱怨着睡太多根本睡不着,被对方狠狠剜了一眼。草草洗漱完后里恩打了个地铺,说了句晚安便关灯入睡。

不一会儿克洛就听见不远处的呼吸声趋于平稳,像这样子和里恩睡在一个屋子里,距离这么近,这是在几个月前他连想都不敢想的事。这家伙才入学大半年,竟然就变成这个局面,真是始料未及。

他转过身,看向睡在地板上的里恩。虽然在夜色中看不清睡脸,但从那种安静的氛围可以感觉得到他睡得很熟。这个无防备的木头人,到底是谁让谁放不下心啊。

明明没有那种打算的,明明一开始想要避开的,但这家伙却这么轻易地把人强装的努力打碎不顾一切地侵入他的生活。最可怕的是,虽然表面上的自己百般不情愿,但内心里的某个自己却为这样的展开兀自绽放了小花。

“真是的……我也还差得远呢。”

终究是抵不过心底的欲望啊,克洛·安布斯特。虽然知道不能去期待太多,但还是忍不住会期待。为了保护自己,又不可以有期待。他就在这样的循环中压抑着自己,凝视着少年的眼神染上了一丝深不见底的复杂。

 

第二天一早,里恩是被一阵香味唤醒的。他睁开眼睛,花了好些时间才确定他不是在自己的公寓里。

然后他猛地坐起身,发现身上的薄被子不知何时又多盖了一件大衣。尽管是刚入秋,但早上还是有点凉意。他打了个哆嗦,赶紧拾起衣服穿好。就像算准了时机,卧室门口探了个银白色的脑袋进来。

“哟,早啊,既然醒了就来吃早餐吧。”

“早……”里恩思考停滞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过来,“为什么学长你会在做早餐?!”

“为什么不能,这是我家,而且昨天不才说好要我做饭吗?”克洛像看傻瓜一样看他。

“话虽这么说,不过你感冒不是还——”

“已经完全复活啦。倒是你,小心别被我传染啊。”

克洛弯下身子顺手揉了一把学弟因刚睡醒而乱蓬蓬的黑发,里恩没回过神来,呆愣愣地任他玩弄。被那双在晨光的照耀下显得晶亮剔透的紫色眼眸注视着,克洛顿时一阵心悸,赶紧缩回了手。

“……学长?”里恩不明所以地看着突然站起来转身背对他的青年。

“好了,赶紧起来洗洗吃早餐,你今天不还有课吗?”

里恩这才想起这茬,慌慌张张地爬起来冲进洗手间。远远传来了克洛的喊声:

“里恩,你是洋食派还是和食派?”

“和食派。怎么了?”里恩不假思索地应道。

“收到~”

 

五分钟后他看着盘子里漂亮的蛋包饭,疑惑地将视线移到对面大口嚼着美式吐司的男生脸上。

“……为什么一大早就吃蛋包饭?”

“你不喜欢?”克洛挑起眉。

“我不是这个意思……”正常来说这种主食不该出现在早餐菜单里吧?不过难得他下一次厨,根本没有不吃的道理,于是里恩认认真真合掌。“我开动了。”

不仅仅是外观赏心悦目,味道也是专业级别的。里恩吃着蛋包饭不由得感慨道:“学长想做的话还是能做到的啊。”

“……我怎么完全不觉得你在夸奖我。”

“不,我是真心觉得克洛学长很厉害的。虽然平时看起来那样优哉游哉的,但关键时刻却非常认真,而且比谁都强。”手中的勺子顿了顿,里恩寂寞地垂下眼,“像你高中毕业的时候,也是一声不吭就考上了这里。其实你当初根本就没打算告诉我吧,毕业后的去向。”

克洛沉默地喝着咖啡,注视着后辈的眼神却有种难以言喻的复杂。

里恩牵起一抹自嘲的笑。

“我也觉得自己挺奇怪的,这样穷追不舍的,所以就算被学长讨厌了也不稀奇。做到这个程度,果然还是太过分了吧。”

高中时一次次地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寻找他的踪影;不自觉地多做些便当等着什么时候一起吃午饭;在毕业典礼上与他最后的对决;把他考上的学校和专业当作志愿,刻苦地度过了一年;不愿放弃地追在他身后。被他敷衍而不甘心,却又害怕被讨厌。可是尽管如此,还是想知道真相。

“之前我也问过好几次了,但学长始终也没给我一个像样的回答。虽然我也觉得这样很烦人,不过我还是想问清楚:学长,你当初为什么要一言不发地离开?为什么,只对我隐瞒了你的去向?”

清澈的眼眸定定地望着银发青年,无声而漫长的对峙。克洛无奈地叹息。

“你啊……还真是个纠缠不清的家伙呐。”

“……抱歉……”

“这句话我已经听腻啦。”他作势抠抠耳朵,“以前也说过的吧,我不讨厌你啊,你千万别想歪。”

里恩的表情有所松动。“我知道,但是……”

“哎我说里恩学弟,人生嘛,总是要留点悬念才有意思吧?”

“诶?”

克洛露出恶作剧的笑容,伸手掐住了对面少年的鼻尖。

“?!克洛、学长,你做什唔——?!”

鼻尖上的力气更重了一分,里恩皱起眉的同时手松开了,然后毫无预兆地弹了他额头一下。

“你还差得远呢,后辈君。再长进点或许我会告诉你。”

“请不要故弄玄虚了克洛学长,我可是很认真地在问你——”

“蛋包饭,要凉了哦。”

看着学弟手忙脚乱地吃起从刚刚开始就被放置的蛋包饭,克洛心情不错地弯了嘴角,口气却悠哉得如同嘲讽。

“……有没有这个机会,大概就要看造化了。”

不抱任何幻想当然也就不会受伤,但他也明白自己不可能每次都这样糊弄过去。这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到底他是希望有重见天日的一天,抑或是将它再度封存起来,恐怕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而眼下清晨的阳光从窗户直直洒落,面前的人大口大口吃着自己做的饭,时不时对自己拌嘴说教,露出困扰而又没辙的表情——克洛便没出息地想,也许日子合该如此:平平淡淡,热热闹闹,而且最重要的是有这个人陪在身边。这样的日子显得理所当然,总给人一种将会一直持续下去的错觉,谁又知道它会不会跟鸡蛋一样易碎呢。

或许某一天——如果真有那一天的话,告诉他一切似乎也不坏。他想象了一下被学弟念叨的痛并快乐着的可能性,腹诽着自己大概是个抖M,但还是狠下决心不能给这个家伙抓到把柄,同时忘记了他在里恩身上实施的计划几乎没一个成真的残酷现实。

彼时他还不知道,他将会再一次败给这个在剑道上一次都没赢过自己的学弟,在不远的将来。

 

END.


 接下来就是同居三十题(5)最节约的方法的内容了XD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