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P5】【主明】金曜日の神様(1~2)

*游戏全篇剧透有

*一个loop到3周目的波特,自家主=丹羽 朔夜(niwa sakuya)

*各方面都很有病

*无法保证坑品,只能尽量……


======================================================================================================================================================================================================================================


201X年5月

 

星期五快要放学的时候,天空突然变成了铅灰色,随后下起了瓢泼大雨。忘记带伞的明智吾郎目送同学们三三两两地离开,最后也没人主动邀约跟他共打一把伞。即便回去,面对的也是亲戚的冷言冷语,他于是乐得在清静的图书馆学习,待雨势变小才终于收拾书本回去。

而当他出了校门,正要小跑到车站时,一把伞忽然罩了过来。明智吃了一惊,回头一看,为他打伞的是一个全然陌生的黑发少年。身高与自己相仿,残留着些许稚气的脸庞看起来比自己年纪稍小,但那双夜空般的眼却流露出怀念的神色。

从他穿着的学兰制服可以认出是别校的学生,可他对这个人并无印象。明智内心疑惑,礼貌地对他说:“谢谢你的伞,你是……?”

雨点拍打在透明的伞面上,发出悦耳的白噪音。黑发少年盯了他半晌,发自真心地微笑起来。

“我一直都想见你,明智。”

这句话让明智在短暂的大脑空白之后,一瞬间警戒心达到了顶点。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

“因为我是神。”

那少年一本正经地说道,明智惊讶地张大眼睛。

“……开玩笑的。模拟学测,你是年级第一吧。”

“你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吧,怎么会知道这种事?”

明智并不信服,反而更加警觉地望着眼前的男生。后者摸了摸自己因潮湿而塌下的卷曲黑发,温声劝说:

“边走边说吧,不然会淋湿的。”

“多谢你的好意,不过我宁可淋雨。”

这家伙是跟踪狂?明智怀着奇异的不安,避开他往外走。没走出两步,身后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

“我想和你成为朋友。”

明智停下脚步回头,那陌生少年走上前凝视着他,看上去不像是在开玩笑。这让明智心里一跳,连忙移开目光。

“我、我根本不认识你,突然说什么朋友——”

对方似乎嘟哝了句什么,然后把手里的伞硬塞给了明智。

“我叫丹羽,丹羽朔夜。我是认真想和你交朋友,请考虑一下吧。”

没等明智反应过来,那一身黑的少年就与他擦肩而过,离开了。明智刚想叫住他,转身却发现那身影已经消失了。他伫立在五月的雨雾之中,茫然地看着手中的雨伞。

“朋友……”

那个人说交个朋友,为什么语气就像是问他要不要交往?

 

之后,那个少年的身影,就没有出现在他面前了。

起初明智还有些在意,每次出校门的时候都会来回张望一下,生怕有谁会突然在身后拍自己的肩膀。但他担心的事从来都没有发生过,过了几天,他就把那天的奇遇抛在脑后了。

带着一丝莫名的遗憾。

就这样过了一周,正好又是一个星期五。明智在放学后,遇到了比暴雨更大的麻烦。

他从小到大都没有朋友,具体原因他自己说不上来,但心里有数。在幼稚园和小学,小孩子会根据父母来判断对方是不是同类。而母亲早逝,从出生起就没见过父亲的他理所当然变成了排挤对象。原以为上了中学会好一些,但那不过是另一个社会的缩影。从小就辗转在亲戚之间的他,为了就学援助能减免学费而上了公立中学,在学校里永远保持着第一名的好成绩。但优等生的面具也给他带来了不少不相称的麻烦,也许是眼红他的成绩,也许单纯看受老师喜爱的他不顺眼,给他暗地里使坏的事情时有发生。

就像现在。

“什么优等生啊,老在那假惺惺地笑,看着就恶心。”

“都是因为你,我们才会被学校当成垃圾。”

三个不良把明智逼进学校一个僻静的角落,言辞之间满是鄙夷。两名男生把他一左一右架起来,第三个揪住了他的领子。

“说来,是你去告密的吧?我们翘课的事。”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少装蒜了!打不过我们就去告状?啊?你这个优等生当得可真是轻松啊。”

“我可一次都没跟你们打过架。”明智冷静地反驳,“再说,你们翘课的事又不是秘密,凭什么说是我去告密的。”

“我让你说话了吗!……啧,这张嘴太烦人了,干脆烧烂它好了。”

明智无言地看着那学生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用打火机点燃,两指捏着那根烟凑近了他的脸。另外两个不良似乎对这个文弱书生下一秒会吓到尿裤子有变态期待,嘿嘿冷笑起来,注视着明智逐渐歪曲的表情。

咔嚓,一个机械声响突兀地切断了绷紧的气氛。明智抬头望去,一个黑色的身影正站在前方,不紧不慢地放下了手机,那动作就像是故意要让他们看到似的。

“喂,你在干什么!”

那个拿着烟头的学生松开明智冲过去想抢手机,却被对方轻轻一闪,直接飞出去摔了个狗啃泥。来人耸耸肩,又若无其事地朝剩下的不良挥了挥手中的手机。

“我刚刚可是拍下来了哦。烟头,还有你们做的事。不想我给学校告密的话,最好还是放开这个人吧?”

“混蛋!你不是这里的学生吧!多管什么狗屁闲事!”

“管不管闲事是我的自由,所以你们放不放?”

架着明智的两人面面相觑,最后只好放开了他。明智犹豫不过片刻,便跑向了救了他的那个人——虽然待在哪边都不算吸引,但是这家伙总比拿烟头烫自己的渣滓要强。

只在星期五放学时出现的黑发少年拉住了明智的手,没等他抗议,就堂堂正正地对那些不良声明:

“对了,你们别忘记我手里还握有证据,所以请不要再纠缠他了。只要他一说遭到报复,我立马会把照片发给学校。”

“你小子是什么人!敢做这种事,下一个遭殃的就是你!”

“我是明智的朋友。”黑发少年答道,无视了明智投来的震惊眼神。“你们要来的话我奉陪。不过遭殃的是谁可就说不准了。”

三个不良对他们大眼瞪小眼,却没一个人敢再出声。丹羽朔夜捏了捏明智的手,拉着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里。

 

一路被带到了马路上,明智才终于从方才的震惊里回过神,使劲抽出自己被握得紧紧的手,不假思索地对面前的少年叫道:

“你是跟踪狂吗!”

那少年转过身,无奈地摸了摸脑袋。

“真过分啊,管刚刚救了你的人叫跟踪狂。”

明智一时间张口结舌,但自从这个人出现在眼前之后,事情好像就全部失控了。他脑子混乱得不行,只能顺着自己的原始思路往下吐槽:

“可是,你突然出现在那里、说到底你怎么会知道我在那,说巧合也太奇怪了吧?”

“因为等了好久都没见你,所以就擅自进学校找你了。”

“问题不在这里吧!”明智几近抓狂,“我是指你为什么要找我?”

“因为想跟你做朋友。”

对方理所当然又令人脱力的回答让明智难以接续,他开始觉得眼前这个人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

“而且我不去的话,你那张漂亮的脸上会留下烫伤吧?”

“……”

“还是说你有自信可以全身而退,我是真的多管闲事了?”

 被那双直率的眼睛盯得浑身不自在,明智别开了视线。

“这……”

“不会在打什么歪主意?”

“受害者是我吧!”

看着火冒三丈的明智,丹羽反而笑了。

“抱歉,其实我也很疑惑,你怎么会乖乖束手就擒毫不反抗。”

“……什么啊这个说法,你很熟悉我吗。”

丹羽没有回答,仅仅浮起了淡淡的笑意,像是感伤又像是怀念。不在此处,又近在咫尺。熟悉的街道,不熟悉的人。明智茫然中有一种感觉,他和这个人大概有着某种关联。

“我们……以前在哪里见过面吗?”

丹羽的笑意加深了,眉眼间显得比他看起来还年轻。这样单纯的愉快,从来都没在明智的人生中出现过。他为这份愉快怔住,不知为何,原本写满了怀疑的内心动摇起来。

 

“水蜜桃味的碳酸和苹果味红茶。你要哪个?”

“……苹果的吧。”

丹羽向明智递出左手的饮料,明智接过低声说了句谢谢,两人坐在井之头公园的长椅上,望着湖上的野鸭梳理羽毛。明智捧着饮料罐,说起了自己方才不还击的理由。

如果要跟他们动手,不仅眼下的就学援助会取消,还会影响到升学评价,最坏的可能性是目标高中的奖学金会泡汤。对于寄住在亲戚家的他而言,无疑是个大麻烦。

“我想早一点独立出来。上了高中,想一个人生活。如果不是为了这个,我怎么会放任那些垃圾……”

这么说的明智握紧了饮料罐。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对这个人说这些事,要知道这些事他从来没跟任何人说过。但是,对着这个陌生的少年,真心话不自觉地就流泻而出。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丹羽说,“我也想早点上高中,这样就可以来东京独立生活了。”

明智讶异地看着他,“你不在东京上学吗?等等,说到底你是谁啊?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又为什么来找我?”

“我的名字你知道了。我比你小一岁,中二,家住千叶,每周五坐总武线过来见你。”

明智差点把嘴里的红茶咳出来。

“千叶??特意跑到东京来找一个不认识你的人?!明明就是跟踪狂吧!”

黑发少年苦笑着望天,“说跟踪狂也太难听了吧……我在哪里认识你,说出来你也不会信的。如果有机会,我会告诉你的。”

“……我可以问个问题吗?”

“嗯?”

“你说想来东京读高中,该不会是因为我吧?”

“嗯。”

在他点头的那一瞬间,明智唰地站起身,扔下一句“谢谢你的饮料再见”掉头就走,丹羽忙不迭叫着等等等等,他才对他投去满是唾弃的一瞥。

“你说你不是跟踪狂,你知道这可信度有多低吧?”

丹羽叹了口气,心平气和地解释:

“我想来东京是为了和你在一起,这毋庸置疑。但不仅仅是为了你。”

也许这个人就不会正常说出和友情相关的字眼,抑或是自己心灵太肮脏看啥都不正常。明智狐疑地看着拥有明亮双眼的少年,问他到底想做什么。

“拯救世界。”

丹羽朔夜扬起了与中二少年相称的,飞扬跋扈的笑容。

 

那个人不仅年级是中二,还是个如假包换的中二病。

明智垂头丧气地回到寄住的亲戚家,把包往房间的椅子上一扔,瘫在了窄小的床上。仅有5平方米,除了床和书桌以外一无所有的杂物间,那就是他的房间。亲戚不会给他准备晚餐,他一边啃着便利店里买回来的饭团,一边打开了手机——上面显示他有一条新信息。他突然觉得饭团有点难以下咽,皱着眉打开了聊天APP。弹出来的新信息,果不其然是那个中二病。

『今天好像给你带来了一点困扰,真不好意思。』

才不是一点呢笨蛋!

『不过我很高兴你能给我联系方式。我以为你肯定不会给我的。』

「请你别搞错,我是因为不希望你不请自来才把联系方式给你的。」

明智满腔怨气地飞速打字。

『这两次实在是没办法,在你相信我之前,我也只能出此下策了。』

「……所以你现在是在逼我说“我相信你”吗?丹羽同学?」

『叫我朔夜就好。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会逼明智做任何你不愿做的事。』

「……但是如果我不相信你的话,你会一直来我学校等我吗?」

『没错。』

看吧果然是跟踪狂!话说你不要回得这么果断好不好!

「我明白了。我相信你,请你不要再来了。」

那边忽然沉默了下去。没想到意外地还挺识相?明智讶异不已,刚放下手机没几秒,就传来了消息提示音。搞什么啊,明智皱着眉头打开手机,果然还是那家伙的来信。

『可是作为朋友不见面,总感觉哪里不对吧?』

「我好像从没说过要跟你做朋友吧?」

『那可不行,这是我的最终目标。在达成之前,我只能维持原状了。』

这一席话看得明智心惊肉跳,把手机按得啪啪响。

「等一下!这样做到底对你有什么好处?一般人不是应该退缩才对吗!被拒绝了那么多次!」

『首先,我不是一般人。其次,我这么做当然有好处了,我还指望你给我辅导作业呢。』

明智盯着手机屏幕来回看了好几遍才确定自己没看错。

「你不会是为了学习才大费周章地跑来东京吧?」

『当然不是。』

「那到底为什么,一定要和我做朋友?」

『想和一个人做朋友,需要很多理由吗?』

明智被这句话问住了,手指停滞在屏幕上,不由自主地抚过“朋友”这个词语。

曾几何时,他憧憬过这个字眼,然后又被它狠狠挫败过。

友情,看似随处可见、每个人都唾手可得的东西,但对他而言却比得十个年级第一都要来得困难。努力地学习,迎合大人们的期望,学会戴上避免受伤的微笑假面,压抑真正的自我。。

他逃避这个人,是因为他从未接受过同龄人的正常的善意。他的身边充斥着嫉恨,艳羡,倾慕,鄙夷……任何仰视或俯视的视线,唯独没有人平等地看待他,就像最普通的朋友那样。

但是这个人说只是想和自己成为朋友,毫无理由地。明智不敢相信,从未有过朋友的他,会有人无缘无故地想跟自己做朋友吗?

「……我不知道,因为我一个朋友都没有。」

他只能这么回答。在某个人面前暴露出自己软弱的一面,在以前根本难以想象。可是丹羽朔夜他仿佛有一种魔力,虽然他看上去飘忽又不按理出牌,但不知为何有着奇妙的说服力,让他无处隐藏。

过了半分钟,手机传来回应。

『那么,我来做明智的第一个朋友。』

 

-2-

 

转眼就到了6月。正值梅雨季节,总是阴沉沉的雨天总让人心情亮堂不起来。受到下雨的影响,涉谷地下商场里的人也稀稀落落。好一段时间没出现顾客,花店店长也叹了口气,对明智说可以稍微歇一会儿。明智点头微笑,放下手中的花枝。店长给他递去泡好的花茶,两人一边喝茶一边聊天。温柔的女店长抽空就会给打工的明智讲解店里每种花的花语,今天也不例外。

“说到6月的花,果然就是紫阳花了吧。它的花语有很多种,像是粉色的花语是‘很有精神的女性’,很适合送给女性哦。而且还有‘阖家团圆’的意思,送给母亲也很不错。蓝紫色的就有‘有耐心的爱情’的意思,但也有‘你很美但你很冷淡’的无情意味呢。”

明智满脸认真地点头。他脑袋聪明,学习能力无可挑剔,做事上手迅速,再加上那张俊秀的脸,已经有不少欧巴桑因为他成为了这家花店的常客。用店长的话来说就是“即便挑错花也会被原谅”,就这样,明智在这里一周两次的打工一直顺风顺水,没出过任何问题。

“你好,我想买花。”

终于有客人了。明智深吸一口气站起来,摆出标准的营业性笑容:“欢迎光临,客人您需要什么样的花呢?”

“咦,原来明智你在这里打工啊。”

明智听见这个声音悚然一惊,定睛一瞧,来人正是他已经一周没联系、试图忽略到底的丹羽朔夜。他今天没穿校服,一身休闲装让他看起来比平时要成熟。

“你怎么会在这里?”明智刚说出口就后悔了。店长听见动静凑了过来。

“是明智君的朋友吗?”

“是的。”那家伙竟然大言不惭地承认了!

“你想要什么?”明智的笑容温度低了两度,丹羽扶着下巴思索了一会,指着墙边的紫阳花说:“那,就要一支蓝色的吧。”

明智一言不发挑了花,问他自用还是送人。丹羽说是送人的,又选了一个花瓶。明智把东西包好装在袋子里递给他,希望他能赶紧消失。但对方自然不是那么好打发的角色,他付了钱后并没有马上离去,而是对明智说:“待会儿有空吗?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不好意思,我还在工作。”明智彬彬有礼但语气冰冷地说。

“没关系,我在附近等你下班。”

有完没完你这个跟踪狂!要不是店长还在身后,明智恐怕就要爆发了。他皱着眉正要说些什么让他滚,店长却柔声开口:

“去吧明智君,反正你还有半小时就下班了。”

“诶、可是店长……”

“今天客人不多,我一个人也能应付过来。你就早点走和朋友去玩吧。”

“非常感谢。”抢在明智之前,丹羽对店长诚恳道谢,店长笑着摆手说年轻真好,一下子把退路堵了个干净。丹羽得逞似地看向明智,眼神里写着些许的玩味。明智把骂人的话生生吞进肚子里,挤出了一个极其不爽的微笑。

 

刚走出地下商店街,明智便忍无可忍地回身质问道: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在这里?”

“为什么你不回我的信息?”

两人同时沉默,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明智揉着眉心说:“我觉得我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倒是给我察觉到啊,不会读气氛也该有个度吧。

“不愿意跟我做朋友,是这样吗?”

“……因为这样太奇怪了。”

“为什么?”丹羽歪头表示不解。

“正常人想跟一个人交朋友,是不会跑到学校蹲点,更不会跟踪到打工的地方吧。”

“可是不这么做就找不到你啊,你要是回我信息我也不至于这么操劳了。”

这人竟然还振振有词。而且搞得像是我的错是怎么一回事?!明智用看疯子的眼神看住他。

“一定要这样下去吗?我真的可以叫警察哦。”

“叫警察的话,困扰的是你吧?中学生本来就禁止打工,要是叫警察,花店那边怎么办?”

明智被堵得没了言语,眼前的黑发少年表情毫无波澜,好整以暇的模样叫人火大。单方面说要跟自己交朋友,但搞不好打一开始就不存在拒绝的选项。思来想去都找不到更好的解决方法,于是明智叹了口气,投降。

“你刚才说,要带我去哪里?”

 

20分钟后,他们来到涉谷一家小有名气的松饼店。店子里坐着的几乎都是女生或情侣,他们两个男生一进来就受到了店里诸多目光的洗礼。

明智不自在地看着琳琅满目的菜单,他从没来过这种店子也想象不出为何要来。而对面的丹羽则一脸平常,问他想要什么,确定了之后叫来服务生,点了一壶红茶,巧克力冰淇淋香蕉松饼和香草奶油蜂蜜坚果松饼。

“你喜欢甜食?”明智疑惑道,丹羽摇了摇头。

“不喜欢也不讨厌。只是觉得你会喜欢。”

“我?”

“你讨厌松饼吗?”

“讨厌是不讨厌,但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喜欢这个?”

“唔……直觉?”

明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就不该期待这个人的回答。且不论他是怎么来的直觉会认为自己爱吃松饼,光是两个男生大周末的专程来这里吃松饼就已经够奇怪的了。

“就跟约会一样呢。”丹羽朔夜喃喃说出了他的心声。

“请不要把我归类成和你一样的变态。你这毫无道理的心血来潮到底是怎么来的?”

“因为今天是6月9日啊。松饼纪念日。”

“哈?搞不懂你在说什么……”

丹羽笑了笑说“搞不懂也没关系”,明智看着眼前行事成谜的男生,不由得叹息道:“无忧无虑的中学生还真是令人羡慕。”

“说起来,打工是为了赚生活费吗?”

“那是储蓄。为了高中可以独立。”

瞒着他也没意思,反正这家伙绝对会不依不饶,于是明智就老实告诉他为了打工自己费了多少工夫:如丹羽所说,没人愿意招收身为中学生的自己,他也为此碰了一鼻子的灰。唯有花店的老板,顶不住他的苦求,最后假装他是个高中生收留了他。幸好,他的学校跟花店有一定距离,平常在这里少有碰到他学校的学生,打工才姑且维持下去。

“是个好人呢,那个老板。”听完明智的叙述后,丹羽说,“不过,光是一周在花店打两次工,对于你将来独立出去会遇到的问题,依然是杯水车薪。”

明智不快地撇开视线,这种事我当然知道,他嘟哝道。在东京独自生活,开销可完全不容小觑,那绝对不是一个中学生靠着一份花店的打工能赚得来的。

这时他们点的松饼送了上来,诱人的外观暂且带离了明智的烦恼。先开动吧,黑发少年淡淡道,用刀叉切割面前的松饼。也对,跟这个人说再多也没用,反正他也帮不了自己。明智有些自暴自弃地对付起了他的那份巧克力冰淇淋香蕉松饼。

“不用担心,我会帮忙的。”

明智好不容易将嘴里的松饼咽下去,消化了几秒他所说的话,确定自己不是耳朵坏了后,狐疑地看着他。

“该不会下一秒就会给我推介什么奇怪的打工吧?如果你的目的是这个——”

丹羽愣了愣,忍不住笑出声。

“诶……我还以为你脑袋一直都很好使呢。”

“……你什么意思!”

“抱歉抱歉,如果给你造成了可疑的印象,我道歉。不过不是什么打工,我想给你的远远不止这个。”

这话听起来越来越可疑了。明智皱眉地盯着对方,问那到底是什么。

“一个容身之所。”

能完全信赖、依靠的容身之所。明智听到这几个单词的时候,好久都没反应过来。这个人,脑袋一定有问题吧?谁会对刚认识没几天的人说,我要给你一个容身之所?

“你是有……什么企图吗?不然怎么会说出这种……这种跟疯子一样的话……”

这回轮到丹羽叹气了。

“企图啊……我要说没有,你肯定也不会信的吧。就当是有吧,不过我不会做任何加害于你的事,这个我保证。”

“丹羽君,你的保证在我这里一分钱不值。”明智干涩地挑起嘴角。丹羽则胜券在握地笑了起来。

“那只是现在。不过明智,别忘记你的把柄还握在我手里。”

“……你口口声声说要帮我,然后又一而再再而三地威胁我?”

“因为明智你总是不愿意面对自己的真心啊。”

丹羽手中的叉子无精打采地指向对方,他的话很含混,大概是因为还没嚼完嘴里的松饼吧。明智抬起头瞪着他,满脸都是不服气。但那人似乎完全没察觉,嘲讽似地吐出接下来的话。

“其实,你很想要朋友吧?”

明智的眼里仿佛要喷出火来,手里的刀子因紧握而微微颤抖。

“你又知道我什么!”

明明在那个雨天才是第一次见面,却说得像是认识了很久。但比起被人探知隐私的恐惧,明智更感到愤怒,仿佛沉眠已久、连自己都极力去忽视的那个自己突然被唤醒。

然而面前的黑发少年完全不为他的愤怒吓到,眼神认真地注视着他。

“我知道,你的所有。包括你母亲去世,不得已辗转于亲戚之间,为了不被大人讨厌,你成为了别人口中的优等生。被贴了标签,你在学校里也没有交心的朋友……我说的没错吧?”

明智眼里的愤怒转为了震惊与警戒。

“……你为什么会知道这种事?你是什么人?”

即使是跟踪狂,从来没跟任何人说起的过去他全都知道也太不科学了。难道他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难道他是那个人派来处理自己的吗?不,目前还没跟那个人有任何接触,他应该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才对。

丹羽朔夜看着像是下一秒就要逃跑又强装镇定的明智,低低地笑了笑。

“我只是个普通的中学生,跟你一样。我知道这些事是因为以前我和你见过面。”

“我跟你见过面?……完全没有印象。”

“我说的全都是真话。”丹羽掷地有声地说,“虽说信不信由你,不过现在你没有什么余地拒绝我。”

“说到底你还是在威胁我。”

“这并非我本愿,我想跟你打好关系的。明智,这对你我都非常重要。”

打好关系对他们都很重要?完全不懂他在说什么。明智一头雾水,可是那个人诚恳的模样,沉静的眉眼,还有那头蓬松黑发,确实写满了某种说不出的熟悉感。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也有种以前像在哪里认识的感觉……

“你不吃吗?冰淇淋都要化光了。”

下一秒,丹羽又指着他盘子里的松饼,若无其事地吃起了自己的那份。

 

吃完松饼,夜幕也已经降临。在车站临别时,丹羽忽然想起了什么,将手里的袋子递给了明智,那是今天下午在他打工的花店里买的花和花瓶。

“下次,你会回我信息的吧。希望不要再用这种方式见面了。”

没等明智回话,丹羽就笑着朝他挥挥手,头也不回地走进了车站。明智茫然地提着袋子呆站了许久,脑海里才响起今天店主对他说的话。

——蓝紫色的紫阳花,花语是“有耐心的爱情”和“你很美但你很冷淡”。

他恨恨地咬紧牙关,捏紧了手里的袋子。心想如果那个人明知故犯,下次见面无论如何都要揍他一顿。

说到底,男人送花给男人本身就够可疑的了!

 

居民区一片寂寥,偶尔可以听见哪户人家的狗在低吠或是小孩的叫声,丹羽朔夜在路灯昏暗的路上穿行,此处依旧是他所认识的归家之路,没有醉鬼,也没有被纠缠的女性。

一个黑影突然从他身边一跃而过,丹羽顿住脚步,扭头看向墙头。那儿有一只不认识的黑猫,黑夜之中两只金黄色猫眼亮得惊人,像是感应到他的视线,冲他满怀警戒地喵了一声。

不是摩尔加纳。丹羽深深呼出一口气,没再去看那只黑猫,转身往家的方向走去。六月,炎热的季节才刚开始,他感到背后有些出汗,却不仅仅是因为天气。

还有时间。他望着漆黑的天空,在心中默念。


-tbc-

----

这几天第二遍通了P5一周目。中文版的波特起了个比较怪盗feel的名字……神烦的中二波特,脑子里有时会少根筋,请多包涵。

脑洞来源是akc的那句“如果能早几年与你相遇就好了”……结果就变成这样了。真抱歉啊akc。

因为懒得写前两周目所以直接写起了三周目……老实说是没什么头绪的一个坑,单单为了满足脑洞马一马字,能看得开心就好了!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