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神学校][加百列X麦克尔]代替我哭泣的昨日(4)

“唉……”

午休的时候,麦克尔坐在湖边发呆,时不时发出一声叹息。看着身旁无精打采的友人,塞西尔露出一脸担心。

“麦克尔,你还好吗?”

“嗯,我很好哟,塞西尔……”

面对嘴上这么回答却精神恍惚的麦克尔,塞西尔哭笑不得。

“如果有什么心事,可以的话就跟我说说吧,这样会舒服一点。”

看了一眼身边的好友,麦克尔扯出一丝苦笑。

“谢谢你,塞西尔。可是这件事……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唔……让我猜猜好了。是加百列的事?”

一提到加百列的名字,麦克尔的脸霎时就烧了起来。他满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塞西尔,支支吾吾:“你……你怎么知道……”

“看你的反应就知道了嘛。而且要说能让你伤脑筋的,恐怕也就只有他了吧。”

“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嗯……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上次他过来给我的感觉吧。” 

塞西尔思考了一下,决定不把“因为谁都看得出你对他是特别的”这种话说出来。没办法,谁让麦克尔就是这么迟钝的人呢。

——我从塞西尔那里听说了,你口中的“加比”和我很像。

加百列的话语闪现在眼前,麦克尔心情复杂地垂下了头。

“说起来……塞西尔,你跟加百列说了些什么吧。”

一阵沉默。

“……不,我什么都没告诉他。只是……”

肩膀上多了一份重量,麦克尔回头,从那只纤细的手望向一脸忧心的好友。

“他问起我,加比是什么样的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最后只能说‘你跟加比很像’……虽然这连提示都算不上,或许我不该说的。可是麦克尔,就算我不说,总有一天你也要把一切告诉他的,不是吗?你打算这样一直瞒着他吗?”

“……不,其实我没打算瞒着他的。”

麦克尔转过脸,看着平静如镜面的湖水。天气有些阴沉,应该很快就会下雨了。

“我一直都在思考着要怎么跟他说。家人的死,恶魔的真相,还有加比的事……这一切我想着某一天一定会告诉他。可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塞西尔,你也能明白吧,每个人的生命中总会有一两件算不得秘密的秘密,但就是不知道该如何与人说起,哪怕对方和自己有多亲密。”

“……嗯,我明白的。”

塞西尔感同身受地蹙起眉头。

“我现在脑子好混乱……我也知道这样下去不行……但还没等我说出来,加百列就已经……”

想起那天像变了一个人的加百列,麦克尔打了一个寒噤,抱住了自己的双臂。

“加百列他……对你做了什么吗?”

塞西尔担忧地看着他,但麦克尔只是摇摇头。被自己的双胞胎弟弟强吻了这种事,即便是对塞西尔也说不出口。

“是我伤害了他。在我终于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伤害已经积攒得如此之深。他一直都在等着我亲口告诉他,他是那么信任我,可是我却……”

——你从来就不告诉我,我有这么不值得信任吗?!

他还是第一次用这种口气对我说话呢。念此,麦克尔黯然地垂下眼。

“麦克尔……”

“我该怎么办,塞西尔,我还能让他信任我吗?”

“……你想要重新取回他的信任吗。”

面对塞西尔郑重其事的问题,麦克尔失落地点点头。

“那是当然的,因为加百列他……他是这个世界上我唯一的亲人了。”

“那么,就跟他说清楚吧。”

塞西尔斩钉截铁地说,注视着他的眼神十分认真。

“没有什么好害怕的,麦克尔。找一个机会跟他好好说清楚吧,把所有的一切——你应该告知他的事情,全部说出来。”

“我……”

“他一定也很不安吧,他是那么想要跟你在一起,却不知道要怎么接近你的内心。但是,他一定会谅解的。因为,你并没有做任何坏事。”

“真的吗……参加了秘密结社的事,差点自杀的事……他知道了会怎么看我呢。”

“那些都已经过去了,加百列也不是会在意这种事的人啊。所以,说出来也没关系。就像当初你把一切告诉我们那样,全部都告诉他吧。”

——那个人也跟我一样,一直在想着你的事。

——所以,也想想他的事吧。

加比的话仿佛风声在耳边复苏,湖面泛起一阵阵波澜,很快又恢复平静。

“他真的会原谅我吗……”

“没问题的。因为,你们是兄弟啊。”

身边的塞西尔,绽放出月见草般美丽的微笑。原本躁动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了些,麦克尔露出了这些天来第一个明朗的笑。

“谢谢你,塞西尔。”

“不用谢。你能打起精神就好。”棕发少年笑着说,麦克尔握了握他的手,然后站起身。

“有些起风了,看样子快下雨了,我们还是回去吧。”

“嗯。”

 

 

>>> 

 

“莱奥尼德,是我。”

加百列站在级长的宿舍外敲了敲门,很快得到了里面的应允。

“进来。”

推开门后,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如既往的惨状。但是现在加百列没有心情去理会这些。他直接走到莱奥尼德的桌子前,问道:“找我什么事?”

“坐。”

他还在整理文件。无意与他纠缠,加百列轻轻呼了口气。

“不,我就不坐了。有什么事就长话短说吧。”

“加百列·柯蒂斯,坐在那边的沙发上,还是说连级长的话你都不屑于听?”

真是滥用职权啊。最后他只能无奈地遵守命令,将沙发上堆满的书本和杂物草草收拾了一番,好歹清了个位置给自己坐下。

这家伙在想什么?明明从来不会主动找我,还要我坐着等他?

虽然心存疑虑,但加百列还是耐着性子一声不吭地坐在沙发上,直到五分钟后莱奥尼德终于把手头上的文件放到一边,起身去泡茶。

“你要糖还是蜂蜜?”

“两种都不要。——不,不用劳烦了,你要跟我说什么?”

莱奥尼德看了他一眼,然后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似的往杯子里加了两块方糖递给他。

“……说了两种都不要的……”加百列嘀咕着,但还是接过了他的茶。莱奥尼德享受着工作之间的闲暇,轻啜了一口红茶。

“你最近很不对劲。”

“啊?”是在说我吗?加百列往两边瞅了瞅,这个房间里确实只有自己和他两个人没错。

“你说我不对劲?我从来都不知道你还会注意到我。”

“别搞错了,是< xmlnamespace prefix="st1"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霍普教授要我问你的。”莱奥尼德冷漠地说,脸上一副不快的表情。

霍普教授是法学系的一位上了年纪很有人望的教授,对学生十分亲切,尤其是对加百列和莱奥尼德。虽然他们俩还只是低年级,但出类拔萃的成绩和品格让他很是欣赏。

“霍普教授?”

“嗯,他说你最近反常地缺了几节课,就连他的课你也有一节没去。他很担心你,想知道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

听了他平板的叙述,加百列有些尴尬地移开目光。

“不,没什么特别的……”

“我不认为你在没病没灾的情况下会无故缺席。”

莱奥尼德的视线变得锐利,扎在皮肤上略微有些刺痛。一股无名火突地从心里窜起。又来了。最近总是会这样,莫名其妙地就开始烦躁起来。

“这不关你的事吧,莱奥尼德。何况我的缺席数还没达到要给级长训话的地步吧。”

“当然。如果是你个人的行为,我本来是不想理会的。但问题是你最近的表现让教师和学生们都感到迷惑,我只是不希望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而已。”

——说这种话,是在责怪身为优等生的我却没有尽到职责吗。

更火大了。到底是怎么了,平常这种程度的挑衅对我来说只是小菜一碟不是吗,根本没必要去理会。

“那种事也是大家一厢情愿的认为罢了吧,我只是成绩好一点,并没有参与任何学生工作,为什么只是像普通学生那样逃两节课就得接受这样的责难?”

不知不觉语气加重了。明明知道自己是理屈的一方,但却忍不住顶撞回去。不对,不该是这样的。

越是觉得这样的自己与以前的自己不同,那股违和感所带来的焦躁就越发严重。他想要让自己闭上嘴,沉默是解决眼下状况的最好方法。但是——

“哼,这才是你的本来面目吗。不过也罢,这样的你反而比以前的你要来得顺眼多了。”

眼前被称为铁壁的年级长的男人勾起了一抹难解的笑意,语气也从方才的冷淡转为略带玩味。但莱奥尼德的话无疑只是在加百列已经焦躁不堪的神经上再浇上一桶汽油而已。

——本来面目?我吗?怎么可能,从那日起不甘与暴戾的岩浆就在心底疯狂翻滚着,这种连自己都不认识的自己,怎么可能是我!

“闭嘴,你知道些什么?!”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莱奥尼德似乎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又喝了一口红茶,慢条斯理地说:

“我当然什么都不知道。毕竟这里是大学,不是在圣约翰神学校,我没有权力干涉学生的生活。”

“莱奥尼德,你——”

“不过你这个样子,让我想起了我还在那里当总监督生,第一次对麦克尔进行审问的时候。那时候的麦克尔跟你现在有点像呢。不畏权势,充满防备,就算被我用了杖刑也决不妥协。”

“杖刑?你这家伙对麦克做了什——”

“你跟麦克尔发生了什么?”

莱奥尼德打断了他的话,冰蓝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他。似是被那眼神一下子看穿,加百列一时哑口无言。

“不管怎么想,你会反常的理由也只有一个。那么告诉我,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告诉你,你就能帮到我吗?”

加百列冷笑了一声,将手里的红茶放在一边。

“总比你一直这个样子要好。”

莱奥尼德两手抱胸,优雅地抬高了下颌。

“……我跟他吵架了。”虽然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加百列姑且还是坦白了。

银发男子点了点头,示意继续。

“他一直在梦里喊着一个名字,半梦半醒的时候,会把我当作那个人。”

听了他的话后,莱奥尼德似乎陷入了沉思。

“嗯,然后呢?”

“……我对他发了脾气,我觉得他不信任我。因为,他从来没告诉我任何事。‘加比’的事也好,还有家人的死……然后他没有留下一句话就离开了。”

说完这些后,加百列便沉默了。房间里一时静得只能听到挂钟指针走动的声音。过了许久,莱奥尼德终于带着几许遗憾开口:

“你的心情我能够理解。”

“咦?”

加百列不自觉抬起头望向一贯对他冷言冷语的莱奥尼德,有点不相信这样善解人意的话是从他口中说出的。

莱奥尼德若有所思地走到书桌旁放下了茶杯。

“但是很遗憾,我没办法告诉你全部的真相。”

什么啊。加百列顿时全身脱力,明明什么都不说还要强迫别人告诉他。

“这也太不公平了吧?明明是你要我说的,而你却什么忙都帮不上。”

“不是我不想帮。而是我对这件事真的不了解。”

“什么意思?”

莱奥尼德一言不发地看了他半晌,最终叹息道。

“虽然我不知道你说的另一个人的事,但有些事我可以告诉你。”

加百列凝神屏息地看着他。

“——在我以前的母校,曾经出现过恶魔。”

这样突如其来的超现实的话,让加百列睁大了眼。

“恶……魔……?

“没错,虽然说出去谁也不信,但就连我也不敢说那一切都是错觉。”

连莱奥尼德也……?但看他的样子,确实不像是在开玩笑。

虽然是大白天,但加百列却感到背后掠过一阵寒意。

“那个恶魔,在学校里创建了一个秘密结社,那是与神的理念背道而驰的存在。在阳光下生活的学生和教师不曾窥见它的恐怖,除了少数对神心存疑虑、被黑暗吸引的人。他们被恶魔诱惑过,而且得到了惩罚。”

为什么要说这些?加百列疑惑不已。片刻,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难道你的意思是——麦克他曾经参加过秘密结社?”

莱奥尼德看了他一眼,没有否定也没有肯定。他一边进行着回忆,眉头微微蹙起。

“你哥哥……十分勇敢,他是我在圣约翰神学校里见过的最勇敢的人。换了你是他,说不定连他十分之一的勇气都没有。

那时候的他一无所有。但正是因为一无所有,才想要拼命抓住一个活下去的契机,而这个契机就是追寻他家人之死的真相。”

——听着,加比,跟麦克尔相处的时候,要尽量避免谈起那件事哦。

身体突然开始了奇怪的战栗。不妙。他说的这件事,一定是很不妙的事。

“他怀疑自己家人的死与秘密结社有关系,于是他毅然加入了秘密结社——公然做出亵渎神的发言,被关入反省室。他在铤而走险,不惜以自己为牺牲品去换取真相。”

亵渎神?那个开朗的、以牧师为未来目标的麦克尔?

“这点也被我发现了。我当时逼问他是否加入了结社,但他矢口否认,所以我对他施与了杖刑。”

总监督生对学生有惩罚的权力,虽然这种事早就知道了。但是亲口听他承认这一点,加百列还是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他终究没有跟你坦白,是吗。”

莱奥尼德点点头,眉头皱得更紧了。

“事到如今,我也知道当初的行为是非常欠妥当的。因为他是那种只要不达到目的就决不罢休的人,所以就算对他用暴力逼问也毫无用处。中途我很少与他接触,他的事我并不清楚。只是在我看来,他后来是被恶魔逼得无路可走,差点还在寝室里自杀——”

“自……杀?”

喃喃念着这个与日常风景毫不相关的词语,一瞬间,加百列感到身边的一切迅速褪色。

“在此之前,他另一个同样参与了结社的室友也险些上吊自杀,所幸被麦克尔他们发现及时救了下来。接下来没过多久,麦克尔也差点发生了同样的事。这几乎成了学校建校以来的最大丑闻。而根据学生们的目击,不排除麦克尔·列维的精神上已经出现了问题,当时有不少人认为,他应当立即入院治疗。”

“入院是指……精神病院……?”

发出的声音好像并不属于自己。加百列感到大脑一片混乱。自杀?入院治疗?他说的真的是麦克尔吗?不是在说别的什么人吗?

“没错。”莱奥尼德冰冷的声音将他仅有的希望打入深渊。“他本人也说,如果依然没见任何起色的话,他愿意入院治疗。因为他的行为已经影响到学生的正常生活,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不得不把他隔离。他请求我再给他一天的时间,然后就在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事情解决了。”

“事情解决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然而莱奥尼德只是摇摇头,“我说了,我并不知道全部事情的真相。我只知道恶魔——始作俑者奥古斯特神父在那天早上被抓住了。整件事情终于尘埃落定,再也不会有人因为恶魔死去,也不会遭遇不幸。之后学校进行了很大的人事变动——这件事还与学校的上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恶魔才一直在学校里而无人知晓。”

他说完了这些后,房间又陷入了静默。过了很久,加百列低哑的声音才打破了沉默。

“那个恶魔——是麦克抓住的吗?”

莱奥尼德点点头。“是他发现了恶魔的真面目。后来他与他谈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最后是麦克尔将他劝服,我们才得以把他抓住。”

“……这与我们家人的死有什么关系吗?”

“详细的情形我不清楚,不过肯定有关系。如果他肯把这一切都告诉你,你也就没这么多烦恼了吧。”

“说的也是……”

加百列气馁地垂下头。虽然知道了一大堆令人震惊的事实,但却没法整理出头绪。

可是,多少能理解麦克尔的心情了——如同噩梦一般的过去,不是轻易就能说出口的吧。而且不仅参加了秘密结社还差点自杀,对于信仰着上帝的他而言,一定是不能轻易原谅的事吧。

“是因为这些所以才难以启齿吗……”

“你会因为这种事对他发脾气,说明你还只是个会对哥哥撒娇的小孩子而已。”

莱奥尼德淡淡的话语一针见血地戳中了加百列,后者抬头怒视着他,而他却愉快地微笑起来。

“不过,我却不讨厌这样的你。”

“……被你这么说,我也高兴不起来啊。”加百列像是被抽走了力气,低落地望着地板。“必须得跟他道歉才行……”

“那家伙可是倔强得很啊,对他来硬的也只会碰钉子而已吧。”莱奥尼德看着窗外的风景,似乎回忆起过去的事情,唇边勾起了一丝笑意。

“谢谢你,莱奥尼德。”加百列站起来,神情终于显得和缓不少。

“我没做什么值得让你道谢的事。别搞错了,我只是看不下去才告诉你这些。”莱奥尼德恢复了冷淡的语气,向对方投来的视线里带着熟悉的刺。“如果你没法让他过得比以前更好,就不要那么理所当然地把他留在身边。”

“我明白了——可是莱奥尼德,我留在他身边是因为我们都需要对方,这不是单方面的索求。请你搞清楚这一点。那么,失礼了。”

说完,加百列便带着与平时无异的稳重神情走出了房间。随着关门声的响起,莱奥尼德不满的声音从门缝中隐隐飘出。

“……真让人不愉快,这家伙。”

 

走在校园的中庭里,加百列全身心都在拼命思考刚刚莱奥尼德的话。到底恶魔和秘密结社跟自己家人死去有什么关系呢?为什么麦克尔会自杀?这些谜题在脑海中旋转着,却找不出一条清晰的思路。只靠莱奥尼德说的那些线索,不足以完全还原真相。

他太专注于思考,结果没好好看路,一头撞上了迎面走来的一个男生。

“啊……抱歉,你没事吧?”

他反射性地脱口而出,对面的男生听到他的声音愣住了。片刻,他指着自己大叫起来——

“麦克尔!你怎么会在这里?!”

咦?加百列抬起头,才注意到面前的男生有着一头橘红色的蓬松卷发,还有脸上醒目的雀斑。但自己确实是不认识他,也不记得之前去麦克尔的学校里有见到他。是麦克尔的朋友吗?

“呀~真是想不到你居然会在这里,是过来找朋友的吗?我好不容易回国一趟,刚跟我老哥见完面,还想着什么时候去见见你们,一起出来聚一聚呢。”

……这么说来,他大概是麦克尔以前很熟的朋友吧?

“那个……抱歉,其实我不是麦克尔。”

他不好意思地说,结果对面的男生脸色大变。

“你……怎么可能……你跟麦克尔明明长得一模一样!”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他的脸色顿时苍白无比。

“不可能……怎么会有这样的事……”

加百列看着他的反应,心里有种奇妙的预感。

“失礼了,其实我是他的双胞胎弟弟,我叫加百列·柯蒂斯。你是麦克尔的朋友吧?很高兴认识你。”

听到他的自我介绍时,男生像是触电般地一惊,声音也颤抖起来。

“加百列……怎么会,怎么会真的存在……”

他退后了几步,自言自语着“不可能”之类的话语,满脸苍白地想要从这里逃脱。结果被加百列眼疾手快地拦住了。

“请你等一下!”

“别碰我!”他挥开了加百列抓住自己的手,好像那是什么让人恐惧的东西。

“对不起,是我轻率了。不过我没有恶意,请问你接下来有时间能跟我聊聊吗?”

“聊……聊什么……”

一定没错了。这个人,一定知道些什么。看着他恐惧的反应,加百列更加确定了一分。不过不能让他退缩了,得让他冷静下来才行。

“恕我失礼,请问你是麦克尔的朋友吗?”

“是、是啊……那又怎样?”

“请问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说着加百列伸出手,脸上漾出明亮的笑容,就像麦克尔平常的那样。果不其然,笑容让眼前的男生稍稍放松了一些,狐疑地来回扫视着他,然后不情愿地说:

“我是杰克,杰克·霍布斯……以前是麦克尔的室友。”

杰克……想起来了,麦克尔的寝室原本有6个人,原来他就是退学去美国的那个人吗?

“你好,杰克。我是麦克尔的双胞胎弟弟加百列,现在正就读于这所大学。”

闻言,杰克露出了讶然的神情。知道他想说什么,加百列又补充了一句:“我原本在国外生活,是跳级上了这里的大学。”

“国外……”杰克看起来放松了戒心,终于伸出手回握。“你好。”

加百列不改笑容地问:“看起来你应该不赶时间呢,那么能陪我一起喝杯咖啡吗,这栋教学楼走过去后就有一间不错的咖啡店呢。”

迟疑了半晌,杰克终于点了点头。

 

坐在咖啡店里,穿着围裙的女服务生给两人送来了咖啡后,杰克的情绪终于完全安定下来了。

“所以说,你真的是麦克尔的双胞胎弟弟?”

“嗯,也难怪你不知道,因为我也是在今年春天的时候才跟麦克尔相认的,在之前我们都完全不知道自己还有个双胞胎兄弟。”

“为什么会这样?”杰克一脸迷惑。

“因为我们从一出生就被分开了。我被送到了柯蒂斯家抚养,所以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家人是谁。”

“原来是这样……麦克尔那家伙,什么都没告诉我啊。”

杰克似乎有些不高兴地搅和着面前的咖啡。

“你以前是他的室友吧?麦克跟我提过,有个室友去了美国。”

“啊,没错,我在美国的牧场工作。只是碰巧有点事回国一趟,顺便来探亲。”

杰克漫不经心地答道,往咖啡里放入了相当多的奶精。

“原来如此。莱奥尼德·欧文你认识吧?他跟我在一个学院里,我们是同学。”

“啊啊,总监督生吗……真是久违的名字。”他的语调有些怀念,喝了一口咖啡。

令他完全放下戒心后,加百列看似无意地问道:

“说起来,为什么刚刚你看见我会这么吃惊呢?”

杰克放下杯子,神色复杂地移开目光。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啦……只是以为自己看见了鬼魂而已。”

“鬼魂?”

杰克突然打了个寒颤,他满脸苦相地纠结了一会,最后慢吞吞地说:

“因为……这岂不是就像‘加比’确有其人一样,这种事怎么可能嘛,太荒唐了……”

“——请告诉我!关于‘加比’的事!”

听到这个名字,加百列激动地站起身来,把对面的杰克吓了一大跳。注意到自己成为了周围的焦点,他尽力把自己的情绪压制下去,咳了两声坐下来。

“对不起,我失态了。我实在是很想知道加比的事,但是麦克却不告诉我……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请你告诉我?”

加百列诚恳地看着对方,杰克难堪地哽了一下,来回游移着视线。

“……呃、既然你这么拜托我……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咳、说说好了。”

“太好了!谢谢你,杰克!”

大概是眼前这个人的兴奋劲表露无遗,让杰克一时间有些无可适从。不管怎么看他跟麦克尔长得也太像了吧……简直就像是一个人嘛。想到这一点,杰克便克制不住地脸红了。

“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啦,只是我说出来……麦克尔会不会责怪我……”

“咳,其实我最近,因为一些事跟麦克闹了点矛盾。”

“诶……”

“我想知道矛盾的源头是什么——那个跟我同名的人,直到现在麦克还是忘不了他。我想知道他的事,找出解决的方法。这样一来,是不是就能跟他和好了呢……”

加百列装出一副困扰又可怜的模样。虽然从来没用过这招,不过会不会有效果呢。

事实证明对杰克这种软心肠来说意外的有奇效。他很同情他似的点点头,然后开始讲述加百列最想知道的事。

“唔,该怎么说呢……‘加比’的存在对我们来说都不是真实的,所以他这个人原本应该是不存在的吧。”

“诶?”

这话来得太突然,加百列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刚刚说了什么?”

“所以说,加比根本不是活在现实中的人啦!”杰克不耐烦地摆摆手,“虽然我也是听塞西尔解释的……不过照他的说法,这家伙就是麦克尔幻想出来的另一个自己而已啦。”

幻想?另一个自己……?

在同一天内听了这么多匪夷所思的话,加百列觉得自己的脑袋不够用了。

“你应该知道那家伙参加了秘密结社的事吧?”

像是对周围人来人往的环境有所顾忌,杰克压低了嗓门小声说道。加百列点点头。

“虽然不该说出来的,但我当时也是其中的一员。所以麦克尔经历过的事,我也经历过。”

——在此之前,他另一个同样参与了结社的室友也险些上吊自杀,所幸被麦克尔他们发现及时救了下来。

想起莱奥尼德的话,加百列顿时恍然大悟。

——原来那个差点自杀的室友,就是杰克。

“到底在你们身上,发生了什么?”

杰克看了他一眼,眼里似乎结满了恐惧的冰霜。

“是预言者游戏。我们参加了那个游戏,每个人说出三个预言,而领头的路西法会给予每个人一个预言,如果那个人的三个预言都实现之时,那条预言也会灵验。”

听起来就像是恐怖故事那样滑稽,但不知为什么却浑身发冷。

“……你们的预言都实现了吗?”

“没错,路西法给我的预言是‘会自杀’,而给麦克尔的预言是‘杀死自己最爱的人’。”

加百列不由得皱起眉头。太恶质了。虽然觉得这种事情很荒唐,但结合莱奥尼德的话来看,一点都不夸张,事实便是如此。

“——所以,三个预言都实现的我,不知为什么被逼得精神崩溃,结果在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去上吊自杀,幸好那时候麦克尔他们赶过来把我救下来了。”

“那……麦克尔的三个预言是什么?”

“我记得是提交历史课上的论文,查清家人之死的真相,还有知道路西法的真面目。”

心脏猛地一沉。

故意说些可以实现的预言,看来麦克尔从一开始就抱着就算牺牲自己也要查明真相的觉悟在进行这个游戏。如果说三个预言都实现了的话,那么家人之死的真相他也已经知道了?

“那么,‘杀死自己最爱的人’的预言实现了?”

杰克一时间陷入了沉默,他抱着胸思索了一会儿,犹疑地开口:

“应该是这样没错……但是当时麦克尔差点儿自杀了。我们回到宿舍的时候,发现镜子碎了,还有满地的血迹。后来才得知麦克尔自残,但伤势不严重,但是怀疑他精神有问题,于是被隔离了起来。”

加百列光是想象了一下那个情景,头便一阵晕眩,他忍不住咬住了下唇。

“所以那个‘最爱的人’是……”

“是麦克尔自己本身?其实大部分人都是这么想的。但是,我们几个知道加比的存在,所以……他当时想杀的,大概是‘加比’吧。”

这么说着,杰克不忍地皱起眉头。

“加比他……到底是什么人……”

“这种事我也说不太清楚啦。”他耸耸肩,“只是听塞西尔说,那家伙是麦克尔从以前开始就幻想出的双胞胎弟弟,叫做加百列·列维,平时麦克尔都叫他‘加比’。”

这个名字像一道惊雷劈在加百列无防备的心上。

——我曾经有过一个喜欢的人,他的名字就叫“加比”。

——加比他……跟你很像哦。

这样一切都说得通了。为什么麦克尔会总是把自己错认成“加比”;为什么他怎么都不肯唤自己的小名;为什么去他学校的时候室友们看见他都那么震惊;为什么杰克听到自己的名字转身就跑;在那个梦里,出现的那位跟他和麦克尔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年,一定就是“加比”吧。

“加比是……他幻想出来的双胞胎弟弟?”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干涩无比,像风刮在开裂的树皮上。

“唔,准确地说,他是创造出了一个他理想中的自己吧。”

“……加比是怎样的一个人?”

“你这么问我我也不知道啊,我又没跟他接触过。”这样说出口后,杰克又觉得有些发怵,搓了搓自己的手臂。“不过听说,麦克尔是将自己放不下的优点和缺点都给了他,又将身边人的优点都赋予了加比。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加比是无敌的。”

“无敌”如同一把利刃,毫不留情地刺入了加百列的心中。他突然害怕起来,害怕听到接下来的话。

“那加比……最后怎么样了?”

杰克耸耸肩,摇摇头:“不知道。在那之后,麦克尔便再也没有提起过加比了。路西法也被逮捕,我们的预言也就结束了。不过就在路西法被抓住的那天,麦克尔他变了。”

“变了……?”

“嗯,变得……怎么说呢,比以前要更开朗,好奇心也更重了。对了,就像低年级时候的他和当时的他的结合体。好像有点不准确,不过就那么一回事吧。要知道那家伙在当上监督生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既死板又严肃呢。那时候我们就在想,一定有什么东西改变了他吧,彻底地。”

杰克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刚刚一直布满乌云的脸忽然明亮起来。一边细数着友人的过去,他像是炫耀似地笑了起来。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