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それは君の耳に届かないくらい小さな、

冷门堆积地。无固定墙头。一击脱离重症。駄目人間。

ao3:sakuraumeno

 

【persona4】(完二x直斗)キミの隣で #6.1

#6  Waiting outside the lines

 

最先察觉到不对劲的,是菜菜子。

那天她因为朋友与自己闹别扭,一个人跑到河岸哭泣。没想到刚好碰上来到河堤散步的直斗和完二。哥哥的朋友们对自己都很温柔,有时候她觉得比起同龄人,也许她跟这些温柔的哥哥姐姐们更能处得来。直斗姐姐的怀抱很温暖,有妈妈的感觉。她告诉自己那不是她的错,她什么都没做错,下次只要好好跟茉里说清楚她很重要,但看家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就好。完二哥哥给自己编了漂亮的花环。虽然大家都觉得完二哥哥看起来很可怕,可是他是个非常温柔的人,菜菜子是知道的。

菜菜子戴着花环的样子映在清澈的河水上。如果能让哥哥姐姐看到就好了。她回过头想叫他们,却因为眼前的景象迟迟犹豫着。

直斗姐姐捧着自己的右手,那样的表情她从来都没见过。有一瞬间,她以为她在哭。但并不是那样的。她看起来非常寂寞,但嘴角有幸福的笑意。

而在她身边的完二哥哥,只是就这样看着她。而他眼里所包含的东西,菜菜子看不懂。

——吵架了吗?

这是菜菜子的第一个反应。一时间她心生胆怯,甚至不敢出声打扰。后来是直斗先回过神来,说天色晚了,要把菜菜子送回去。

完二表示送完菜菜子再把直斗送回去,但直斗坚持只让他送她们到堂岛家为止。一路上他们十分沉默,以前并不是这个样子的,菜菜子想,以前他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她有些畏惧这样的气氛,悄悄地握住了直斗的右手。在那个时候,她才发现了戴在姐姐右手中指上的,小小的野花戒指。跟自己的花环是同种材料做的,她认出来这出自完二的手笔。

然后她默不作声地放开了她的右手,改握她的左手。

 

送到堂岛家门口,完二又确认了一遍直斗不用他送才离开。在道别的时候,菜菜子拉住了直斗的衣角。

“直斗姐姐,跟完二哥哥吵架了吗?”

她看起来有些吃惊。问菜菜子为什么会这么想。菜菜子回答道“因为,你们好像跟平常不一样”。

她沉默了一会儿,弯下腰告诉菜菜子,他们没有吵架,应该说他们什么都没有发生。

“可是,我看直斗姐姐好像很难过的样子。”

面对菜菜子的童言无忌,直斗只是微微报以苦笑,安慰了她一番便与她告别离开。

果然有什么不太对劲吧?

 

晚上爸爸忙于工作,菜菜子只能一个人在家里留守。上了小三的菜菜子,开始学习基础的料理,就算爸爸不在家,她也可以做饭给自己吃了。

吃完晚饭后,家里的电话响了。原本以为是爸爸,却是有一段时间没打电话来的哥哥。

与哥哥开心地闲聊了一会后,菜菜子想起了今天遇到的直斗和完二,便把自己觉得可疑的地方报告给哥哥。没想到哥哥在那头沉默了好一会儿,淡淡应了声“是吗”,没有否定自己的想法,也没有进一步深究,仅仅是这样的一句话而已。但是在最后,他对菜菜子说“这不是菜菜子需要操心的事哦,交给哥哥就好”。

既然哥哥都这么说了,菜菜子也就理所当然地放心下来。

 

>>> 

 

在天台事件两周后的某一天,八十神高中掀起了一阵小小的波澜,起因是缺席已久的久慈川理世终于来上学了。如今已被偶像巨星之名加冕的她,似乎已经没有来学校的必要,但那一天她确实出现了。穿着冬季校服,普通地走在通学路上而不是坐着经纪公司的车来学校。

她来到学校的时候,刚好撞上在鞋柜面前的直斗和完二。两人看见已经多日不曾出现的她,都面露困惑。

“咦?你怎么突然过来了?”完二眼睛瞪得老大。理世看他拿着一封粉色的信,挑起了眉。

“什么叫突然,我本来就该来学校。”

“…原来你有身为高中生的自觉啊。”

面对直斗毫无恶意的吐槽,理世的额上迸出了青筋。

“我可是为了办正事才来的!”

“正事?难道不是上课?”

“那个当然也是正事不过……啊算了。”理世用幽怨的目光上下打量他们俩,看得他们心里发毛。

“怎、怎么了?”完二缩了缩脖子。

“很能耐嘛。”她意有所指地看着他手里的信封。完二顿时脸红了。

“不,这个是……呃,刚刚才在鞋柜里发现的!”

“哦~真好啊~”理世眯起了眼。直斗担忧的视线在两人身上来回逡巡,这种一触即发的气氛是怎么回事?明明很久没见面了啊。

理世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没再理会完二,推着直斗的背催促她往前走。直斗面露顾虑频频回头,被抛下的完二将手中的情书一把捏成一团。

“……怎么回事啊,这家伙。”

 

波江梨乃跟理世的私交确实很好,从理世一到下课时间就找她聊天就可以看出来。上次文化祭他们才知道没分班之前,波江和理世是同班同学,关系是除了他们以外最好的。

“……话说她们的关系可真好啊。”完二大大咧咧地倒在座位上,余光瞟到在走廊里聊得火热的女生们。身边的直斗点点头。虽然纳闷什么样的谈话内容才会让两个女高中生一脸严肃,不过这不是值得去探询的隐私。

“话说巽君,你今天不跟我们一起走吗?理世说难得来一趟,要不要一起回家。”

“啊?我吗,我就算了。我今天还有点事。”完二耸耸肩,他还没神经大条到掺和到女子会里。

而且说实在的,如果现在跟浑身散发黑气的理世碰上,不知道她会对自己说什么。他想想就发怵。

这样啊。直斗失望地点点头。接下来是大段的沉默。最近他们不说话的时候总是会陷入这样不自然的沉默中。

“那,那个……”直斗鼓起勇气开口,“你不看吗?”

“什么?”完二扭头看她。

“就,就是那个……”明明不是自己写的,这种问法也太不自然了吧。直斗一边吐槽着自己,一边禁不住地脸红。“今天早上在鞋柜里收到的信……”

完二花了两秒才反应过来。

“啊,你说那个。”回过神来就已经变成一团废纸了。虽然勉强还能辨认出信封上的班级和姓名,但是完二没有深究的打算。他怀着对写了那封信的女生的内疚,在心里不住地谢罪。

“我不打算看了。”

“诶?不、不看吗?”

准确地说,看了也没有用处。因为根本不会答应,也不可能会有任何心动。

他是个死脑筋的人,没办法那么三心二意。他的全副心思只会被眼前这个人所占据,再也容不下其他人了。至于这段单恋会持续多久,他无法保证到那么远的未来。但当下,即便下定决心放弃了她,但他对她的爱意依然有增无减。

无法说出口的心情如同风筝,摇摇晃晃的,飞得很高很远,却始终被一条看不见的丝线牵制着。

为什么,不能说出口呢。

 

“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

“咦?”

“所以,就算有人跟我告白,我也不会答应的。我只会看着那个人。”

说完,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她。直斗一怔,心脏再度传来了空洞的疼痛,剥夺了她的声音。

——原来如此。

原来他与我保持距离的原因是,他早已经把目光放在某个人身上。

我让他感到困扰了吗?

我站在他身边,让对方感到困扰了吗?

那个人,知道他的心意吗?

 

“这样啊。”她强迫自己的声带工作,脸上强挤出一个笑容。“如果那个人知道巽君的心意就好了。”

他的目光陡然变得复杂。直斗读不懂其中的意味。

那一刻他有一种冲动,抛开一切未来和梦想的束缚,只想把那句话对她说出口。

——就是你啊。

那个人就是你啊。

可是最后他只是苦笑着移开眼,说:“其实不知道也没关系了。因为从一开始就没有那个打算。”

为什么?直斗很想追问下去,但她发现自己已经丧失了语言能力。

冰冷的墙壁提醒着自己这是现实。那股深入骨髓的恐惧感再度猝不及防地从四面八方袭来。她难受得想吐。

“喂,你没事吧?脸色很难看啊。”完二脸色变了,他扶住了看起来摇摇欲坠的直斗,她摇摇头,示意自己没问题。

“真的没事吗?不要逞强啊,放学后还是直接回家比较好。”

完二还是很不放心,但接到直斗拒绝的暗示,他立刻闭上了嘴。

僵持很快被上课铃声打断。直到放学为止,他们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放学的钟声没响多久,理世便出现在一班门口,叫直斗一起回家。

“稍等一下,老师刚刚叫我去办公室,我去去就回,抱歉。”

“嗯,等你哦。”

目送着直斗匆匆走远,理世将目光投向收拾书包准备走人的完二身上。

“等等。”在完二走出教室的那一刻,理世阻止了他。

完二在心里叹息着该来的还是会来,有气无力地停住了脚步。

“你想怎样?”

“我听说了你最近的各种表现。没想到你还挺有耐心的嘛,直到现在想法还没变?”

从哪里啊。完二暗自腹诽。真是不能小瞧她的情报收集能力,不过现在权当自己没听见好了。

“…要你管。”

“能坚持到现在真是不错,不过,小心弄巧成拙哦。”

“哈?”

完二对上她的眼,少女的目光里带着警告的成分,嘴角却挑起诡异的笑,看得他毛骨悚然。

“到时候别后悔哭着找我。笨蛋完二。”

“谁会啊。”

完二啧了一声,便头也不回地离开教室。理世目送着他的离去,渐渐换上一副忧虑的表情。

“真是的,谁想管你啊,要不是因为悠学长拜托……”

你们这两个笨蛋,已经在不知不觉间令旁人感到困扰啦。

 

与直斗并肩走在寒风萧瑟的放学路上,理世一边叫着“好冷”,一边抱紧了身边同伴的手臂。

“据说这两天会大幅度降温。”直斗评断着并不好的天色。

“唔……话说直斗你最近是不是瘦了?”理世捏了捏她的手臂,“越来越没肉了。”

“等、你摸什么啦……!”

“最近是发生了什么吗?”她冷不防问道,直斗一个踉跄,心想真是什么都逃不过她那双能看穿弱点的慧眼。

“没什么特别的……”想起完二今天坦白说自己有喜欢的人,心里又是一紧。

理世看她的反应,微微眯起了眼。

“很可疑哦~?老实告诉我,是不是跟完二有关系?”

“你怎么知——咳,跟巽君什么关系都没有!”直斗满脸通红地自掘坟墓。友人看着她,半是悲悯半是无奈地叹气。

“直斗真是不擅长撒谎呢。明明都写在脸上了嘛。”

听她这么一说,直斗又是一阵脸颊发烫,她小声咕哝着“请不要这样”,踌躇了半天被理世一通咯吱咯吱攻击,怕痒的她最后只好求饶。坦诚了完二今天对她说的那些话,包括把他这段时间被女生们告白塞情书的事情全都和盘托出。

“他对你说,他有喜欢的人吗……?”理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

“嗯,不过那个人是谁,我一点头绪都没有……”直斗情绪很低落,“太令人羞愧了。我一直跟他一起行动,但却完全没有意识到……”

——笨蛋!!!!这个人是笨蛋啊!!!!!

理世几乎要抓狂:这世上真有这么迟钝的人,都到了这份上还没察觉到他喜欢的人就是自己吗?!

虽然觉得完二单方面的放弃太没根性,但理世如今也多少能体会他的心情了。以直斗的迟钝程度,真的会把人逼上绝路。

——虽然也会把自己逼上绝路就是了。

“直斗,你知道这件事后心情是怎样的?开心吗?”

直斗抿着唇,摇了摇头。

“……虽然很对不起巽君,但说实话,我并不怎么开心。”

“为什么?”

“包括他收到别人的情书,被低年级的女生告白也是……感觉很奇怪。他受到欢迎,我应该替他感到高兴才是。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突然会变成这样……”

理世看着兀自苦恼的好友,微微笑了。

“因为,现在的完二到处是破绽呢。所以才会被趁虚而入啊。”

一直为她而开的心房某一天忽然紧闭。从决定扼杀掉自己情感的那一刻开始,巽完二就跟过去的自己截然不同了吧。但心底对她最深的那份感情,不是说割舍就能割舍的。他只是令自己看起来坚不可摧,但这其实是他最为脆弱的时候——所以才会吸引同样寂寞的女生。

但唯独直斗不能看透那份脆弱。她只是看到了从他身上映照出的自己的寂寞,结果也无可救药地被他吸引。这种结果,该说是命运弄人还是命中注定呢。

直斗自然听不懂她话里的意思,一脸仿佛咀嚼难题的表情。

“你不用想太深啦,反正他受欢迎已经是事实了。”理世拍了拍她的背,“你还没回答完我的话呢,为什么你会不开心?”

“我,我也不知道……”直斗咬住了下唇,“大概是因为,想到如果巽君有一天跟谁交往了,就会离我而去了吧。那种事,实在太寂寞了。”

“嗯~也就是说,你不想让他跟别的女生交往,是这样吧?”

“可、可是!我知道这样的想法是不行的!太自私了,对巽君一点也不公平……”直斗的声音逐渐变低,她窘迫地按住帽檐,脸颊红成一片。

“我明白他有跟别人交往的自由,毕竟我们又不可能一直在一起……但我还是,没法真心祝福他跟那个人……对不起,这样的我很丑陋吧。”

理世凝视着她自我挣扎又羞耻不已的模样,心里仿佛注满了热水般,暖融融的。

“直斗,我告诉你哦。”她停下脚步,温柔地抚上直斗的脸,让她正视自己。“这种心情,叫做占有欲哦。”

少女清澄的眼眸睁大了。

“占有……欲……?”

“你很珍惜他吧?想让他以同样的姿态一直在身边吧?不希望他改变吧?那就是占有欲啊。”

“可…可是……”直斗手足无措地移开视线,“占有欲……难道不是恋爱的表现吗……”

“你喜欢我吗?直斗。”

面对理世突然的问话,直斗有些反应不过来,她犹豫地看着对方,点了点头。

“如果我突然有一天变成了你不认识的人,突然有一天离开你,你会伤心吗?”

直斗肯定地点点头。理世开心地拥抱她,说“我也很喜欢直斗哦”,又怜惜地捏了捏她的脸颊。

“你不希望我离开你,那也是一种占有欲哦。”

直斗似懂非懂:“这种和巽君那种……也是一样的吗?”

“谁知道呢~这种事就由你自己去慢慢参透吧,大侦探。”要是太快揭露谜底就不好玩了,也没法得到预期中的结果吧。理世吐了吐舌头,轻巧地耸耸肩。直斗托着下巴,露出了惯常的思索神情。对不擅长解读人心的她来说,这可真是个难题呢。

“我家的女孩子,终于也有点危机感啰。”理世满心愉悦地搂住直斗的脖子,她一边脸红一边慌乱地挣扎。

“等、我听不懂你什么意思啦理世!”

就让他们多烦恼一会儿好啦。虽然做出了这样的打算,理世还是决定大发慈悲地帮她一把,于是靠在直斗耳边俏皮地说:

“想让完二看着你还不简单吗,只要把自己打扮得像个女生就好啦!”

“你……你在说什么啊!”直斗脸又红了个透,一路小跑追上趁机溜走的好友。八十稻羽萧瑟的深秋里,撒下了少女们银铃般的笑声。

 

 

>>> 

“所以说,突然找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小西尚纪眯起了细长的眼睛,口气多少有些不耐。说是找他出来聊天,但还是一言不发地坐在跟前的完二,说实话,令人不安。

他们正坐在家常菜大学的门口,看店的阿姨端上来大约有十串的肉串。完二拿过肉串吃起来,吃了一会突然想起什么,对尚纪说:

“喂,你家不是有酒吗,拿瓶过来配菜如何?”

“……请不要光明正大地说这种话。你我还未成年呢。”

被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如此吐槽,完二不好意思地摸摸头。

“发生了什么事吗,还想借酒消愁什么的,真不像你。”尚纪拿过一串肉。

“也没什么啦,只是突然想起而已。”

“哦……是白钟的事吧?”

完二差点被呛到,咳了好几声才抬起头:“你……怎么知道……咳咳!”

“这个嘛,最近看你们好像不怎么一起走了,还想着出什么事了呢。结果还真被我猜对了?”

尚纪看起来并不特别惊讶,完二感到肉串有点难以下咽。

“啊啊……已经两个星期了。我也想找个人说说,不然总觉得心里憋得难受。”

尚纪点点头。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他听取着完二断断续续的倾述,神色逐渐变得肃然。在完二说完后,他俨然用一副眼前是个大人物的表情看着对方。

“看不出来,你这么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家伙也会有成熟的一天。”

“……喂,听起来完全不像是表扬啊。”

“这么说,你这两周以来一直在压抑自己吗。”

“是啊。”完二很坦然地承认,“因为,已经决定要隐藏到底了。只要不给她发现就可以了。”

尚纪吃了苦药般皱起眉头。

“……什么啊你那个表情。”

“不,我只是在想这种做法到底有多少意义。”

完二一下子站起身大声怒吼:“什么?!你是想说我做的都是无用功吗?!”

“因为你总是会在这种地方微妙的想多。”尚纪事不关己地耸耸肩,“不管怎样,你现在都决定了不是吗,就算我多说了也没用。”

完二一屁股坐下来,总算冷静了些。

“——我很佩服她。”

“什么?”

“我觉得她没有一丝迷惘,就决定了自己的去向,真是太了不起了。我还犹豫了好长一段时间要不要继承巽屋呢,结果到现在还没定下来。”

“……不,我觉得完二你也够了不起的。”尚纪说。毕竟这么干脆地放弃喜欢了这么久的对象的人并不多见。

“是吗?”

“你不会觉得不甘心吗?”就连听的人都会替他不甘心。

“那……那是肯定的啊。”完二别过眼,“可是,那家伙既然心意已决,我就只能在一旁支持她了吧。如果说出来的话,会让她困扰的。”

——不不,怎么看都是你在自作多情不是吗?

尚纪在心里腹诽,可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心情。倒不如说,他现在就是希望有人理解他吧。这家伙太努力了,反而让人无法责难他。

想到这里,他默默叹息着,起身去不远处的自动贩卖机买了碳酸饮料递给完二。

“给,虽然不是酒,不过算是一点心意吧。”

“心意?”完二愕然地接过饮料。

“有点对你刮目相看了。”尚纪拉开瓶盖,举着饮料罐向他示意。“虽然我不赞同你的行为,但是勇气可嘉。”

“尚纪……”完二感动得鼻子发酸,他一把揽过青梅竹马的肩膀,大声说“果然还是你懂我!”,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等一下,会被人误会啊!”尚纪勉力从他的魔掌中逃离出来,向他威胁性地瞪了一眼。

“啊?误会?……才、才没那种事!”完二想到花村学长曾经提到的“贞操危机”,连话都说不利索。

“真是的,你也好歹多个心眼吧。会有人传那个巽又威胁同校男生了之类的……会被警察找上哦?”

“什么啊,你是在说这个吗……”

“为什么你反而松了一口气啊?”

 

两个男高中生的笑闹被一个人远远地看在眼里。那就是直斗。放学后来买书的她刚好路过附近,本想顺便去巽屋打个招呼的她瞥见在家常菜大学前的人,不自觉地停住了脚步。

是巽君……和小西同学?

小西尚纪,与他们同一年级但不同班的同学。因为各种各样的事也有过几面之缘,虽然没有好好交谈过,但撞见了也会打个招呼。听说他与完二是同一条商店街上一起长大的朋友,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

不过看完二搂着他笑的样子,不知为何心里很不是滋味。

也就是最近的事。因为完二屡屡拒绝了向他告白的女生,学校里开始流行巽完二是个同性恋的传闻。这种毫无根据的恶意仿佛病毒一样蔓延,让直斗很是生气。但看到完二跟小西那么亲昵的模样,她又不由得怀疑起了传言的真实性。

——我……有喜欢的人了。

——不知道也没关系了。因为从一开始就没有那个打算。

如果他喜欢的是男生,那么他说这种话也就解释得通了……?因为是禁忌的恋情,所以宁可不让对方知道?

各种糟糕的想法在脑海里旋转着,直斗越想越觉得背脊发凉。

不,不对。他明明是个看见自己穿女装也会流鼻血的健全男高中生。不可能,他不会是那种人。

……可是疑虑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完全摒弃。直斗在心里做着激烈的斗争,前两天理世对她说的话适时出现在脑海里。

——想让完二看着你还不简单吗,只要把自己打扮得像个女生就好啦。

直斗突然灵光一闪。侦探的本能思维高速运转着。

既然如此,那我就找出证据来。

证明巽君不是那边的人。

 

——彻底把事件本质曲解了的侦探王子,决定由自己来寻找真相。


-未完待续-


这两个人不器用的程度会在这两章达到巅峰吧……(。

其实只是想写两个人拼命做着傻事的故事。

这也算是个蠢故事吧?

百合和BL要素都写到啦!我可喜欢小西弟弟了!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