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persona4】(完二x直斗)キミの隣で #10


1月4日,假期已经没剩几天。正月几天走访完亲朋好友,今天完二难得没事干便待在家里,心不在焉地坐在暖被桌里边看综艺节目边啃仙贝。母亲对着无所事事的儿子发出疑问:

“你今天没跟直斗一起出去吗?”

“啊?没有啊。”他咬碎了一块仙贝,含糊不清地应道。

“为什么?”母亲很惊讶。

完二不耐烦地摆摆手:“什么为什么……她也要回家陪家人啊。”

“噢,是吗?”

“是啊,所以别再念念叨叨的了——”

母亲的叹息打断了他。

“不是我啰嗦,而是我真的希望你们能有更多的时间相处。”她跪坐在完二身边,眉目间隐隐有着忧色。“完二,你能跟直斗在一起,妈妈真的很开心。”

“不用老是强调这点啦老太婆……”

“可是你们再过不久就要毕业了,你能不能升学还是未知数,但她升学应该不成问题吧?”

“那,那是……”完二哑口无言。

“你们三月份以后的去向现在谁也不知道,但是你们迟早要做出决定的。到了三月,你们还会像现在这样在一起吗?还是说必须面临分离呢?我很担心这个。”

完二没想到母亲想得那么远,但那其实也是他一直以来担心的事,只是目前沉浸在幸福之中的他下意识地移开了眼,一直都闭口不谈。

当时对未来没有足够信心的他,为了不拖累直斗,毅然选择了放弃。虽然之后的发展证明那时他的想法是错的,但这并不代表问题就不存在。

三月已经近在眼前。他们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直斗她虽然说了想要做侦探的同时跟自己在一起,但他明白摆在他们面前的,并不是只要有理想就能解决的问题。

等到再见面的时候,果然还是跟她谈谈进路吧……

 “完二?”母亲忧虑的声音唤回了他的神志。

“啊?哦……我知道了,老妈你也不要担心太多啦,白头发会变多。”

“抱歉,是我太不识相了。你们才刚开始交往,说这些也只会扫兴吧。可是,我是真的希望你们一直在一起,所以才会担心。”

“老妈……”

“好啦,严肃的话题就说到这里吧。”母亲站起身,“我也得去准备晚餐才行。”

完二愣了片刻,然后从暖被炉里爬出来。

“我也来帮忙!”

 

母子俩吃完晚餐后,完二在厨房里洗碗,忽然听到门铃的响声。这个时候会是谁啊。他抛下洗了一半的碗跑去开门,门外站着的赫然是一段时间没碰面的理世。见应门的是完二,少女毫不吝惜地给了他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

“哟笨蛋完二~新年好啊~” 

“哈……?!你为什么会来啊?!”

“什么啊,你是不欢迎我吗!”理世瞬间一脸气鼓鼓。

“哎呀,这不是久慈川小姐吗,欢迎。”听到动静的巽母从屋里出来,满面笑容地打了个招呼。

“打扰了伯母,新年好~”面对巽母,理世又立刻笑开了。真不愧是演员啊,完二想。

“然后呢?你怎么回来了?这么晚了来这里有什么事吗?”在母亲面前完二也不敢太造次,只是语气依然不耐烦。

“真是的,这是对恩人说话的口气吗?算了,今天就不跟你计较了。”

“所以说你是来干嘛的……”

“我刚刚才结束工作回来,还带了这个哦!”

锵锵,她亮出了藏在背后的东西——一大瓶甜酒。

“是我奶奶做的。甜酒的话,就算是我们也可以喝。怎么样,要不要一起喝酒去?”

“啊?你真是想一出是一出……要去哪里喝酒啊?而且你那个酒量,就算是甜酒都很危险吧?”想起那次修学旅行的惨痛教训,完二暗下决心绝对不能让这家伙喝太多酒。

“啰嗦,甜酒而已不管怎么说都不会醉的啦!呐,一起去直斗家吧?”

“哈?为什么要去直斗家?而且她不是回本家了吗?”

“她说她今天就回来啦。我们三个也很久没聚在一起好好聊天了吧。走啦走啦,趁着现在时间还早。”理世说着就去拉完二。

“啊?早?这么晚了还——”完二被她闹得没办法,回头冲母亲求救。原以为她会稍微阻止一下理世,谁知她微笑着冲他们招招手。

“去吧,玩得开心点哦。”

“?!老太婆你等等——”

“晚上我就不给你留门了,你自己带好钥匙哦。不回来的话记得给妈打个电话~”

“谁会不回来啊!话说你那完全是不想让我回来吧!”

“那我们走啦~伯母再见~”

“好的,一路小心喔。”

没等完二来得及说些什么,理世便以不可抗拒的力量拉着他走出家门。

 

在白钟本家吃过午饭之后,直斗便回到了八十稻羽的公寓里。虽然爷爷想留她多住两天,不过想到明天还要跟完二见面,她最终还是赶了回来。

回到家草草吃了点东西,收拾一番后已经快九点了。没事可干的直斗坐进暖被桌,百无聊赖地开了电视机,不停地按遥控器换频道,心思却没放在节目内容上。她满脑子都是今天早上爷爷说过的话。

——你最近,是在跟哪个男生交往吗。

当时正在喝茶的她差点呛死自己。为什么?明明什么都还没跟爷爷提起过,他是怎么看出来的?看穿了她心思的爷爷则说,别小看做了一辈子侦探的人。

最后她只能在爷爷如炬的目光下交代了一切。老人默不作声地听孙女说完,沉默了很长的时间。

——下次,把那个人带回来给我见见吧。

想到这里,直斗无力地把脸埋在桌子上。一来是因为羞耻,二来是该怎么跟完二开口呢?这么突然,一定会吓到他的吧。

其实并不是打算瞒着爷爷,而是她不知该从何说起。而且总觉得,如果说出来了,有些事情就要马上做出选择。她不曾忘记自己那时在住院的爷爷面前撂下的狠话,事到如今要主动向爷爷低头,对她来说还有难度。而且要如何平衡进路和感情,对她来说仍是一个未解的难题,她不希望新年许下的愿望只是一句漂亮话。

“要怎么跟他提起才好呢……”

直斗趴在桌子上自言自语。但她没能再深入苦恼下去,因为门铃响了。这么晚了会是谁啊,她抱着满腔疑惑去开门,结果来人让她握着门把手的动作滞住了。

“理世和……完二君……?”

门外的双马尾少女很爽朗地打了个招呼:“新年好~我们来找你玩啦~”

“新年好……你们怎么会突然过来……?”直斗很迷惑,理世轻巧地抛下一句“想见你了嘛~打扰了~”就自顾自地走进玄关换鞋。

“喂,理世,你原来没跟她约好的啊!”完二在门边没好气地嚷嚷,看直斗一脸呆滞,不由得叹了口气。“抱歉啦,那家伙硬是要把我拉过来,说要三个人一起聊天什么的。也太没常识了吧,真是的……”

直斗连忙摇摇头。“我没关系的,反正在家也是一个人。……你也进来吧?”

“唔?哦……那,打扰啦。”

完二走进门口换了鞋,跟在直斗后面走进客厅。比起上次来时的空荡荡,这次多了冬天必备的暖被桌,电视也开着,还有理世到处晃荡,感觉一下子有了人气。

“请坐,我去泡茶。”直斗很少在这里接待客人,愣了一会才想到要去泡茶。但理世出声阻止了她:

“没那个必要,直斗,我们今天不喝茶。”

“嗯?”

无视在一旁扶额的完二,理世把手里的瓶子气势万千地砸在桌子上:“我们今天来——把酒话人生!”

直斗过了大约五秒才反应过来。

“咦?!可是我们还未成年——”

“放心啦放心,我拿的是自家做的甜酒,喝一点也不会有事的啦。”

“甜酒……?”直斗的眉头还是没有松开,看来她也同样想起了那次修学旅行的惨状。“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没问题,拿几个杯子来吧!”

“问题大了去了!喂理世,你喝醉了我们可收不了场啊?!”完二试图阻止。

“所以说没关系的啦,又是过年,明天又是休假,有什么好顾虑的嘛。”理世撅着嘴,“好嘛,难得人家带过来了。”

被她这么一撒娇,其余两个都没好意思反对了。于是直斗拿了杯子过来,三个人都坐进被炉里,理世把三杯都满上,自己端起一杯。

“那么首先,来干杯吧——”

另外两个情绪不高地应和着。

“唔,这个酒确实挺顺口的。”完二喝完后发表感想,直斗点点头。

“我就说了嘛,而且奶奶做的甜酒很好喝,我每年就贪这么一口呢。”

理世咯咯笑着,两人对视了一眼,但一碰到对方的目光,直斗便想起了爷爷的话,赶紧别开视线。完二有些奇怪她的反应,但也没放在心上。直斗转而对理世循循善诱:“虽然好喝但还是不要贪杯的好,甜酒虽然度数低,但毕竟还是用米酒做的,后劲很足哦。”

理世把自己的那杯喝干,一下指向直斗:“老说这些啰嗦死啦。比起这些,快点把你们两个交往至今的糗事全部老实交代!”

“咦……咦?!” 

“完二,说说你们进行到哪个程度了!”

“哈?!为什么我要告诉你啊?!”

“啰嗦!别婆婆妈妈快点说啦!”

“才不会说!再说你那个完全是已经开始醉了吧!”

……

 

过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唯一幸存下来的完二对着两个醉倒的女生犯了难。不愧是理世,就连这么低度数的甜酒也能醉成这样子,早知道当初说什么都不该让她喝的。而且——完二瞟了一眼在一旁边睡边傻笑的直斗,打心底里直叹气。原来她也会醉啊,看她总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修学旅行那次也是难得的正常人,结果还是变成了这样……

不管怎样,这个局面还是要自己来善后……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完二再次叹气,从暖被桌里站起身,可能是动作太迅速,一阵猛烈的头晕目眩向他袭来。他呻吟着扶住太阳穴,站了好一会儿眼前的景色才停止了晃动。真不能小看甜酒,他一边忍受着脚底的漂浮感一边想。还是说因为是自家产的甜酒,所以百无禁忌地放进去了可怕的东西?他乱七八糟地想着,拍了拍已经昏睡过去的理世的脸。

“喂,理世,醒醒啊……唉,不行吗。”

完二认命地垂下头,嘟哝了声“失礼了”便去翻理世的包,拿到她的手机后翻出了通讯录,给她的经纪人打了个电话。那边收到联络后似乎有些惊慌失措,大概是想到艺人未成年醉酒被狗仔队抓到是要命的新闻吧。结果完二不得不多费口舌跟他说明她正平安无事地躺倒在朋友家里,最后把地址告诉对方让他过来收尸。

“接下来就是这家伙了……”他把目光投向趴在桌子上酣睡的直斗,脚步虚浮地走过去拍拍她的脑袋。

“直斗,喂,在这里睡的话会着凉的,还是进房间睡吧。”

直斗对他的声音有了反应,从臂弯中微微抬起头,眼睛却还没睁开。

“呜——嗯。”

她发出呻吟,眸子总算睁开了一条缝。像是确认了眼前人的身份,她甜甜地笑了起来。

“完二君——”

就连声音也跟平常的感觉不一样。就像没睡醒的猫咪一样,慵懒又柔软的声音,带着甜糯的鼻息,不经意就在心上挠一道。完二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谁知面前的少女一下子就扑到了他怀里。

“直直直直直直斗?!”他连话都说不利索,刚才尚存的酒意立刻烟消云散。怀里的直斗却像猫那样磨蹭他的胸膛,一下一下蹭得他心里瘙痒难耐。

“完二君……”

“什什什什么?!”

“唔……你喜欢我吗——”

“什、怎怎么突然——不不对!你喝醉了啦!”

野兽般的直觉告诉完二有巨大的危机正在迫近,而且恋人在怀里这样蹭来蹭去无疑是一种煎熬。他用尽平生最大的自制力拉开直斗,手臂尽可能远地扶住她的肩膀,不让她朝桌子的方向跌下去。直斗摇晃着身子,不满地眯着眼,嘴也撅了起来。她似乎很委屈,又很亢奋地叫起来:

“什么嘛~~原来你不喜欢我——”

“我可没那样说过吧?!啊啊真是的,真受不了你。”

完二头痛地咋舌,结果对方却突然定神盯着他。正当他心里发怵时,她又毫无预兆地抽着鼻子可怜兮兮地说:“受不了?你终于受不了我了吗?没有女人味、又像小孩子……”

完二愣愣地“啊?”了一声,眼下直斗却已经抽抽噎噎哭了起来。她用双手揉着眼角,泪水糊得满脸都是——真的就跟小孩子差不多。

“等、别哭啊!啊啊~~~想哭的是我这边才对!”完二尝到了什么叫做焦头烂额的滋味,简直恨不得去撞会儿墙。瘫在地上的理世嘤咛了一声,似乎是被直斗吵醒了。明明还闭着眼睛,声音却也染上了哭腔,明显是在梦里说着醉话:“呜呜呜……学长好过分……为什么嘛,我到底哪里不好了……比起花村学长我到底哪里不好了嘛——呜呜呜……”

直斗似乎受到理世的影响,哭声更加肆无忌惮了。这下完二更是一个头两个大,也管不着理世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问题发言,左右为难了一番还是决定先把女友这边安抚好。他抓了抓头,把直斗拥进怀里,像哄小孩似的轻轻拍着她瘦弱的背部。

“好了好了……你今天是怎么了到底……”从进门开始就觉得她心事重重,直到这会儿以醉酒的形式发泄出来。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完二自我安慰或许哭出来会让她好受一些。

直斗泪汪汪地看着他。“因为……完二君说不喜欢我……”

“我什么时候说过啦?!别擅自曲解人的意思啊?!”不好,一激动酒劲又上来了。完二深吸了几口气让情绪平息下来,将直斗揽进怀里。

“笨蛋呐,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如果我不喜欢你的话,就不会花那么多工夫对你好,千方百计远离你又像现在抱紧你了吧。我啊,手机里还存着你暑假在海边的照片哦。男生可不会去偷拍自己不喜欢的女生吧!真是的,就算只是喝醉了,这样说我也是会受伤的啊……”

少女在他怀里沉默了好一会儿,抽噎总算停住了。而后她发出含糊不清的笑声,抬起头,用沾染了醉意而显得湿润朦胧的双眸看住他。

“真的……吗?”

他抚摸直斗柔顺的头发,语气里充满了宠溺。“当然是真的,大小姐哟。” 

“那你爱我吗?”

“爱?”这个词听起来真是太惊人了。脸皮薄的完二一下子涨红了脸。近在咫尺的恋人一脸天真地期待着自己,呼吸间游窜着酒气,弄得他脑袋发晕,心跳全力加速。他没办法从她这样的眼神下逃脱,于是干脆缴械投降。

“爱……啊,是啊,没错。”想要一辈子跟她在一起,这种心情不是爱又是什么呢。他苦笑着,低声唤她的名字,对她说我爱你。

结果眼前的少女愣了片刻,泪水就从眼眶里自动流出,仿佛脱离了本人的意志。没料到这样告白反而会把她弄哭,完二惊呆之余又是一阵手忙脚乱。

“哇啊饶了我吧——为什么反而会哭啊?好了别哭啦,搞得我像做了什么坏事一样……”

“嘿嘿……太没用了……”

“给我闭嘴!”

理世无意识的醉话刺痛了完二。就在这时门铃响了,这对他来说不啻于救星,他赶紧抛下这堆烂摊子跑去开门。果不其然是理世的经纪人。他一进门便不住地向完二道歉,见到醉成烂泥的理世又扶住了脑袋。大过年的被这么折腾一番也够受的,完二有点同情他。

好不容易把理世弄走之后,屋子里就剩下直斗和完二两个人了。完二在昏昏欲睡的直斗面前蹲下,摸摸她的脑袋。

“回房间睡觉吧?”

直斗只是无声地看着他,也不知道她听懂了没。完二当她是默许,把她拦腰抱起,径直向卧室走去。

把直斗放在床上后,完二想了想,把她的羊毛背心脱去,只剩下一件衬衫。接着他便犯了难:总不可能直接就这样帮她换衣服吧。

“喂,直斗,你能自己换衣服么?”

面对他忐忑不安的问题,对方花了大约十秒来发呆,然后灿烂地笑了:“当然可以哦。”

“是吗,那就好。”完二松了口气,“那我走了,你换好衣服就睡吧?”

“咦?为什么?你也留下来一起睡嘛。”虽然说得这么流畅,但从她异常明快跳脱的语气就能听出来这家伙说的还是醉话。

完二都快没力气去应对这些乱七八糟了。“行了,你就好好睡吧。睡一觉就好了。晚安。”反正到明天就会忘记现在说的话了。他没把她当一回事,转身准备离开。但就在转身的那一刻,衣角被拉住了。他回过头,直斗水汪汪的眼睛和山雨欲来的表情让他心里咯噔一下,没等他来得及反应下一秒核弹就整个儿炸开了。

“不要……不要,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咦咦咦咦咦?!!”

完二发出一阵被惊吓到的大叫,因为他刚转过身,就猝不及防地被那双纤细的手臂紧紧抱住了腰。他还是头一次见识到原来这么娇小的躯体还能爆发出如此可怕的力量。

“连完二君也要抛下我一个人吗?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那样——!”

“等、等等、好痛苦——轻点——”

似乎是听懂了他的诉苦,腰部的力量减轻了一些。完二总算喘了口气,伸手握住直斗的肩膀想将她推开一点。但对方不为所动,依然死死抱着他不肯撒手。

“……”

看来是醉得厉害。没想到她醉了以后破坏力会这么大。而且这个样子,就跟以前在秘密基地见过的直斗影子没什么两样嘛。

默默给理世记上了一笔的完二精疲力竭地扶住直斗的肩膀,在床边坐下。

“我说啊,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能随便对男人说留下来的啊你懂不懂……啊算了,你八成也是不懂的吧……”

不如说现在跟烂醉状态的直斗讲道理也是白费口舌。完二为难地看着怀中的少女,她似乎满足于他陪在身边的状态,情绪稍微平静一些了。如果他是个会动歪脑筋的人,恐怕早就趁虚而入了吧。这家伙以后要怎么办啊,根本不能放出去喝酒啊。

“为什么、不能说留下来……?”直斗歪着头,脸上流露出纯真的孩子气。“不能让完二君留下来么……?”

“不,所以说,那样是很危险的啦……对男人这么说。”

“可是,嗝、你是我正在交往的人呀?”

这家伙是真醉还是假醉,明明现状还弄得挺清楚的,怎么一到常识性的东西就行不通了呢?

完二无力地垮下肩膀,“就算是正在交往也……唉你还真是完全没有危机感啊。”

不如说正因为是自己,所以才觉得糟糕。完二从不认为自己是个自制力特别好的人,唯独在这个时候发挥了前所未有的控制力,至今为止都还没对她做出更进一步的举动,就连他都想为自己大哭一场了。

怀里的少女好像觉得有点热,索性扯掉领结,解开衬衫的纽扣。几乎要解到胸口的时候完二才反应过来连忙阻止她。她不满地抬头瞪着他,眼里写满了“为什么不让我脱”的责怪意味。完二顿觉跟醉酒的直斗待在一起,心脏有十个都不够用。

“……所以说为什么不能留下来啦!”

完二伸手抵抗着对方的胡搅蛮缠,不经意瞥见她泛着粉红色的大片皮肤和(几乎无法避免)露出来的内衣肩带,还有更下面一点的……他没敢看下去,涨红了脸将头扭开,把直斗稍稍拉开了一些距离。

就是因为会发生这种事所以才不敢留下来啊!他在心底呐喊。真想找个随便什么理由赶紧脱身。

“我……我去给你倒杯水。”

“不要!”这回屁股还没离床就又被扯了回来。不行了,这大小姐太难伺候了。完二感受着对方贴紧自己的略高体温,近乎绝望。

安静了一会儿后,身后断断续续传来了啜泣。

“为什么不留下来,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呢……爸爸妈妈走了,你也要离开我吗?”

她的声音跟身子一同颤抖着,那样脆弱而不安,就像是被抛弃的孩子。他突然感到于心不忍。虽说她只是喝醉了,可是她本质上还是个害怕寂寞的少女,他怎能狠心抛下她不管呢。

完二捂着额头发出一声深深的叹息,然后转过身,面对紧紧抱住他就像抱住珍宝似的直斗。他感到一阵心酸,大手覆盖在女孩的头顶上。她缓缓抬起头,眼眸像珍珠般闪闪发亮。

“你愿意留下来陪我了?” 

“……真是的你这家伙,以后一个人的话该怎么办啊。”

醉得脸蛋酡红的女孩冲着他傻里傻气地笑了。

“因为……嗝、完二君会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不是吗?”

完二感觉自己无意间被摆了一道,愣了愣又露出认命的微笑。

“啊啊,也是。”

 

最终他还是没能违抗直斗的要求,把闹小孩子脾气的她哄着睡下,给她盖上被子。她扯着自己不让走,于是他只能顺势躺在她身边,一下一下地,抚摸她的头发。她埋在被子里看着完二,直到确认他不会离开,才被醉意和睡意侵袭慢慢睡过去。

完二看着少女恬静的睡脸,她的呼吸还带着淡淡的酒精味,拂在自己脸上有些痒痒的。心爱之人躺在自己手边,那样毫无防备地沉睡,这对哪个热血方刚的十六七少年来说恐怕都是种煎熬。但他只是听见胸口的撞击声一下一下变得猛烈起来,又慢慢地退下去,就像灼热的潮水。

于是整晚,完二都在那些微灼热的伴随下半醒半睡。在沉睡的间隙,他回到了那个几乎不愿再踏足的禁地。浴室的蒸汽弥漫着,水滴发出静谧回声。他本想转身就走,但没走几步又踌躇地回过头。他感应到身后有某样东西的存在,某样看似消失已久的存在。

从白茫茫的蒸汽中渐渐显出的人影,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那个只穿着一条丁字裤的不知廉耻的“自己”。但对方只是站在原地,身影显得消瘦而落寞。完二走近了一些,他转身看向自己。

“哟,好久不见。”完二打了个招呼,又觉得跟自己的影子这样说话有点滑稽。对方看着他,微微点了点头。

(你终于来了吗。)

“啊啊,我就知道你这家伙不会那么轻易消失掉。”

(那时候人家真的很生气,我本来打算这辈子都不再理你了。)

“……其实不管你消不消失,我日子还是得照样过。”完二停顿了一下,看见对面的男子不屑一顾地哼了一声,不由得苦笑起来。

“但是,你那时说的没错,我确实是个胆小鬼。如果不是直斗解放了我,或许我会把你关在这里一辈子。抱歉。”

面前的影子只是用金色的无机质眼睛看着他,一句话都没说。

“我只是一味想逃避,逃避眼前的现实,以为她绝对不会接受我了……可是,她说能够接受所有的我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完二嘿嘿一笑,垂下眼帘。“你也是,一直以来很寂寞吧。”

影子沉默良久,说:是的,我很寂寞。

“抱歉啦,让你等了那么久。”完二走过去,拍了拍它的肩膀,感慨万千地说:“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一个人能完完全全地接受自己,真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了。你一定也明白这种心情吧。”

影子的周身发出淡淡的光芒。它笑了,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它露出那么毫无阴霾的笑容。

(我原本就是你一直以来压抑的心情。在遇到她之后我才得以诞生。你当时接受了‘我’,却没想到还有东西残存下来吧。)

完二点点头,他明白为什么收复了persona后它还会再度出现了。

(不过,已经没事了。你已经不用再压抑什么了。我也已经没有留下来的必要了。)

你要走吗。完二低声说。

(人家只是来跟你道个别而已。好好照顾那女孩吧。告诉她,她对我来说也是特别的。)

影子对他眨了眨眼,完二笑着摆摆手。

“我明白了。我会告诉她的。”

明亮的光攀附在影子身上,它最后对自己的本体露出了微笑,逐渐化作光点消失。

 

 

她再次来到这里。废弃仓库改造的基地,连尘埃都不再飞舞,仿佛所有的一切都静止了。在那里的终点,她看见了它。

穿着白大褂的少年,正坐在地上抱着自己的膝盖,长长的袖子和衣摆拖地,明明察觉到身后有人靠近,却丝毫没有回头的意思。

直斗慢慢走近,在离它只有几步之遥的地方停下脚步。坐在地上的孩子依然不为所动,像雕像一样。

她看着背对她的“自己”,心头涌上一阵酸楚。

“……你还在生气吗?”

对方充耳不闻,只是更紧地抱住了自己的膝头。虽然是防御的姿态,但透出的仍是深深的软弱。

“对不起,之前那样把你关起来。我一直都很想对你道歉。”

(……)

“你不原谅我也是没办法的事,对不起。”直斗环视了一周几近空无一物的基地,“你一直都一个人待在这里,很寂寞吧。”

(……骗子。)

“诶?”

(……我已经听腻了,你的道歉。)

影子发出小孩子般赌气的声音。

(以前也这样对我说过吧,对不起什么的,把你关起来什么的。结果过了这么久,你还是这个样子,根本没改变。)

跟以前的盛气凌人成强烈对比,影子的语气显得十分落寞。直斗哑口无言地垂下头。

“……我那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害怕令自己受伤,所以只想避开眼前的问题。结果只是更深地伤害了完二君,也伤害了你。没错……就像你所说的那样,我确实是毫无进步。”

她顿了顿,注视着前方的瘦小身影。“可是,就算是这样的我,最后还是选择面对了。能及时挽回真是太好了……谢谢你,多亏了你我才能发现自己的真意。”

她的声音回响在空荡荡的屋子里,孤独感在其中膨胀开来,它仿佛实体化成肉眼可见的粒子,漂浮在每个角落里。

——被她关在这里的自己,一直都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地方等待着。

(……还是第一次呢,你对我道谢……嘛,比道歉要好得多了。)

影子终于摇晃着衣袖面对直斗,脸上几乎没有表情。

(以前我说过的吧,我最讨厌像他那种又粗鲁又单细胞的男人了。)

那是在完二救直斗的时候,它毫不隐晦吐露出的话语。

“……现在你也这么想吗。”

(嗯,当然了。)

影子全然没有犹豫。

(你不是也很讨厌吗。)

“那是……”不能否认,自己是不擅长应对那种一根筋,粗鲁又乱来的男人。但是——“但是,完二君是特别的。”他会在她觉得冷之前便握住自己的手,抚摸自己的头,紧紧地拥抱自己。对她说,能喜欢上她是他这辈子最幸福的事。“他是个很温柔的人。我知道的。”

对面的影子注视着她,又赌气似的别过脸。

(……那种事,我当然知道。)

原来如此,这家伙是在闹别扭啊。直斗看着它,眼里都带着笑意。

“如果有个人那样温柔地对待你,你也会很开心的吧。”

(哼,总好过一个人待在这啥都没有的鬼地方。)

直斗终于笑出声来,影子一脸不爽地甩了甩袖子。

(不要搞错了!我当初不是为了他才提醒你,我只是……不想看到你那张好像全世界都丢下了你的脸。)

直斗愣了愣,嘴角缓缓挑起一丝苦笑。

原来最寂寞的那个人,其实一直是故作坚强的自己。

但是,现在的自己——

“已经没问题了。我会好好去面对的,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

经历过那么多黑暗前的黎明,只有一件事她是确信的。那就是即便横亘在眼前的是混沌不清的未来也好,残酷的选择也好,她也绝不会后悔对完二坦诚一切,跟他在一起。

影子目不转睛地看着表情明朗的少女,这样就可以了吗,它说。直斗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它终于笑了。

(……啊啊,既然是你选择的,我也就勉为其难地接受好了。)

“其实你早就接受了吧。虽然你不喜欢那种类型的人,但完二君是个例外吧。”

(哈?你哪只眼睛看出来的?)影子不满地撇撇嘴。直斗笑了,上前一步抱住了那个意外会在这种地方口是心非的自己。

“我当然明白。因为,你就是我啊。”

它怔住了,脸上渐渐浮起宽慰的笑容。加油哦,她听见它在耳边低语。从哪儿刮起一阵风,光点从它身上渐渐化开,沿着风的轨迹没入无边的黑暗。

 

光溢了进来,感觉到有光在眼角流动,灼得眼皮刺痛。直斗刚从一个冗长的梦里醒来,尚未清醒的脑子里思绪仍是一片混沌。是自己昨天忘记拉窗帘了吗,话说昨天到底是怎么睡着的?而且总觉得好温暖……她靠近了热源蹭了蹭,没想到头顶上传来一声轻哼。

——诶?

感觉到异样的她霎时睁开眼睛,发现自己面对的是男生结实过头的胸膛,心脏顿时漏跳一拍。她不敢置信地缓缓抬头,结果眼前出现的,是完二不省人事的睡脸。

“?!”

直斗差一点叫出声,但声音卡在嗓子眼里,又被她吞了下去。她努力冷静下来,刚清醒的脑子飞速运转着,搜寻昨晚的记忆——没有、没有,哪里都没有。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再往前一点的话,自己从本家回来,然后门铃响了……对了,理世和完二过来一起喝酒。是吗……原来是因为宿醉。

差不多搞清楚状况后,脑子居然开始隐隐作痛。到底醉到什么程度会让醉酒后的记忆完全消失,而醉酒后的自己又做了些什么——直斗细思恐极,赶紧把这些可怕的念头从脑子里赶出去。

但至少有一条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喝醉的她让完二留下来,结果造成了这个状况——她很清楚完二不会主动做出这种事。昨天的衣服还好好地穿在身上,没有换睡衣。看来他也顾虑到各种不方便,所以没帮她换下来。反倒是完二,不仅和衣而卧,还连被子都没盖——她猜到他是因为顾虑跟她盖一床被子会不太好,顿时心中漫起一阵酸楚。

“笨蛋……这样会感冒的……”

直斗喃喃自语道。她挪了挪身子,才发现完二一只手臂搭在自己的腰间,呈保护的姿势。她愣了片刻,放松了力气又重新躺回去。

——这个人,维持了一晚上这个姿势吗。

直斗闭上眼睛,鼻翼间鼓涨着那个人的气息。没有惊扰的沉眠绵长又静谧,就像时光,就像梦。

 

“唔……”

完二翻了个身,原本一直晒在背上的灼热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迷糊中他感到身上多了一层温暖的东西,仅有的一丝寒意也随之消失。梦境出现了断层,他记不起来大部分的情节,只记得自己看见了光。他觉得他认识这道光。然后又陷入了昏睡。

在睡眠维持了不知多久后,体内的生物钟告诉自己已经该起来了。他不舍地撑开眼皮,映在眼底的却是整洁的淡蓝色床单和柔软的被褥。他陡然清醒,撑着身子坐起来。

“直斗——……”

对了,昨晚是在她家留宿了。身边早已空无一人,但身上却多了一床被子。完二呆坐在床上,脑子里惊涛骇浪般过着昨晚的剧情,回想起来真像一场梦。经过昨晚的洗礼,他突然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去面对直斗。要是被误会了就糟糕了……他抓了抓头,头发松散地垂下来。

不管怎样,该面对的还是得去面对。他给自己鼓了鼓劲,终于下定决心起床。

 

踏着有些虚浮的脚步走到大厅,一阵食物的香味钻入鼻腔。他朝厨房望去,发现那个纤细的身影正站在灶台前忙碌,面包和咖啡的香味源源不断地从那儿传来。

他站在那里,忽然间就为这眼前的景象恍惚了。这俨然是一副新婚生活的光景。他们睡在一起,然后早上醒来,有一个人在厨房里煮早餐。一瞬间完二的心被填得满满的,他以前从未想过未来的生活会有多么好,可这一刻他信了。这一幕幸福得令他疑心是个幻象,但突如其来的一个喷嚏打消了这个念头。

厨房里的直斗听到动静回过头,匆匆从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

“早上好,完二君,洗手间里有准备好的洗漱用品,先去洗洗然后吃早餐吧。”

“啊……哦。”

完二半天才回过神,听从她的安排去洗手间整理了一番。等他出来后,餐桌上已经摆好了码得整整齐齐的三明治,还有冒着热气的咖啡。直斗正把大厅的窗帘拉开,让阳光尽情地倾泻进来。发现在一旁发呆的完二,她走过来取下身上的围裙,拉开了椅子让他坐下。刚坐下来,他就又毫无预警地打了个喷嚏。

“果然还是感冒了?”直斗显得很担心,伸手要去探他的额头。“没有发烧吧?”

直斗的靠近让他想起了昨晚糟糕的一幕幕,他慌忙躲开,涨红了脸拼命摇头:“我我我我没问题的!!!”对方疑惑地收回手,却没再问什么,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你不吃吗?”

“哦……喔!我开动了!”

填满了番茄黄瓜和鸡蛋的三明治非常美味,被昨晚的甜酒荼毒后到现在什么都没下肚,直到吃起早餐完二才发觉自己饿了。他大口吃下一个又拿起一个,撞见直斗带着笑意的眼神,刚要把三明治送到嘴边又停了下来。

“抱歉……不知不觉就……”

“没关系,合你胃口的话我很高兴。”

直斗喝了一口咖啡,微微笑了起来。那样平和的模样,就像昨晚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完二吞咽了口唾沫,鼓足了勇气开口:

“那个……直斗。”

对面的少女抬起头。

“昨……昨晚的事,我——”

“对不起。”

“诶?”

“我知道的。昨晚一定是我喝醉了才会变成那样,结果给完二君添了那么多麻烦,真是对不起。”

直斗放下咖啡杯,深深地对他埋下头。

“咦?啊……不……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完二没想到她会那么干脆地承认,一时反应不过来。他本来只是想澄清自己留宿仅仅是个意外。

“对不起,我肯定做了很多奇怪的事,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道歉才好……”

维持着低头姿势的直斗的语气闷闷不乐,屋里一时静得只能听到两人的呼吸声。片刻,她感到头顶一阵温暖,是她所熟悉的手的温度。抬起头,完二对自己露出了温和的微笑。

“用不着有这么强的罪恶感啦,喝醉了也是没办法的事吧,要怪也只能怪理世那家伙,明明不会喝酒还祸害别人。而且啊,你做的早餐很好吃,这不就够了吗?”

他说着,像是要证明自己说的把手中的三明治咬下了一大口。说这话决不是恭维,他是真心觉得好吃才这么说的。拜以前搜查队的各位女士的厨艺所赐,他对年轻女性的厨艺印象分基本为负数,但好在直斗不属于这个范畴之内,谢天谢地。

直斗怔了怔,又一扫阴霾地绽开笑颜。看见她终于笑了,完二也就安心了。

“不过,多少还是注意一点吧,毕竟你是女孩子。”

“诶?什么意思……?”

完二不争气地红了脸。他想起昨晚直斗撒娇的样子和软绵绵的声音,意外任性的一面……她总是能在不知不觉间虏获和诱惑人心,最关键的是,她本人对此毫无自觉。

“呃……就是那个……很危险啊……”

“危险?”

“——啊啊啊够了你也给我多少有点危机感吧!?我可是男的哦男的!!可不是什么猫咪狗狗那种无害的东西啊?!”

破罐子破摔地喊出来后,屋子里又陷入了气氛诡异的静谧。然后完二看着桌子对面的少女缓缓的、一点点的,脸红了。过了很久她才诺诺开口,声音细若蚊呐。

“对、……对不起——我……其实……”

气氛持续尴尬。完二赶紧转移话题。

“说起来,昨晚看你好像有心事的样子。”

“咦?”

“也可能是我的错觉吧。抱歉,当我没说。”

这个人虽然看起来粗枝大叶,但心思比谁都细。原本以为他绝对不会注意到的直斗沉默了,在完二直觉不妙正要开口询问的时候,她忽的抬起头,眼睛清澈明亮。

“那个,完二君,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啊?什么事?”

结果接下来她的发言让他一口咖啡喷了出来。

“趁着假期还有时间,我想请你找一天跟我回本家一趟。”

“唔噗——哈?!!”他一边咳嗽一边看向女友,后者摆出的严肃表情并不常见,看起来是下了一番决心才说出这话的。

“爷爷说要我把你带回去见他。”

“爷爷……?!”

“是的,他已经知道了一切。”

接下来直斗说了什么基本上都没能进脑子。完二呆滞地看向窗外,冬日的阳光毫不容赦地照射进来,视野里的一切都在闪闪发光,那眩目的光线就像寒冷只是一个假象。

必须做出选择的时刻悄无声息地来临了。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