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高达UC】【利迪x巴纳吉】Lost In Blue

null


写在原作小说之后。RX-0 一号机生体认证删除不能,机体被封印,但未被销毁。

巴纳吉、拓也等人回到工业七号继续就读工专,并受到监视。利迪作为唯一能驾驶RX-0 的人在军事法庭处置后被重新编入E.F.S.F。其NT身份本该被软禁,但因为背后评议会力保所以只是受到严密监视且不能离开地球。

安杰洛被拟·阿卡马回收,疗养后亦入读工专。米涅瓦由于赶往下一个片场(月面危机)在此认定为行踪不明。

 

【这篇无料来源于LV同名的漫画。说起来基本上就是个补充和扩充性质的东西,看了漫画后再看这个或许能帮助理解。没看漫画的话也不妨碍阅读就是了w】


Lost In Blue

 

「去往甘泉的班机就要出发了,请还未登机的旅客……」

地球到宇宙的穿梭机场的人来人往掀起一阵又一阵的嘈杂气流,利迪·马瑟纳斯站在约好的接机口处,努力辨认着新一批涌出的到达乘客。没等多久,他便从人群中认出了那个略显单薄的乖巧身影。对方手里抱着的哈罗比他更先一步反应过来,“你好!利迪!你好!利迪”的电子机械音在嘈杂的人声中显得格外醒目。被怀中的哈罗提醒的棕发少年往他这边看过来,他立刻摘下了墨镜迎上去。

“喂,这边这边,巴纳——”

视线转到少年身后,没说完的名字便突兀地变成了惊诧的叫声。

“——为什么还有两个人啊!”

站在他身后的两个拎着行李的同龄人,满脸雀斑的少年爽朗地跟他招了招手,另外一个长相妖艳的则一脸凶狠地瞪着他——这可以用“不速之客”来形容吗?感觉到彼此的尴尬,巴纳吉解释道:“因为拓也和安杰洛都没有来过地球,而且我想如果人多一点的话会比较热闹……”

“杀了你就可以为大佐报仇,当然要来了。”

安杰洛嘴角挂着冷笑背景冒着黑气,一点都不像玩笑的玩笑话让利迪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而且巴纳吉说路费不用我们出哦,所以就跟来啦。”

大大咧咧的拓也丝毫没有察觉到气氛不对。利迪苦笑着咕哝“这才是重点吧”,边叹气边把视线转向一旁从刚刚开始就异常沉默的巴纳吉身上,像是终于安心下来似的,露出了微笑。

“好久不见了,巴纳吉。”

少年稍稍仰头看着他,眼神单纯,就像他所熟知的那样。

然后嘴角浮起一丝平滑的笑意。

“嗯,好久不见。”

这是他们事隔半年后的第一次见面。在地球。

 

二十分钟后,他们坐上了利迪开来的轿车。安杰洛和拓也坐在后座,巴纳吉则抱着哈罗坐在副驾驶座上。利迪动作熟练地开车,时不时可以感觉到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但是只要一回望过去,那目光又会立刻消失。相比起寡言的巴纳吉和安杰洛,拓也倒是一直都没有安静下来,像个第一次郊游的孩子四处张望,还拆了带来的零食。

“没想到利迪会自己开车来接我们,我还以为会有司机呢。”拓也的声音从后面探过来,他递给巴纳吉一根口香糖,然后又给了利迪一根。

“嗯,这样不是更自由嘛。不过别看我可以自由行动,这会儿说不定后面还是有人在跟着我们的。”

利迪将口香糖塞进嘴里,有东西在嘴里令连原本不怎么轻松的话语都变得漫不经心。

“诶?!”果不其然听到了拓也夸张的叫声,“果然还是被监视着?”

眼角的余光瞥见从身边投注过来的视线,隐隐带着一丝担忧。后座传来一声哼笑,不用猜也知道是安杰洛在对自己表示不屑。利迪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语气轻快地说:

“嘛,习惯之后倒也没什么啦。我啊,还能像现在这样活动就该感谢上帝了。”

至少现在的我,还有人身自由。他暗暗想着,尽量让自己的表情保持平静。至少不能让巴纳吉看出什么端倪,毕竟他好不容易来到地球上散心,不能让他担心。何况,他自己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逃离了工业七号的监视,来到地球上跟着自己只会受到更加严密的监管——不过这种事他不打算告诉他们,免得破坏心情。

“看来地球的情况也不比工业七号好多少呢……对吧,巴纳吉。”

“诶?……唔,嗯。”

在副驾驶座上兀自出神的巴纳吉听见自己的名字,像是被惊醒般地应了一声,又再度陷入沉默。

“……巴纳吉今天很怪呢。吃坏肚子了么?”

“如果真是那样就好了。”

翘着二郎腿的银发青年望着窗外不断后退的风景,轻描淡写地抛出这么一句。巴纳吉抱紧了怀里的哈罗。“打起精神!巴纳吉!”球形机器人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机械的叫声在狭窄的空间里回荡,只把原本略显乏味的气氛衬得更加沉闷了。

利迪瞟了他一眼,见他垂着头一言不发,心脏突然就缩紧了。他有些焦躁地踩下油门,车子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方驶去。他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总是做自己本来不情愿而又不会让自己开心的事。把安杰洛带到这里来,把昔日自己的敌人,把对方生命中唯一的存在杀死的这样一个人置于自己跟前,就像一个会走路的伤口无时无刻不提醒着自己的罪孽——这么做,简直如同苦行僧的自虐一般。有什么意义吗,这只会让自己更痛苦罢了。况且,那时候他也并没有更多的选择。不如说,杀掉弗尔·伏朗托,是那时候他们唯一的选择——就这一点而言,他与他同罪。没错,所以安杰洛也恨着自己,他心里清楚。

既然如此,又为何非得让自己痛苦呢?需要背负这罪的,只要利迪·马瑟纳斯一个人就可以了。既然巴纳吉已经完满完成了父亲交给自己的任务,令盒子事件落幕,自己还差点成了宇宙流浪汉回不来——有什么理由要这个16岁的少年背负起一切呢。这根本毫无道理。

但是他明白,这样是不足以说服巴纳吉放开这一切的。因为他所认识的巴纳吉,是善良得宁可牺牲自己也要去完成某人的愿望,如此热切地想要帮助某人并且原谅他们,想要令世界回归善意之海的人。在那期间即便是杀了该杀的人,也会感到苦闷和内疚。相比起巴纳吉,自己的觉悟还真是少得可怜。毕竟他在地球上,也不至于天天见到时刻提醒自己过去的伤口。但是自己甘于留在这里的理由,除了与巴纳吉相同的赎罪外,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他。

如果能让他远离世界的真相,远离战场,远离毕斯特和马瑟纳斯家族的纠葛,为什么自己不留在地球上呢?那架机体的驾驶员,只要有自己一人就足矣。如果必须要有某人来承担这一切的话,那个人一定是自己。有什么都冲着我来就好了,只要能放过他,放过巴纳吉·林克斯,要我怎样都可以。那时候他在军事法庭的被审席上,近乎祷告地一遍遍在心里默念着。

结果在父亲的斡旋下,军事法庭最终也没能把他怎样,只是把他作为唯一能够驾驶RX-0机体的新人类严加看管。被严密监视的感觉不好受,就像生活在一个四壁满是刺的狭窄盒子之中。但是,光是这样就该满足了。不是没有听说过身为新人类而被软禁起来的前辈的事例,虽然要借助家族的力量是很羞耻,但是比起那一文不值的自尊心,人身自由要昂贵得多了。这副身体虽然已经没有非存在不可的理由了,但他现在不能只为自己而活。为了牺牲在手上的好几条生命,还有巴纳吉——

在那时候被仇恨所蒙蔽了双眼、甚至错杀了玛丽妲的自己,被这个少年所原谅,重拾回神志。为他所救的自己却只能眼看着他被独角兽吞噬。那一瞬间满脑子唯一的念头,就是一定要把他带回来。想要让他回到平凡人的生活,让他变回那个会为课业和打工奔波的16岁少年,这便是他的全部心愿了。为此他不惜一切代价——哪怕他可能终其一生都无法离开地球,不能再与巴纳吉见面呢。

——但是,这种想法他是不会懂的吧。利迪瞄了身边嘴唇抿得紧紧的、仿佛在拒绝什么一般的少年一眼,默默地叹了口气,决定暂且不去想这么多。

尽管每一次见面都遥遥无期,但难得见一面总得好好珍惜吧。

 

>>> 

“怎么样?还习惯地球吗?”

马瑟纳斯家过于宽广的庭院被浓密的树荫和夏日的蝉鸣所包裹,初来此地的三个年轻人像是来郊游的小孩子一样惊奇地张望着。利迪走在前面,摆出主人的架势问道。拓也挠了挠头,想了半天说:

“唔……与其说是不习惯地球,不如说是不习惯利迪你家吧……这也太大了吧?!”

面对拓也的吐槽,利迪忍不住笑了起来。

“说的也是,我也不想要这么大的房子,不觉得很容易闹鬼吗?”

“会吗?虽然我不信那个,但如果是在地球的话,总觉得真的有可能呢!”

拓也哈哈大笑。利迪嘴角勾了勾,眼角余光有意无意朝身边的巴纳吉瞥过来。

“将来,我说不定会来工业七号哦。”

闻言,巴纳吉怔了一怔,没注意到他的表情的拓也一脸讶异“咦,真的吗”,利迪肯定地点点头。

“果然还是想在离家远的地方定居啊,这样也比较自由。”

巴纳吉垂下眼,利迪爽朗的笑声仿佛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一般。要来工业七号?这是他的真心话吗?

——明明是那样笑着,像是随口说出的理想一样,给人毫不真实的感觉。

就像是,为了让自己安心而刻意撒下的谎。

 

一直默然无语地走在身后的人突然停下脚步,巴纳吉回过头,银发青年莫名伫立在原地,呆呆地凝视着某一处,像是着了什么魔障。他有些在意,轻声叫道:“安杰洛?”

听见他的呼唤,安杰洛恍然应了一句“抱歉”,视线却不曾从那一点上离开。

“玫瑰,开得很漂亮……”

他的目光所及之处,是一丛开得正旺的鲜红玫瑰。在宇宙中稀有无比的自然花朵,在地球上却随处可见——这也是地球的魅力之一吧。玫瑰在夏日的阳光下舒展着醉意朦胧的身姿,而安杰洛凝视着这些过于娇艳的花朵的背影,不知为何看起来比花朵还要孤寂。

——他是想起了那个人吗?

巴纳吉定定地看着对方,突然记起在帛琉奢华的办公室里,那支桌上的孤零零的玫瑰。然后他像是又被提醒了一次:眼前这个人,如今只剩孤身一人了。

被这种念头催生了罪恶感的巴纳吉,像被什么附体了似地朝他走去。注意到他们停下来的利迪回过头,只花了短短一瞬便理解了眼前的这一幕。

——不行,你不能过去。

那一瞬间脑海里闪过了很多声音。那个最响亮的声音让他一个箭步跨过去,拉住了少年的胳膊。巴纳吉被吓了一跳,怀里的哈罗应声掉落在地,被安杰洛接住。

已经结束了,别再过去了。不要再主动靠近那些可能陷入的深渊了——哪怕对方是你所要赎罪的对象。明明好不容易才结束的。为什么非得想起来不可?利迪忧虑的眼神深藏着这些不为人知的想法。但巴纳吉面对着他突然的动作,只是惊吓地看着他,然后目光移到他抓住自己胳膊的手。

“利迪先生……”

“啊,对不起。”

意识到自己的逾越,利迪连忙松开了手。安杰洛抱着哈罗,无言地看向他们。现在并不是个解释的好时机,利迪慌乱地把手放在少年的头顶上,揉了揉他蓬软的鬈发。

“呃,巴纳吉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少年怔了半晌,随即不着痕迹地避开他的抚弄,眉眼低垂看不真切表情。利迪的手悬在半空,因为他的刻意逃避而有些挫败。又很快转过身,恢复了一贯温和的笑容。

“……快走吧,天色不太好的样子呢。这个季节雨水很多哦。”

于是几个人往房子的方向走去。巴纳吉伫立在原地又发了一会儿呆。开得如此灿烂的玫瑰,也曾装点过那空洞的黑暗。在这里却只当是平常,无人知晓在宇宙里要花多少心力才能得到这样一朵鲜花。

地球上的你,又怎会理解独自待在宇宙焦躁如我的心情呢。

他突然痛恨起无法坦率面对对方的自己。

 

>>> 

 

结果真的应利迪所说的,当晚便下起了倾盆大雨。伴随着暴雨而来的,还有接连不断的响雷。偶尔划过的闪电将房间映得亮如白昼。过不了几秒,雷声就轰然落下。利迪坐在窗边眺望着这喜怒无常的阴沉天空,雷声震耳欲聋,不知怎地就想起了那个偶尔会露出胆怯表情的少年。

巴纳吉会害怕吗?要去看看吗?他踌躇地抓了抓脑袋,却始终下不定决心。墙上的挂钟已经走过了12点半,这个钟点怎么说也应该睡了吧。

为了摆脱自己从白天开始就没停过的心神不宁,利迪拿起床头的书,想翻两页来平复芜杂的思绪。伸手碰到书背的时候,脑海里浮起的却是另一番格格不入的情景——少年摆脱他抚摸脑袋的手的样子,显得讳莫如深。那令他感到有些受伤。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巴纳吉会避开自己,对于他今天格外失常的表现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是利迪直觉,他反常的理由和自己脱不了干系。

他到底在在意什么?他想说些什么?少年欲言又止的脸浮现在眼前,他烦躁地把翻开的书合起来丢到一边。好想见他。想跟他好好谈谈。虽然知道他现在就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但却毫无真实感。他们已经分开了半年,又会再一次因开不了口而错过,任凭对方就这样离开吗。

但是,他现在能做什么呢。巴纳吉为自己上了一道锁,除非他自己给出钥匙,否则自己无法强行撬开。时间和现实化成了无形的枷锁,横亘在他们眼前。

世界一度夺走了他们的人生。他想还给他,属于他自己的人生。他甘愿牺牲自己的人生以换取他的,哪怕巴纳吉不会理解。

至于他如此甘愿牺牲自我的原因——

“咚。”

类似钝物撞击门板的声音打断了利迪的思绪,他看向门口,声音又消失了。没有犹豫太久,他下床走向门口。怀着疑虑打开门的一瞬,雷声像是迎接什么一般轰隆隆地响了起来。

没有人啊……咦?利迪的视线往下移了一些,就看到了坐在门口抱着哈罗瑟瑟发抖的棕发少年。

“……你在干嘛。”

巴纳吉有些震惊地抬起头看着他,像是根本没料到他会来开门。他慌忙站起身来,支吾了半天后吐出一个“胃痛”,明显也是临时想出的台词。

“……什么?”

“我……我刚刚胃痛!所以想来问一下利迪先生有胃药么!”

最后他仿佛要说服自己似地一鼓作气地说完自己的来意,在这个过程中,视线一次也没敢往对方身上放。利迪无奈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将门敞开让他进来。

“我找找看,你先进来吧。”

刻意忽略了身后少年一脸“不会吧这你都信了”的表情,利迪转身走进房间,这时一道强烈的闪电掠过,他心里一紧,果然山崩地裂的雷声当即就落了下来。

身后某个力量牵制住他。回头一看,是巴纳吉苍白着脸捉住了自己的衣角。浑身发抖、紧紧闭着眼睛的他,看上去十分惹人怜爱……等等现在是想这些的时候吗!

“巴纳吉,你该不会……怕打雷吧?”

少年顿时像是被戳穿了心事一样满脸通红。真是个不懂得隐瞒情绪的孩子啊,利迪想。然而他却鼓起不知从哪来的勇气,逞强地冲自己反驳:“我、我才不——”

下一波雷声仿若嘲笑一般打断了他。他反射性地缩起身子,像是自我安慰一般喃喃:

“我……我才不怕……我小时候也在地球上……”

雷声无休止地响彻天空,连大地都像要被它撼动。他再也忍受不了,蹲在地上将脑袋埋进哈罗里,哈罗的眼睛一闪一闪,机械的合成电子音叫着“巴纳吉!振作!巴纳吉!振作”,利迪看着抖个不停的少年,蓝眼睛黯淡了下去。

明明连嘴唇都在颤抖不止,却还要这样逞强。他到底一个人走过了多少悲伤呢。父母早已不在身边,所以害怕得不行也只是下意识地想要独自躲起来,不去依赖别人。如果不告诉他不这样坚强也没关系,他会一直这样固执下去吗。

“……但是你都不记得了。”

他蹲下身,手掌覆上他的脑袋,安抚似地轻揉他的头发。手下传来的轻微震颤,那是他恐惧的证据。

“而且那时候妈妈还在,所以不觉得害怕吧……”他低喃着,心里充满了快融化的惆怅。

——如果能平息这震颤该多好。

巴纳吉怯生生地抬起头,一双湿润的琥珀色眸子带着讶异。

“为什么……”会知道这种事。

利迪在他的盯视中回过神,按住自己的额头。脑海里闪过去的吉光片羽是什么?与自己无关的,属于巴纳吉·林克斯的零星记忆与心情。

“不知道……但是我就是知道。”

这就是所谓新人类的力量?可以听得到另一个人的心声,感应到对方的心情么。以前巴纳吉也曾经试图这样与自己沟通吧。使用这种力量的话,本应更加方便理解对方才对——

“……我没事了。”

轻轻挣脱他站起身,巴纳吉移开视线,又恢复了像是要拒绝一切的固执表情。

“打扰你了……我回去了。”他转过身朝门口的方向走去,利迪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里咯噔一下。

“等——”

冲口而出的刹那,一阵毫无预兆的雷声拦住了巴纳吉的脚步。他定在原地,然后一双手臂悄无声息地从身后拥住了自己。缠绕住自己的体温和气息令他回想起某些凄惶的日子,混乱、荒唐、令人难过,然而现在它们显得那样柔和,就像一个温柔的谎言。

男人金色的头颅压在他的肩膀上,紧紧拥着他的手臂像是害怕失去什么珍贵的东西。他默然无语地垂下眼,耳边传来对方沉痛的声音。

“对不起……巴纳吉,对不起。”

痛惜的话语让少年微微张大了眼,隐忍皱起的眉头透出些许泫然欲泣的意味。任对方结实的手臂将自己困住,他只觉得心脏在隐隐作痛。

“为什么要跟我道歉……”

“我只是想让你摆脱掉纠缠你的过去……RX-0的驾驶员只要我一个就够了。盒子也好,独角兽也好,安杰洛也好,毕斯特和马瑟纳斯也好……这些都与你无关了。一切都结束了,不要再折磨自己,也不要再纠结下去了……”

“利迪先生……”

“只要你在工业七号上过得好,我就满足了。”为此我甘愿留在这里来换取你的自由,“我知道这是我的一厢情愿,也不认为你能理解我。但即便是这样,我还是会感到寂寞,老是想着‘要是哪一天不用跨越宇宙就能见面就好了’——”

我想要陪在你身边。可是,我有那个资格吗?我犯下了重罪,杀了不该杀的人,如果你恨我,那也是无可厚非的事。

但尽管如此,我还是想把你留在身边。像这样紧紧抱着你,希望时间能够停下来。很矛盾吧?简直狡猾透顶吧。可是。

——你能原谅这样狡猾的我吗,巴纳吉。

 

雷声并没有阻断男人近乎祈求的心声。巴纳吉偏过头望向搭在自己肩上的金色脑袋,感受着包围着自己的体温,疲倦地闭上了眼。

如果能忘掉一切的话,那么在过去模棱两可的暧昧重担下,我就能获得自由吧。

但是,那是不对的。

我们制造自己的命运就像盲人朝墙泼油漆,永远不了解也看不见自己留下的痕迹。但是,我们又给对方留下了什么样的痕迹呢。能视而不见吗?能摆脱一切吗?就算你刻意不去看,那些痕迹还是确实存在的不是吗。

它们是铭刻在时光里的一颗颗坚硬的沙砾,绝不会轻易消失。

“妈妈和爸爸都走了……奇波亚和塔克萨先生也走了,还有洛妮和玛丽妲小姐,贾尔先生,连辛尼曼船长和奥黛丽也不见了……”

他喃喃念着身边一个个失去的名字,就像一片片雪花落在他走过的景色上,直到抵达心中的火焰熄灭的那一刻。一个个身影在自己眼前消失,它们总是离开得这样毫无预警。

“但是这样就结束了吗?一切都恢复原状了吗?——根本没有!”

随着崩溃叫声的响起,手中的哈罗滚落到地上。此刻的巴纳吉没有心思去理会,一心对着面前的男子发泄心中沉积已久的怨气。

“过去是这么轻易就能摆脱掉的东西吗!别开玩笑了!!”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怒意,“安杰洛不会原谅我!而你——你也根本没有在我身边!”

这是他来到这里后第一次毫无顾虑地直视他。爆发的愤懑堆积在他的眉目间,眼眶里积聚着闪闪发光的东西。是啊,为什么不生气呢。总是这么自说自话,自以为独自承担下一切就是为了别人好。这样温柔到愚蠢的人,在这世界上还找得到第二个吗。

“说什么‘RX-0的驾驶员只要我一个就够了’……利迪先生总是这样自以为是、什么都不说就擅自决定——”

明明我是清楚的,你为什么要留在地球,又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处境。正因如此才越发不可原谅。不管是造成这一切的你,还是只能在一旁袖手旁观的我。

“什么都瞒着我,让我在工业七号上独善其身……这样你就满足了吗?!我——我可一点都不觉得开心啊!被利迪先生这样对待,我简直就像是个多余的人不是吗!”

在那颗百废待兴的殖民卫星上,日复一日地眺望着一无所有的宇宙,对远在地球之人的思念只令焦躁与日俱增。一切都结束了?“结束”是什么时候?你到底在期盼着什么?明明谁也不相信未来,为什么你还能如此坚信呢。

手握紧成拳头,一双泛红的眼睛执拗地瞪着眼前悲戚得无言以对的男人。窗外树影猛烈晃动,雨声和雷声鼓噪着耳膜。利迪突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一下子爆发出来的少年,尽管他明白他就是这样看似乖巧而在某些地方固执得可以的孩子。

“巴纳吉……”

“但是,我还是想相信你,所以才一直,一直这样等着——”忍受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无望地等待。连一句约定都不给的你,要我用什么去相信?一曲歌许久未唱,就让人怀疑它是否在这世上流传过。一个人许久不见,忍不住就要怀疑他是否只是短暂出现在生命中的一个幻影。

但是,就是会想去相信啊。模糊而又没由来地。就像你坚信那个杳无踪迹的结局。

“我知道……我也知道利迪先生狡猾得不得了……像个傻瓜一样为别人着想,明明自己才是最需要帮助的那个。”眼前逐渐模糊成一片。他眨了眨眼,努力把那些温热的液体咽回去。“明明很不甘心,但还是会继续等下去……为什么会这样?告诉我,到底怎样做才能不被你骗啊?!”

将藏掖已久的话不顾一切地说出来后,心里顿时有了几分报复般的快意。他隐忍了太久,就连这份剧烈起伏的心潮澎湃也是暌违已久。不甘而又心甘情愿的心情,看似矛盾的心情,也正因为是与“喜欢”绑在一起,才显得理所当然。

被困在重力井底的你,明明才是最孤独的一个,为什么还只是为我着想呢。你下定决心要扛起一切,并不以自己失去自由而悲伤。既然如此,那么我会为你焦虑,我来替你难过——每次看着在空中滑过的机体身影,我就会开始想象鸟类失去羽翼的心情。这种心情,你也一定不能理解。

最喜欢天空的你,已经不能飞了啊——

为什么,还要这么温柔呢。

 

泪水从眼眶中涨出,气息混乱得像是经历过一次长跑。巴纳吉伸手去擦自己的眼角,却被利迪一把扯住了手腕。闪电猝不及防地劈下来,随即像约好了似的,雷声便恰到好处地与那个温柔的怀抱一同覆住了巴纳吉。

错愕只是短短的一瞬。他起初还有所顾虑,却被耳边炸开的雷鸣声逼得抓紧了对方。环住自己的双臂有着熟悉的温度和气息,他猛一吸气,眨一眨眼,眼泪便像失去了容器一般扑簌簌落下,沁湿了对方胸前的衣料。感受到怀中传来的细微却确实的颤抖与呜咽,利迪痛惜地蹙起了眉,右手扣住他的后脑勺,更用力地按向自己的肩窝。

怀中的少年仿佛受伤的幼兽,直到遇到真正能让他放下心防的对象,紧绷的弦才缓缓松开。闭眼的世界漆黑但宁静,仿佛在极夜之海中起伏的船只。

啊啊——是真的。

此刻他就在眼前。就在自己身边。

 

其实一直很想告诉你,我非常地想念你。

 

“对不起,一直都没能陪在你身边。”

他摇头,同时揪紧了男人的衣服。比起分隔两地,他更害怕的东西更为沉重。害怕失去这个怀抱。害怕再也看不见他。害怕名为利迪·马瑟纳斯的男人会被这个世界抹消。

但是他说不出口。他害怕有些话说出口就会变成现实。

“——可是,果然还是不行。这里不是你能久留的地方。”

犹如宣布梦境结束一般的温柔男声如此说道,巴纳吉抬起头,眼眶热得发疼。

“但是,我在地球上的日子也不会久了。要不了多少时间,我就能去找你了——所以,等我好吗?”

他郑重其事地牵起他的手。宽大温暖的手掌困住他的,带着无以名状的力量牢牢握住,就像在紧握一个期待已久的未来。他握着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交错在掌心和脸颊的温度,仿佛要把人灼伤。面前的男人呼吸匀长,眼里写满了坚定。

“在工业七号等我,巴纳吉。”

我一定会来找你。不会再让你失望。快乐也好,悲伤也好,在这个宇宙中要是没有人能一同分享,岂不是太寂寞了吗。

在那个时候就说过了,要追着你到天涯海角——我会一直、一直追着你的,所以你别想逃。

 

巴纳吉怔忡地看着他,心里冲垮了一片,然后那一隅又被许许多多温热的痛楚的填实。手被抓着动弹不得,最终他放弃似地撞进利迪怀里。从男人身上传来的体温提醒着他缺失已久的部分。到底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呢,这久违的安心感。

虽然觉得他的话不过是在哄自己,但是此刻他却不想反驳。不仅仅是因为他没有说谎,而是自己想要去相信他许诺的这个未来。

——我大概,已经无处可逃了吧。

他不在身边——在宇宙中,只要一记起这个事实,它就会像魑魅一直缠着自己。这样一天天地不见,终于见到面的时候会有眼睛在骗人的错觉,但是,身体好像有哪个地方就安静了下来。偏要到了那个时候,才知道自己原来是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个人。

他依偎在他怀中。一旦闭上眼就能把所有乱糟糟的情绪隔绝在外,犹如回到最初。仿佛一个苦涩玩笑的十六年时光,好事没有遇到过几件,他也说不准遇见独角兽和奥黛丽是不是他孤单人生中的一个奇迹的标点,从那一点往外延伸的直线却怎么都不见长,后续再也没有。

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从那条直线半途遇见的这个人——只有他,在不经意间将这条线朝另一个方向延长了。而且,还在不断延伸。

思绪漂回了那片宙域。彩虹的彼端什么都没有,外面的世界一片漆黑,无边无际地蔓延。彼时他坐在独角兽的驾驶舱里,身心都被纯白机体掳走,眼睛睁开却什么都看不见。耳里灌注着某个声音,潮水般一波波地涌上来,可却听不清楚。

机体早已因为他的思维停顿而停止了动作,在宇宙中如落叶般漂流。不久,渐渐在视野中放大的,是某个朝这边接近的黑色身影。

「谁……」

黑色的,仿佛能把一切吞噬的黑。舱门无声无息地打开,那个黑影便凑到了自己面前。一无所有的琥珀色瞳孔中倒映出对方的身影,还有漂浮在头盔里的泪珠。

「为什么要哭……?」

他静静地疑惑着,那双满载悲伤的蔚蓝眼眸靠过来,直到遮住了自己的全部视线。

然后他抱住自己,将自己从座位上牵引至舱外。那个环住躯体的轻柔拥抱,虽然隔着驾驶服没能感受到太多的温度,但却是在这冰冷宇宙中的唯一依凭。

时间在瞳仁余光里流动起来。

思维重新恢复清明。

听清了声音。

那是,呼唤自己的声音——

 

「利迪……先生……」

 

他终于缓缓伸出手与之相拥。在这片连体温都要被冻结的浩淼宇宙中。

如一颗走得太慢的流星,在苍茫中浮过的洁白与纯黑,是他们存在过的痕迹。

 

从那时候起巴纳吉就知道,自己再也无法从这个怀抱里逃脱。

 

被你赋予了新生的我,窥视过你内心最深的秘密的我,与你同罪的我,在意识到我无法站在被剪去了羽翼的你身边时,只能学着接受世界的摆布。但每当想起那个遥遥无期的未来,在这种雷电交加的夜里,在非常害怕非常寂寞的时候,就会清晰地感到有多么需要你。

站在宇宙之中看着地球的感觉,只会感觉它美丽得叫人惧怕。现在的我们,还无力跨越这道几十万公里的鸿沟。在那之前,我们必须目睹这漫漫长夜。

所以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啊。你也是,我也是。

 

在逐渐平息下来的雷声中,少年困倦而极地在对方怀中陷入沉睡。太累了吧。一直都没有好好安下心来。利迪苦笑着抚摸他柔软的鬈发,将他抱起轻轻放在床上,生怕打扰了对方难得清净的睡梦。看着身边少年毫无防备的安静睡颜,他流露出一丝苦涩的笑意。

巴纳吉,或许你不会知道,我甘愿留在这里的原因,是因为我喜欢你。

给你保有最起码的自由,这是对于几近失去了一切的你,我唯一能够作出的补偿。

没错,还没结束。

伤害过你的我,被“独角兽会夺走你”的恐惧困住的我,还没有完成自己的职责,还没有抵达终局。

——只有我,不能让一切就这样结束。

 

>>> 

残余的雨水从清洗了一夜的树叶上滴落,沾满雾气的阳光透过窗纱薄薄地洒下来一层,暖暖地覆在眼睑上。巴纳吉在日光下悠悠转醒,恍惚中觉得自己做了个很长的梦,但结束得很快。渐渐清明的视线中映出旁边那人的轮廓,光线勾着他的边显得线条柔软。

咦,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腰间似乎还压着什么……大脑像跳针的唱盘顿了半晌,巴纳吉一下子清醒过来。从昨晚就被弃置不理的哈罗挑准了时机跳到床上,像是要昭示存在感似地叫起了早安,被主人惊吓地一把抓过勒令闭嘴,但是太晚了。

一直挂在身上的手臂往旁边一放,然后那双蔚蓝色的眼睛慢慢睁开来。糟糕,吵醒了。巴纳吉没能避开,只好坐在床上僵硬了身子。

“早啊……巴纳吉,昨晚睡得还好么?”

男人透着惺忪睡意的声音听起来比以往还要温柔性感,让少年不由得红了脸。他抱紧了怀中的电子宠物,机械地点头。

“呃、……嗯。”

昨晚的记忆没有了后续,巴纳吉当然不记得自己是如何睡着,又是如何被抱上床盖上被子的。不过看到日思夜想的人就躺在身边,果然还是会被吓到。……所幸除了睡觉貌似还没发生什么别的事。

他通红着脸张口结舌不知道说什么好,眼神四处游移。包括他的突然起身,都让少年不自觉地抖了一下。

“喂,巴纳吉。”

“怎、怎么了?”

少年紧张得就像一只随时炸毛的猫。利迪看着扑闪着避开自己视线的琥珀色眼眸,心情就像窗外雨过天晴的太阳,既明亮又暖烘烘的——真是,连一点防备都没有,可爱到让人觉得危险。

昨晚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便陷入沉睡的少年,现在看起来像是摆脱了某种纠缠自己已久的梦靥。但利迪知道,这些口头上的承诺并不能带给他更多的安心感。想必他比自己更清楚这点。

可是没关系,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

他朝他轻松地笑了起来。

“没,我只是在想,既然我为你做了这么多,那我是不是也该收点报酬之类的?”

“咦?什么、报酬……”

“好比说,这样的——”他毫无预兆地凑近他,一把捞过他的肩膀。少年的身体僵硬起来,眼睛忽地瞪大了。

“等、利迪先——”

没等他有多余的反应,剩下的话语便全被封入了相交的唇中。

 

 

——END——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