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P5】【主明】金曜日の神様(6)END

前篇可见:金曜日の神様(5)

11.5 更正了一些lofter发布的段落错误。以及一些结尾部分的修正。

这篇就结束啦。


-6-

 

已经是第三天了。连续来了学校三天都没截到人,实在诡异。丹羽靠在明智的学校门口看了看手表,放学时间早都过了。那家伙到底去哪里了?他皱着眉头掏出手机,自从那天他对明智说了那句话,明智就音信全无。之后他又发了几次信息给明智,但都石沉大海。于是他来到涉谷地下街的花店,但店长告诉他明智前几日已经辞了这份打工。

不祥的预感。丹羽暂停了手头的一切活动,专心找起了明智。但他似乎也没来学校。接下来该去家里找吗?虽然他家只有不管他死活的亲戚,着实棘手。

正思索着,一个细微的声音像在叫他。他回过头,发现是一个矮小的女生。

“那个,我看你一直在这里等人,是等明智君吗?”

“是的……你怎么知道?”

“暑假之前,我也经常看见你在这里等他。”

“那你知道明智去哪里了吗?”

女生显得很惊讶,“他请假了。难道他没有告诉你吗?”

丹羽摇摇头,“他怎么请假了?是生病了吗?”

“不……他好像说是有要紧事,跟学校请了长假。不过明智君本来就已经被推荐到那所有名的高中了,所以不来学校也没问题吧……怎么了?”

丹羽的脸色变得凝重,他匆匆跟女生道了谢,掉头离开学校。

难道说,已经来不及了吗?

 

明智站在巨轮富丽堂皇的走廊里,几个被打倒的shadow在脚边消失。自从他进来这个奇异的空间,所有的安保人员和猎犬纷纷把他当作了入侵者。在获得力量之后,他很快理解手机上那个莫名其妙的APP的用途。清楚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他果断辞去了打工,去学校请了假,为自己的复仇做准备。

他查到了狮童现在是东京某区议会议员,但已经被选举为国会众议院议员。当初他抛下他母亲时还只是个某党内的副干事长,权势与现在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他身边的人非富即贵,想要见他一面对一介中学生而言并不容易。

尽管如此,他还是想办法接触到狮童的其中一个支持者。那是个头脑简单的华族,虽然对穷学生半点兴趣都没有,但明智那张俊秀的脸成功引起了他的注意。这种肮脏龌龊的老不死,即使只跟他们坐在一起都觉得空气被污染了。明智忍着恶心感对那男人笑脸相迎,心想这种垃圾,迟早有一天要连狮童一同收拾掉。

之后,他来到了记忆宫殿,在庞大的地下铁迷宫里,他根据从华族那里挖来的信息找到了那些跟随狮童的人们——正确来说是他们的影子——利用他得来的力量,胁迫那些shadow说出跟狮童有关的事。从中明智得知那个人的自大和野心。要让这种人坐上国家的顶点,这国家会变成什么样,稍一想象明智就冷笑出声了。然而,这国家的死活与自己有什么关系呢? 

收集好他所需的信息之后,他用APP导航到了这艘巨轮上。这就是狮童正义的内心投射。野心磅礴,外表光鲜,充斥着上流社会虚伪的腐臭味。

自他一踏入这个与他格格不入的空间,他就被盯上了。他费了不少力气将包围他的守卫打倒。尽管他已经掌握了这份奇异的力量,但毕竟时日尚短,还无法非常随心所欲地发挥最大的能力。关键是——这里面的怪物比记忆宫殿里的要棘手多了。光是要进入船舱深处,就已经耗掉了不少时间和气力。明智好不容易消灭了一个shadow,看着自己开始发抖的手,焦躁地咋了咋舌。

真不愧是将要成为国会议员的人啊,对人的戒备森严到这种程度,而且还有不少支持者。假以时日,这个人的力量一定会更加可怕。到那时,这艘船可就不是自己想进就能进得来了。

 

丹羽敲开了明智寄住的亲戚家。虽然早就过了放学时间,但明智的监护人——一个冷漠的男人似乎根本不把明智没回家当回事,相反狐疑地打量了丹羽几眼。

“你是谁?”

“我是明智的朋友。”

“那小子竟然也会有朋友。”那男人冷哼一声。“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别让我再看到你了。”

“请等一下,如果明智回来的话——”

铁门直接在他面前关上了。吃了闭门羹,丹羽只是带着些愠意盯着那扇门看了一会,便靠在墙边陷入思索。亲戚对明智的死活没有一点关心,这点他也早就想到了,所以这并没有挫败他。天色已经逐渐黑下来了,明智说到底也只是个中学生,不可能随便外宿,所以只要在这里守株待兔,总能等到他。

安静的住宅街上的路灯亮了。丹羽划开了手机的锁,打开了跟明智的聊天窗口,那儿只寥寥躺着几条自己发给他的信息,却没有任何回音。他苦恼地叹了口气,抓了抓本来就不太听话的黑发,决定比起发这种注定得不到回音的信息,还是直接打电话给他更好。

结果在他按下那个号码的时候,不远处传来了一阵微弱的手机铃声。丹羽抬起头,多日未见的那个纤细身影就滞在面前,手里攥着不断作响的手机。明明他的样子没有任何变化,但望过来的眼神却比秋日的黑夜更为冰冷。

“明智——”

丹羽往前两步,然而那个人拖着脚步又毫不迟疑地擦过他身侧,视若无睹地推开铁门。

这行为当然不会那么轻易被放过,下一秒栗发少年的手腕被牢牢捉住,迫使他的脚步踉跄了一下。

“等一下,你为什么要无视我?”

明智并没有回头。丹羽也没能看见他藏于夜色之中的脸,但敏锐地察觉到这个人周遭的气息与之前不一样了,仿佛被更为不详的氛围萦绕着。

“你为什么来这里。”

“诶?”

“……你回去吧,不要再来找我了。”

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让丹羽压抑已久的愤怒爆发了。

“开什么玩笑,你以为我找了你多久!?连信息都不回,还突然说这种莫名其妙的话!”

“!放开……!”

像是被他的言辞刺伤的明智激烈地反抗起来,他甩开那只手,不小心将手机也甩了出去,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那只手如愿以偿地松开了,却转而去捡那摔落的手机。

丹羽拾起明智的手机,看到那摔到亮起的屏幕上有一个熟悉的刺眼标识,他来不及说些什么,手机就被粗暴地夺了过去。明智的怒视之中带着一丝秘密被戳穿的不安,他沉默片刻,像是要说些什么,但终究没再对丹羽多说一个字。他转身推开铁门,干脆地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丹羽在紧闭的大门外呆站了一会儿,眉间聚拢起静谧的火焰。刚刚自己没有错看的话,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看来我也要采取行动了。他紧握着自己的手机,打开了跟明智手机里一模一样的那个导航。

 

 

战斗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好不容易逃脱追兵,明智躲进了一个房间里,这里看起来没有敌人的气息,他决定在此短暂歇息。

他想起昨晚遇见丹羽,对方震惊而愤怒的表情。他本以为这样的报复能让自己扬眉吐气,但事与愿违。他的胸口整晚都在发闷,害他失眠了一整夜。

“……可恶。”

要不是知道那家伙不会存在这种扭曲的世界,只要自己干掉狮童,下一个目标绝对会是他。

真想杀了那个会动摇自己心思的人。

不过,不会再有什么关系了。经过昨晚,他也应该很清楚自己的态度,不会再来纠缠自己了。

他闭上眼睛,把在胸腔内翻涌的情绪按下。他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在等待着自己,但他也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没有家人,没有朋友,这世上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

——走吧。

“把这一切结束掉吧,洛基。”

 

走进这艘船上的最核心的部分——一个酷似国会议事堂的大厅。不倒翁拉开舞台幕顶,仿佛是所有者对于自身在政坛屹立不倒的决意。明智好笑地扭曲了嘴角,这种自大到滑稽的内心风景,与这种毫不在意地毁掉别人人生的人渣颇为契合。不过,也就到今天为止了。

明智一步步走向那个无数议员梦想登上的舞台。那其上已经有人在等他了。听见靠近的脚步声,台上那个穿着船长服和红色披风,戴着头盔的男人回过头,眼里射出冷峻的光。

“在船上一直捣乱的老鼠就是你吗?”

“终于见面了啊,狮童正义。”

明智抬起黑洞洞的枪口对着他。那是网购而来的仿真枪。虽然杀不死真人,但对付这种shadow则绰绰有余了。然而对方却不屑一顾地看着他的枪,连眉头都没皱一下。

“你是什么人。”

“哈哈……你当然是不会记得。我提醒你一下:你曾经抛弃过的女人,她死前生下了你的儿子。”

狮童的脸色终于变了。

“你——你是那个女人的儿子?”

“是啊。她死前的那一晚,要我找到你、投奔作为父亲的你。”他陡然拔高了声调:“——开什么玩笑!从未管过我们死活的自私男人,我才不会承认这种人是我的父亲!”

 “你是来寻仇的吗?”

明智目眦欲裂,歪曲的笑在颤抖。一看见这个男人的脸,他就不可避免地记起临死前的母亲。她长期被心魔和病痛折磨,最终不堪忍受,甚至只给她相依为命的小儿子留下了口头上的遗嘱,便趁着黎明来到之前,和着红酒吞下了一整瓶药片。他早晨没见母亲起来做早餐,打开房门却发现已经永远沉眠的母亲。

此后他便在母亲的亲戚家中辗转流离,直至今日。日积月累的孤独、绝望和痛苦榨出心底最深处的恨意,他得倾尽全力低伏身子,用以抵消胸腔中那股熔岩般翻滚的剧痛。

“你造就的错误,需要你来弥补。我和母亲尝过的痛苦,你也该好好品尝!”

不那么做的话,那些怨恨便无处消解,我也就没有活下去的理由了。

明智一咬牙,朝着面前的男人扣动扳机。而就在那一刹那,一个黑色的影子从天而降,伴随锁链和火焰的声响,飞向shadow狮童的子弹被攥在了那个影子的手里。

“什……?!”

巨大的黑色羽翼像是要斩断一切阴霾,那落下的怪异人形身姿华丽又凌厉。他回过头,这具与洛基的性质极为相似的persona的操纵者出现在门口,纵使脸上戴着面具,那一头黑色的卷毛却不容错认。

“——丹羽……朔夜?”

他不敢置信地叫出了那个人的名字。为什么偏偏是他?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会以这种模样出现在自己面前?

“是我。住手吧明智,不要再被仇恨驱使了。”

都这时候了,这个人还用这些狗屁正论来阻止自己。明智冷笑出声,枪口依然对准狮童。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打听到这种地方的,看来你不是为了帮我才来的。”

“你想错了,我确实是为了帮你。”

身着黑色长风衣的丹羽冷静地说。明智面具底下的表情开始崩坏了。

“那你为什么要阻止我?!这个人害得母亲和我有多惨你知道吗?!如果不亲手干掉他,我——”

“不,即使杀了他,你的心也不会得到平静的。放下枪明智,来我这里。”

“你又懂什么?!”明智撕心裂肺地吼道,“双亲健全、不缺朋友的你怎么能懂我的心情?!你不知道我一路是怎么走过来,又是为了什么走过来的,少站在道德高地俯视我了!”

“我明白啊!!正是因为明白你的心情,所以我才站在这里!!!”

“如果你也要阻止我的话,那你也消失吧……洛基!!!”

“亚森!”

洛基挥舞着宛如烧红烙铁的剑往黑发少年冲去,而拥有巨大羽翼的亚森燃起了蓝色的火焰,双臂张开,钢色的栅栏层层从洛基头顶当空罩下,试图拦住对方。在明智愤怒的驱使下,洛基闪过了所有的障碍,同时用咒怨属性的魔法攻击丹羽——但在这样的轰炸之下,后者竟然岿然不动。

“怎么可能?!”

明智脸色惨白,虽然他也依稀察觉到了,这个人使用persona的熟练程度来看,显然不是刚刚拿到力量,但他没想到双方之间的差距竟然如此之大。

他没有余力同时对付两个人,慌张地转而用手枪对准了丹羽,全然忘记这东西杀死不了真人。而就在这一刻,丹羽直直朝着他冲去。

“危险!”

明智被他扑了个正着,两人抱着在地上翻滚了两圈。shadow狮童漠然地举着冒着硝烟的手枪,咋了咋舌。

“啧,真是烦人的老鼠。”

丹羽将明智推到一边,枪声擦过身边的地面。

“兰达!”

明智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一个人可以换好几个人格面具。方才的亚森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具人格面具,挡在了他们的面前。狮童又开了好几枪,却都像是打在了屏障之上。他冷哼一声,干脆放弃了攻击。

“小子,你倒是还挺厉害,跟那边那个只知道磨嘴皮的小鬼不一样。不过你们的力量不错。怎么样,要不要考虑加入我麾下?我可以不计前嫌。”

明智瞪住那个大言不惭的男人,身边的丹羽站起来凛然道:

“我拒绝。”

“哼,你就不怕死在这里吗?这可是我的船。”

“如果害怕我就不会站在这里了。不过,我没想过现在就要跟你决一胜负。”

明智猛然抬头,等等,这个人在自作主张什么?!

“总有一天我们还会来,让你为自己做过的坏事负责。如果你有自觉,从今天开始就收手,放弃你的野心。”丹羽无畏地对上他的视线。

“真敢说啊小子。我拒绝。”

“是吗,那真遗憾。”

明智一脸混乱地看着他们跳过了自己这个当事人进行着莫名其妙的交涉,正要说些什么,shadow狮童就轻蔑地一笑:“我会等着你们的。”

“明智的仇,还有我的,一定会找你清算的。”

下一秒,shadow狮童便消失在了他们面前。好一阵子他们都说不出话,直到明智充满怨恨的声音响起:

“为什么要阻止我……”

“因为我不想你变成杀人犯。”丹羽扳开他握在手里的枪,认真注视着他,“虽然他不会真正意义上的死去,但你不能开这个头。”

“你凭什么来管我?!”栗发少年如同受伤的野兽,蜷缩在地上低吼,丹羽看见有晶莹的水滴砸在铺着地毯的地面。“我就算成为杀人犯又跟你有什么关系?!”

“谁会愿意看着朋友成为杀人犯!?”丹羽也提高声音吼道。

“朋友?别笑死人了,我可是亲眼看到了。”明智带着些残忍的笑意,“你根本就不需要我!”

丹羽一头雾水:“你在说什么?”

“我明明就看见你晚上还在新宿跟各种女孩子约会,别不承认!”

丹羽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捂住额头深深叹气。

“根本不是那么回事,那些人是我的熟人,功利点说,我是出于某种目的才跟她们结识的。”

“那我呢,我也只是你出于某种目的才结识的熟人之一吗?!”

明智逼问道,丹羽顿时无言以对。见他眼神犹疑,明智心都凉了半截。其实他一点都不想知道真相——对方接近自己的动机,绝对不是想做朋友这么单纯。他害怕从他口中听见的真相,是他其实一点都不需要自己。尽管这是可以预见到的。

但丹羽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心惊肉跳后,还是谨慎地开了口。

“我无法否定。不过不是像你想的那样,明智。”

“够了,不要再说了!”

“你一定要听我说!”丹羽抓住他的肩膀急迫地说:“我接近你是为了救你,为了避免出现今天这种事情,我一直希望能更早地遇到你。”

从他摸不清头脑的话语中,明智敏锐地抓到了重点。

“你早就知道……这种奇怪的力量,还有我的过去……”

丹羽沉默地点点头。明智盯着他,齿缝迸出“骗子”两个字。

“你说过你对我的过去没有任何企图,你让我相信你。”

在每个星期五的放学后,你在校门前等我,对我说想和我做朋友。和我聊天,带我打棒球,看花火大会,吃自助餐……这一切都是假的。

那么你告诉我,到底还有什么是值得相信的?

 

明智感觉自己从未如此恨过一个人,又从未如此悲伤过。先前自己拼命藏起来的心情就像一个谎言。不过是区区几个月的相处,为什么要在意他。

欺骗自己感情真的那么有趣吗?他为什么还一脸怜悯地看着我?

“我没有骗你,明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明智告诉自己不会再为这种花言巧语心软了,报复地想真应该让他更苦恼,直到他能够理解自己被他抛弃的那种感觉。

“说这种鬼话,你以为我就会相信你了?”

那张向来清爽的脸上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苦涩表情。丹羽沉默半晌,取下了面具注视着他。

“如果不在这里阻止你,你会死的。”

“你在说什么……”

“可能的话,我真不想告诉你真相。”

黑发少年苦笑道,他看着他,像是在透过他看着另一个世界的人。

“我说过我认识过去的你,不是在这个时空的你,而是在更早之前……我就已经认识你了,而且在最早的那一次,我们是恋人。”

明智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你在说什么……”

“你真的记不起来了吗?那一次是我输了啊,以生命为代价。”

丹羽看他毫无反应的模样,无奈地踌躇了片刻,低声说别怪我,随即扳住他的肩膀,压上了对方的唇舌。

起初,明智吃惊得差点要把他甩开,然而那个吻却十分执着,渐渐唤醒了一些本不属于他的断片,它们梦靥般复苏,在脑海深处叫嚣。

6月9日。松饼纪念日。相遇的那天。古旧的咖啡店,穿着围裙洗盘子的黑发少年。学校的演讲。同伴,秘密基地。装了消音器的枪按在那个人的头上。更早之前,星空下的海泛着粼粼波光。咖喱的独特香味,是那个人的特制;小心碰触又不断深入的唇舌;在雨水中沾湿的卷发。血,那个人痛苦的表情。

待丹羽放开他时,只见明智脸色惨白,混合了恐惧、愤怒和狂喜——看见那个复杂的表情,丹羽明白他已记起了一切。

“我不想再看见你成为被神摆布的棋子,不想让我们任何一个死去……我想要你活下来,所以才来到这里见你,明智。”

眼眶滚烫的热泪无止地滑下。是他。轮回了三次,不甘向不公的命运低头认输,明明已经获得了重生的机会,却甘愿从头再来,仅仅是为了自己这样一个曾经两次试图杀死他的罪人。

而这个人说,想要自己活下来。

“你希望我、活下来……?”

丹羽紧紧握住了他的左手作为回答。他说,没有你的世界,实在是无聊透顶。

 

明智从不认为自己是个有用的人。没有亲人,没有朋友,连报仇都做不到,是个无药可救的弱小男人。虚张声势的外表掩盖不了内心的苍白怯懦,他活在一个人的堡垒里,把城墙砌筑得严丝合缝,令自己几乎窒息。不愿跨出堡垒一步,却奢望会有人走进来。十几年来那个人没有出现,他也就不再强求。

 

没有人需要我,但我也不需要别人。对世界不抱期待,就可以避免受伤,我一直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但是,和丹羽在一起的话,就会产生欲望。

打棒球也好,看烟花也好,去海边也好,想去做各种各样的事情。

我对这个世界产生了兴趣。没有你的世界,我才是,无聊透顶。

 

“为什么……到了这份上还要救我!你是笨蛋吗!”

明智呜咽着恶狠狠骂了几句,同时一拳捶到对方肩窝上,被对方堪堪用手掌挡住,又缓缓握住收入自己的怀中。

“不救你的话,我就没有特地来这里的意义了。”

“你可是坏了我好不容易的复仇计划!”

“来日方长,这事我不会阻止你。”丹羽朔夜贴在他耳边轻声说:“但我会陪着你的,不管去哪里,要做什么。”

——所以啊,不要再一个人把门关起来了。

怀中的躯体短暂地战栗后,原本宛如被诅咒的黑色装束,一点点褪去了漆黑,逐渐染上耀眼的洁白。

丹羽注视着那身过去他所熟悉的洁白装束,以及那人通红的眼角,不禁流露出欣慰的笑意,手指掬起一束柔软的栗色发丝。

“果然还是白色适合你。”

 

             

>>> 

 

半年后。

黑发少年站在路边收了伞,抖落伞面上沾了雨水的樱花瓣,推开了他熟悉的玻璃门。门口的撞铃发出声响,随之响起的是有些苍老的声音。

“欢迎光临……什么是你小子啊。”

“惣治郎先生,最近生意如何?”

“哼,托你的福,不咸不淡吧。”佐仓惣治郎朝楼上努了努嘴,“他在楼上。你的行李也已经送到了。”

丹羽谢过他的好意,将伞放在门口的桶里,走上阁楼。宽敞的阁楼小屋里,明智站在打包的纸箱跟前,见到他点了点头。

“你来了啊。”

“嗯。收拾得怎么样?”

“我的已经弄好了,就差你的了。”明智的视线扫到窗户边的两张单人床,稍稍叹了口气。“没想到你所谓的能帮我独立,就是指这里啊。”

“不满意吗?”丹羽挑眉看他。

“也没有啦,比起亲戚家,这里已经算得上是天国了。”明智在有些老旧的沙发上坐下,“而且又不用交房租……这样真的好吗?”

他眼里充满顾虑,丹羽笑笑说:“只要轮流帮店里的活就好。”

从狮童的船上回来之后,丹羽把一切都告诉了明智。预见到狮童会想夺走若叶的研究,他们设计了周全的计划,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救出了差点被害的若叶——母亲遇到危险的那个瞬间被她的女儿双叶目睹,极端的愤怒之下,她的人格面具觉醒了。获救的若叶终于相信了丹羽的话,为了不让自己的研究被坏人利用,决定协助他们。得知内情的惣治郎果断辞掉了公务员的工作,在四轩茶屋开了一家咖啡店,让若叶和双叶住在附近的家里。

而在阁楼上当临时住客的要求,是丹羽提出来的。惣治郎自然一口答应,大人的尊严不允许他见年轻人受苦,更何况他们还是若叶的恩人。于是今年春天就要进入高中就读的明智得以从亲戚家搬出来,入住了卢布朗的阁楼小屋。

而随后搬来的,是今年转学到东京的丹羽朔夜。比明智低一年级的他,转入了东京一所偏差值较高的中学。明智也顺利拿到了奖学金,入读都内有名的私立高中。

“不过这身制服,”丹羽上下打量了明智那身他再熟悉不过的制服,那时这个人还被称为侦探王子。“还真是怀念啊。”

“哈,不是因为死过一回的心理阴影吗?”明智横了他一眼。

“虽然你穿什么都好看,不过这身比秀尽的校服要适合你。”

突如其来的直球让明智哑口无言。他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憋了半天才憋出一个“傻不傻啊”。

“话说,你还要读秀尽吗?”

“嗯,那里还有很多事情要解决。”丹羽眉头皱起,“希望还来得及。”

“妄想改变所有人的命运吗,真是傲慢啊。”明智抱着手臂冷冷地说。他后来从丹羽口中听说了不少事情,比如他没能救下来的铃井,比如跟鸭志田发生冲突而导致腿被打断的龙司。他挽救了自己和一色若叶和双叶的命运,但他还远远没有满足。

“我只是想弥补自己的一些遗憾。”丹羽俯下身摸了摸明智的头发,“我是个自私的人。”

“没有你的自私,我现在也不会在这里了。”

黑发少年为他难得的坦率露出了温暖的笑容。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他在他耳边说,这次我一定会改变你的命运。这怕是只有神才有资格说出来的话,简直自大得过分,可是谁说不是呢?每个星期五的放学后,出现在校门的你的身影,在我看来有如神明。因一句遗憾舍弃自己拥有的所有,回溯到比起点更早的那一刻。你推开我内心紧闭的门,打破没有窗户的堡垒,在我即将掉下悬崖之时拉住我的手。

“你已经改变我的命运了。朔夜。”

他难得坦然吐露心声,表明自己对某人的珍视,并不是值得难堪的事。这也是这个人所告诉自己的。

丹羽忽然有些欲言又止,像是有些为难地移开了视线。

“老实说,我希望命运可以改变,但又希望有些东西不会改变。”他挠挠鼻头说,“不过,只要能救你,就算你一辈子记不起来也没有关系……当时我是这么想的。”

“明明用那种方法让我想起来,还说什么呢。”明智倔强地看着他,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从善如流地捧住栗发少年佯装气恼的脸,认真地说:

“那我得更正一下我以前的说法,我对你的喜欢不是朋友的喜欢。比那更多。”

然后他亲吻他的嘴唇,像是第一次,又像是第无数次。

大概从此以往,长夜将尽,雨水将止。

原来是生命而不是死亡,才是无止境的。

 

END

 

最后一句话摘自《霍乱时期的爱情》

其实大半部分躺在硬盘里已经有好一阵子了,一直没能下手去把它收尾。可能有点草率,不过只是希望能写一个在中学时代就相遇的主明而已,如果有看得开心就好了。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