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闪之轨迹][クロリン]晴れた日に

*给Platon Hole的生贺!生日快乐!!!顺便赶上了情人节的尾声……

*一点给魔法使paro的小片段,私设很多,跟原设定有些许出入的地方,请无视掉(

*奇怪的CP搭配,请不要在意作者的脑洞

*大家全都OOC了

原作:[闪之轨迹][クロリン]あなたの魔法使い

 

晴れた日に

 

“为什么是我?”

克洛·安布斯特在看着那个披着灰袍戴着似乎有身子一半儿长的三角帽的小不点儿挥舞着扫帚尖,命令那些几乎霸占了整个阁楼地板的书本和杂物让出一小块空地,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跟前时,心里不厌其烦地感慨着:啊啊,这小家伙还真是魔法使啊。

但这个小镇上人也不少,“普通人”的范围也未免太宽泛,如果真是随机抽中了自己的话,他倒是要挂虑一下自己会不会在这种奇怪的地方消耗掉运气,导致考试落榜。

面前的小不点睁着一双清澈的薄紫色眼眸看着他,好像听不懂他的意思。克洛只好用手比划了一下。

“就是,普通人这么多,为什么会选中我?总会有些原因的吧?”

里恩歪歪脑袋。

“原因?这很重要吗?”

“唔……算是吧,告诉我也没关系吧。”

里恩踌躇了一下,礼仪端正地将手收在膝头上。

“如果克洛先生真的想要知道的话,告诉你也无妨。其实见习魔法使的毕业任务早年要更为艰难,但因为通过率太低,所以后来学院降低了标准:所以从昔日的‘普通人’的标准,降低为生活上比较困难或是需要帮助的人,这样一来让他们满足的条件也就更容易达成了。”

克洛的眉头抽动了一下。

“你的意思是指,我是生活上比较困难和需要帮助的人?”

里恩点点头,坦然地说:“据莎拉导师给我的信息可知,克洛先生常年备考,却已经失败过两次;住在这个环境堪忧的阁楼里,生活拮据,无人照顾……”

“停、停!”克洛听不下去他连珠炮似的戳自己的痛处,“小不点,你给我听好了:就算我像你说的那样常年备考,房租老交不上,住房确实狭窄,单身汉一个……可是不代表我生活困难或者需要帮助!”

这一句话似乎把里恩难住了。他瞪大了眼睛注视着对方,一副有些无措的模样。糟糕,这张可爱的脸配上这个表情,就是可爱的平方、不,三次方吧。

在两人面对面僵持了几秒钟之后,里恩忽然有些沮丧地垂下脑袋,连头顶上的三角帽尖都仿佛随着他的气势一同折了下去。

“对不起,好像说了伤害你的话……但如果克洛先生不需要我,我完成不了任务的话,就毕不了业了……如果要重修,校长不会放过我的……”

“呜哇你们的校长到底有多可怕啊……”克洛咋舌道,心却软了一半。毕竟这孩子也跟自己一样要应付考试,而且看他样子只有6岁?7岁?如果拒绝了的话,感觉他那柔弱的心会为此受伤不已的。如果害他哭了,那自己就真的会沦为需要帮助的糟糕大人了。

下一秒,里恩感觉自己的帽子被拿了下来,他慌张地抬起头,撞见银发青年一张温暖的笑脸,随之是按在自己脑袋上的大手。

“好啦,我又没说一定不让你留下来,也不用沮丧成这样吧。”

“……也就是说,克洛先生你答应了?”

“唔,这个嘛,虽然我还不清楚到底什么事能让我感到幸福……”他摸摸下巴,“不过,既然关系到你的前途,帮你一把也无妨?”

里恩愣住了,然后在他大手的覆盖下笑了起来。

“什么,有什么好笑的吗?”

“克洛先生,你说反了,应该是我来帮助你才对。”

“哦,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真不可爱啊这小鬼,克洛又顺手捏了一把对方软绵绵的小脸。里恩似乎不太喜欢他这样蹂躏自己,眉头扭了起来,口齿不清地说:

“总之,这样契约算是成立了吧!克洛·安布斯特先生,在接下来不知限期的日子里,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达成双方的愿望。”

“噢,多多指教啦。对了我可以提个意见吗?”

“?”

“不要叫我克洛先生或者全名,叫我‘克洛’就可以啦。”

 

 

第一件工作

 

“那么,事不宜迟,克洛先生有什么需要的,只管告诉我吧。”

“需要?”

男孩拍拍自己的胸口,但那稚嫩的样貌只让人心生疑窦。

“是的,我就是为了实现你的幸福而来的。请不要客气。”

“话虽这么说……但你突然这样我也……”

克洛抓抓头发,仰天思索了一番,又叹了口气。

“不行,想不到。一定要现在说吗?”

里恩歪歪脑袋,克洛发现他感到为难的时候总是会做出这个小动作。但他的表情十分严肃。

“没关系的,我已经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了。我会等到克洛先生想到的那天,所以请不要担心。”

“哦那还真是可靠……等等你是打算一直留在这里吗!”

“准确来说是留到我能让你幸福的那天。”

对上里恩认真的眼神,他只能认命了。

“好吧,反正也是契约……”

“请放心,我在这段时间里不会白吃白住的。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我都会尽力帮克洛先生的。”

“首先先改掉‘先生’这个称呼吧。”克洛感到一阵脱力,跟这孩子对话实在太费劲了,再加上那狂风暴雨一般的信息量,确实会让人感到疲劳。

然后他眼前一亮。

“对了,你能帮我个忙吗,里恩?”

 

二十分钟后,里恩小心翼翼地端来一杯咖啡,克洛接过来喝了一口,沉吟半晌。魔法使紧张地观察着对方的表情。

“完·全不行。”克洛摇头晃脑,“这样怎么行呢,如果连咖啡都泡不好,要怎么让人幸福啦?”

出师不利,里恩感觉非常挫败,但又对没能做出合他心意的咖啡深感内疚,脸因此而涨得通红。

“不过也是啦,咖啡再怎么说也是大人的饮料,小鬼头是煮不出好咖啡的吧。”语气好似很谅解。

 

“我、我很抱歉……我没喝过咖啡所以……”

“算了,勉强还能入口吧。”说着克洛又喝了一大口咖啡,看他的样子倒是没有什么不情愿。“不管怎样,这下还能再撑几个小时吧。”

里恩这才注意到他手边备考的参考书,自从自己闯入以来还没有翻过一页。

“请问,你要熬夜看书吗?”

“对呀,不然今天的份就看不完了。”说着他举起了咖啡杯。

“可是熬夜对身体不好……”

“呜哇你好啰嗦,你是我老妈吗。”克洛翻了个白眼,起身把男孩挟持了丢在床上,引来了对方的一阵抗议。他无视之并且二话不说把他的灰色长袍脱了扔在一边,然后把被子一把盖到他的身上。

“小孩子已经到睡觉时间了!”

里恩好不容易才从被子里挣脱出来,一头本就蓬松的黑发乱得像鸟窝。

“可是克洛先生不睡的话我也……!”

“啊真是的,你怎么就这么死脑筋呢,你是来监视我的吗!”

见男孩怎么都不肯让步,克洛烦恼地抓抓脑袋,扔下一句你等等,身姿便消失在楼梯下。没过一会儿他又回来,手里拿着第二个杯子,在里恩想说些什么之前把杯子塞给他。

“给我喝下这个,然后好好睡觉。”

里恩低头看着杯子,那是跟咖啡几乎别无二致的液体。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喝了一口。

那是可可亚的味道。香甜可口,他还没喝过这么好喝的可可亚。

“好……好好喝。”他捧着杯子称赞道。

“瞧瞧,这就是本大爷的实力!”克洛给自己竖起了一个大拇指。“以后的咖啡,至少要做得跟这个一样好喝才能被我承认啊!”

把一整杯可可亚喝完后,里恩的神情明显地松懈下来,染上了困意。恐怕也确实是到了一贯的睡眠时间,不管怎么说,还是个小孩子啊。克洛苦笑着摸摸他的脑袋,让他躺下给他盖上被子。在准备起身之时,他感到了一股小小的力量扯住了他的袖口。

他回头撞见一脸迷迷糊糊的里恩,那单纯的笑脸却比从阁楼望见的星空都好看。

“谢谢你,明明应该我来帮助你的,却被你照顾了。”

克洛只是笑笑。

“这种事等睡醒再想吧。”

里恩点点头,双眼渐渐阖上。

“下次……一定能,做出合克洛先生……克洛胃口的咖啡……”

带着誓言般的雄心壮志,初出茅庐的小小魔法使终于进入了沉沉的梦乡。克洛走开时顺手把床头灯关上,把那杯里恩做的蹩脚咖啡喝了一大口,皱了皱眉再次挑灯夜战。

 

 

关于使魔

 

——平时你们魔法使是靠什么联络的?

面对克洛单纯的好奇,正在用魔杖指挥着书本自动堆放排列的里恩不假思索地回答:

“是使魔。”

“使魔?啊……是猫啊蟾蜍之类的吗?”

“嗯,它们不单纯是魔法使的随从,还肩负着通讯、向导和监视的使命。”

“哦~听起来好像很厉害。”

“其实我的使魔每天都有给我带一些消息,比如说我的同伴们发生了什么,还有导师的口信。”

里恩忽然停住了话头。克洛才注意到窗户发出的响声,非常整齐的咚咚声,就像暗号一样。

“来得正好呢,瓦利玛。”里恩欢快地走过去推开窗子,一只巨大的灰色猫头鹰应声闯进来,刚好落在里恩的肩上,让他踉跄了两步。名叫瓦利玛的猫头鹰亲昵地啄了啄他的头发,发出咕咕的叫声。

克洛看着这只突然的闯入者,懒懒地撑着下巴。

“这就是你的使魔?”

里恩抚弄着瓦利玛丰满的羽毛,稚嫩的小脸上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这是父亲送我的生日礼物。虽然我还没足够的魔力让它能像赛莉奴一样说话。”

“说话?人话吗?”

魔法使理所当然地点点头。“主人的魔力越强,使魔的能力就越强。我们班级的第一名艾玛的使魔,赛莉奴就会说人话哦,而且还是这次考核的仲裁和监视官。”

“这么说,使魔也通人性了?”克洛刚把话说出口,又觉得这问法有点傻气。“我的意思是,它至少也能听懂我们的话?”

“当然。”里恩看起来很自豪,“不仅如此,它也精通人类的情感哦。”

在那一瞬间,克洛·安布斯特确定不是自己的错觉。那只伫立在男孩肩膀上的猫头鹰,眼神锋利无比地盯住自己,那双黄铜般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敌意——那毋庸置疑是担心珍视的东西被敌人抢走的眼神,克洛确认它是真的精通人性的同时打了一个哆嗦。

 

 

关于同伴

 

阳光灿烂的午后,外出帮克洛买面包果酱和咖啡豆的里恩走在大街上,在面包店遇到了好一段时间没见的同学。

“里恩同学,自从离开学校之后就没见过了呢。”

班上的top1艾玛·米尔斯汀有礼貌地冲里恩微笑。她披着紫色的袍子,美丽的麻花辫儿垂到胸前,虽然与里恩是同龄人,但看上去要成熟许多。在她脚边的使魔,黑猫赛莉奴则不耐烦地甩了甩绑着蝴蝶结的尾巴,鼻子哼了一声权当招呼。

“好久不见了,艾玛,还有赛莉奴。”里恩观察了一会,疑惑地问道:“那个……怎么看上去有点憔悴?”

此言一出,女孩的笑容顿时僵在嘴角。

“是、是吗……”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难道是契约者出问题了?”

“哼,是这孩子太没用了。”赛莉奴不屑一顾地别过脑袋,“这点小事也处理不好。”

“赛莉奴,你这么说我会更难过的……”

艾玛委屈地扁了扁嘴,看起来似乎是憋了太久,被他这么一问,终于忍不住吐起了苦水。

艾玛被分到的帮助对象是一位名叫安敦的青年。人固然是很普通,但却是个刚刚失恋的可怜家伙。魔法使的到来非但让他感到幸运,而是拉着艾玛哭诉了半天上一个他暗恋的女子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充满魅力,而她又是如何婉转而残忍地拒绝了自己。这让刚从魔法学校来到人类社会的艾玛手足无措,聪明的脑筋在这时全派不上用场。在她拼尽全力好不容易安抚这个哭哭啼啼的青年让他安静下来,说明自己的来意时,他却可怜兮兮地看着她,残忍地告诉她,唯一能让他得到幸福的方法就是让他谈一场恋爱,而且对象得是他所钟爱的美丽、拥有成熟魅力的女性。然后他上下打量了艾玛一番,伤心地表示如果她能再长大些,说不定就能成为他理想中的女性了。

“这种事,就算我再怎么努力,估计也要至少十年后才能做到了。”艾玛愁眉苦脸道,“难道我要十年以后才能毕业吗?”

“所以说你就是太单纯了啦,那种事你还能信啊?而且你还真是要等十年后跟那男人谈恋爱?笨蛋啊你?”赛莉奴落井下石的话语里倒是不乏关心。

里恩不知该说什么才能安慰这个成绩一向优秀的班长,他忽然觉得,自己的契约者是克洛真是太好了。

“那、那个,虽然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不过艾玛足够努力的话,一定能在别的地方让对方感到幸福的,对吧?”里恩绞尽脑汁,挤出了笑容和安慰的话语。受他的感染,女孩露出一丝苦涩的微笑,圆框眼镜底下的双眼变得湿润。

“——在那之前,我会先把那个人杀了哦。”

突然插入对话的甜美女声吓了他们一跳,但与那嗓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话语中蕴含的杀意。两个孩子在单纯温暖的环境里长大,何曾听过如此露骨的诅咒呢。他们战战兢兢地回头,迎上一张美丽优雅的脸。

“姐姐!”艾玛惊呼道。披着碧蓝色长袍的年轻女子对她露出亲切的微笑,任由妹妹扑进自己怀中。

“好久不见了,艾玛,你有没有好好吃饭,感觉你又瘦了?还有赛莉奴,看起来精神不错呢。”

“我有好好照顾自己的,姐姐。”

“哼,用不着你关心。”赛莉奴以炸毛的尾巴回应她的招呼。

里恩轻咳了一声,扯了扯袍子的衣角,对于不得不打扰姐妹俩亲密的时光深感抱歉。

“日安,克洛提德小姐,您出差回来了呀。”

“哎呀,是里恩小弟弟呐。”薇塔·克洛提德笑了,“说起来,你也跟艾玛一样是在实习期呢。”说着她又蹲下来捧住艾玛的脸仔细端详又哀怨万分:“可怜的孩子,你的气色真的比以前差了,这样可不好。”

“啊、那个,我没关系的姐姐……”艾玛扯动嘴角,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薇塔怜悯地摸摸她的脑袋,从长袍下拿出魔杖,笑得温柔似水。

“来吧,告诉我那个勇气可嘉的男人是谁,我会帮你解决这一切。”

之后艾玛和里恩费尽浑身解数才勉强拖住了薇塔要去把某人干掉的步伐。在那之后,听说,只是听说,天真烂漫的青年安敦,在街上偶遇了一名美丽的灰发女子,忍不住上前搭讪并自报家门,差点被这名拥有甜美笑容的陌生女子杀了。

 

 

危机四伏的雨天

 

一个下雨的傍晚,克洛走在小镇的石板路上,不知是不是打在伞面上的雨声作祟,他总有些心神不宁。看累了书想出来走走顺便买个晚饭,虽然里恩想跟着他一起出来,但下雨天飞天扫帚也发挥不了作用,搞不好还会落个全身湿,于是他让里恩乖乖在家里待着。但现在——他疑神疑鬼地往身后看了一眼——是错觉吗,总觉得从刚刚开始就有人在身后跟着自己。

在第四次重复这个念头的时候,克洛疑心自己是遇上了跟踪狂,可是谁会跟踪一个男人?

他打了个冷颤加快脚步,也顾不上踩到更多水洼溅一裤脚泥水。雨势变得更大了,水珠密密匝匝地横扫过来,把雨伞都给掀翻了。他勉力顶着雨伞往前一步步挪,发现不知何时在水雾的对面站着一个模糊的身影。他心下一惊,手里的雨伞终于承受不了雨水的大规模袭击掉在地上。

眼前那个身影向他走近了。即便隔着重重雨雾,克洛也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恶意。他不自觉捏起拳头,紧张地看着那个巨大的身影逐渐靠近——

是一个黑袍的魔法使。

他的长袍遮挡了所有关于这个人的一切外貌信息,但看起来就像是从黑暗中诞生的使者一般令人不寒而栗。加上这狂风暴雨的背景,克洛觉得这恐怕是从哪个监狱里放出来的危险分子。

不过没等他做出进一步的反应,那个人就来到了自己的面前,用低沉厚重的声音发问:

“你就是克洛·安布斯特吗?”

咕嘟,克洛吞咽了口唾沫,勉强点点头,紧接着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怎么能对这种危险人物承认自己的身份呢!

“你是谁?”

“你没有必要知道。”那个低沉的男声说,“你只需要知道一件事:让你身边的魔法使离开,立刻。”

“……你是谁啊,我又为什么要听你的。”意识到他口中的魔法使指的是里恩,克洛警戒起来。

“让里恩·施瓦泽离开你身边,这样我就不会对你采取什么动作。”

“动作”是指什么,虽然克洛没有确切的概念,但从那人的长袍中露出的魔杖他也能够窥伺一二。脑海中警钟大作,但脚却像生了根似的。落在身上的雨点变得沉重无比,仿佛凝结了他所有的动作。

“你想对他做什么……”

这种危险人物让里恩离开自己身边一定别有目的,搞不好是拐卖儿童的?……那就更不能让这个人得逞了。

而对面的男人冷哼了一声。

“你没有必要知道。”

克洛咬着牙说道:

“那我也根本没必要按你说的做,那家伙现在是我的魔法使,我不会让你碰他的。”

雨势突然停了下来,就像眼前男人突如其来的停顿。然而下一刻,一阵狂风竟呼啸着向克洛席卷而来,不仅把他的雨伞狠狠刮走,也令他站立不稳。克洛双手架在眼前,透过犀利的风依稀看见男人嘴里在念着什么咒语。

“可恶……”

——这回真的完了。普通人怎么敌得过一个魔法使呢。

就在他差点被这股魔法飓风卷走的当口,一阵飒爽的气流伴随着猫头鹰的鸣叫扫过,对面的男人发出一声哀鸣,纠缠着的风顿时停止了。然后克洛望见那个骑着扫帚的小小身影从自己头顶上疾迅掠过,笔直地撞向对方。凶手应声倒地。

“克洛,你没事吧!”

里恩跳下扫帚,急急忙忙地向他这边跑来,期间还差点被自己的袍子绊倒。克洛好不容易站稳,甩了甩身上的水珠。

“里恩,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见克洛好久都没回来,有点担心就出来找找。”里恩看了一眼身后倒下的男人,担心地打量着青年。“没问题吗?被那种强大的风咒缠住……”

“我还行……谢了,帮大忙了。”就在这时,克洛发现倒在地上的男人拖着身子站了起来,赶紧把男孩扯到自己身后。“快逃,里恩,这家伙想抓你。”

“抓我?”

刚刚帮助了他们的使魔瓦利玛飞到里恩肩上,尖锐地叫了一声,里恩顿时小脸煞白,无措地望着刚刚摘掉长袍兜帽的高大男人,嘴里喃喃念出两个字。

“……父亲……”

“父……啥?!!!!”

克洛发出了不下于里恩的惊悚的大叫。男人露出了斗篷下钢铁般冷硬的一张脸,似乎很是不悦地望着他们。但鉴于他刚刚跌入自己制造的暴雨下的水洼,浑身都在滴水,威慑力减弱了不少。

“瓦利玛,没想到你连我都认不出。”他的眼睛扫过里恩肩上的猫头鹰,后者吱地叫了一声尽力让自己的身躯隐藏在主人脑袋后面。所幸对方没跟它计较,视线转向躲在克洛身后的男孩。

“还有里恩,我的儿子,好久不见了。”和刚刚对付克洛的语气不一样,虽然还是那样低沉威严的嗓音,却包含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柔和。

骗人的吧?!那家伙和这家伙是父子?!克洛来回扫视了两遍里恩和被他叫父亲的人,横竖觉得这不是亲生的。

“对不起,克洛……他是我的父亲,而且是我们的校长,吉利亚斯·奥斯本。”

无视掉再次遭受精神冲击的克洛,里恩深吸了一口气,从保护者身后勇敢地站了出来。

“父亲,您为什么要对克洛做这种事?”

“你为了这个一直不放你走的人用这种口气对我说话?”做父亲的看起来非常伤心,跟刚刚那个危险分子的形象判若两人。

“父亲……”

“我只是看你一直不回来,担心你的毕业成绩而已。”

……用这种方式来担心吗?也太保护过度了吧这个老爹。

里恩万般无奈地叹气,走到父亲跟前去。瓦利玛似乎忌惮校长大人的威严,哗啦一下躲到克洛肩膀上。

“父亲,您自己应该再清楚不过了吧,本来这个任务就不是一时半会能完成得了的,而且克洛已经是我的契约者了,您应该再多一些耐心和信心才是。还是说您不相信我的能力?”

“我不是不相信……”

奥斯本碎声道,转而将被儿子说教的不快迁怒到克洛身上。

“但是你在克洛·安布斯特这里已经花了足足有两个月了。我倒是想知道,他会有什么理由在这么长的时间内都找不到目标。”

被剑一样的目光刺得生疼的克洛心虚地别开了眼。他才不会坦白自己是出于什么心理才一直没让里恩离开,但总而言之不会是这位父亲喜欢的理由。

里恩不满地鼓起了腮帮子。

“父亲,我刚刚说的话您没听见吗?”

这下子这位父亲总算闭上了嘴,末了凶恶地瞪了克洛一眼,他很明白对方那一眼是什么意思——

小子,你要敢对我儿子动什么歪主意,当心你的小命。

克洛对此悻悻地缩了缩脑袋。

 

最后校长在小儿子责备的视线中乘扫帚悲痛地离开了此地。他一离开,天气好像也随之放晴,温柔的夕阳洒满了整条街道,像是酿造好的醇美蜂蜜;街道上回响着犬吠声和拍打衣服的声音,平和得就像刚刚的灾难都像一场噩梦。一大一小站在原地呆立半晌,直到克洛拾起那把被暴风雨折磨得报废的雨伞,惋惜地拍了拍。

“你从来没告诉过我你爸是校长。”

“抱歉,我本来以为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里恩垂下脑袋,看上去有点内疚。恐怕还在为方才父亲差点伤了克洛的事在意不已。克洛看见他这副样子,就晓得他肯定又在为不是自己的责任伤脑筋,不由得苦笑起来。

熟悉而温暖的大手覆上脑袋,里恩抬起头望向对方,红曜石般的眼里盛满笑意。

“我也不是在意这个,你别想多了。还有,要不是刚刚你来救场,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谢啦。”

里恩紫色的眸子就像被夕阳点燃,顿时缀满了光亮。他开心地点点头。

“我会保护克洛的!”

“哦,那就拜托你啦。”

克洛笑着回应,然后牵起了他的小小魔法使,踏上了归途。

 

fin.


*二姐大概是魔法学校的最强毕业生,现正全国巡回演出中。

一通瞎写(。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