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persona4】(完二x直斗)キミの隣で #2

#2 Somewhere far from here

 

秋天在一夜之间来到了八十稻羽,空气里很快就有了凉意。随着秋天如期而至的,还有新学期。

进入了三年级的下学期之后,课室的气氛也变得微妙的不同了。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就语重心长地教导各位要好好学习,这是相当关键的学期,不要浪费光阴,进路也要根据自己的学力再好好考虑。在班主任冗长的训话中,有学生小声地交头接耳,商量着放学后的出游计划;有学生正埋头看习题集;更多的人只是摆出一副无聊的表情垂着头玩手机。

完二也是诸多对老师的话语感到厌倦的其中一人。进路的问题他当然没想得那么仔细,只是来来回回强调着,也会觉得被人当成了笨蛋。但经过暑假一游,他也开始思考,到底未来自己想做些什么,要做些什么。

他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视线自然地转向隔壁。

他坐在第二列,身边是靠窗边的直斗。分班的时候他还特意去神社拜了一拜,为了表现自己的诚意还投了些香油钱。结果不知是他的心声被听到了还是怎的,分班那天奇迹还真的发生了。看见自己和直斗的名字排列在同一张分班名单上的完二激动得到操场上跑了好几圈,踏进新教室时已经选好位置的直斗抬起脸,冲他扬起微笑。完二当时就觉得,不会有比这一刻更幸福的瞬间了。

于是他理所当然地坐在了离她最近的位置,一偏头就能看见。直斗给他的一直是侧脸,脑袋被帽子遮了一半,表情总是很认真,好像老在思索着案情之类的伤脑筋的东西。她在班上是个无法被忽视的存在,准确来说,她和完二都是。但是比起常人大都退避三舍的完二,她的课桌旁边总是围绕着三三两两的同学,而且大多是女生。如同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她也在慢慢改变着,过去那种浑身带刺的感觉渐渐淡去了,如今她也会对着自己并不感兴趣的人露出微笑,偶尔也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习题。对于这样的直斗,完二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有一点刺痛的感伤,就像以前只在自己面前展露笑颜的朋友,渐渐地也会对别人敞开心扉。

……虽然有点寂寞,但这是一件好事。她会逐渐坚强起来,学会接受身边的人,慢慢地她不再会逞强,会开始依靠人们的帮助。到那个时候,她一定能成为理想中的那个自己吧。

完二盯着直斗撑着下巴沉思的侧脸发呆,仿佛某件精致瓷器的面孔没有一丝表情,有时她会给人一种异常冷酷的感觉,这种说法完二也是赞同的。因为虽然作为同伴已近两年,但他时常会摸不透她在想什么。

窗外的银杏树落下了一片叶子,恰好飘落在直斗的桌上。被打断了思绪的直斗拾起那片银杏叶,像是要研究它有几根脉络般端详着。然后她似乎感到了来自身边的视线,回过头,刚好撞上完二的目光。

被撞见的那个就像偷窥被识破,立时很不自然地移开了眼,假装很认真地在听老师的废话。过了没一会,桌上递来了一张折成了青蛙样子的纸条。

完二展开一看,上面写着“怎么了?很无聊吗?”,后面还附带着一个小小的笑脸。

嘴角扬起一丝笑意。拿过一只笔在上面写了几个字,又折成了一只老鼠还给对方。

(你呢,在发呆吗?)

直斗又撕下一张便条纸,写下字折成山茶花的形状递过去。

(只是在思考昨天看的推理小说剧情而已。老师真啰嗦呢,不过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很快就放学了吧。)

(烦死了啊这家伙,没完没了的。)

(说起来,巽君你打算怎么办,进路表。)

(啊……总之先随便填填吧。老师说我的成绩升学也没什么希望,还不知道要怎么办。)

(不过,努力一下说不定可以呢?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倒是可以帮你补习的。)

“真……真的吗!”以为她原本只是开个玩笑的完二突然叫出了声,结果周围一瞬间静了下来,随后是全班爆笑。

讲台上的班主任捏断了一根粉笔:“巽同学,既然这么有精神的话,放学后就帮忙打扫教室吧。”

“什、什么?!”

完二傻眼了,班上的同学被他突如其来的打岔笑个不停,原本一潭死水的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班主任一脸憋屈,咳了几声说:“好吧,时间也不早了,今天就到这里吧。记得回家跟父母商量进路。”

 

“啊啊……为什么我非得做这种事不可……”

放学后,把下巴支在扫把上的完二很沉痛地叹了口气。教室里人已经走光了,只留下他跟直斗两人。

“抱歉巽君,我不该跟你传纸条的……”直斗很是歉疚。

“笨蛋,那当然不是你的问题,别放在心上。”完二见她内疚地垂着脑袋,心里一软。“你不回去吗?”

“嗯……本来是这样打算的,不过巽君一个人打扫有点可怜,我还是留下来帮你吧。”

完二张大了嘴:“咦?可、可以吗,你没什么事吗?”

“理世今天有工作不在学校,反正也是要一个人回家,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

“哦,这样啊。那等会我送你回家好了。”

闻言直斗下意识地摆手,“咦,不用了啦,刚好是相反的方向。”

“等会天就黑了,女生一个人回家不安全。”

“……说的也是呢,那么就拜托你了。”

被这么坦率地依靠,完二反倒不好意思了。

“没,没什么啦,而且说到底是我麻烦你才对,就是那个……补习的事。”

“补习的话,我随时都可以的。毕竟去图书馆学习比较有效率,我也可以一边做作业一边给你讲解不懂的题目。”

“真的吗?!”

直斗笑了,“当然是真的。巽君真是喜欢大惊小怪啊。”

“我,我才没有!”

 

八十稻羽的秋天其实是很漂亮的。

虽然不如春日散发着花朵和新芽的香气,也不似冬天那般白雪皑皑,覆盖了整片视野。秋天只是悄无声息地敲开了小镇的窗子,夏天的聒噪散了,又没有冬季刺骨的寒意,是很适宜做些什么的季节。

比如说可以拉起谁的手说我喜欢你,告别所谓的朋友关系和那些怅然相望的日子。碧空如洗,暮色温柔,衬得秋日街头相牵的情侣身影缱绻。

完二和直斗走在熟悉的街道上,好些落叶在脚底发出沙沙声响,两人距离微妙,却谁也没有往那边更靠近一点。但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状似高大恶犬和小个子少年的两个背影意外的和谐,仿佛可以这样走到天长地久。

这样的日子会给人一种奇怪的错觉,以为会就这样风平浪静,什么都不会发生地一直持续下去。

人其实是异常缺乏危机感的生物。包括看上去有着野兽般的直觉的完二,也会被这种舒适的倦怠感攫住,状似幸福地在心爱的人身边度过每一天。

其中的关键词,实际上是不谙世事。

 

结果直斗没有食言,果真帮完二开始了课后补习。每周有三天时间,放学后会在图书馆里学习。偶尔理世也会跟他们一起补习,只是偶像的工作毕竟还是忙碌,那样的机会并不多。所以基本上都是两人并肩坐在图书馆里,直斗一边做着好像怎么都做不完的作业,一边为完二讲解课堂重点和题目。

“啊可恶——什么三角函数立体几何啊!以后开店也用不着这些吧!!”在不知多少次看过习题集上一片刺眼的红,完二挫败地大吼起来。图书馆里的其他学生表示见怪不怪,毕竟这种情况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一次。

“可是理科可以锻炼思维能力哦。而且学进去的话其实挺有趣的。”直斗尽量摆出一副循循善诱的姿态。

“是吗?但我觉得怎么都学不进去啊?!”

“嘛,这种事也需要某种程度上的天赋啦……”无法否认。

“什么啊反正我就是比较笨啦!”完二的脸涨得通红,简直连撕书的心都有了。然后他死狗一样瘫在桌子上,“完了我肯定没法升学了吧,脑袋笨得连自己都难以置信……”

“别、别灰心啊!万事开头难,慢慢来就好了!”

直斗见状也有点慌神,开始琢磨着是不是自己教得不好。结果瘫在桌子上的男生一脸沮丧:“抱歉,我太笨了,还浪费你的时间。”

“咦?不要这么说,我没觉得在浪费时间啊。”直斗从那堆杂乱的课本中翻出一张卷子,“看,上次数学的测验,比之前的有进步了不是吗?”

“那也只是从个位数进化到两位数的程度而已……”这话似乎起不了什么安慰的作用。直斗没辙地看了他半晌,叹了口气又勾起嘴角。

“不是这样的,巽君。我觉得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自己确实努力过。”

他终于回过头,冷不丁撞见她温柔的微笑,心里顿时像被千军万马碾过,抑制不住地从喉咙里挤出来一声“可恶”。

“巽君?”

“……什,我什么都没说啦!”

“你的脸很红哦,是不舒服吗?”

眼见着直斗要凑过来摸自己的额头,完二整个人弹了起来连着椅子往后退了好几步。

“没没没没我没事!”

“…不,这怎么都不像没事的样子?”

“……是你多心了!”

“是吗……”

完二花了一段时间才让自己冷静下来,又慢慢靠近那边,吞吞吐吐地说:

“谢,谢啦……有你给我补习真是太好了。我会加油的,虽然可能会很花时间。”

直斗的眼神一下子就柔和了起来。

“不客气,我们是同伴嘛。”

“同伴……嗯,说的也是。”

两年前的那个离奇的事件联系起了看似完全没有接点的他们,给予了他们“同伴”的身份。事实上若不是因为那件事,他们现在会认识不一样的“同伴”,过着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吧。

然后他们会是在校园里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无论是晴天还是阴雨天,飘雪的冬季还是樱花满开的春季,广袤的海边还是热闹的文化祭,都再无你的参与。

那样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的。

还会像现在这样,每一天都过得如心跳般飞快,投向未来的目光充满了期待吗。

完二顿时心里说不出的堵,却只能在对方探询的视线中移开了眼。

他甚至都不愿意去设想那样的可能性。

 

现在唯一能为她做的,就是努力地思考自己的未来。

思考自己将来要做什么,要成为怎样的人,才能更长久地站在她的身边。

要像前辈那样,做一个能够顶天立地,保护自己重要的东西的男子汉。

 

>>> 

晚上,带着从学校图书馆借来的一本食谱,完二站在厨房里仔细清点着所需的材料。

“青瓜,番茄,土豆,洋葱,绞肉……这些就差不多了吧……”

“哎呀,是要做便当吗?”

母亲的声音从背后冒了出来,完二一惊,莫名其妙地红着脸就开始嚷嚷:

“不要突然冒出来啊老太婆!”

“都说了多少遍不准叫我老太婆!”

“……是。”

“是要做给那孩子吗?”

“谁……谁啊!?才才不是直斗那家伙呢!”

“哎呀,我什么都还没说哦?”

“啰、啰嗦!”

巽家的母亲看着儿子底气不足的表情,会心一笑。

“真是的,还特意去借了菜谱吗?明明拜托我教你就行了嘛,跟上次一样。”

“就是不想让你知道所以才……”

“你说什么?”

“没什么!啊啊你在这里很碍事啊,快去睡觉啦!”

“真的不用我帮忙吗?”

“啰嗦,如果老要你帮忙那就没意义了!”完二挥手赶母亲出厨房,她拗不过他只好往外走,还不忘笑眯眯地调侃两句。

“真是长大了呢。不过完二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胡说什么……!”

这下娶媳妇抱孙子大概指日可待了吧。老母亲美滋滋地想,一边忙不迭退了出去。

儿子口中的女孩她也见过好几回了。起初刚来到家里反复询问完二的事情时还以为是个长相清秀的少年,后来再见面的时候,他们已经成为关系不错的朋友,而她的身份也不再是当初的那个侦探王子。有时候看着那孩子会让人惋惜自家的天生就没那么好的头脑,但所幸那孩子从来也没嫌弃过,也不用奇怪的眼光去看待完二。爱子心切的妈妈很快就喜欢上了这个又聪明又有教养性格又坚强的女孩子,恨不得让她立刻嫁到自己家来。完二的举动她都看在眼里,当然也是为他着急的,只是从不表现出来。

只是……还是会为他们俩心急啊。尤其是旁人帮不上太多忙的时候。

罢了罢了,现在思考这些八字没一撇的事也无补于事。唯一能做的,也只是默默在一旁守护着他们而已。

在接近深夜的时候,完二的母亲悄悄打开儿子的房门,书桌上的台灯还亮着,而那个高大的身影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走近一看,桌上还摊开了好几本课本,上面用娟秀的字勾画出来了各色重点。当妈妈的不由得一笑,轻手轻脚给他盖上毯子,又悄悄地离开了房间。

 

>>> 

第二天一早,完二提着前一晚做好的便当来到学校。秋意渐浓,清早寒意袭人,他忍不住打了个寒噤,边念叨着好冷边加快了脚步。走在前面的学生隐约传来说话声,无非是作业做完没或是明天大概会下雨的话题。

突然谈话的语气变得不太对劲。

“喂喂,那边的那个,不是侦探王子吗?”

“她是女生啦……诶,那是在干嘛?”

“对面的那个男人看起来不是有点不妙吗?”

“眼神不太对劲啊,该不会是变态吧?糟糕他往这边看过来了——”

那两个学生很害怕似的缩起了脖子快步往前面走去。但这一切完二可不能装作没听到。他朝马路对面望去,发现戴帽子的男装少女正站在路边,被一个虽然西装革履但满脸胡渣的中年男人拦住,在拼命游说着些什么。看直斗紧皱眉头的样子,大概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完二想都没想,大步往马路对面跨去。那男人的声音很大,离稍远一点也能听得很清晰。

“……所以说,你不是侦探吗?这种事情对你来说很简单吧?!”

“不,即使你这么说也……我通常是协助警方办案的,这种事恕我无能为力。”直斗一脸为难,但依然保持着礼貌。

“什么嘛,说的那么好听,结果还不是什么都办不成?”

“……”

那满脸颓色的上班族好像终于失去了耐心,表情变得狰狞起来。

“每个人都是这样,所有人都把我当成傻瓜……!什么侦探王子啊,明明就是个小鬼!还是个女人,玩什么扮家家酒的游戏啊,别笑死人了!”

闻言,直斗脸色变了。她尽力按下自己的怒意,捏紧的拳头却禁不住的颤抖。

“反正你们这些女人就是这样一脸曲意迎合,毫不在意地欺骗着男人吧!那个女人也……那个女人也——”

他的话没能说完,就被突如其来的一拳打断了。直斗讶然地看着倒在自己面前的男人,又抬头顺着立于其后的高杆儿长腿往上看。

“巽君!”

一拳撂倒对方的完二甩了甩手,嫌弃地看着趴在地上跟落水狗一样的男人。

“喂,放干净你的嘴啊混蛋。”

“你……你……”那男人连站都站不起来,连滚带爬地往后挪了挪,瞳孔缩得跟绿豆似的,颤抖的嘴唇只能吐出几个单字。

“我什么?有胆骂女人没胆起来跟我打一架啊?”完二像拎小鸡把那男人一把揪起,“像你这种家伙才是男人中的败类啊混蛋!”

说罢他一把丢开对方,男人又摔到了地上,接连受到此种待遇的他完全被恐惧支配了,嘴里只能发出一些含混不清的呻吟。

“以后不准再找这家伙的麻烦,如果再让我看到你缠着她,我绝对不会就这样放过你,给我记住了!”

完二居高临下地宣布着,低沉的声音里充满了威胁的意味。没等他再多说一句话,那个男人就如同丧家犬一样落荒而逃。街道恢复了平日的宁静,仿佛刚刚那一切不过是一场短暂的梦。

拾起被扔在地上的书包和便当,完二拍了拍上面的尘泥,转向呆在一旁的直斗。

“你不走吗?”

“诶?”

“再不走的话就迟到了吧。”

“啊、噢,好的。”

然后两人又踏上了上学的路途。大概是受了刚刚那种事的影响,两人之间的气氛莫名尴尬,一时间竟没人主动说话。

直到校门隐约映入视线范围,直斗才犹豫着开口:“那个……巽君,刚刚谢谢你。”

“哦,没什么啦。”完二看起来和平常一样,只是答话的声音有点闷闷的。

接着两个人又沉默了一阵。直斗似乎相当不习惯身边的人的寡言,有些不知所措地压低了帽檐。

“你……你不问我吗?”

“什么?”完二回过头。

“刚刚那个人为什么要找我,发生了什么……”

“哦,那个啊。”完二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稀疏平常,但看见很是不安的直斗,又安慰似地拍了拍她的脑袋。

“如果你不想说的话,我不会问的。”

有了上一次在海边的教训,完二下定决心不再让她对自己感到害怕,于是拼命抑制自己的暴走,避免失言。如果默默地守护能让她接受的话,他不会去勉强她说自己并不想提起的事。

天知道刚才他有多想把那男人的大牙打掉两颗,好让他再也说不出那些话。

自己精心保护的东西被别人乱泼污水,出乎意料地令人难以忍受。他,巽完二,从来不是个会储蓄愤怒的人。

但是,对待她,必须有足够的耐心。

 

然而直斗并不知道他激烈缠斗的内心世界,她只是忐忑于他与平时的不同,心里充满了不安。那种不安,就像是风雨欲来前夕的黑云压城。

“他来找我是因为委托。”她最终还是选择坦诚。

“委托?那个人吗?”那态度可大爷得一点都不像是在拜托别人啊。

直斗点点头,“他怀疑他的女友跟别人有染,要我跟踪他的女友,看她是不是有跟别人交往。”

“啊……就是那个啥,一些私家侦探经常会做的那些,调查外遇什么的?”完二想起了电视剧里会出现的既定角色,就像是按照同一个脚本写好的性格。

“没错。”直斗叹了口气,“虽说有些侦探确实也会承接这些工作,因为比起难办的案子来说这种类型的委托要轻松不少,而且资金也有保障。只是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种工作。怎么说呢,要去破坏别人的关系,真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事。”

“你不喜欢那也没办法吧?又不是什么好工作,推掉不就是了。”

“话虽如此……”直斗嘴角牵起苦笑,语气染上一丝低落。“俗话说收人钱财替人消灾,不少人觉得侦探的工作就是类似的性质,就像驱魔师那样。如果完全拒绝这种工作,有些人还会觉得你太过傲慢。毕竟在现代社会,侦探这种职业到底能被多少人接受还是个问题。侦探……对某些人而言只是出现在推理小说里的摆设罢了。”

完二回过头,看着因为自己的话语而显得落寞的女生,忽然一股怒气就涌了上来。

“原来你是对自己的职业这么消极的人吗?”

“诶?”

“我说你啊,何必为了一个人渣想太多。”完二恼怒地抓抓脑袋,“那种人,女人会跟他在一起才比较奇怪吧!倒是你,不是从小就梦想着做一名侦探吗?这种发言又是怎么回事啊,一点都不像你!”

直斗讶异地望向对方。他的眼里升腾着尽管模糊但无法忽视的愤懑,又像是怕她看穿自己,抿着嘴把头扭到一边。

但是,被他这么一说,原本焦躁的心情却莫名平静了下来。

校门已经近在眼前。他们沉默着走进校园,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下课铃响了后,课室里呼啦走了一半,学生们都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吃便当,或是约去小卖部买面包。完二心神不宁地往旁边看去,一整个早上都没怎么说话的直斗正把课本往抽屉里塞,看不出有什么多余的情绪。完二纠结了半天,还是站起身,把便当盒放在她面前。直斗不明所以地抬头看他,他挠了挠脸,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一、一起去吃饭吧。”

“便当……”她突然明白了什么,“你自己做的?”

“才不——……是我做的。”

一丝笑意爬上直斗的唇角,她忍不住轻轻笑了起来。不知为什么,看到她笑了,完二顿时松了口气。

“我昨晚做多了!而且看你总是吃面包,多少也吃点正餐啊!”

“嗯,说的也是。”直斗看了一眼自己简陋的午餐,欣然站起身。“那我们去屋顶吧。”

 

不知是因为被完二的气势震慑到还是单纯只是因为风太大不想在屋顶上吃,总之到最后偌大的屋顶上只有他们两人包了场,他们也就乐得清静,坐下来享用午餐。

打开便当盒,里面是汉堡排和土豆沙拉,旁边是做成了熊猫样式的饭团。

“看起来很好吃诶,巽君好厉害,连便当都能做得这么好。”直斗惊叹道,完二听了立马红了脸。

“没什么啦,也不知道好不好吃……难吃的话扔掉也没关系。”

“怎么能扔掉呢,这可是你亲手做的便当呢。”直斗尝了一点,眼睛瞪大了。“这个真的超好吃的,搞不好你是个天才呢。”

“咦,有、有那么夸张吗?”被她这么一夸的完二摸着脑袋飘飘然起来。

“嗯,每道菜的调味都恰到好处,而且连饭团都做得这么可爱,我很喜欢。”直斗一脸幸福的样子,“谢谢你,巽君。”

上次在电车上给直斗带了便当,他没能见证她吃下去就匆匆逃离了现场。这回她毫不掩饰着吃到好吃的东西时愉快的心情,对他展露着再纯真不过的笑颜,完二边把高呼三声万岁的冲动憋回去,边在心里默默垂泪。

——就为了看到这样的表情,也要天天做便当给她吃啊!

“没……没什么啦,倒不如说是我该跟你道谢才对。”

“嗯?”

“就是那个,什么,麻烦你给我补习什么的……这是谢礼啦,谢礼!”

“哦,噢……”直斗好像才记起还有那么回事,顿时有点脸红。“那个只是举手之劳而已,还让你这么费心……”

“我这边也只是正好要做便当,所以多做了一份,反正也没差。”完二摆摆筷子,“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经常做给你。”

“咦?这也太麻烦你了……”直斗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我说了没关系!”完二打断她的话,又意识到自己的失言赶紧放缓语气,“你看,你也不怎么做便当的样子,平常只吃这么点对身体也不好吧!我这也是……也是举手之劳而已啦……”

直斗怔怔地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嗯,如果可以的话,那就麻烦你了。”

“哦、哦!”

 

然后他们一边聊着一些小事一边用午餐。秋日的阳光洒落下来,将那些两人之间不该有的郁结一扫而空。

楼顶上一只野猫闻到了食物的香味,悄悄地靠近了完二的脚边。

“啊,是猫。”直斗发现了那只小小的不速之客,眼睛一亮。

“从哪里来的……怎么,是想要东西吃吗?”完二也发现了在脚边转来转去的小动物,附身观察了一会,从餐盒里夹出一块肉放在地上。

“喏,不过剩不多了。”

猫咪凑过去嗅了嗅那块肉,然后小心翼翼地小口小口吃了起来。看它吃得这样香甜,完二也满足地笑了笑,探过手去轻轻抚摸它的脑袋,惹得猫咪一阵说不清是不满还是欢喜的呼噜声。

他微怔住,柔软的毛发,仿佛能够看穿一切的双眼,温暖的躯体,还有不可捉摸的性情……猫就是这么一种可爱的生物。

然后目光就忍不住往直斗那边瞅了瞅,清澈的眼睛和柔顺的头发,还有些许神秘的性格,给她喂食她会亲近人,但绝不会再逾越一步。她就像这只猫,漂亮但不属于任何人的猫。

……但是,即便是让人有点儿无可奈何,还是会令人不由得去喜欢。希望能对自己展开更多的一面,希望能向自己撒娇,交付信任。

虽然很难想象这些会发生在她身上就是了。

 

直斗用宠溺的目光看着猫咪全部吃完了自己的那份食物,视线不由自主地就落在了完二搔弄猫脖子的手上。那双手既宽大又温柔,又能做出许多不像是它们会做的纤细的东西,对她来说,这是一双会变魔术的手。

……说起来,我也被这双手救了好几次呢。

记不起来具体的次数,只好放弃去数。但是,她确实是憧憬着的,坚强有力的双手,仿佛能够保护一切。

他看起来是那么坚不可摧,好像没有什么能打败他。在他面前,有时候自己会感到有些自卑。……啊,不行不行,这种想法太危险了。说好了不能这么想的。

“怎么了?”看出直斗有些恍惚,完二在她面前晃了晃手。对方一下子惊醒过来,瞬时脸上发烫,赶紧摇了摇头。

“没、没事。”

猫咪好像看穿了她的心思般喵了一声,摇了摇尾巴,心满意足地施施然离开。

 

不知什么时候,餐盒已经空了。

“走吧,午休时间也差不多结束了。”直斗恢复了那个冷静的自己,利落地收拾完餐盒站起身。

“啊,好。”完二见状也匆匆把餐盒收好。当他起身的时候,直斗好像想到了什么,停下了脚步。

“巽君。”

“啊?”

“谢谢你,总是帮着这么不争气的我。”

完二愣了一秒,立刻结巴起来:

“哈?你你你在说什么啊!我才没有……!”

“你说得对,我不应该那样想的。”

“……啊?”

“不应该为了那种人对自己一直坚持的梦想感到迷惘的。”她站在他前面的三步之遥,阳光洒落在她线条柔和又坚定的侧脸上。

“就算是为了自己,也不能轻言放弃,对吧。”

那一刻,他听到了落在心上的,极轻的、但确实存在的声音。它像淬了火焰的刺,给他带来痛意,还有剧烈搏动的生命力。

他忽然觉得,她是那么耀眼,离他是如此遥远。

他甚至有一种预感——眼前的这个人,或许永远不会属于自己,也不会属于任何人。

也许她会有一天蒙召远方的呼唤,踏上漫长的旅途。她大抵不会回头,甘愿为了自己心底追求的东西就这样,一直在路上。

要是真有那么一天……

他又该怎么办?

 

“走吧。”直斗的呼唤声惊醒了陷入沉思的完二,直斗转过身去,快步走向校舍。

随后,完二也跟了上去。



==============

存货发完啦!去了十天11区,之后还会现充大约一星期的时间,估计还得过一阵子才有时间写吧(揍死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