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persona4】(完二x直斗)キミの隣で #6

(接6.1)


“呼啊……”

完二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昨天跟尚纪聊得太晚,结果精神太过兴奋造成了睡眠不足。一阵寒风掠过,他狠狠打了个哆嗦。

“好冷!”

天气预报一点也没说错。冷空气如约而至,横扫千军的寒风让路上的行人都缩着身子,以负重的姿态前行。他看了一眼不远处三三两两的女生,打心底里同情着在这么冷的天气里还要穿裙子的她们。

这时候身后传来了熟悉的招呼声。

“早上好,巽君。”

“哦,早上好,直……呜哇?!”

当看清身后人的装扮时,完二一个激灵,瞌睡虫被驱赶了个干净。

“怎么了,好像很惊讶的样子。”

“废话!当然会惊讶啊!!!你为什么突然——”

为什么会突然穿女生制服啊?!

完二一口血堵在喉咙上不来,因睡眠不足而布满血丝的视网膜里映出眼前娇小的少女,黑色的水手领制服和鲜黄色的领巾衬出尺寸惊人的胸部和收窄的腰身,千鸟格百褶裙刚好落在膝盖上方,适量地露出她漂亮的大腿,还有穿着黑色中筒袜的纤细足部……不管哪一样在视觉上都是极大的冲击。

“你是说这个吗?偶尔也想穿一下呢。不合适吗?”

穿着女生制服的直斗探询般地看着他。没有帽子的遮挡,她的样貌比平日要更为清秀。完二顿时一阵头晕目眩。

很合适。不如说就是太合适了。令人感到困扰的合适。

“不是那个问题!你、你……”冷静冷静,不能在这里功亏一篑。完二深吸了一口气,语气不善地叫道:“天气这么冷,你穿得这么少就不怕感冒吗!也太不会照顾自己了吧!”

直斗似乎没有料到他这样的反应,身体瑟缩了一下。啊,吓到她了吗。完二头痛不已地抓抓头,根本不敢把目光移向她。

“总之……你自己注意一下啦!”旁边的学生们都在对着他们指指点点,完二浑身不自在。再待下去会发生糟糕的事,逃避着直斗的目光的他迫不及待地转身跑进校门。

被抛下的直斗呆站在原地,片刻后她难过地垂下眼,抓紧了胸前的布料。

腹部传来一阵钻心的钝痛,失落感宛如吹打在身上的寒风,暴露在外的皮肤仿佛要冻结成冰。

比体表更冷的,也许还有自己的心。

 

一方面,完二用百米跑的速度吭哧吭哧冲刺到学校,没进教室先冲进了男厕所。厕所里的男学生被他狰狞的脸吓得魂飞魄散,立时自动清场。

完二气喘吁吁地趴在洗手台的镜子前,温热鲜红的液体立刻滴在洗手盆里。他赶紧捂住鼻子,开水冲掉犯罪记录一般的血迹。真亏自己能忍到这里,了不起啊完二,你又进步了。

“可恶,那个家伙是在故意挑衅我吗。”

穿着女生制服的娇小身影在脑海里盘旋着,怎么也消失不了。他懊恼地自言自语,一拳砸在了镜子上面。

 

意料之中的,直斗的水手服装束仿佛一颗火星,点燃了高中生们穷极无聊的校园生活。整个上午,班上的同学都把目光投注在她身上,就连老师都多看了她几眼,难以想象这个和平时一身男装校服示人的学生是同一个人。

男生们激烈地争论着到底是小理世派还是侦探王子派。走到哪里都能听见有人讨论白钟直斗今天的装束。托这些男生的福,完二一整天都心神不宁,一副很想找人打架的凶狠模样,让所有学生都对他退避三舍。

似乎被他散发的低压气场所影响,即便穿上了女生制服,直斗也没心思展现给谁看,整个上午都坐在教室里。难得穿一回裙子,其实只是想证明完二不是人们口中的GAY,而是也会对女生脸红的健全男高中生。可是看他的反应,直斗愈发对自己没有自信了。

……也是,本来自己就没有任何女人味。平常打扮成男生也就算了,连自称词也是男性用语,性格也不可爱,工作上打交道的也都是不拘小节的男性。横竖找不到一处像女孩子的地方。这样的自己,就算穿上水手服,也未必能让他多看一眼吧。

阻止不了的消极想法在心中涟漪般扩大。腹部又传来一阵不自然的疼痛。她不自觉捂住肚子,低落地趴在桌子上。

——要是这疼痛停止就好了。

就跟这无法消解的悲伤一样。

 

下午,学生们离开教室,换上运动服去上体育课。完二正要收拾东西离开,瞥见一旁行动迟缓的直斗,不由得停下脚步。

“你……没事吧?”

直斗受惊般地抬起头来,“我?”

“我看你今天脸色一直都很不好,如果不舒服的话,不要勉强上体育课。”

少女的嘴唇微微蠕动,好像要说些什么,片刻挑起一个无力的弧度。

“我没事。快走吧,要迟到了。”

完二仍是不放心地看她一眼,她马上别过脸,抱着自己的运动服快步走出教室。

“……怎么,这家伙今天真的很不对劲啊。”完二站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望着她离去的背影喃喃自语。

 

体育课上,男生们被安排去踢足球,女生们则聚集在操场的跑道边做热身运动。“天气冷了所以更要做运动让身体热起来”,过分热血的体育老师对着一群毫无干劲的学生们如此宣布。

女生们怨声载道着这么冷的天还要上体育课,男生们被习题闷了一整天,难得能挥洒汗水,在球场上纷纷使出全力。女生们对此非但没有任何褒奖,反而在操场边做出薄凉的评论。

“真不懂那些男生哪来的力气,每天上课做题都要累死了。”

“一群精力过剩的笨蛋。”

“其实我觉得山田君踢球的样子还蛮帅气的。”

“咦~不是吧,你喜欢那一型的?”

女生们分配成两人一组做热身运动。波江走到直斗身边,邀请她一起,直斗欣然答应了。

“说起来,今天白钟同学很难得穿了水手服呢。真的很好看,要是每天都这样穿就好了。”波江边为直斗压着背,边由衷地赞扬道。

直斗苦笑着说:“谢谢。不过真的有那么好吗?”

“说什么呢,今天一整天都是关于你的话题哦。”

“是吗……”听了这样的话,直斗也丝毫开心不起来。成为人们的关注点并非她的初衷,原本只是想让完二看到这身装束,如果他能打心底认为自己“可爱”,这样她就能放下心来。

——等等,我难道是在期望巽君对我说“可爱”吗?

不,不是这样的。她否定了这个想法。本来就仅是为了验证某件事而做出的牺牲,她其实并不是真心喜欢穿女生制服的。

(直斗可真是个喜欢自欺欺人的孩子呢。)

脑海里传来了某个声音。她心脏猛然一跳,温度迅速从指尖褪去。

——是它。

她的影,那个像小孩一样顽皮而又害怕寂寞的自己,又再度出现了。

为什么你又……

(因为我喜欢看你困扰的样子啊~没错没错,就是这个不知所措的表情~)

……跟你多说也没有意义,快点消失吧。

(哎呀,又说出了初次见面时的话呢。不过我可是很明白的哦,你的心情。)

你懂什么……!

(很寂寞吧。被他抛下很寂寞吧?其实你心底再怎么期待做一个男人,实际上还是女孩子不是吗。)

你……住口……

(特意穿上水手服,其实只是想让他夸你可爱吧。这样你就会有作为一个女孩子的价值感了。女生总是会为自己喜欢的人打扮的嘛,也无可厚非。)

不对,不是这样的……我只是,只是——

(你只是想让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你身上。你最期待的,也只是他的一句赞扬而已。你害怕被他抛下,因为那样会很寂寞吧?)

那……那是……

(大胆承认自己的心情就有那么难吗?直斗。其实你一直以来都对巽完二他——)

“白钟同学?你怎么了?脸色很不好哦?”

女生担忧的声音把她从幻境中拉了出来。直斗定了定神,看向脸上明显写着挂心的波江,半天说不出一个字。

……刚刚那是真的吗,大白天的,我居然见到了自己的影?

一时间直斗有些晕眩,甚至怀疑当下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

没有得到回音的波江自然很担心,她把直斗扶起来。

“没事吧?果然还是去保健室比较好?”

直斗尽力使自己的两条腿站稳,但它们只会虚弱地颤抖。今天到底是怎么了,身体一直不听使唤。

耳边突然传来女生的尖叫。

“哇,刚刚那个传球好帅!”

“巽接住了耶,他的运动细胞还真是好得过分。”

“别说还真有点帅欸!”

听到那个名字,直斗朝球场望去。不远处完二正带着球连续闪过了几个人,流畅的动作和健壮的体格看起来非常帅气。

她就那样无意识地,定定地看着奔跑在球场上的那个人。

仿佛受到刺激般,腹部发出痉挛般的刺痛。她弯下腰捂住肚子,这时一个黑点在眼前急遽放大。

哪里传来了大叫的声音。熙熙攘攘的,空洞地在远处回荡。

只有一个声音清晰地切进脑子里。

“——直斗!!!”

下一秒腹部遭受到强烈的冲击。脑袋一懵,眼前一黑,仿佛谁人拉下了夜色的窗帘。然后是不受控制的坠落,听见砰咚一声,身体撞在冰冷的地面上。

过了好几秒——以为像过了一个世纪之久,神经才传来痛感。脑袋嗡嗡直响,整个腹部从里到外都在叫嚣着疼痛和极限,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视野逐渐清晰,远处有人跑近。跑在最前面的那个,是他。

 

传球的时候有男生一脚踢错了路线,结果球直接就往球场边飞去了。眼看着落点就是站在那儿发呆的直斗,完二不顾一切地大喊出声,但是晚了。

球准确无误地砸中了直斗的腹部,她像个断线的木偶倒在地上。女生们纷纷尖叫起来。不远处的老师吹着哨子赶来。场上的足球赛也暂停了,男生们像蚂蚁在操场边围拢。

反应最快的完二冲过去,小心地扶起蜷缩在地上的直斗。她缓缓睁大眼睛,看着完二的眼神非常茫然。

“巽君……”

“发什么呆啊你这个运动白痴!”

这是责怪她的时候吗,完二在心里啐了自己一口。

“……对不起。”她真就老老实实道了歉,脸上几乎没有血色。

“好了别说话,我马上送你去保健室。”

没等老师说什么,他便毫不费力地一把把她抱起来。这家伙有没有好好吃饭啊,轻成这个样子。

身后一个男生欲言又止,完二注意到他是那个踢出了那一球的罪魁祸首,狠狠瞪了他一眼。但现在顾不上追究他的责任,完二二话不说,抱着直斗便朝保健室跑去。

球场边一片鸦雀无声,最后是那个察觉到自己闯了大祸的男生哭丧着脸打破了僵局:

“呜哇……怎么办,我居然惹怒了那个巽……”

“自求多福吧你。”有男生万分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圈学生安静得像葬礼:谁让他好死不死,偏偏打中的是白钟呢?

 

直斗花了很长时间才搞清楚状况。那时候她被完二抱着,整个人陷在他宽大的怀里,那里传来他的汗味。她懵懂地抬头,仰视喘着粗气的他。他正在拼命地飞奔向保健室,表情十分焦急。她莫名地放松下来,放任自己靠在他胸前。虽然跑步造成的颠簸让腹部一下一下的抽痛,但为什么会这么安心呢。

这算什么啊。她觉得好笑又羞愧,眼一闭,眼眶热得差点要流泪。

 

完二抱着直斗火急火燎地闯进保健室,一开门便嚷着医生快救人,把女校医吓得着实不轻。在她的授意下完二把直斗小心地放在床上,接着就被要求回避,把他赶出门外。

他在保健室外转悠了一会儿,急得静不下来。这时候波江梨乃匆匆跑来,说已经跟老师请好假了。

“看白钟同学的脸色一直都不太好,当时我就已经很担心了。我想她大概没法一个人回家,能不能拜托你帮她收拾好东西送她回去呢?白钟同学这边我先看着。”

没有拒绝的道理。何况他是真的很担心她。毕竟被那样一个球砸中,不受伤才比较奇怪吧?

“我知道了,我去收拾好就回来。”

抛下这么一句话,完二便跑走了。

 

走进空无一人的教室,完二竟有点儿恍惚。他走到直斗的座位上,帮她收拾书包的时候甚至不慎将抽屉里的东西哗啦啦洒了一地。他焦躁地啧了一声,不得已把书本一本本捡起码好,习题集和课本里夹杂着两三本侦探小说,她还真会在学校里看这种书?然后他伸手去捡笔盒。笔盒开了,里面的文具一地都是。他把那些笔和尺子橡皮之类的收拾进去,意外地发现一个格格不入的东西落在一支笔旁边。

那是他曾经在河边用野菊花信手编就的戒指。过了多日,野花早已枯萎,细长的花瓣呈现淡淡的褐色从尾部微微卷起。已经不能再戴。但是她仍然很珍惜地把它放在笔盒里,随身携带。

完二拈起那个戒指,就像拿着一枚举世无双的珍宝。他想象不出为什么她要把这样一个已经干枯掉的物件一直带着,可是在那一刻,心脏出现了细小的裂纹。

他以为他真的能放下,也努力尝试过了。可是这枚不起眼的戒指,却把他多日来压抑的心情击得溃不成军。

——他是真的喜欢她。太喜欢了,以至于害怕得无以复加,无法原谅自己破坏她想要的未来。就算只是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也不行。

可是要怎么原谅自己的心情呢。这份不能与任何人说的,近乎绝望的心情。

想传达的事情。无法传达的事情。害怕传达的话语。

哪一样都指向着名为“喜欢”的——

那样真实而无为的心情。

 

“生理痛?”直斗仿佛第一次听见这个名词似的,微微蹙起了眉。

女校医点点头,语气里多是责备:“本来生理痛的时候就该体育课请假,逞什么强呢。”

波江站在一旁,表情很内疚。

“抱歉,要是我能更早一些发现就好了……怪不得你的脸色这么糟糕。”

“不,这不是波江同学的错,是我自己没注意……”直斗皱着眉,“可是我一直以来都没请过假。因为从来都没这么疼过。”

“你是女孩子,应该多注意一点才是哦。”波江没辙地叹气。

直斗轻轻应了一声,脑袋却一片茫然。是吗,原来自己还算是个女生,虽然是生理上的。

虽然听说过许多女性都有这样艰辛的体质,但这种事却从来没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感觉十分陌生。可是,为什么呢,明明从来都不痛的。

 

“……以前没有痛,也不代表一直不会痛。”

完二从教室拿了书包,刚准备敲门的时候,听见保健室里传来校医语重心长的声音。手停在门边,不由得凑得更近了些。

“可是,为什么会突然痛起来呢?”

“这个嘛,人的身体与情绪其实是息息相关的。也许是最近情绪起伏较大,或是压力太大引起的。……不过三年级了,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常见。”

过了一会,直斗的声音才低低响起。

“情绪和压力吗……”

“我先给你开点止痛片吧,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才能吃哦。这几天好好休息吧,撑不住就请假,注意保暖。”

“……是。”

听起来很严重的样子,是生了什么病吗?完二心里一沉,抬手敲了敲门。里面传来“请进”的声音,他推门入内,对着躺在床上的直斗说:“我把你的书包拿过来了。”

“谢谢你,巽君。”直斗脸色苍白地笑了笑,撑着身子从床上起来。完二见状赶紧过去把她扶起,她局促地想要挣开。

“我可以自己走的。”

“别说傻话,你这样子像是能自己走吗?”

“我并没有那么严重!”一用力,腹部又牵起疼痛的神经,直斗捂着肚子,忍着不让自己看上去很难过。

波江出面说:“白钟同学,还是不要逞强比较好哦。本来就够难受了,还被球那样狠狠砸中,没出什么事已经是万幸了。”

校医也表示赞同。完二一脸“看吧我就说了”望向直斗,她窘迫地避开他的视线。

为了证明自己可以一个人走路,她挣扎着穿上鞋下地。才站起来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又跌坐回床上。

完二为她的逞强伤透了脑筋,他挠挠头,背对着她蹲下了身子。

“上来。”

“咦?”

“别磨蹭了,快点上来!”他凶恶的语气让她反射性地照办。她伸手抱住他的脖子,身体贴上去。完二一个使劲,把她架好背起来。波江把书包交给直斗,对他们挥了挥手。两个人向她道别后,就离开了保健室。

 

还是上课时间,走廊里一个人都没有。省去了被人撞见的尴尬,直斗总算放心了一点。他们一路畅通无阻地走出校门,朝直斗家的方向走去。

“……那个,巽君。”直斗忐忑不安地开口,她总是担心自己掉下去。

“怎么了?”他头也不回地答。

“其实帮我叫一辆出租车就可以了,到家里我可以自己——”

“啊?你这个样子真的能走路吗?还是直接把你送到家吧。”

“可是,你打算这样一直背我回家吗……会很累的吧?”

再怎么不远,但终究离学校有一段距离,背着一个大活人走肯定受不了吧。

“哪里累了,你轻成这样。倒是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我也是有吃饭的,姑且。”

虽然这段时间因为心情不好和工作太忙没有按时进食,可是怎么说也不会轻到那个程度吧。

“如果真是那样,你就不会弱到连一个球都躲不过了。”

“那、那是因为……我运动神经一向都不好……”加之是生理期,肯定是会虚弱的嘛。不过这种话直斗还没粗神经到能对他一个男生说出口。

“总之不用担心那些没必要的事啦,我的体力你还信不过吗?累的话就休息一下好了。”

完二的语气显得一派轻松,直斗稍稍安心,把身体的重量交给了那个宽阔的背。在去接她之前他就换下了运动服,穿上了平时的冬季制服。她靠近他的脖子,嗅到肥皂的香味和潮湿的汗味,真实而温暖,浮动在可有可无的气息间。

恍惚间她记起来,曾几何时他也是这样背着自己。那是在第一次被丢进电视里,面对自己的shadow,她几乎毫无还手之力,是前辈们和完二他们把自己救了出来。那时候,他也是背着虚弱无力的自己逃离了那个地方。现在想来,竟恍如隔世。

——他总是这样,一直毫无怨言地,把宽阔的背脊借给我靠。

微妙的酸楚盘踞在心底,她感受着隐隐作疼的腹部,沉重而虚软的身体,暗暗收紧了手臂。

完二比自己要高得多,这点她虽然早就知道。但她第一次发觉,在他宽阔的背上看到的世界,比自己平时看到的世界要更高更远。天上的一切看起来都近了一分,而地上的看起来都更远了一些。

剪影渐长,黄昏渐冷。

世界只剩一个半人。背着一个人的人。被背的那个仿佛要将眼前的一切都印在心底般,久久地凝视着这片风景,眼眶渐渐聚集热量。

——这片看惯了的风景,竟也有如此催人泪下的一面。

 

“吶,巽君。”

“什么?”

“巽君讨厌我穿女装吗?”

完二不自然地僵直了一下。

“怎么可能啊!只是……看你穿男装会更加安心罢了。”鼻血意味上的。

“这样啊……”

直斗哀伤地垂下眼帘,内心漫过一阵潮湿的愁绪。

——也就是说,他喜欢男装多过女装吧。

 

 

完二自然不会明白直斗的那点微妙心思,虽然觉得今天的直斗很奇怪,但他也只当是她病了,便没再多问什么。

直斗趴在他的肩膀上,倦意如同潮水般涌上来,几近没顶。

“已经……不会再给我做便当了吗,巽君。”

“哈?你在说什么啊,你想吃的话我当然会做给你啊。”

“可是,那已经不一样了……”

“你说什么?”

“不,没什么……”

她似是依恋这个温暖的背脊,将脑袋埋在他的肩胛骨上,闭上眼睛,努力制止漫上眼眶的滚烫液体。

有什么已经再也不一样了的。

两人之间的距离也好,关系也好。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 

“打扰了……”

完二脱了鞋,小心翼翼地踏入直斗的家里。虽说认识了这么久,但这还是他第一次来这里,心情未免有点紧张。

这只是一间普通的公寓房。只有最基本的家具,大厅厚重的落地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几乎透不出光。房间弥漫着冷暗沉闷的空气,一句话,缺乏生活气息。

说起来,这家伙是一个人住呢。照她的性格来说,这样的布置也不是不可能。

 

直斗说着要帮他泡茶,步子虚浮地朝厨房走去。完二一把把她拽了回来。

“别忙了,你赶快回床上躺着。身体不是还不舒服吗?”

“唔、嗯……”

直斗应了一声,踌躇了半天又迟迟没有动身。见状,完二伸手把她拉到身边,扶着她走进这所公寓里唯一的卧室里。卧室倒是比大厅好了不少。深蓝色的窗帘和浅蓝色的床单,简洁的家具和摆设,最显眼的就是那一整个书柜的书了。比起自己的房间,这里倒更像是男生的卧室。

完二突然一阵没由来的紧张。

“总之……你先换衣服上床休息吧。”

“好,好的……”直斗局促不安地低着头。

“果然还是陪着你比较好吧?”

“不用了!”她立刻答道,“我可以照顾自己的,巽君不用担心……”

“真的不用吗,可是我看你——”

“我说不用就不用!”

刚说出口直斗就后悔了。这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语气,就像他多管了闲事一样。明明不是这么想的。直斗战战兢兢地抬起头,却出乎意料的撞见他一脸苦涩而宽慰的笑。她想说些什么,但被他随即覆在头顶上的温暖大手阻止了。

“是吗。那你自己注意身体,我就先回去了。”

不是这样的。她在心里大叫。不是这样的,我想说的并不是那个。

可是声带却背叛了自己。

……路上小心。今天谢谢你了。她说。

 

玄关传来大门关上的沉重声响。直斗站在门口怔了半晌,才慢吞吞地走进房间换下运动服,穿上睡衣躺在床上。腹部持续传来一阵阵的抽痛,无法忽视的痛楚让她蜷缩起身子。没有任何办法能够缓解它。她明白此时能做的,只是静待它自行离开。

“——好痛。”

为什么会这么痛呢。

仿佛要与心情遥相呼应一般的疼痛。

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连自己都不认识的自己。

 

可是,巽君不在,真的太好了。

唯独这个样子,我不想让他看到。

不想让他看见,这么脆弱的自己。

 

 

风呼啸着拍打着窗户,光是听都会感觉异常寒冷,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尤其会觉得恐怖。直斗用被子紧紧捂着头部,为了隔绝那个声音。

厚厚的被子包裹着自己,会多少有种安心感。几乎从小到大的每个暴风和雷雨夜,她都是这样独自度过的。因为,从来都没有人能长久陪在自己身边。爸爸妈妈早就走了,爷爷不是会任由孙女撒娇的角色,没有朋友。所以她永远只能一个人消解着打雷和大风所带来的恐惧感。

但是那个雷雨天里,也曾有那样一个温暖的怀抱,告诉她其实不逞强也没关系。因为他会陪在她身边,拍着她的背部让她不要害怕。

光是想到那个怀抱,还有不久之前他抱着自己心急如焚地冲向保健室,直斗就会感到腹部抗议似的痉挛。不能再想了。她赶走那些关于完二的念头,强迫自己入睡。睡着了就不会再痛了,她想。

混沌中她陷入了梦境,独自一人跑过昏暗的长廊。与那时候在秘密基地里的长廊不一样,是更加冰冷的,仿佛永远看不到尽头的。脚下渐渐变成了泥沼,每走一步便陷得更深。如果不赶紧跑的话,会被黑暗吞噬的。

但即便如此,她仍然无法阻止自己的脚步陷入凝滞,逐渐被泥沼拉进去。被冰冷和恐惧所包围,没有一个人来帮自己——这岂不是,就像当初的自己一样吗。

害怕孤单,害怕被别人否认;不能麻烦别人,凡事靠自己。想要找到存在的意义,自己的栖身之所。

是的,我曾经也有过那样的时候。

曾经一味沉浸在别人的眼光里,为了破案而破案,结果连自己的本心也忘记。那时候因为有自称特别搜查队的大家在身边,所以得以挽救。

可是现在,她却再次为了不负家名而工作,不肯面对自己的心。这跟过去的自己有什么不同?这样只是再一次陷入孤独的囹圄之中,在自己的周围筑起尖利的藩篱。

她的肉体与意志缓慢沉落,将被黑暗覆盖。

……不行了,要被淹没了,谁来救救我——

 

“叮铃。”

眼前突然出现了一道清澈的亮光。混沌的脑袋猛然清醒,直斗睁开眼睛,勉力从床上坐起来。不知不觉间出了一身冷汗。

“是梦……”她的心脏跳得飞快,身子不住地颤抖。家里的门铃还在持续响着。是谁呢?这个时候过来。她飞快地往窗外看了一眼,天色已经彻底暗下来了,无法推断出自己到底睡了多久。但肯定超过了一个小时。

平复着过快的心跳,直斗披上披肩下床,拖着沉重的身子到玄关开门。

“请问是哪位……诶?”

门外站着的,是再熟悉不过的那个身影。高大的身躯挡在门口,左手提着的袋子里,有细长的青葱冒出头。

“哟。我又来了。”

“巽、巽君?你怎么……你不是回去了吗?”

直斗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以为自己仍在梦中。

“哦哦,我是回去了一趟。但想到你家里只有你一个人。”他提了提手中的袋子,“我买了点食材,再怎么说你现在也没法自己做饭吧?”

直斗张口结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完二见她一直傻站着,尴尬地摸了摸头。

“呃、所以,我能借用一下厨房吗?”

 

走进已经好几天没有生过火的厨房,完二检查了一遍厨具,随后又打开冰箱,对着空空如也的冰箱叹了口气。

“这算是有在好好吃饭吗,这家伙……”

然后又发现在后面发愣的直斗,他站起身赶她走。

“你快回床上躺着,会着凉的。”

“可、可是……”直斗犹豫不决地看着他。

“你不要操多余的心,赶快回去休息就对了。啊,煮粥可以吗?不舒服的话还是吃点清淡的吧。”

“好的……但是……”

“别在那边磨磨蹭蹭的,要是不放心的话你就躺在沙发上看着好了。”

“……”

最后,直斗只好接受了完二的建议,围着羊毛毯在沙发上看着厨房里的他来回忙活。他在橱柜里翻出锅子,洗米切菜,生火,手法熟练水到渠成。大厅没有开灯,她被昏暗笼罩着,远远望着厨房里的暖黄灯光。他的背影那样坚韧强悍,又因做饭的姿态而充盈着温和沉稳的气息。单单是这样看着,也足以让被噩梦侵袭的心安定下来。

他专门买了食材,回到家放不下心又跑过来,只是为了给自己做一顿晚饭。

她内心剧烈动摇着,把自己埋在羊毛毯里。她不知该如何自处,才能将这件事视为平常。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温柔。

如果一直这样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该怎么面对我们的关系。我该如何去想?为什么跟我保持距离的同时,又要对我这么好?

我已经完全搞不懂了啊。

 

昏昏沉沉中,她似乎见到了当初自己的影子,它站在虚空中,挥着过长的白大褂袖子对自己露出了微笑。它的口型好像在说“没问题的”……可是现在的自己,问题可大了。

没等她来得及跟它说些什么,就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摇醒了。

“直斗,喂,醒醒。”

“……啊,巽君,早上好。”直斗迷迷糊糊地看着他,完二表情有一瞬的僵硬,随即无奈地揉揉她有些凌乱的头发。

“不早了,该吃晚饭了。”

“咦……?”直斗揉揉惺忪的眼睛,完二的脸在离自己还不到一寸的地方,脑袋倏地清醒过来,脸又迅速烧红。

“抱、抱歉,我竟然睡着了而且还睡糊涂了——”

“没关系,你肯定是累坏了吧。”完二理解地拍拍她的脑袋,“好了,快来吃吧,不然等会就凉了。”

直斗轻轻应了一声,下了沙发走到餐桌旁。桌上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本来身体就难受,平时不按时定量吃饭也让食欲变得迟钝,但是闻到这个香味,不知为何会有种饥肠辘辘的感觉。

“用青菜和鱼肉做的,我想这样会比较好消化。鱼刺已经全部挑出来了所以放心吃吧。”

完二拉开椅子让直斗坐下,她深深吸气,双手合掌说“我开动了”。

粥自然是美味的,吃过完二做的便当的直斗不曾怀疑过这一点。但是,在这样寒冷的日子里,在虚弱的身体状态下吃下这样一碗熨帖的热粥,不啻人间美味。

“……很好吃。”

完二看起来终于放下心,拉开椅子在她对面坐下。

“那就好。锅里还有,多吃点吧。”

她一勺一勺地吃着,感受到对面投注在自己脸上的视线,仿佛灼烧。温热而富足的食物填补着内心某处的空洞,但同时有某种情感缓慢扩散开来,堵住了她的胸口。她垂下眼帘,不敢抬头看他,怕一看他,眼泪就会控制不住。

——绝对,绝对不能在他面前表现出脆弱。

不想让他再为自己操心了。

他为我做了那么多,已经足够了。

 

一顿饭吃得犹如一场安静的煎熬,但完二还硬是盯着直斗吃下两碗粥才满足地收拾碗筷。之后他整理了一下冰箱,让它看起来没那么空荡荡的。

“好了,这样就可以了。”他走近在椅子上呆坐的直斗,“还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

“没,没有了。”直斗摇摇头,“巽君,今天真的谢谢你。如果不是你的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用那么客气,”他顿了顿,“因为……我们是同伴嘛。”

一根柔软的刺,准确无误地扎入她的心底。

——没错,他们是同伴。所以关心对方,无条件的帮助,都是理所当然的。

直斗抬起头,绽出一个微笑。

“也是呢。”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身体不舒服的话就别逞强了。”

“嗯,我明白。”

“你明天要还是难受的话就请假吧。”

“嗯。”

“那我先回去了。太晚回去老妈会念。”

“好的。今天麻烦你了。”

“所以说你这么见外我会很困扰的……那我走啦。”

“再见。路上小心,巽君。”

 

今天已经是第二次送走他了。直斗默默看着关上的大门想。她走进洗手间,站在洗手台前,却记不起自己想要做什么。但她终于能喘口气了。快深呼吸。你需要想点别的。

家里沉寂得如同深海。刚刚那温暖的一幕如同一场幻境。这个家以前有这么空旷吗?她抓住了洗手台的边缘,发白的手指微微颤抖。

啪嗒。

有液体打落在洗手台上。一滴,两滴。她愕然地抬起头。镜中面容憔悴的自己,眼眶里流出大滴眼泪,不受控制地坠落。

“……我在哭?”她喃喃,抚上自己的脸颊,摸到一手湿润。

为什么要哭?

在我身上有发生过值得哭泣的事吗?

 

——为什么女性总是会动不动就哭呢?有那么多伤心的事吗?

——当然啰,女生总会因为一点莫名其妙的理由傻傻的哭。理由……或许连她自己都说不清个究竟。

曾经对理世表达过类似的疑惑,那时候她这么回答。她看自己一脸无法理解,悠悠地笑了。

直斗总有一天也会明白的。她说。

 

镜中的自己,眼眶和鼻尖通红,停歇不了的啜泣。毫无疑问是女生的表情。那样陌生,让她全然认不出镜中的另一个自己。

镜中另一个陌生的自己,生在身体某处的剧痛,和独自承受的静默,其实全都是同一种孤单。

记忆带着雪花的杂音一下子涌上来。

——你是个女生,别去做这些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我不是在那里吗!你为什么不求救!

——我……我觉得你已经够勇敢了。

——如果你不想说的话,我不会问的。

——你啊,真是个固执的笨蛋啊。

——你……你就收下吧。本来就是按照你的身材做的,别人不可能穿得上,给我拿着就更没用了。

——抱歉啦,我只是……呃,看你很镇定的样子。

——看吧,我的手抖个不停呢。我们都是一样的。

——你一直都很努力啊。可是啊,一个人果然还是会寂寞吧。

——想到你家里只有你一个人。

——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

 

那时他在舞台上对自己说喜欢。那样拼命的,对自己说喜欢。

如果那是真的该多好。

 

「我、其实我一直……一直喜欢着你!」

 

喉咙发出一声猝不及防的哽咽,她终于控制不住地哭出声。

 

原来我真的是喜欢着他。

喜欢着巽完二。希望他能一直看着自己,一直陪在自己身边,这种自私的、名为独占欲的情感,原来确实存在着。

何曾有那样混乱不堪的心情呢。又狼狈,又寂寞,又甜蜜,又悲伤。让自己变得不再像自己,可即便如此还是喜欢。

(你只是想让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你身上。你最期待的,也只是他的一句赞扬而已。你害怕被他抛下,因为那样会很寂寞吧?)

换下男装,穿上并不习惯的水手服,打好领结,心里砰砰直跳。

不过是期待着,他会笑着对我说一句“很可爱”而已。

这样的话,他会把心多倾向我多一些吗。

 

(终于发现了啊,你这个笨蛋。)

Shadow叹息着摇摇头。

“太晚了……”

眼泪不断地落下,原来自己可以流下如此之多的泪水。

可是已经晚了。本来不该喜欢上他的。因为他已经有单相思的对象,而那个人或许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但他仍然甘愿一辈子就这样在一旁,默默地看着。

那我要将自己置于何地?如果要我一直旁观着他喜欢别人,那实在太痛苦了。光是用想的都会感到绝望,心紧紧地揪起。

原来喜欢上一个人,是那么悲伤的事。

这样令人心痛而不甘,患得患失;变得自己都不像自己,忍不住去期待,又不知何时就会被推入绝望。

——恋爱就是如此矛盾的结合体吗?

若是这样,那为什么要喜欢上什么人呢。

若是这样,我宁可这辈子再也不要喜欢上任何人。一直一直,一个人就好。

 

(爱钻牛角尖的家伙。为什么你总是这样,把摆在眼前的问题视而不见,只会逃避呢?逃避对你有什么好处?)

她扭开水龙头,用力搓洗着脸。再度抬起头的时候,镜子里映出的已经是平日里的那个自己。

这样才对,这才是我。我可是立志要成为名侦探的白钟家继承人啊,怎么能被这些感情左右。

(喂,你有在听我说吗!)

把心底的寂寞强压下去,清空头脑里不必要的芜杂思绪,摒弃不合时宜的念头。她一向擅于此道。

——我要坚强起来。

那个不像自己的自己,我不会再让它出现了。

脱离巽君的庇护,我要学会保护自己。

不能让他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

 

(明明就那么不擅长丢东西,居然想要把这些全都丢弃吗……果然是个笨蛋啊。)

被冷落的shadow在心底惋惜地低喃,但直斗已经听不到了。她彻底封闭了内心,仿佛关上了那道横亘在她们之间的大门,从此对自己的心声充耳不闻了。



===========

虽然早就写好这部分了但是怎么改都改不顺……算了。

结果又陷入了死循环的两人。太不器用了……。

说到在文里写到大姨妈,这还是头一回。可能会有点雷,不过本意是想让直斗察觉到自己还是个女生。男生肯定不懂这个梗【。完二当然也不懂,只会当她是普通的生病……生理知识要恶补啊(喂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