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闪之轨迹][クロリン][大学生现paro] Blind Panic

Blind Panic

 

*闪之轨迹 | クロリン|大学生现paro

设定戳这里 | 联动戳这里还有这里

*大概是发生在crrn进入大五大六,去医院实习的时期。

*这两人这时已经在一起了。

*这完全只是为了发泄一个星期被介绍三个对象、一个月被相两次亲的怨念。

*傻白甜。OOC,OOC,OOC(重要的话说三遍

 

里恩·施瓦泽,刚刚步入23岁,按理来说正值大好年华,可是为什么他此刻会坐在高档餐厅里,对面是打扮合宜满脸娇羞的年轻女生呢。

以为相亲离自己还太早的黑发青年背脊流下了一滴冷汗,他将这归咎于穿不习惯的西装。

“那个,琳达小姐,咖啡凉了的话再换一杯吧。”

“啊、好的,拜托你了。”

有着一头柔顺的粉红长发的女性点点头,于是里恩得以抓住一个空隙举手唤来服务生帮他们加点热咖啡。他现在太需要咖啡因了。鉴于他今天早上才刚从医院的实习中脱离出来,刚值完一晚上夜班的他想象不出现在自己的状态有多糟糕,但大难当前,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说起来为什么一个正值大好年华的他会坐在这里,事情只能从一周前的一个电话追溯起。那是久未联系的亲生父亲给自己打的电话,他虽然经常能在新闻上见到对方的消息,但并不关心。不如说即便知道他是自己的亲生父亲,比起高兴里恩更多的是对他的震惊和怨怼。这个男人只是在一味扰乱他的生活,并没有起到任何正面的作用,好比这次突然单方面地通知他必须与这位琳达小姐相亲,也让里恩差点摔了电话。

“据说你大学五年从来没跟女性交往过。没办法在校园里找到的话,那就去赴约。”

且不说他是如何得知自己大学五年未曾和女生交往过,那个命令式的语气也让里恩反感不已,差点对着电话骂出一句“关你屁事”。但考虑到很多细枝末节,他终究是没把这么粗俗的字眼说出口。

结果他还是坐在了这里。毕竟那个只有血缘是父亲的人的手腕有多厉害他是清楚的,如果他不顺从他的意思,恐怕会有更可怕的事会发生。

这件事他也没有跟任何人提起,包括同居人克洛。每每看到因为刚转去急诊室轮值,天天累得半死不活的克洛,里恩就不知要怎么跟他开口。而且撇除客观原因,他也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解释自己要去和女性相亲这个问题。真告诉他的话,后果恐怕难以想象。

只希望自己能不出岔子地处理好这件事,然后在他面前装作从来没发生过任何事。虽然对这位小姐不太公平,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里恩先生?”

有些犹犹豫豫的女声唤回了里恩的思绪,对上对面女生担忧的表情,他才充满歉意地笑笑。

“抱歉……我刚刚有点走神。”

然后呢?该说些什么好?虽说迟早是要拒绝这个女孩的但总不能对人家太失礼吧。活了24年只有一次联谊经验与女性恋爱经验为零的里恩陷入了苦战中。明明平常跟女生交流都没事,但偏偏到了“相亲”这个场合,什么话语似乎都变得苍白起来了。

话又说回来了,如果自己是这么个状态,那这个女孩呢?她应该也是被家人逼迫着过来相亲的吧,看起来与自己同龄,而且各方面也很优秀,为什么还需要来相亲呢。而且对象还是像自己这样的人……

一向自我评价过低的里恩首先为对方担忧起来。

“里恩先生,一定觉得我很无聊吧。”

“咦?”

“因为从刚刚开始你的脸色一直就不太好,而且也不怎么说话……对不起,我不会找话题……”

看着女生沮丧地垂下头,里恩不由得慌乱起来。虽说是父亲指定的相亲对象,但对方也并无任何过错,为什么必须得让一个女孩子顾虑自己到这个地步呢。他埋怨着自己的迟钝和不中用,语调不自觉提高了一些:

“不要这样,琳达小姐,请不要责怪自己。”

“那个……对不起,我是第一次出席这种场合,所以一时有点紧张,结果没顾虑到你的心情,实在是不好意思。”他郑重地向对方低头致歉,“这不是琳达小姐的错,不如说是我这边的问题。”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随后终于传来了轻轻的笑声。

“里恩先生真是个温柔的人啊。”

收到预想之外的反应,里恩心里打了个问号,默默地抬起头。面前女生的表情一扫阴霾,微笑着说:“谢谢你,我也是第一次出席这种场合,不过对象是里恩先生真的太好了。”

太好了?

里恩心里咯噔一下,然后迅速地告诉自己那只是因为琳达小姐也是个温柔的人,才会说出这种让自己下台阶的话。

“谢,谢谢……”

“那个,肚子也有点饿了吧,要不要先吃点东西再聊?”

“说的也是,那我们先看看菜单吧。”

里恩点菜的时候看了一眼标价,感想是不愧是那个父亲选的地方,这个价格明显不是穷学生负担得起的。虽然事后应该可以取得一些补偿的生活费,但从未从他那儿要过一分钱的里恩就算到了这样的窘境也硬气地决心不向恶势力低头,顶多只是再去做点兼职而已。

在心底默默下了决定的里恩点好菜,刮肚搜肠地想要说些什么才不至于冷场。

“里恩先生,听说是T大的医学生?”

反倒还是让对方先挑起了话题。

“嗯,是的。现在在医院实习。”

“诶,那不是很辛苦吗?怪不得脸色这么糟糕……真是不好意思,这么累还要劳烦你出来一趟。”女生诚惶诚恐地说。

“哈哈……请不要在意,这种强度我习惯了,而且本来就跟琳达小姐约好了。”

里恩不在意地笑了起来,琳达似乎松了口气。

“因为里恩先生,看起来好像有点勉强呢,是因为不喜欢这种形式吗?”

里恩怔了怔,没想到自己竟然这么容易看透,不免有点挫败。

“嗯……其实我也不知道,毕竟是第一次。琳达小姐是怎么想的呢?”

“诶?”

“就是,呃,浪费了难得的休息日,为了跟一个完全不认识的男人见面,心里不会排斥什么的?”

对面的女孩看起来很是讶异,然后露出了苦涩的笑。

“说的也是呢,一开始被妈妈叫过来的时候,我确实是不太开心的。当然也有里恩先生说的那个原因,不过最重要的是感觉很迷茫吧——这种方式真的能找到真命天子吗?之类的。”

“唔,确实如此……尤其琳达小姐还很年轻,就算不用这种形式,也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对象吧?”

木头人属性发作的里恩对自己的发言全无自觉,惹得面前的女孩愣了半晌,然后扑哧一下笑出声。

“?我说错了什么吗?”里恩睁大了眼睛看着她。

“不……我只是在想,”女孩好不容易止住笑声,“第一次相亲的对象是里恩先生,真的太好了。”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里恩对于这个展开百思不得其解。看来他得更加谨慎行事。

“里恩先生呢?以前没跟女生交往过吗?”

不知为什么,变成了几乎不会在相亲场合上出现的话题。

“……虽然很失礼,但是没有。”他确实没说谎,他想。自己唯一交往的人并不是女性。

“是吗,可是里恩先生看起来会蛮受欢迎的呢……”女生露出困惑的表情。

“是……是吗,可能是错觉吧……”

随着话题变得越发不妙,里恩感到一阵不安。他被某人告诫过最好不要试图说谎,因为一点都不适合他而且会特别容易看穿。他没自信如果话题继续这样发展下去,有些事情是不是就无法顺利隐瞒了?

他想起了家里那张欠扁的脸。如果事情败露的话,首先受到影响的大概就是他和克洛之间的关系。这是他无论如何都不愿意看到的。

冷静下来,里恩·施瓦泽,必须好好解决这件事,在不伤害任何人的前提下。

“那么,如果我们真的交往,也没问题吗?”

琳达抛出的重磅炸弹一下就把前一秒还在信誓旦旦说服自己的里恩炸懵了。他张了张嘴,表情变得非常费解,又像是在拼命压抑自己的某种情绪似的,回答了一个疑问单字。

紧接着,他的脑子才勉强从星际爆炸中拐过弯,异常艰难地开口:

“等、请稍等一下,琳达小姐,这会不会有点……太快了?”

女生似乎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

“啊对不起……我只是顺势……我以为是这样的进程……难道我猜错了?”

不,你这么问我我也……里恩感到脑袋一阵刺痛。这下真是朝着完全是预期以外的方向狂奔不止了,谁能告诉他到底下一步该怎么走,才能让这个女孩死心又不至于伤害到她?

“哟,里恩,好巧啊。”

一瞬间里恩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怎么可能,那个人的声音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仿佛蒙召恶魔召唤似的缓缓抬起了头,此刻自己最不希望见到的某人就站在他面前,露出了恶魔的獠牙。

巧个球。那一刻他脑海里只有这么一个念头。

 

“诶——原来安布斯特先生是里恩先生的室友啊。”

“叫我克洛就好。哎呀,我都不知道里恩会跟这么可爱的女生约会啊~”

你现在知道了为什么还要坐在这里啊。里恩在心里猛烈吐槽,同时不确定自己现在是该松一口气好还是要提防这家伙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好。

“这点里恩从·来都没跟我提起过呢。”下一秒那个人转向他,咧开了大大的笑容。

——果然还是要提防他比较好。里恩迅速为自己做出了选择。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里恩狠狠瞪着他,也没顾上自己的语气轻重。对方好像全然不在意,对着他口齿清晰吐出了俩字:路过。

里恩感到脑子里某根神经啪叽断了。

“你——”

他本来想脱口而出别开玩笑了你这家伙到底在打什么主意,但看见男人微微眯起的眼睛时,又硬生生地把嘴边的话吞了下去。

“我什么?”

“你……不是还有实习报告要完成吗?”

里恩用生硬的语气拐了个弯,但克洛却耸耸肩。

“那种东西,回去赶工一下就好了啦。”

“少来了,谁不知道你说这种话最后还不是我帮你做的。”

“哎呀,里恩酱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学长我也不就找你帮忙了那么三四次,诶不对四五次,嗯差不多了别在意嘛~”

“你——”

里恩反射性地想冲他发脾气,结果对面传来了一阵压抑的笑声。两个男生同时回头看向从刚刚开始就被他们晾在一边的女生,看上去一点都没有气恼的迹象。

“琳达小姐……?”里恩试探性地问。

“抱歉,不知不觉就……”说着女生又忍不住轻笑起来,“因为,你们两位看起来感情很好嘛。”

不过,彬彬有礼的里恩先生居然也会露出这种不耐烦的表情呢——这点琳达体贴地没有说出来。

两人对视了一眼,然后里恩尴尬地移开视线。

“这个……真不好意思,这家伙他自己突然过来的,我完全不知道……”

“所以说我只是刚好路过嘛。不过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如果是的话我这就消失——”

装什么蒜!里恩在心里已经把他吐槽了个千八百回,却没勇气真的赶人。天知道他要是真这么顺着他的意思,之后会发生什么他连想都不敢想。

幸好女孩及时帮他解围了:“我没关系的,克洛先生也是里恩先生的朋友嘛,一起吃就好了。”

“哦哦——看看人家多善解人意,学着点儿吧后辈君!”银发青年说着一巴掌拍在里恩背上,害他差点一口咖啡喷出来。他扭头瞪着眼前的罪魁祸首,试图用眼神杀死这个人。但那可是跟他朝夕相处了有7年之久的克洛,这点杀伤力对他来说简直不值一提。

“话又说回来了,不打算给我介绍一下吗,这位可爱的小姐是你什么人呢,里恩?”

话音未落,里恩就被咖啡呛到,面红耳赤地咳了半天。这孩子真是太不淡定了,克洛一边煞有介事地抱怨着,一边很好心地帮他拍背,结果只是让他咳得更厉害了。

要说什么?说她是相亲对象?要真这么说了可就糟透了。女性朋友?谁会西装革履的来跟女性朋友吃饭。而且今天出门的时候,他还对他撒了那种谎——

里恩下意识地打了一个激灵。才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多么恐怖而且无可救药的境地里。

“我……我跟琳达小姐是——”

“是朋友哦。对吧,里恩先生?”

那一瞬间里恩以为听到了天使的声音。他向微笑着的琳达投去了感激的目光,后者对他眨眨眼。

“嗯,是的。”说着他在心底长舒了一口气。虽说这解释很蹩脚,但由对方来说似乎还有点儿说服力。

“诶……原来是朋友啊。”克洛咧着嘴角一脸坏笑。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肯定不信这番说辞,但里恩也没有解释的力气了,只好随他去。他的室友也没有再追究下去,扭过头去跟对面的女孩插科打诨起来,把里恩在家里的各种糗事竹筒倒豆子一股脑端出,还说得有声有色,惹得女孩一直在笑。

里恩全程坐立不安,被他说得恨不得钻进桌子里,实在听不下去时他就只好出声打断,对方于是毫不在意地换了另一个话题继续滔滔不绝,听得他好几次想冲上去捂住他那张尽会搅乱局面和蛊惑人心的嘴。

这货是专门来拆台的吧?!里恩忍不住要这么想,也怪不得他要这么想。毕竟这个时机实在太准,若说是巧合那他可是一丁点都不相信的。所以这个家伙,是从他出门的那一刻就开始怀疑起自己,后来又跟踪到这里来的?他怒火中烧的同时被挫败感和莫名的心虚取代了大半,毕竟再怎么说,确实也是瞒着他的自己更没话语权。

“——所以说里恩呢,虽然是个好孩子,就是因为太好孩子了,搞得我那时候头痛得不得了。满心希望这家伙能长进一点,不然呢,他以为自己让多少个女生哭过呀,啧啧。”

“克洛!”里恩忍无可忍,但对方完全不理会他,只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结果这家伙,就这样追着我到了大学。真是佛祖都要被他的诚心诚意感动啦。”

但女生好似听得津津有味,“所以后来克洛先生就跟里恩先生成为了室友吗?”

“可不是嘛,那时候真是败给他了,像个操心的老妈子那样担心我有没有准时三餐打扫卫生,还成天督促我要去上课啊写报告什么的——”

里恩越听就越心惊肉跳。不说还没发觉,一说他才发现自己这些年来的行径真是说不出的糟糕,说得好听点是执着,说得不好听点就是痴汉。他苦思了一番好好的一个自己怎么就变成了对方口中变态一般的存在,反省到最后他才醒悟,这是一个见鬼的相亲现场,而不是什么黑历史披露大会。

说实话,虽然打一开始他就没打算跟琳达小姐有进一步发展,但是饶是如此,他还是希望这事能和平解决而不是鸡飞蛋打。否则一个不小心被自家亲爹知道了,谁的日子都不好过。

于是他在桌子底下踢了克洛一脚。对方滔滔不绝的话语静止了一秒,然后又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地:

“后来他提议说住一起,我只好答应啦,如果太欺负后辈的话,好像会遭到天谴呢。”

里恩听不下去了,他从克洛的话里闻到了危险的硝烟味,好似下一秒就要暴露出什么。他正要说些什么,一直静静倾听的琳达小姐终于开口:

“两位的关系……真是很好呢。”

“那当然,咱们可是认识了这么些年的死党呢,对吧,里恩?”

那个男人面向他,对他露出了极其残酷的笑容。那笑让里恩心里突地咯噔一声。他站起身,另外两人都仰头看着他。

“失礼了,”他冲琳达点点头,然后拉起了克洛的手臂。“跟我来一下。”

 

 

餐厅宽敞洁净的某男厕所隔间里,正在进行着一场小小的战争。

“你在想什么啊!把那些事擅自说出来!”里恩终于把堆积已久的怒气发泄在站在马桶边的男人身上,但被埋怨的那个却全无在听的意思,反倒笑眯眯地打断了他。

“比起那个,你说开学会就是来西餐厅会可爱的女孩子嘛,如果有这种学会我一定不翘。”

“那……那是……”

被提醒了的里恩才想起还有这么一个设定,刚刚咄咄逼人的气势顿时瘪了下去。

面前的男人便幽幽地叹了口气。

“我不是说了你不适合撒谎吗,为什么还要坚持下去呢?这不是逼着我拆穿你吗。”

这话成功让里恩闭上了嘴,他怨愤难平又心虚地垂下眼,脸颊升起一片因为被揭穿的羞耻的红晕。这场面可不多见,克洛心满意足地想起了今天下午他难得结束了一台手术和早班的地狱在家躺尸,发现学弟西装革履准备出门,之后两人的对话。

「穿这么正式是要去哪呢?」

「……莎拉老师有个学会要我过去,晚上我就不回来吃饭了,克洛你自己吃吧。」

「诶~原来莎拉老师也有像样的学会啊?」

他不会错看那一瞬间里恩僵直的背影,然后他稍稍偏过头,脸上挂上了一丝可疑的红。

「请不要这样说老师。」

然后他头也不回地逃走了。看着强装镇定但又不擅于掩饰的学弟,他就忍不住想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可爱呢。

但是冲自己撒谎这点可就一点都不可爱了。

“我总觉得呢,你好像有时候会小看我啊。”

“诶?”

“就算今天你没有掩饰得那么明显,但你从一周前就开始心神不定这点别以为我没发现。”

里恩难以置信地抬头看着他。克洛挑起嘴角,语调十分轻松。

“所以说吧里恩,你到底瞒了我什么?”

“……你不是已经看到了吗。”他低声嘟哝道。

“是倒是,但我想听你亲口坦白从宽。”

太恶质了吧这个人!里恩恨得牙痒痒,一股抵抗之意伴随不甘涌上心头。凭什么我就必须得跟你坦白不可啊,再说了你玩弄过我多少次我都还没跟你算账。想到那些里恩就不太顺气了,况且告诉他又有什么好处呢,他皱着眉头别开脸。

“我没什么好说的。反正克洛这么聪明,已经什么都猜到了吧。而且还特地跟着我来到这里,那从一开始就不需要我解释——”

咚,一声巨响打断了他的负气发言。里恩顿时脑袋一片空白,因为克洛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一脚踹到了他胯下的隔间门板上。虽然没有伤到他半分,但对方散发出来的压迫感却让他在那一刻发自内心地恐惧起来。

印象中他似乎从未见过他这么生气的样子。那张总是吊儿郎当的脸此时露出了如同修罗般的微笑,但暗红色的眼底却全无笑意。然后里恩眼睁睁看着那张恶魔般的脸靠近过来,最终几乎要碰上他的鼻尖。踹在门板上的脚松开了,取而代之的是因为整个人靠近而挤开他双腿的膝盖,毫不留情地顶上了他的胯部。

“!!!”

里恩的面部表情扭曲了。他混乱不堪地瞪着眼前的男人,对方的气息贴近后,他感觉空间陡然压缩了许多。

“喂,里恩。”他的声音在耳根响起,太近了,简直令人难以忍受。“就算是我也会生气的哦。”

里恩感到顶在下身的膝盖挪动了一下,又紧紧地咬住嘴唇,免得自己发出任何声音。但对方对这个反应似乎并不满意。

“说话啊,里恩。倒是给我解释解释?还是说你想一直维持这样的状态,直到那女孩被气跑?”

被困在门板和膝盖之间的里恩莫名身体一震。他想起女孩殷切的笑容,和亲生父亲那张皮笑肉不笑的脸。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但他本来就是为了保护最重要的东西所以才会隐瞒这一切。

——为什么,这个人总是会在关键时刻做一些困扰人的事呢。

 “……琳达小姐,是相亲对象。”

“这个我知道,然后呢?为什么会突然来相亲?”

“因为父亲要我来……”

“父亲?施瓦泽先生吗?”克洛的语气总算带上了讶异的成分。因为特奥施瓦泽从来都不会是逼迫孩子的人,就算是不太相熟的他也清楚这一点。

里恩摇摇头,垂下的额发遮住了表情。是那个人。他的声音很低,但克洛一瞬间就恍然大悟了。

“……是吗,原来如此。”

克洛终于把膝盖放了下来,被解除禁锢的里恩顿时一阵松懈,双腿竟有些发软。但是对方似乎还没打算就这样放过他,卡在门板上的手臂并没有动摇。

“所以那个该死的大叔让你来你就来了?你怎么就这么听话?下次如果他叫你跟某个女孩子直接结婚你是不是也会照办?”

里恩果断而坚定地摇头。

“就是因为不会这么做,所以才想一个人解决这个事情。如果直接拒绝的话,那个人不知道会做些什么……”他的声音一下子软弱下来,“如果他因此知道了我跟你的关系,说不定、不,是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吧……我不想变成那样,所以我才想要在你察觉之前解决掉……”

逼仄的空间里一时只能听见两个人的呼吸声。短暂的沉默后,里恩感到一声叹息在耳边轻轻拂过,带着些许无可奈何的意味。

“真是的……所以说你这家伙就是个死脑筋。”

不等他来得及反驳什么,一只手便捏起他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那张脸就在眼前无限放大,直到柔软带着熟悉味道的东西堵住了他意图抗议的出口。

那是个激烈的吻,甚至称得上是粗暴。克洛用力吸吮着同居人薄而柔软的嘴唇,直到对方的鼻息变得慌乱起来,因为吃惊而微微张开了嘴,舌头也就趁机滑进嘴唇里,捕捉到里恩下意识逃避的舌头。不准逃,他像小孩子一样执拗地对喜欢的糖果纠缠不放,不一会儿就将里恩逼得无处可逃。他尝到他口中苦涩的咖啡味,同时感到身下的那具躯体在微微颤抖。

他一定感觉到自己灌注在其中的隐隐怒意,所以才会完全放弃抵抗。你到底有多喜欢我啊,他简直要叹气了,觉得这样的自己就像在欺负人一样。但是他只是想要确认,确认怀里的这个人还没有变成其他人的东西。

……说到底,说不定真正害怕的人是自己才对。

直到里恩发出无法呼吸的哼声,克洛才终于松开了他。撞进眼底的是在昏暗灯光下染得暧昧一片的通红眼角和脸颊,还有似乎随时会滴出水的湿润双眼。

克洛切实感受到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过这种事他干得也不算少。他是不介意在这里真的继续下去,但是他知道学弟宁可杀了他都不会让他这么做。

所以他只好悻悻地退后了一步,这样就算里恩一拳揍过来他也能顺利接住。

里恩好不容易缓过劲,用难以置信又复杂的眼神盯着他,那眼里分明写着“你想什么竟然在这种地方”——在一起太久就是有这种坏处,对方只需要一个眼神他就能意会。

“好嘛,又不会少块肉。”他轻轻松松地打发掉对方的愤怒,表情又变得十分肃然。“里恩,先说好了,这种事不准再有第二次。”

“……你是说相亲,还是说瞒着你。”里恩别扭地移开视线,不愿意看他。

“哪个都是。”他耸耸肩,“我不喜欢你来见别的女孩子,也不喜欢你瞒着我来见。就是这么一回事。在你考虑你那个亲爹之前,先考虑到这点。必须的。”

里恩终于肯正视他了。虽然还是那副为难的表情,但眉头终于有所松动。

真是的,尽会给人添麻烦。他苦笑着说,这句话听在克洛耳里怎么都不得劲:这句话应该原封不动还给你才是呢,亲爱的小学弟。

 

菜都上来一半琳达小姐才等到那两人回来,而且里恩先生莫名的有些脸红。是不舒服吗,她关心地问,却被对方温柔地否定了。

这一顿气氛诡异的晚餐吃得大家都食不知味。离席之前还很精神的里恩不知为何表情郁闷,对于琳达挑起的话题也是礼节性的回答。反倒是中途插进来的克洛笑容满面地给他夹菜,还殷勤地帮他把小羊排切成一口大小——虽然里恩看起来一点食欲都没有,多半最后还是被他自己吃掉了。

所以说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琳达的心思全不在用餐上,相亲这事大抵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不知何时她已经被面前这两个奇特的男生吸引了去,而且并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下意识的好奇心作祟。

然后在这顿饭局的中途,克洛的嘴边沾上了一点残渣,没等他自己发觉,身边的黑发青年便没辙地叹了口气,拿出餐巾纸顺手给他擦了一下。对方欣然接受了他的服务,只是冲他笑笑也没道谢。就是在这么一个无言的瞬间,琳达恍然大悟,因为这两个人之间说不出的奇妙而理所当然的氛围。

她想到有一个词可以概括这种关系。同时她也清醒地意识到,自己面对的是多么难以攻克的一堵城墙,太过牢固,也并不容许任何人踏入。

女孩愣了半晌,直到他们察觉到她的不对劲而出声询问,但她只是摇摇头,释然地笑了起来:

“没什么,我只是不知不觉有点羡慕起来了。”

总有一天……如果也能找到一个像他们一样对待彼此的对象就好了。

这个世界上的哪个角落里,总会存在那样一个人吧。

相信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课题呢。

 

饭局结束后,里恩和克洛把琳达送到车站,两人并肩往反方向的车站走去。

“话说为什么最后是你来付账啊,明明是我请客。”

里恩不解地问,身边的克洛啧了两声摇摇头。

“你还不明白啊……从今天开始,你得下厨一个月。”

“哈?!”里恩难以置信地望向他,“一个月?!这是什么高利贷?”

“切,你以为呢,为了这顿饭我已经花掉了一个月的饭钱了!所以你要负起责任!”

“所以说为什么你要付账啊?!不如说,你一个月的饭钱凭什么要抵我两个人一个月的饭钱啊?!”

“哎呀,别这么锱铢必较嘛。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就是这么一回事啦~”

里恩在心底默念了一百遍我不能揍死他我不能揍死他,没察觉到身边的人和他的距离缩短了许多。

“我说啊,里恩。”

“什么?”他没好气地答,右手却被另一只温暖的大手轻轻抓住,握在掌心里。这个突然的亲密举动让里恩抖了一下,又很快放松下来任他握着。昏黄的路灯投射在克洛有些长度的银白色头发上,令他看过来的侧脸也显得柔和了不少。

“改天我陪你去见你亲爹吧,把话说清楚也好。”

“诶?”

里恩盯着克洛的脸发怔,一时没能适应过来话题的转变。

“你今天能解决这个事,但是以后呢?有了这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这样一直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吧。”

“可是……”里恩犹豫不决地皱着眉。就像克洛所说的那样,他也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但是直接让那个父亲知道自己和一个男人在一起,结果真的能比拖延下去更好吗?

察觉到他的心情,克洛捏紧了他的手,语气里满是无奈。

“唉,你就是容易想太多。所以说我不是讨厌你这样吗,好像什么都能一个人解决似的,好歹这事也有我一份,你就不能放心交给我一半吗。”

“……真难得呢,克洛也会说出这么正经的话。”

里恩忍不住低声笑了,这么难为情的说辞平时基本上不可能从这个人嘴里掏出来,没想到今天还能一口气听到那么多,他觉得自己赚到了。

“什么话!大爷我一直都很正经的好吗!”

“是是……”里恩惯例地忽略掉他的抗议,心情不可思议地好了大半。但是感动维持了不到两秒,身边的男人又说:

“就算是我也会不爽的啊!如果连后辈君都抛下我不管了,万一某天我横死在公寓里怎么办啊!”

“……你也老大不小的了,请别光长年纪不长记性,学长。”里恩又犯了一吐槽他就忍不住加敬称的坏习惯,这么些年丝毫没有改进,就跟这家伙对身为一个感情骗子却毫无自觉一样。

“啊啊——太残忍了,竟然这么对你的学长~我的心都要凉透啦~”

少来了,里恩白了他一眼,被他攥住的那只手却变换了一个姿势,与他的紧紧相握。路人在他们身边来去匆匆,没人注意到这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对情侣。

“好。”良久,里恩开口。

“嗯?”

“我说好,改天一起去见我父亲。”

“嗯。”

“还有,下次不准再干那种事了,那种地方不卫生。”

“天天在医院那种地方工作还真能说啊。”克洛突然想到什么,唇角勾起一抹坏笑,“那不是那种地方就可以了?”

“不准曲解我的意思!!”即便是被黑夜遮掩了大半,眼尖的克洛依然能看出黑发青年的脸又红透了。从以前开始他就觉得在这种地方意外地脸皮薄的里恩真是可爱得受不了。

然后这样可爱的学弟,也是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想到这一点,克洛就觉得比刚吃完一顿大餐还要满足。

“回去继续吃没吃完的大餐吧。”

“哈?什么大餐?你还没吃饱吗?”

“啧,这可是惩罚大餐哦。你要负责喂饱我啊后辈君。”

 

至于当一个木头人里恩真正理解并且实践了他的话,那就是回到家关起门之后的事了。

 

 

—END—

 

*最后还是借用了一个双胞胎姐姐来作为炮灰,姐姐对不起,妹妹回去会帮你报仇的,大概(x

*因为想写胯咚所以有了厕所的那一幕,啊我不会写肉……(被揍死

*其实根本没相亲什么事,彻彻底底的一个秀恩爱的傻白甜,要我是姑娘一定一盆汽油浇过去然后FFFFFFFFFFFFFF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